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作者 peter7910162 (小P熊)標題 [情報] 中華電信即將啟動5G SA時間 Thu Apr 9 18:37:57 2026
全台最具代表性之一的宗教盛事「白沙屯媽祖進香」,將於4月12日深夜盛大起駕,今年報
名隨香人數突破45萬人,再創歷史新高,對行動通訊穩定度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
中華電信身為國內通訊服務領航者,宣布首創啟動「AI+5G SA+低軌衛星」先進技術,動
員逾百位專業工程人員全天候守護,確保為期8天7夜、橫跨超過400公里的進香旅程通訊順
暢無虞,讓每一位信眾都能即時分享沿途的感動時刻。
針對苗栗拱天宮及北港朝天宮等關鍵場域,首創啟用5G SA網路切片(Network Slicing)技術
,透過專頻專用機制,提供白沙屯直播電視台現場直播、影音分享等高頻寬行動上網需求,
打造「隨香而動、即時分享」的穩韌通訊體驗。
5G開台已經六年了,鄰近國家,日本,韓國,泰國,中國的5G早就有SA,台灣電信龍頭終於
有動作了
期待是否有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
但可能只限定5G 1399以上資費才能體驗到
----
Sent from
BePTT on my Xiaomi 25010PN30G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210.221 (臺灣)
※ 作者: peter7910162 2026-04-09 18:37:57
※ 文章代碼(AID): #1fru67gV (MobileCom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75731079.A.A9F.html
※ 同主題文章:
[情報] 中華電信即將啟動5G SA
04-09 18:37 peter7910162.
04-23 10:14 peter7910162.
→ miniUU: 順便擺攤算了,推廣換5G新約,老人家又多1F 04/09 18:40
推 tszt: 5G SA可以跟4G一樣開分享而不降速嗎?8F 04/09 19:10
→ manbow77: 台灣這種常有大量密集人群集中看某一直播的情況12F 04/09 19:39
推 waterfall: 頻寬就這麼大,5G速度提高了,然後塞車了就各種降速,再來拿掉吃到飽,意義是什麼?找個漲價的理由?13F 04/09 19:39
→ manbow77: 搭配4G時代就有的廣播技術比較能有效解決頻寬問題17F 04/09 19:41
→ geesegeese: 笑死了都2026年了還沒啟動,半殘5G就賣錢了
在台灣不要辦5G因為都是假的(用4G核心)18F 04/09 19:42
推 masao0103: 先把SA建設區域變廣,然後另兩家跟進再說吧,要不然整天要人家辦5G,結果能用的只有NSA20F 04/09 19:43
推 banbanzon: 低軌衛星比啥5G都實用多了 至少能讓鬼島刁民拆更多基地台XDD23F 04/09 20:00
推 phoque: 系統分析師26F 04/09 20:15
噓 raymonde: 5g就是大便 哪裡需要那麼快的速度27F 04/09 20:19
→ horstyle0411: 5G不是便宜合約才有限速,我記得是從最高費率開始越便宜限制越低
印象中之前看好像最高2000M,往下好像1500/1000/500,然後再往下來就是限制熱點、超過降4G 21M29F 04/09 20:52
推 jimmyso: sa也沒用啊 手機根本不需那麼高速 要高速低延遲 為何不連wifi走固網呢?34F 04/09 21:42
→ jimy1103: 代表5G提早趕鴨子上架5年~到現在才開始有SA36F 04/09 21:43
推 LianD: 怎麼看都是給直播專用的37F 04/09 22:00
推 popopal: 星鏈前最後撈一筆吧XD 2中快出來賺
4G等2030換星鏈好像蠻不錯的38F 04/09 22:09
