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
作者 wanubz9v (心愛我老婆 智乃我女兒)
標題 [討論]極客灣事件是不是證明了 只有iphone能買
時間 Sun Jun 14 16:34:46 2026


極客灣事件 有個內文大家似乎疏忽掉了:

發現除了iPhone之外,幾乎所有主流中國手機品牌全在「作弊」。

感覺除了iphone之外 安卓機幾乎都是在偷吃步作弊

是不是更進一步證明了

只有iphone手機能買而已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18.154 (臺灣)
※ 作者: wanubz9v 2026-06-14 16:34:46
※ 文章代碼(AID): #1gBcUeVh (MobileCom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1426088.A.7EB.html
sinclaireche: 不要買中國機1F 06/14 16:37
Sougetu: 這不就大評測影片剛出時就有的論點,哪來的沒發現2F 06/14 16:45
a27588679: 問過了3F 06/14 16:45
battlewind: 以媒體機為標準 三星也不能買啊
可以買的安卓:SONY/SHARP/GOOGLE/MOTO...4F 06/14 16:45
yoshilin: 極客灣有找出送測機跟市面機差異的原因嗎?還是只給一個作弊的原因就結案?6F 06/14 16:48
terry955048: 買手機是為了每天比較嗎?不是的話所謂評測在你買完那瞬間就不關你的事了
高一點比較好賣啊還能有什麼原因??8F 06/14 16:48
battlewind: 送測機就安卓自身惡性競爭啊 追求第一時間漂亮的數字誘使消費者買單11F 06/14 16:50
eemail: 感覺你買手機只在比帳面性能13F 06/14 16:52
opnash: 手機我愛三星平板我愛蘋果14F 06/14 16:53
gary8442: 蘋果平板也只能買Pro 其他祖傳60Hz爛螢幕 爛揚聲器15F 06/14 17:00
ssshleo: 如果說三星跑出來的是特調的話 那應該也沒什麼差
反正都蠻爛的 用的爽最重要的16F 06/14 17:02
lovebbqjim: 是,非iPhone非A系列晶片的手機就是爛,不值得買18F 06/14 17:07
dsae888: 經不起最基本考驗最終只會被消費者唾棄19F 06/14 17:13
xoy: 極客灣測過三星的媒體機?20F 06/14 17:13
dsae888: 沒有數字的可視性難以想像往後中國機廠家會多偷21F 06/14 17:15
amd3dnow: 晶片決定9成的體驗,各家8e5用起來差異有限22F 06/14 17:15
RAA1144557: 三星媒體機跟市售機不同嗎?23F 06/14 17:18
xoy: 如果你只能靠評測決定買什麼手機的話,其實也有用市售機做測試的,只是通常不是最早的那一批24F 06/14 17:19
Zeroro: PIXEL也沒作弊26F 06/14 17:19
jason5678tw: pixel如果作弊還那鳥樣也太慘了吧27F 06/14 17:27
battlewind: 三星特調媒體機
#1dkTLJ2u (MobileComm)
這串383樓後有幫大家複習
#1gB3Hf_d (MobileComm)28F 06/14 17:34
[公告] MobileComm 板規 - 看板 MobileComm - 批踢踢實業坊
作者: starskyjth (星空) 使用本板之網友視同承認本規定之效力, 如無法配合所列條文者,請勿於本看板發文, 本板規若有未盡事宜悉依其他相關規定辦理, 板務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本規定內容細節及最終裁決之權利。 ──────────────────────────────────────
 
