看板 LoL
作者 Tommy92C (Devil)
標題 [閒聊] 多少歲打英雄聯盟會開始操作跟不上
時間 Tue Jun 16 13:16:07 2026


以前閃現瞬間按避控制

汎瘋狂走A拉扯輕輕鬆鬆

現在玩個AD連補兵都經常漏掉

是不是29-30歲左右就開始跟不上操作只能觀念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217.189.6 (香港)
※ 作者: Tommy92C 2026-06-16 13:16:07
※ 文章代碼(AID): #1gCDmP3t (Lo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oL/M.1781586969.A.0F7.html
※ 編輯: Tommy92C (124.217.189.6 香港), 06/16/2026 13:16:40
a653953: 對 這樣我才有台階下1F 06/16 13:17
yuanmi1283: 40歲以前反應能力好像都差不多
覺得變弱應該只是你的重心沒在這裡2F 06/16 13:17
Taeyeon2435: 只覺得團戰變得很容易眼花 操作反應倒是差不多4F 06/16 13:19
wjonz0102: 後來發現其實是沒有一直玩 腦袋不適應反應才會變慢5F 06/16 13:20
gaym19: 大概65歲6F 06/16 13:22
swimming7898: 媽的被一個42歲的雷過7F 06/16 13:24
mikehu: 維德角門將豚8F 06/16 13:25
wl02314128: 反應還好 但會打到一半找不到游標跟英雄==9F 06/16 13:27
woaifafewen: 大概17歲就不行了10F 06/16 13:31
BPinYOURoreo: 差不多,現在遊戲變簡單,倒是玩個兩小時就開始腰痛手痛11F 06/16 13:32
b03902123: 5歲後就不行了13F 06/16 13:32
lerry555777: 找不到游標是真的==14F 06/16 13:35
bhmtkkk1234: 我就沒這個困擾 因為從來沒跟上過15F 06/16 13:38
a125g: 專注力才有差16F 06/16 13:39
clippershi: 開始工作吧 反應被生活壓垮的那天17F 06/16 13:40
xtwentynine: 找不到游標的時候18F 06/16 13:44
m123i123: 現在19F 06/16 13:50
bygamantou: 五樓是真的 以前神魔隨便滑都7康 五年沒玩回鍋剩4康20F 06/16 13:51
DICKASDF: 沒持續認真玩甚至很久沒碰 生疏很正常21F 06/16 13:56
bmaple730: 15歲就不行了 這東西完全看天賦的 你15歲玩幾百場都打不過30歲faker22F 06/16 13:58
blackpigOuO: 找不到游標真是一個很明顯的指標
以前手眼腦都連結的起來該幹嘛
現在腦中發訊號手還在當機24F 06/16 14:10
discosoul: 我是覺得臨場反應越來越好 以前都看不清楚自己在幹27F 06/16 14:14
tindy: 越來越好是你持續有在玩 那種爛很多的是突然回鍋吧29F 06/16 14:15
shostin: 45歲打個兩三場就會開始找不到游標,恍神。30F 06/16 14:16
tindy: 突然回鍋肯定是爛很多 這也沒啥奇怪的31F 06/16 14:16
james4515: 維德角40歲門將守死西班牙銀河艦隊豚32F 06/16 14:21
a28200266: 26 我26 後就不太行了33F 06/16 14:26
a8330028: 真的耶 老了會找不到游標 我以前都換成紅色
最後眼專注還是跟不上手34F 06/16 14:30
vince4687: 25歲開始發現腦子想閃現但是那瞬間手按不出來 哭死36F 06/16 14:31
amos30627: 專注力下滑而已37F 06/16 14:37
IAXQ: 25左右就跟不上了嗚嗚38F 06/16 14:42
yorkyoung: 我32歲沒感覺有退化 常玩就不會吧39F 06/16 14:50
DonDonFans: 0 越打越強40F 06/16 14:55
aa4488: 玩的時間有變而已。我以前太久沒打回鍋大概就白金東巴實力。  打個一兩週才會回鑽1
現在純雲玩家估計金牌。  單純玩的時間有差41F 06/16 14:56
dreamdds: 操作沒啥變,營運倒是跟不上,每分每秒都不能錯過,憑操作完全贏不下遊戲44F 06/16 15:06
ilikeroc: 爛的是人 不是年紀46F 06/16 15:16
violegrace: 會站先找一下滑鼠在哪47F 06/16 15:24
thb96300: 開始找不到游標的時候48F 06/16 15:24
chan184966: 65歲吧49F 06/16 15:24
DON3000: 沒有跟不上 不過某些角色以前到現在都玩不起來50F 06/16 15:43
canlest: 沒有退化 本來就很爛51F 06/16 15:55
abc123kevin: 曾經靠sup打到鑽石 兩年沒玩就退化成金銀等級了
普通人門檻大概是30左右吧 退化的很快52F 06/16 16:01
raku: 23歲左右54F 06/16 17:21
AngelOfMusic: 如果有運動習慣 精神和專注度有差55F 06/16 17:26
gold9450412: 職業選手天天訓練10幾個小時 大多到了25歲 成績就斷崖式下降 除了老鬼
普通玩家 面對的場面強度很低 應該能40歲才感受到吧56F 06/16 17:39
WhiteMouse: 無感 主要下降是玩的越來越少59F 06/16 17:51
t0510523: 28後 會戰常常找不到鼠標60F 06/16 18:59
ChikanDesu: 靠預判反應其實更快61F 06/16 19:22
asd810733: 根本沒差 每年都比以前任何時期更強
少玩 不玩才是你變爛的原因 不是年齡62F 06/16 19:23
htt940103: 主要是看天份,我從國中打到現在快30了,操作純爛14 15歲打不出個所以然的話大概這輩子就這樣了64F 06/16 19:25
sosad0128: 33歲覺得沒啥差啊,只是比較快累而已66F 06/16 19:54
a5413eric: 不常玩吧 大學後就很少玩 跟不上正常67F 06/16 20:39
moni942: 尺弟豚68F 06/17 11:27
kockaspar: 我44歲了啦69F 06/17 12:39

--
--
(Tommy92C.): [閒聊]多少歲打英雄聯盟開始操作跟不上 - LoL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