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作者 Lumia1320 (krystal)標題 [購機] 1萬元以內非中國品牌安卓手機時間 Wed Feb 25 13:36:28 2026
1.預算範圍/考慮機種:
1萬元以下
2.使用需求:
限安卓系統,Line能順暢使用,看新聞(用Chrome不卡頓)就好
3.品牌喜好:
不要中國品牌就好
4.補充說明:
家人有一支Zenfone 4還用到現在,不得不說當年的手機真的不貴,但是華碩之後越賣越
貴甚至還不出新機了
基於這情況,我要尋找下一個還是使用安卓系統的新機(不用iphone),不過目前中低階
手機都是中國品牌的天下,最近有看到Sharp Wish 5,但是有人說Sharp其實也是中國品
牌的手機(?)
以目前這個預算設定,真的很難找一萬元以下的非中國品牌新手機嗎?
看來只剩三星可選?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201.181 (臺灣)
※ 作者: Lumia1320 2026-02-25 13:36:28
※ 文章代碼(AID): #1fdefUiP (MobileCom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71997790.A.B19.html
→ LOVEMS: 三星 A07 A172F 02/25 13:39
剛看到一篇脆的文章,聽說臺灣三星的系統軟體是中國三星負責的??
※ 編輯: Lumia1320 (101.9.201.181 臺灣), 02/25/2026 13:40:22
→ pf775: 堅決反韓反中共的只能買索尼或谷歌了
夏普已經是富智康了4F 02/25 13:41
推 EVGAMIS: 台港澳都是中國的 不然怎會沒esim6F 02/25 13:42
→ TuChinJui: A56目前價格還行,我蝦皮直營疊折價卷月初買12g 10004,差5元跌破一萬 Q_Q7F 02/25 13:44
推 aalittle: 那你買google親兒子好了,不過這預算買上一代吧9F 02/25 13:44
→ gary8442: Pixel 9a 蹲一下清庫存的11F 02/25 13:55
不是也一樣沒出新機嗎?
另外我也沒特別反韓,只是如果三星的系統軟體是中國三星負責的話那就跟中國品牌手機
沒什麼兩樣了
※ 編輯: Lumia1320 (101.9.201.181 臺灣), 02/25/2026 14:02:42
→ omage: 軟體中國做的就不行,那你都別買了13F 02/25 14:04
推 a206471: 你是來推廣意識形態的?還是來找自己麻煩的?
當然如果有工作或環境上的需求那當我沒說。14F 02/25 14:05
→ omage: pixel16F 02/25 14:06
→ aalittle: 可以有意識形態啊,但就品牌挑選的選項不多17F 02/25 14:06
→ a206471: 本來的選項就不多,他還限制一萬內,祝他購機順利18F 02/25 14:07
看來不能用8年前的新手機價格來看待現在的新手機價格了
※ 編輯: Lumia1320 (101.9.201.181 臺灣), 02/25/2026 14:11:12
→ Louis430: 預算多捏點 看台脆的時間不如多爬點文比價20F 02/25 14:28
推 LOVEMS: 標準新手機你就用三星a56來看;至於完全不要中國那大概需要從2萬開始往上看21F 02/25 14:30
推 twobrother20: 現在非中國的安卓除了三星都是垃圾 你要確定要挑?不知道非中國手機的理由?24F 02/25 14:31
→ rz759: 三星、谷歌、Sharp、Sony都找找看,然後不要太信Threads的某些言論...為了仇中拒絕全部中國鋰電池(不分好壞),結果推台廠貼牌淘寶貨真D超好笑26F 02/25 14:33
→ gary8442: 推一堆貼牌垃圾賺分潤 Thread很亂29F 02/25 14:36
推 ltytw: 不是只要非中國 “品牌” 嗎 如果只要一丁點中國都不行就是空集合了
nokia 、nothing 以及印度一些品牌30F 02/25 14:41
→ qss05: A56吧,沒其他的選擇了…趁今天蝦皮有活動趕快下手34F 02/25 14:47
推 GTR34: sharp是鴻海買走了 你覺得郭台銘哪國人?36F 02/25 15:06
推 jfhw123: 連夏普都被你歸類成中國手機 那你可能會沒手機可用37F 02/25 15:06
推 cyora: 加1千買pixel 9a38F 02/25 15:06
推 devilkool: 不是 夏普就算不當成日本手機 也會是台灣手機啊40F 02/25 15:08
→ BBKOX: 隨便一隻都可以順暢使用Line、Chrome41F 02/25 15:12