[新聞] 不演了! 極客灣踢爆中國手機全造假 中共直接祭新規 「禁測評」 - MobileComm板 - Disp BBS
[圖]
[圖]
[圖]
VANNN 1.原文連結:連結過長者請使用短網址。 2.原文標題:標題須完整寫出且須符合內文(否則依板規刪除並水桶)。 不演了! 極客灣踢爆中國手機全造假 中共直接祭新規 「禁測評」 3.原文來源(媒體/作者)
qss05: 這代表iphone自家核心+系統,整合的太屌了好嗎,安卓一樣核心性能差異超大的…,到底是安卓在拖累,還是高通、發哥在拖累32F 06/14 17:45
ssshleo: 他講的是for Galaxy這種特調 跟媒體機不太一樣吧35F 06/14 17:46
RAA1144557: IOS26肯定是外包的對吧36F 06/14 17:46
s14545: 好的 你買iphone我不買37F 06/14 17:46
sincere77: 中國機作弊就拖全安卓下水真不簡單38F 06/14 17:47
battlewind: 雲飛有講到媒體機性能比較好 不是for galaxy的問題39F 06/14 17:50
KudanAkito: 夠便宜還是可以買安卓40F 06/14 17:51
deskblue: 媒體機算是特挑大鵰功耗性能都好一點點市售就即便大鵰可能也會輸媒體機41F 06/14 17:56
tony121010: 443F 06/14 17:56
NekomataOkay: 是
中國機都是帳面好看44F 06/14 17:57
Sinreigensou: 中國機CP質高 結果還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效能不作弊怎麼可能那麼便宜46F 06/14 18:06
Xperia: 極限性能有那麼重要嗎?手機只拿來打遊戲?
性能只是手機其中一個面向而已
像我這種不打遊戲很少錄影的,真看不出有什麼非買蘋果不可的理由48F 06/14 18:06
a3619453: 嗯嗯,你很懂,極限性能不重要,廠商隨便調52F 06/14 18:12
stlinman: 安卓不只有中國機53F 06/14 18:13
bbcumback2me: 是共匪機不能買54F 06/14 18:15
Ron51320: iphone當初也是降速被聯合提告阿55F 06/14 18:15
ziggs8308: 欸欸其他android也沒造假啊你幹嘛 中國牌造假而已56F 06/14 18:30
AbianMa19: 手機最重要的是穩定性妥善率和續航57F 06/14 18:32
poi96300: 三星有特調?58F 06/14 18:32
qss05: 特調的弱啊59F 06/14 18:35
battlewind: 三星有媒體機特調(肯定) 上面po討論串了60F 06/14 18:37
MilkTeaMan: 中國自己規格競賽到造假跟其他世界無關61F 06/14 18:37
catandlion: 反正在台灣,七成人用蘋果,二成用三星,剩下一成各種雜牌機來分,主流選擇一定有其道理,買那些雜牌機就是要自己承擔風險。62F 06/14 18:38
battlewind: 台灣市占的組成比例好像也不是樓上說的那樣65F 06/14 18:39
xzcb2008: 本來就是蘋果了 我也準備跳了66F 06/14 18:56
oopsskimo: 只有你發現真ㄌㄧˋ  ㄏ67F 06/14 18:58
sadoncatx2: 前兩句沒問題,就是有媒體機,但是結論跟前兩句其實完全沒關係。68F 06/14 19:01
RAA1144557: 看完了,只說媒體機體質好70F 06/14 19:03
diablo4: 三星不是有月月鳥嗎?
特調相片 呵呵71F 06/14 19:08
xoy: 當初媒體機的事國外媒體討論蠻多的,普遍沒對非中國品牌媒體機有特別特調的體驗,甚至有些也覺得中國品牌國際版媒體機也沒特別奇怪73F 06/14 19:11
paul40807: 充電跟拍照就還是比較好啊 效能有到就好了 而且踢除作弊多出來的效能 整體散熱等等的還是比非中國安卓品牌好 沒啥好選的其實76F 06/14 19:18
alvistan: 還好我買華碩79F 06/14 19:21
cplusplus426: Google80F 06/14 19:23
qss05: 現在是媒體特調才能跟蘋果沒降頻前差不多,國際牌又幾乎沒旗艦,有也比中國的還爛…若三星沒特調的話,是不是代表安卓+高通就那水準?81F 06/14 19:33
s120034015: 吵這個蠻無聊的 灌水見仁見智 但如果你要說不實的話那蘋果也有
https://files.catbox.moe/m8otbg.png84F 06/14 19:34
[圖]
battlewind: 根據之前極客灣揭弊的評測 市售機其實跟iphone表現是有來有回的
媒體機是普遍比iphone好87F 06/14 19:35
chunshuo: iPhone也有iPhone的問題選適合自己的手機就好90F 06/14 19:50
BIGT: 還是看個人需求好嗎91F 06/14 20:12
Sciarra: 只有中國才是垃圾92F 06/14 20:14
ltytw: 你也可以買非主流機  印度也有品牌能買93F 06/14 20:27
swordsgod: 蘋果相機那麼爛誰要買94F 06/14 20:43
hohoho2010: iPhone 就不是靠規格吃飯的,會買的就是會買95F 06/14 20:45
manbow77: 安卓又不是只有中國機...96F 06/14 20:53
qo3650: 今年大漲價iphone居然漸漸有點性價比了97F 06/14 20:56
gdtg10900: 一條龍行銷為什麼要佔據手機版不去安卓版98F 06/14 21:08
geesegeese: 中國機的不實廣告太多了,不值得信任99F 06/14 21:21
roc074: 其實也不用證明,銷量就告訴你唯一能用的也只有iphone而已。100F 06/14 21:21
benny1990615: 三星流暢度拍照都贏102F 06/14 21:32
qss05: 不是只有中國機,但旗艦扣掉中國剩兩隻,扣掉韓剩索尼…索尼搞不好特調都還沒人家最爛的強103F 06/14 21:32
