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作者 strmof22 (海綿寶哥)標題 [討論] 長輩機用三星遇到綠線還要繼續死忠嗎時間 Wed Jun 24 00:25:44 2026
大家都知道,長輩對手機基本上都是能用就好
更新,換牌子等,都被歸類在麻煩的範圍內
基本上我家兩位加起來就至少拿超過五隻的s系列
雖然都是標準版而已
最近首次中獎綠線,看到最近的討論
在想還要繼續死忠的買下一隻嗎
但要換,哀鳳被打槍,也不知道哪個牌子好
各位怎麼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24.110 (臺灣)
※ 作者: strmof22 2026-06-24 00:25:44
※ 文章代碼(AID): #1gEhEAC0 (MobileCom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2231946.A.300.html
※ 編輯: strmof22 (180.177.24.110 臺灣), 06/24/2026 00:27:07
→ gogoray: 換習慣品牌裡面A系列的3F 06/24 00:43
→ WOGEchidna: 長輩的意見呢?無視長輩意見選擇自己/他人推薦的品牌,日後出了問題第一句不是「我就說了」就是「我之前用都沒事」。4F 06/24 00:44
→ pf775: 換蘋果手機品味跟品質都大幅提升7F 06/24 00:46
推 keepkef: 先看家人想不想換牌子吧,我剛換x8pro max很滿意,打字終於不再胖手指了8F 06/24 00:58
推 fcfd: 長輩機一律iPhone啦 出問題你就算不在身邊應該都有人懂得幫忙處理10F 06/24 01:01
→ Syu: 問題不在於該不該 而是你能不能說服12F 06/24 01:17
推 Jimny5566: 換A5X系列,三星手機越爛,越不容易出問題。你有聽過三星A3X以下的手機抱怨嗎?13F 06/24 01:25
→ JH10: 長輩機一律iphone啦,甭設定任何東西,開機就能用@f396761440 這個預覽圖看起來oneui8.5?17F 06/24 01:27
推 ageminis: 長輩:我不記得 iPhone 的6位數密碼,怎某般21F 06/24 02:03
推 a556655a: iphone就是設計給智障用的22F 06/24 02:12
推 CPULE: 我的忍受度大概是三年沒事就ok 還好沒遇過綠線23F 06/24 02:41
→ crow0801: 趕快換牌子啊 可惜你換其他牌還是很可能買到三星AMOLED螢幕 連iphone都是 但依照這個板的神話見解 陸廠都有神功護體不會出綠線 你就趕快去買吧24F 06/24 03:04
推 gogoapolo: 怕麻煩的話那還是繼續死忠好了,還是直接問本人27F 06/24 03:04
→ crow0801: 整天講綠線 但三星就是稱霸AMOLED供應商啦 如果你不要想要 那就記得排除所有用三星螢幕的品牌
但是要這樣搞 你還剩下多少手機可以選?呵呵28F 06/24 03:07
推 chanifa: 樓上又再編故事?他廠遇到筍牌綠線螢幕免費跟換的板上案例找的到喔
反觀筍牌自己還要看專案給不給過,過了還要收錢
好在他廠現在改用京東方31F 06/24 03:27
→ chanifa: 最好笑的是筍牌再想要不要s27改用京東方36F 06/24 03:29
推 x52013: 那八成只是找京東方來壓低找自家面板部門採購的報價37F 06/24 03:36
推 wtfconk: 就棄守S系列,改用A系列就好啊,S的綠線傳統躲不過38F 06/24 04:45
推 yahappy4u: 三星垃圾螢幕跟設計,蘋果13pro之後就沒螢幕問題了,就是三星的問題啊
不要再用三星了啦
蘋果16e/,pixel 8/9/10的a 都可以39F 06/24 06:32
推 fman: 換機是你要出錢還他出錢,你出錢就換啊,買來直接幫對方移轉,對方不會堅持用舊手機啦,但如果不是你出錢,那就讓他去吧43F 06/24 06:42
→ yunf: 綠線不能修嗎?48F 06/24 06:51
推 PPAPwww: A系列反而綠線案例少49F 06/24 06:58
推 chichi8181: 依某y說法 如果蘋果13pro之後代表沒問題 那三星自s24改螢幕製程之後也沒問題了51F 06/24 07:09
推 htc10: 我綠一支就直接換iPhone 了53F 06/24 07:09
噓 ludashi: 當然繼續,必竟是死忠的,台灣三星笑哈哈55F 06/24 07:26
→ Annex: 要要要58F 06/24 08:19
推 oinzuka: 筍子好吃就吃,不如就換家就好,沒這麼多煩惱59F 06/24 08:21
推 crow0801: 一個假議題 成天在手機板帶風向 大部份高階手機都用三星AMOLED螢幕 因為人家現在就是這領域霸王 如果認定三星螢幕=綠線 那包含Iphone在內大部分高階機都不能買了 或者你只能去用對岸某些機種 看懂這一點 那帶風向者的目的很明瞭了60F 06/24 08:26
→ justice2008: 當然要 不然你換平台你能適應對方的系統嗎???
人老了很欠缺學習力的 最好的做法就是繼續吃冷筍
繼續用到綠線
只要使用者早點換一隻手機 三星就能多賺點錢66F 06/24 08:42
推 Yoimiya: 還用嗎? 不然呢?74F 06/24 08:53
→ chanifa: 帶這風向確實目的明了75F 06/24 08:53
→ frank01: 看手機版討論,你所有手機都不用買了,每支都有人噴76F 06/24 08:54
推 nsbl19: 問就是別用S系列改用A系列 壞了就換81F 06/24 09:07
→ sam352306: 首次中獎XD 林北5年前S21用一個月就中了 現在還是用S26U啊 況且蘋果也是三星屏82F 06/24 09:07
→ nsbl19: 如果蘋果用三星面板,但蘋果綠線有很多?84F 06/24 09:08
→ sam352306: 零錢都沒有的慢慢挑三揀四黑XD
一支手機用幾百年還想怎樣 看來是手撮晶片黨85F 06/24 09:08
推 longya: 連筆戰都要找AI抱腿真的蠻可憐的87F 06/24 09:11
推 chanifa: 開始轉移焦點了,經典案例。88F 06/24 09:13
→ sam352306: 沒有每年買的不要在那邊自稱死忠啦 挺多是用過而已跟FB白癡社團整天一堆S20212223綠線在靠腰的一樣
不知道念考古系的還是摩登原始人89F 06/24 09:14
推 lolggqq: 在這問就是換大陸雞93F 06/24 09:18
→ sam352306: 怎會都是搜的 不知道站什麼立場發言的XD 超級雲94F 06/24 09:21
→ frank01: V 牌早期 X80,X90 在台灣銷量少的可憐,當行銷費,綠線免費修,換來網路良好行銷口碑,也是划算啦..96F 06/24 09:27
推 wtfconk: 如果你說習慣最重要,那就早點換到A系列習慣哪,至少替代性多很多選擇,而且效能綽綽有餘265F 06/24 21:47
推 sid3: 使用習慣不好才會綠線267F 06/24 22:44
噓 AbianMa19: 長輩機只有一種 就是iPhone 我不懂買垃圾給長輩是為了什麼268F 06/24 23:03
推 n7555235: 在別人眼中說不定哀鳳是垃圾欸270F 06/24 23:05
--
--
(strmof22.): [討論] 長輩機用三星遇到綠線還要繼續死忠嗎 - MobileComm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