推 jfhw123: 就算挑了非中國品牌 手機也還是有機率在中國組裝42F 02/25 15:16
推 Porops: 買二手索尼
但你這條件根本不是只要非中國品牌就好
麻煩把自己條件講清楚好嗎44F 02/25 15:24
→ z23456776: 我猜,應該是要找研發、製程、組裝、售後服務...等等都非大陸的47F 02/25 15:29
推 ray8672: 夏普 google sony49F 02/25 15:33
推 owenfish: 自己研發吧 你要細小到連一顆螺絲都不是中國的話51F 02/25 15:35
推 tetani: 沒錢還要求這麼多52F 02/25 15:38
老實說我只針對資安的問題來挑非中國手機
※ 編輯: Lumia1320 (101.9.201.181 臺灣), 02/25/2026 15:42:09
→ tetani: 這麼在意資安 多賺點買iphone才是正解54F 02/25 15:44
→ ltytw: 直接去歐美買一買吧 然後再自己刷機55F 02/25 15:44
推 Aruma: 這需求只有iphone可以滿足56F 02/25 15:44
那就只能把預算提高了
Google我也是有考慮的
※ 編輯: Lumia1320 (101.9.201.181 臺灣), 02/25/2026 15:47:07
推 tetani: 吃牛肉麵 又只想出陽春麵的錢 真的想太多57F 02/25 15:46
推 tio2catalyst: 低階手機已經很難賺了,還挑就真的沒有了
Sharp規格比三星漂亮一點 就這兩家挑一個了58F 02/25 15:46
噓 rich22084: 華碩被叫共碩你還不是用很爽 呵呵 統一標準好嗎60F 02/25 15:48
→ lolicat: 一萬?非中國機?只要能打電話是可以 再多要求做不到61F 02/25 15:50
→ KJK7: wish63F 02/25 15:50
→ lolicat: 三星你買低階是堪用 但也就堪用而已 如果你是工作單位的要求那可以理解 畢竟公司出錢64F 02/25 15:52
推 iqqi4200: 來錯版囉 非中國機早就被紅衛兵噴爛了66F 02/25 15:54
噓 shiroh: 不要中國還買什麼手機?67F 02/25 16:00
→ Louis430: 講資安你就乖乖捏pixel iphone吧68F 02/25 16:00
→ Louis430: 真在意別忘了那個無所不在evil google啊 ^_^70F 02/25 16:01
→ gogen: A56跟A36都ok71F 02/25 16:05
噓 lovedls: 資安? google雲端被美國政府隨便看你還不是google用爽爽? 手機不會比較容易被駭就算及格了,不然你還想怎樣? 說在意中國資安的其實只是在意政治問題而已。72F 02/25 16:06
→ Louta: 考量手機的資安問題本質本來就是政治問題阿
資安的問題本來就只是給誰看的區別76F 02/25 16:12
推 jackythere: 呵呵,資安問題不早就被政府機關廠商出賣了。還在講資安咧。
對岸早就有我們的資料。
不用再疑神疑鬼,去買蘋果啦。78F 02/25 16:18
推 n210110: 如果是工作需求 我可以理解,但如果是自己意識型態,那你還是去買蘋果好了83F 02/25 16:30
推 BW556: 護駕的怎麼不去極客灣的文章底下努力啊85F 02/25 16:30
推 xiemark: Sharp Wish586F 02/25 16:31
→ n210110: 推你一個pixel 9a啦!87F 02/25 16:31
推 stoping: wish入手一個月沒啥問題,現在好像還有登録送藍芽耳機88F 02/25 16:31
→ n210110: 1萬以內要買非中國機,那只有三星 pixel 9a,pixel90F 02/25 16:32
推 s1239199: 你的需求買蘋果應該可以爽用很多年91F 02/25 16:32
→ n210110: 9a 是因為可以搭配 優惠或捏一下92F 02/25 16:32
→ rz759: 在乎資安安卓就Pixel跟三星,都有獨立安全晶片
之前比賽三星的有被破解,Pixel跟iPhone的安全晶片貌似比較強93F 02/25 16:43
推 kai1989: 資安問題....乖乖去蘋果?97F 02/25 16:50
→ KudanAkito: 不卡頓其實是個滿奢侈的要求
非當代旗艦的手機多少都得忍受一些卡頓98F 02/25 16:51
推 Seriex: 資安很重要 建議pixel 9a268F 02/26 08:05
推 HelloLadies: 不用聽說 台灣三星就是在中國三星底下 買台星就是間皆支持大陸三星 那些意識形態的會不會崩潰啊XD270F 02/26 11: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