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ilitary作者 mmmimi11tw (WHO維尼快樂組織)標題 Re: [新聞] Vance:伊朗可獲得3千億鎂重建基金時間 Tue Jun 16 12:00:08 2026
內容提到的組織叫做 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
於1981年5月25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宣告成立
成員國 巴林 科威特 阿曼 卡達 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2012年阿拉伯之春期間
沙烏地阿拉伯提議將海灣合作委員會改組為海灣聯盟
為了制衡伊朗在當地的影響力
當時巴林 科威特和卡達支持提議 但阿曼對此表示反對
然後金毛對這個重建基金的新聞也發表了意見
他說這消息是假的 是民主黨亂唬爛的
https://reurl.cc/6G8rZd
伊朗已同意永不擁有核武!
此外,美國向伊朗支付3億美元的說法是假新聞,
是民主黨人散佈的! ! !
3億美金應該是他搞錯數字或是打錯 吧
—
https://i.imgur.com/MTyLNV7.jpeg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30.104.4 (臺灣)
※ 作者: mmmimi11tw 2026-06-16 12:00:08
※ 文章代碼(AID): #1gCCfBFk (Military)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litary/M.1781582411.A.3EE.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新聞] Vance:伊朗可獲得3千億鎂重建基金
06-16 12:00 mmmimi11tw.
→ Eriri: 伊朗一直都是說自己不會擁核 發展濃縮鈾不是要用在核武4F 06/16 12:10
推 aweara: 川董沒講錯 美國付錢是假的沒錯 錢是GCC6國付的
上面那篇 不是有6F 06/16 12:11
推 aweara: Vance 12號的推特說 簽署協議 伊朗不會收到任何現金 所以卡達前幾天去德黑蘭 代表GCC送錢 突破僵局10F 06/16 12:24
→ peterqoo: 油國果然聰明, 直接交保護費給伊朗比較快13F 06/16 12:26
→ andyken: 開始喇叭嘴就是炒股的前奏啦14F 06/16 12:27
推 aweara: 伊朗履行不知道啥的義務 才能動用15F 06/16 12:29
推 utn875: 和談要捆綁一個大錢才有約束力,讓各方利益均霑,炒股也是小小茶水費,合情合理16F 06/16 12:35
推 aweara: 半島說 川董簽完了 Trump says MoU with Tehran
signed electronically18F 06/16 12:39
推 gunng: 蛤 這不是范斯講的嗎?20F 06/16 12:53
推 tyifgee: 太扯了吧,假消息滿天飛21F 06/16 13:03
推 utn875: 川普是駁斥“美國“付三千億,而范斯說海灣國付錢,串在一起沒問題啊25F 06/16 13:18
→ a127: 川普真的很壞,自己發起叫盟友買單27F 06/16 13:21
推 ColdP: 請問民主黨“造謠”「美國付錢」的證據在哪?還是樓上造謠習慣了?30F 06/16 13:27
推 harpuia: 要判斷川普的言論,對美國有利的部分就是真的,因為他有權力去實行。對美國有害的部分就是假的XD32F 06/16 13:27
推 gunng: 有人在講美國付三億美金?有來源?
還是有誰在網路上宣傳?
若沒有 不就是問A答B?34F 06/16 13:28
推 eelse: 民主黨跟共產黨一個套路, 社會主義詐騙集團37F 06/16 13:34
推 aegis43210: 板上川粉習慣把責任丢給民主黨,和川普一個樣38F 06/16 13:54
推 Sianan: 把本來事不關己的海灣拉進來 讓他們本土被飛彈無人機轟 油氣被封鎖 最後還讓他們必須付錢 沒問題 川沒輸 川又贏 當川普盟友真的太幸福了 台灣當初真應該聽某些人說的趕緊出兵幫忙的
把事情搞成這樣還很驕傲的咧40F 06/16 15:05
推 sas1942: 雖然TACO很常唬爛 不過海灣國家會願意乖乖交錢給伊朗嗎?45F 06/16 15:36
推 verilogTire: 打伊朗雖然常規軍以及斬首成功,但最終的目的似乎不算達到(核武跟顛覆神權政府)。至少美國算認賠殺出囉~
除此之外美國信用再打折47F 06/16 15:51
→ newest: 觀望,反正美國不會出錢的51F 06/16 15:55
→ aragorn747: 不管,現在就是要帶美國戰敗,伊朗都打不贏最好打得贏中共,趁現在投降才是對的。 看前一篇幾個意圖帶風向的,說真的智商低到在協助賣國還不自知,這就是軍武版水平。52F 06/16 16:16
推 saccharomyce: @aragorn747 說什麼大實話 但是你牽扯板上風會被桶57F 06/16 17:08
→ clifflee: 大致上跟之前那些唱衰的學者判斷相符吧
開放海峽最優先 細節挪後 監督審查云云不會有人關注美國納稅人不出錢 但繞了一圈還是有人出錢58F 06/16 17:09
推 sas1942: 某樓 與其說美國把海灣拉下水 不如說是伊朗莫名其妙去攻擊海灣國家 的煉油廠等民用設施啊61F 06/16 17:11
→ clifflee: 整體來說 符合川政府一貫風格 敗祖產 拉屎給人擦63F 06/16 17:11
→ sas1942: 問題是海灣國家哪會乖乖出錢啊64F 06/16 17:12
→ clifflee: 反正預算名目那麼多 都可以宣稱/實質 金援匈/阿根廷找些理由 直接/間接給錢或減輕海灣國負擔 不是難事或是在某些議題上放軟 例如油國錢進體壇洗白常態化美國沒有輸 不過離贏實在太遠了65F 06/16 17:13
→ sas1942: 我倒是覺得這場衝突沒有贏家呢69F 06/16 17:17
→ c41231717: 沒輸沒贏
看伊朗有沒有為了那些錢放棄核武吧
我看不放棄核武大概率是繼續封鎖70F 06/16 17:20
推 sas1942: 就看伊朗經濟還能撐多久 畢竟伊朗經濟現在已經快掛呢74F 06/16 17:31
→ twistfist: 帶風向帶到俄伊都下去了,剩一個中還在撐,管你怎麼看歐美這些勾心鬥角,結果來說人家就是扁在中俄伊身上77F 06/16 17:46
推 chenry: 自毀長城
波斯灣航線居然要靠給伊朗錢維持
石油美元還要不要玩80F 06/16 23: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