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ker
作者 QmaxQ (公寓三騎士)
標題 [閒聊] 接下來應該是屬於買菜車的戰爭了
時間 Wed May 27 11:13:01 2026


全新迪爵改款

加入ZRSG 3.0電推
油耗從62.4km/L一舉提升到65.6km/L
0-100m加速快兩個車身

其餘像是LED大燈、QC3.0 USB、LCD液晶時鐘就也都一樣
煞車前碟後鼓+CBS 2.0
車重也是101kg

油耗提升從一桶油台北到高雄變成基隆到屏東
看了一下65.6km/L也是目前最省油車款

胖迪加上電推進化成胖迪王
重點是售價不變,這幾年SYM增加配備的改款好像都不漲價了

之後平價車肯定又是一場腥風血雨
油耗打不過就得堆配備
配備不夠就把引擎變強

消費者: 真香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91.114 (臺灣)
※ 作者: QmaxQ 2026-05-27 11:13:01
※ 文章代碼(AID): #1g5c4_tU (bike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79851583.A.DDE.html
kidolin: 加個電推最省成本,搞出噱頭不輸k1,三陽真的很會賣車1F 42.77.139.17 台灣 05/27 11:14
電推研發不知道花多少成本,當然是要一直用一直爽
future8689: 馬力 和 扭力?3F 101.10.166.102 台灣 05/27 11:15
官網標示9.6ps 10.4Nm
不知道跟上一代有沒有差,但我覺得官網沒特別講應該就是沒差多少
我猜引擎沒動就是加上電推助力跟變省油
ada0420: 胖迪王XDDD4F 45.80.187.4 越南 05/27 11:33
james725twtw: 是基隆到屏東5F 101.9.194.248 台灣 05/27 11:37
已更新
allen0981: 消費者哪在意引擎技術,
國民車主多半只在意幾支避震,有沒有後6F 1.163.187.248 台灣 05/27 11:43
我覺得不一定懂原理但是聽到引擎高科技的感覺會覺得厲害
而且油耗數字也會讓大家覺得厲害
不然胖迪怎麼賣這麼好
ayuhb: 多少錢9F 42.73.73.118 台灣 05/27 11:47
沒漲價跟之前一樣
鼓煞61500元
碟煞64500元
汰舊換新
57200元
60200元
james725twtw: 噪音資料的馬力是包含電推,9.6ps就原本純引擎的10F 101.9.194.248 台灣 05/27 11:47
原來如此
※ 編輯: QmaxQ (36.230.91.114 臺灣), 05/27/2026 11:50:27
james725twtw: 有汰舊鼓57200碟60200
沒汰舊鼓61500碟6450012F 101.9.194.248 台灣 05/27 11:48
u9596g12: 這是好事啊 不然sym 過太爽
有沒有15014F 49.216.48.235 台灣 05/27 11:50
tomy886: 這邊先說胖迪改完蜂鳥改
有想換車的可以先賣掉,不然出電推之後就不好賣了16F 49.216.253.134 台灣 05/27 11:56
james725twtw: 胖迪都有三零科技了,fiddle也該加回來19F 101.9.194.248 台灣 05/27 12:03
ZXSC: 我等15021F 27.52.15.59 台灣 05/27 12:03
jackblack: 沒有 ABS 嗎?22F 114.37.192.20 台灣 05/27 12:03
james725twtw: 不急就等,反正後續會有幾台新車發23F 101.9.194.248 台灣 05/27 12:04
simon978: 國民車便宜就好 什麼配備什麼雙碟 什麼abs 沒人在乎啦 (誤25F 49.215.234.201 台灣 05/27 12:06
kevenshih: 胖瘦迪價沒汰舊錢差不多了,差在汰舊27F 42.70.18.252 台灣 05/27 12:09
xiemark: Jog28F 101.14.5.21 台灣 05/27 12:13
tomy886: 國民車要abs什麼啦 壞了又要靠杯abs主機一萬好貴
你想的廠商都想過 完全不切實際29F 49.216.253.134 台灣 05/27 12:15
popopal: 新迪爵說不定29號後就沒汰舊再加碼的6K了國民車的短坢還是在雙槍說
那啥ABS UBS CBS 雙碟不是很在意32F 111.242.191.52 台灣 05/27 12:18
CGDGAD: 油耗超過60,體感邊際效益就會遞減了,耐用性才是重點35F 223.143.246.32 台灣 05/27 12:22