madeinheaven: 這就是為什麼三星手機長年市占全球第一105F 06/14 21:32
zzz50126: 沒吧 最大利益解就是這樣啊 囚徒困境
蘋果是你所有資源都已經在上面了 跑分輸贏誰在乎 輸了也是要嗎阿
購買的App都在上面 無法換系統106F 06/14 21:35
auva: 作弊在中國不算羞恥 算你有本事110F 06/14 21:39
joe931: 追求性能的只能買蘋果,基本用途隨便都可以111F 06/14 21:55
kevin190: 評測跑分高低還會影響公司股價112F 06/14 22:03
deathy: 安卓機=中國機,好喔113F 06/14 22:05
hollen9: 1. 買有全頻段的 不要閹割 2. 買支援 eSIM 的
光這兩個條件,就把中國機(不算台版、國際版)打死114F 06/14 22:11
waterlemon: 蘋果人安卓人116F 06/14 22:20
waeting: 買手機幹嘛比性能?即使這樣我也只買蘋果117F 06/14 22:23
ga278057: 果粉走錯版了118F 06/14 22:39
aa1477888: iPhone沒有可比較的對手
因為你找不到其他用iOS的手機119F 06/14 22:43
your1225: 中國人整天吹中國製造的手機 吐了121F 06/14 22:52
Ethierz: 特調機幾乎都是針對遊戲,尤其是吃高效能高畫面,不然一般人根本沒多少差別,買了一般通路陸機也沒太大感覺122F 06/14 22:52
a28200266: 還有三爽啊0.0?125F 06/14 22:53
qss05: 蘋果也是中國人吹的中國製造啊…要臭也要臭好一點126F 06/14 23:00
Sonia1022: 發表討噓、引戰、品牌對立、易引起針鋒相對之文章127F 06/14 23:10
xcei7788: 反正無腦選牌子的人佔大多數,不會有這麼多人真的去比較128F 06/14 23:22
beagle2001: 講支機不好,會被出征喔,還會被出征無腦反中
不過說支機作弊的就支那自己人啊,那些人又閉嘴了wwwwww130F 06/14 23:34
james1201: 卓卓會作弊就是因為自己無能啊 就跟玩遊戲開掛的一133F 06/14 23:39
onlome: 不要買中國製的就好了….135F 06/14 23:41
Andosinjo: 他們是「極客灣」一般使用者那會像他們那樣操,選適合自己的就好。曉平板打遊戲,Y700四代/五代一樣屌打iPad mini
*小平板136F 06/15 00:25
WOGEchidna: 台灣市場的品牌具體份額似乎找不到官方數據,只能通過體感/經銷商的數據來分析,高價蘋果、低價安卓是台灣市場呈現出的態勢,也別看中國品牌在中國好像賣得風生水起,旗艦機一樣慘兮兮,都是靠中低價位的型號撐起市佔的。
iPhone 17系列在中國賣了快3500萬台,其他廠商旗艦機加起來可能還真不到這個數字。140F 06/15 00:44
ogisun: 是證明中國機不能買147F 06/15 01:11
battlewind: 要用銷量比不如說安卓旗艦都不能買 但實際上理性消費又不是只看品牌銷量在買的148F 06/15 01:24
sid3: oppo超好用150F 06/15 01:55
Doggykoon: 三星現在算是廣告不實吧,都說是for三星的的特挑高通soc,時脈多了一點顛,結果效能測起來比其它廠商沒特調的還差。151F 06/15 03:11
NXT0614: 中國品牌不等於全部安卓154F 06/15 04:25
jk01: yes155F 06/15 04:47
xross: Macbook Neo邊角料 全網吹爆 手機那邊瞎跑分 比比比結果這個假裝電腦的手機Neo 用過都說棒 那還跑屁分156F 06/15 05:53
ltytw: 像我都會吹htc 跟 華碩有多好
台灣的品牌捏158F 06/15 07:19
dandan2001: 以後應該會被無限上綱,圖利廠商了160F 06/15 08:03
zeroadi: 三星跑分早就玩白名單都被BAN了 還有人不知道啊161F 06/15 08:34
battlewind: 三星就元祖啊162F 06/15 08:39
xluds24805: 蘋果更慘,天線門、降速門、晶片門...163F 06/15 09:11
edwinrw: 所以不要照評測去追效能就好啦164F 06/15 10:07
bbbing: 對,哀鳳就是唯一手機
畢竟買手機最重要的就是跑分165F 06/15 10:11
firingmoon: 你怎麼在這個版說真話
那些硬體吹現在腦袋都被打到不知道哪去了167F 06/15 11:00
merkx051: OK下一隻買三星169F 06/15 12:19
dadanyellow: 發個充滿爭議的文,人就不見了??? 倒是證明了你是個怎樣的人170F 06/15 12:45
QiNing: 買手機要看綜合評比不是為了玩遊戲,尤其是品質與耐用性,我不覺得高階機日、韓機種有超越中國機,甚至還有不如,至於蘋果是因為情懷因素加上不同作業系統不然不見得比其他安卓高階機好多少。172F 06/15 13:39
dragon6: 奇怪了去除中國機只剩Apple?? 這甚麼理論176F 06/15 14:43
gmisnotme: Google、三星、SONY177F 06/15 14:45
battlewind: 三星這波跟中國機一桌的喔178F 06/15 14:56
Chen73: 很正常 前陣子降價馬上賣爆179F 06/15 15:04
gary8442: 中國=安卓?180F 06/15 17:52
jyunwei: 台灣用中國手機的又不多
不要拿你身邊那群人當範本181F 06/15 19:49
andy199113: 華為遙遙領先183F 06/15 20:02
ffaatt: 中國機還是便宜多184F 06/15 20:06

--
--
(wanubz9v.): [討論]極客灣事件是不是證明了 只有iphone能買 - MobileComm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