推 Yanten: 我建議延長4G執照,讓大家都有簡單合用的網路40F 04/09 22:16
噓 hben: 任何東西扯到中華都變屎,要看世足也最好直接買愛爾達43F 04/09 22:33
噓 pf775: 5G泡沫已經吹破了吧
連中共民間都在檢討了45F 04/09 22:35
→ bailan: 星鏈能把現在地面基地台用戶全吃?47F 04/09 22:37
→ goodyW: 星鏈沒問題,但台灣政府不允許人民權利侵害財團利益48F 04/09 22:52
噓 sincere77: 死不廣設SA基站 看你電信業到時6G怎麼搞51F 04/10 00:13
→ zerol: 老時說4g已經100%符合我使用,我幹嘛辦5g54F 04/10 00:20
→ sincere77: 早該蓋了鬼島業者只想收錢卻不做事不就欠罵
看多少人被拐去綁高資費卻只能用假5G的NSA57F 04/10 00:31
→ WOGEchidna: 絕大多數用戶的使用習慣感受不到5G的差異,回Line、逛脆、看YT都用不到,你說4K,手機看4K,你先別看了,我問你個事59F 04/10 00:34
→ shengshampoo: 5G SA是偽議題,鄉民要的是銅板價不限速吃到飽。
種花該罵,是不給糖不給銅板價不限速吃到飽。65F 04/10 00:52
推 aegis43210: 讓高費率的用戶有更好的連線品質是絕對支持的67F 04/10 01:09
推 assian: 發展新技術是必須的,不然永遠停留在4G?科技停滯?68F 04/10 01:25
推 asahi98: mmWave不遠了嗎?69F 04/10 02:01
→ prussian: 發展新技術是必須的? 所以你全家 800GbE 了嗎
新技術應該是去推用得到的地方而不是綁架全部人買單71F 04/10 03:40
推 james80351: 科技產品尤其面向消費者的 本來就會有飽和點啊
就像8k電視只剩三星在做 價格壓不下來大家就覺得4K夠了 我自己電腦組了6年只打LOL而已 就算換4K144Hz螢幕也不需要多花錢重組
其他很多例子啦 比如我租房網路才100M日常看影片也夠用了 幹嘛要多花錢買WiFi 7的AP?73F 04/10 04:31
推 cityport: 真5G是SA+VoNR,中華看來只有SA,還沒有要上VoNR
台灣大部分的手機可能都還不支援VoNR
沒有VoNR,接電話時會掉回4G的VoLTE79F 04/10 05:42
推 direct: 低軌衛星起碼在山上能保證收訊88F 04/10 08:07
推 xoy: 4G好不容易等到VoLTE是標配變成完全體,5G看起來還要等很久,另外國外4G目前涵蓋面幾個常去的國家還是夠的,不是只有台灣的5G推廣的不夠好89F 04/10 08:10
推 sheng76314: 兩家小的被吃後開始搞寡占了
還跟其他兩家談好以後沒有499 查無不法92F 04/10 08:11
推 moaice: 5G的應用只剩拿來測速95F 04/10 08:51
→ commandoEX: 4G LTE也是後來出了很久又出了LTE-A才是現在這樣96F 04/10 08:57
推 kira925: 5G是真的全世界現在都在質疑牛皮吹爆...98F 04/10 09:32
噓 shirokase: 到底為什麼,要把大量專業人員派去應付垃圾宗教活動99F 04/10 09:37
因為政府及警察局發函給電信業者,請業者支援
→ oopsskimo: 三大電信的做法都是對的 SA要建立基地台數太多
又浪費錢 看看26現在都不吹 蓋最多基地台了
改吹要蓋低軌衛星了103F 04/10 10:36
推 j198811: 之前一直說假5G的準備好要換真5G了嗎106F 04/10 10:37
→ cityport: 沒有VoNR仍然是假5G呀..一接電話就掉回4G
別忘了..台灣到2022年才全面開放VoLTE進入真4G
台灣要進入真5G至少還要5年吧..VoLTE都還沒攤提完107F 04/10 11:01
※ 編輯: peter7910162 (125.227.68.60 臺灣), 04/10/2026 11:48: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