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ilitary
作者 andyken (碎夢殘刀)
標題 [情報] 莫斯科煉油廠再次遭襲
時間 Thu Jun 18 12:32:21 2026


https://x.com/Exilenova_plus/status/2067441580043304994
https://x.com/Exilenova_plus/status/2067448914421453032
https://x.com/Exilenova_plus/status/2067446621340918051
https://x.com/Exilenova_plus/status/2067453449722355924
https://x.com/Exilenova_plus/status/2067457866295054412
如題,隔一天後再次遭受無人機打擊,至少有6~7架命中目標

https://x.com/Grimm_Intel/status/2067447282207752269
拍攝座標:55.65496760995789, 37.77654649976345


不是放了幾十輛鎧甲跟10幾套S-400,這防空是紙糊的?

--
https://i.imgur.com/AEvCSI0.jpg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83.178 (臺灣)
※ 作者: andyken 2026-06-18 12:32:21
※ 文章代碼(AID): #1gCtJSc5 (Military)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litary/M.1781757148.A.985.html
※ 同主題文章:
[情報] 莫斯科煉油廠再次遭襲
06-18 12:32 andyken.
aweara: 55° 39'18.3"N 37° 48'14.2"E  這區域1F 06/18 12:37
poikz: 難怪中國人和親中者 會這麼討厭烏克蘭
因為S-400被譽為"改變遊戲規則的武器"  是可以隨意2F 06/18 12:53
CHYYP: 看起來炸得比前兩天還多4F 06/18 12:54
poikz: 宰制台灣領空的利器
烏克蘭表示: 它沒通過無人機考驗。5F 06/18 12:54
geneaven: 如果有放幾十套鎧甲和s400早就多派百架以上無人機順便打包這些防空了
這些東西應該都在首都裏7F 06/18 13:14
iamm: 這是俄羅斯最大煉油廠,佔70%產量,沒炸之前總產量已經掉了30%,這次炸完不知道剩下幾%10F 06/18 13:21
andyken: 這已經是在首都裡了,離最中心的克里姆林宮才15公里12F 06/18 13:22
aeoleron: 又打到莫斯科了耶 XD13F 06/18 13:22
iamm: 破壞容易建設難,這下俄羅斯要衰落至少十幾年。如無意外,冬天來時烏克蘭的目標就是發電廠,讓俄羅斯人嚐嚐冬天酷寒又沒電沒暖氣的日子。14F 06/18 13:27
BW556: 一袋米要扛幾樓17F 06/18 13:29
aweara: 用地圖看莫斯科  克林姆林宮剛好用環狀道路圍起來總共5圈 蠻特別的18F 06/18 13:30
movieghost: 烏克蘭把經驗值全點在無人機技術上了20F 06/18 13:31
aweara: 煉油廠 在第3圈裏面
https://i.meee.com.tw/AqIfuTo.png21F 06/18 13:31
[圖]
thigefe 
thigefe: 環保團體:烏克蘭又加速暖化讓北極海冰消失,西伯利23F 06/18 13:36
thigefe: 亞苔原解凍,遠古細菌恐重現世界
uglyfinger: 最好是炸用力一點25F 06/18 13:41
GP01: 烏克蘭很照顧俄國寡頭資產嘛,跟進自家廚房一樣輕鬆烏克蘭炸俄國煉油廠應該已練出好幾套戰術,炸很爽嘛26F 06/18 13:59
dk971355: 15公里從台灣總統府出發 大概才到三峽 超近28F 06/18 14:01
utn875: 防空砲的聲音不絕於耳,依然是炸慘了29F 06/18 14:02
eupa1973: 推30F 06/18 14:14
usoko: 不講俄製防空系統的問題 目前無人機就是現代防空
系統的剋星了
以前防空系統號稱幾十萬美元換你幾百幾千萬美元
現在是幾十萬美元換你幾百美元 換到要破產31F 06/18 14:37
buffalobill: 這簡單,只要遷都至海參崴,看你無人機怎麼飛過來35F 06/18 14:48
WongKarWai: 人家明明叫符拉迪沃斯托克36F 06/18 14:51
VincentQQ: 問就是菸蒂37F 06/18 16:07
mumeisuki: 難怪藍白拼命刪 就是要幫中共鋪路38F 06/18 16:09
sas1942: 某俄國地理達人:這是打到莫斯科州 並不是莫斯科市(崩潰+破音)39F 06/18 16:13
BJshow: 防空防不住無人機啊41F 06/18 16:34
davxyz: S-400那個尺寸拿來打無人機,根本大砲打小鳥,而且價格不能比,俄軍就算防到了烏軍都賺
無人機不用機槍砲打,用防空飛彈去攔截都是慘虧42F 06/18 16:40
killerlee: 邪惡的烏克蘭怎麼還不投降?這不是給彎彎做壞榜樣嘛!中國人好氣哦!45F 06/18 16:56
movieghost: 對於無人機戰場而言 攻擊就是最好的防守47F 06/18 17:14
CoachKuester: 燃燒吧莫斯科48F 06/18 17:36
yuuuuu: 好消息49F 06/18 17:56
cuteman991: 別看今天鬧得歡, 小心明天。。 鬧得更歡50F 06/18 18:07
Sianan: 不只俄製防空的問題 看完美伊就知道無人機防不完
美軍都被無人機打到一堆目標 油國一樣多處石油設施沒防住51F 06/18 18:17
poikz: 覺得煉油廠不值得用S-400防守
那下場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了
烏軍應該也會尊重煉油廠價值 小於防空飛彈的看法54F 06/18 18:47
bella1815: 好喔繼續擋無人機57F 06/18 19:15
umaga1: 無人機的便宜殺傷力又大 對方又要用昂貴的飛彈阻擋無人機對台灣 非常重要
攻擊各地基礎設施 油電水網路   整個城市就停止運作58F 06/18 19:26
geesegeese: 還好吧,世界第二強權,不怕!61F 06/18 20:37
kuroro94: S400守的對象不是小四軸或其他低速低價品  要有高低搭配才行  以被伊朗打殘的薩德為例  其中高空的優秀防禦對低空殺來的無人機沒有防禦能力  要高低搭配62F 06/18 21:22
andyken: S-400好像用不同尺寸的用彈搭配不同距離,有錯請指65F 06/18 23:04
hololive45P: 烏克蘭的無人機真的好屌==硬生生改變戰場的風向67F 06/19 10:13
lab214b: 攻其不備68F 06/19 18:51

--
--
作者 andyken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andyken.): [情報] 莫斯科煉油廠再次遭襲 - Military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