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ilitary
作者 kaol (Orphan)
標題 [閒聊] 阿薩德稱當日兵臨城下之際習近平拒接電話
時間 Sun Feb  1 12:22:42 2026


有中國網友對近期被推翻的獨裁者發イタ電
例如:
https://x.com/satireorcry1/status/2016638158310662531
https://x.com/satireorcry1/status/2014865737618190474

然後阿薩德居然回覆了:
https://pbs.twimg.com/media/G_1BTEHaYAAPnO-.jpg
[圖]

很驚訝能接受一位反共的中國人的採訪。

在異國他鄉做個普通人真不容易。我們從上周就開始聯繫普丁總統,但他一直沒有直接明
確地回覆我們。今天我們還在給他打電話,可惜他還沒接。我們希望普丁總統能像他承諾
的那樣保護他忠實的盟友。我們一家是無國籍人士,連俄羅斯護照都沒有。


至於我和習近平的關係,簡單來說,我更願意和普丁總統合作,而不是習近平。習近平曾
口頭承諾,如果我遇到麻煩,他會派兵去敘利亞,而且如果我願意,我可以逃到中國。當
聖戰分子控制敘利亞大部分地區時,我同時聯繫了普丁和習近平。沒想到,習近平根本沒
接我的電話。


這是我的真實經歷,我很高興能坦誠地告訴你。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237.191.29 (香港)
※ 作者: kaol 2026-02-01 12:22:42
※ 文章代碼(AID): #1fVjKL3e (Military)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litary/M.1769919765.A.0E8.html
DameLillard: 哈 全天候戰略夥伴就是個笑話..
講派兵就應該知道這是詐騙了 XD
中國才沒這膽1F 02/01 12:24
geordie: 普丁揪中國打仗維尼都遲疑了,不意外4F 02/01 12:31
poikz: 不用難過呀  美國、日本打給中國 也有被拒接的記錄應該說 跟美國日本有同樣待遇 也是一種光榮 (誤5F 02/01 12:32
glad850: 八卦是阿薩德用gmail,這也太扯7F 02/01 12:34
FncRookie001: 感覺習就只想打順風球 隊友逆風第一個賣掉8F 02/01 12:39
BalaBalaDaBa: 阿薩德竟然有用Gmail9F 02/01 12:43
Calfstrong: 「我昨天還打給我乾哥戈巴契夫,也是沒人接。」10F 02/01 12:45
thigefe: 不過怎麼證明是阿薩德本人11F 02/01 12:48
deadair: 中國:早就給拒絕啦12F 02/01 12:49
colinfeng: 委內瑞拉又上演一次 中國的承諾就是歷史文件13F 02/01 12:55
chordate: 不是懷疑原po,不過這要怎麼證明真假...14F 02/01 12:58
s81048112: 協議都能當白紙了 口頭承諾就是耳邊風15F 02/01 12:58
CGT: 這種回覆的真實性... 跟我打給乾哥哥戈巴契夫一樣16F 02/01 13:02
njnjy: 俄幫阿薩德很多年 仁至義盡
阿薩德連steam都有了 Gmail 很奇怪嗎17F 02/01 13:06
CGT: 印象中小胖是不是也有steam帳號?誰來約一場19F 02/01 13:12
DameLillard: 阿薩德本來是在英國的眼科醫師 後來被拉回國繼承
大統 他早期一直被認為親西方的改革派
所以用西方的東西沒啥好意外的20F 02/01 13:12
gyannor: 要怎證明本人23F 02/01 13:21
CavendishJr: 筆友:阿塞德XD24F 02/01 13:22
leepingyo: Gmail? 你以為最危險地方就最安全嗎....25F 02/01 13:32
rayonwu: 笑死26F 02/01 13:32
leepingyo: 很少俄國機構或企業用Gmail.....27F 02/01 13:32
peterlee97: 這也行XD
イタ電是啥==?28F 02/01 13:38
rommel1990: 他就算接了也不能幹什麼30F 02/01 13:41
chordate: イタ電就迷惑電話31F 02/01 13:41
g9122xj: 看來真的是被中俄拋棄很有怨氣32F 02/01 13:42
peterlee97: 喔喔了解 感謝接獲33F 02/01 13:43
skyhawkptt: 中:早給拒絕了....34F 02/01 13:44
IMBonjwa: 被共慘謊言的鐵拳揍了35F 02/01 13:47
daliares: 能寄信給馬杜洛問一下近況嗎?36F 02/01 14:01
littleMad: 阿不是 這麼好聯絡的嗎XDD37F 02/01 14:04
ewayne: 反正就當個笑料。以現在中國外交部的慘狀,大概會有想搞事的記者去問這件事,不管中共怎麼回,反正就是給大家笑笑XD38F 02/01 14:10
banbee100: 中國連白紙黑字都不會認了,白癡才相信中國的善液..金小胖倒是很聰明,早就不相信習近平的鬼話了41F 02/01 14:19
njnjy: 金家父子一直都對中國保持戒心
金正日去中國訪問連屎尿都打包回國
說是不想被中國知道拿去檢驗身體狀況43F 02/01 14:21
tyifgee: 信中國真的傻逼 一出事中國賣隊友比誰都還快 難怪這些獨裁者都流亡到莫斯科 普丁還比較像個老大46F 02/01 14:27
WiLLSTW: 中國最近跟李在明那麼親密  金胖已經開始牙起來了李在明剛上台就瘋狂搞事 李在明在這樣親中下去難保兩韓衝突又發生48F 02/01 14:45
PTTHappy: 反觀鄭小姐51F 02/01 14:54
wulaw5566: 幹嘛遮住阿薩德的信箱,有夠假。52F 02/01 15:32
Minhunter: 不管信箱的真假 阿薩德被中國丟包就是事實阿53F 02/01 15:45
opengaydoor: 就結果來說 就算是真的也不意外54F 02/01 16:28
dos01: 近平 接電話^Q^55F 02/01 17:12
njnjy: 敘利亞的中國防空雷達紙糊的 被以色列炸爛56F 02/01 17:14
joe1220: 很讓人發笑,中國防伊斯蘭教可是防的極為嚴格的57F 02/01 17:32
andy89431030: 怎麼知道是本人 感覺假假的58F 02/01 19:44
ariadne: 中國電話打不通啦 問問蘇聯部長主席柯西金 因為珍寶島問題打電話去中南海找毛被女接線生罵一頓後又被掛電話 本來不爽要丟中國核彈的被萬惡米帝擋下來59F 02/01 19:45
jason748: 有點假,有查證嗎?62F 02/01 22:33

--
--
(kaol.): [閒聊] 阿薩德稱當日兵臨城下之際習近平拒接電話 - Military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