popopal: 看下威力125 只剩台中有加碼 過去式了XD?37F 111.242.191.52 台灣 05/27 12:23
iansuture: 一直進化ㄧ直爽
到底會不會出150雙槍避震版38F 111.80.95.181 台灣 05/27 12:24
asdf70044: 便宜就好40F 114.32.143.78 台灣 05/27 12:25
popopal: 會 有2車型不可能不給一般戶只給警用
還有人說150國民車才配雙槍之類吧41F 111.242.191.52 台灣 05/27 12:26
james725twtw: 國民車也要輕,雙槍就沒辦法輕43F 101.9.194.248 台灣 05/27 12:26
PPPBEAR: 吵過幾次了 事實就是大多數人不在意買菜車有沒有ABS跟雙槍44F 27.247.14.11 台灣 05/27 12:26
jimmyfk: 外觀有升級嗎?這才是還沒買的人最在意的46F 27.242.88.179 台灣 05/27 12:28
james725twtw: 沒有。47F 101.9.194.248 台灣 05/27 12:28
love8107030: 那看起來Fiddle也要改ZRSG了,總不會125電推158沒有吧48F 49.216.90.187 台灣 05/27 12:29
kobe7610: 等下半年的旗艦車大改款50F 223.136.87.70 台灣 05/27 12:34
popopal: 應該還沒輪到FIDDLE CLBCU和KRN再等XD51F 111.242.191.52 台灣 05/27 12:35
tn00625211: 六萬的車花錢修ZRSG,我不敢跟客人說要花多少錢52F 111.241.91.6 台灣 05/27 12:37
popopal: 免驚 妳要說 現在首購再加碼6K 過這店就沒那價 妳看曼巴龍JET衝的多爽54F 111.242.191.52 台灣 05/27 12:42
tn00625211: 我這邊都菜市場阿公阿婆客人,五年後開始修車我就被電到起飛了56F 111.241.91.6 台灣 05/27 12:46
mar5566: 買菜-三廠互戰 旗艦-兩廠對釘!!
會有 新 一桶油之戰嗎!!!58F 123.192.80.144 台灣 05/27 12:56
DaikanYoh: 還是打不贏k1啦 雙槍雙避震 怎麼輸?60F 27.52.8.195 台灣 05/27 13:06
JER2725: jog雙鼓煞和前後牙籤避震都能賣嚇嚇叫,便宜治百病61F 101.8.250.146 台灣 05/27 13:10
inleuyen: 既然如此國民車什麼配備都不需要啊63F 36.227.50.15 台灣 05/27 13:13
kenchen98: 買菜車要什麼電推64F 39.9.235.140 台灣 05/27 13:14
james725twtw: 那讓那些人選陽春的瘦迪就好啦,選擇那麼多65F 101.9.194.248 台灣 05/27 13:14
inleuyen: 多加新東西就多一份維修風險67F 36.227.50.15 台灣 05/27 13:14
deadee: K1油耗差150賣贏125 不懂買菜車到底注重啥68F 136.226.240.246 台灣 05/27 13:16
DaikanYoh: 電推一個能省多少油? 壞掉又貴鬆鬆吧69F 27.52.8.195 台灣 05/27 13:16
kevenshih: 其實一般通勤上下班,鼓煞也夠了71F 42.70.18.252 台灣 05/27 13:24
twnail: 沒升150 沒雙槍 沒ABS、多了一堆電子地雷72F 42.72.109.236 台灣 05/27 13:28
chi17: 再講下去ubike 要出來了73F 211.20.122.187 台灣 05/27 13:32
kaj1983: 沒漲價那當然喜聞樂見
這才是重點中的重點
電推還要花錢誰要買
而且這還是買菜車,省錢才是王道
車商也知道後續花錢維修才賺得多74F 218.166.16.61 台灣 05/27 13:34
nikitony2001: 哀 買菜車的安全就不重要 跟淡江大橋一樣79F 36.229.166.119 台灣 05/27 13:36
tn00625211: 三陽趕快出一台6萬125雙避震不好嗎81F 111.241.91.6 台灣 05/27 13:38
poco0960: 剩光陽還沒把isg丟到便宜車上了82F 36.226.118.96 台灣 05/27 13:47
james725twtw: 有怠速熄火真的讚
但那個掛鉤真的不喜歡,給摺疊的比較好83F 101.9.194.248 台灣 05/27 13:49
h5566: 想收雙槍瘦迪 但超難找86F 114.34.19.47 台灣 05/27 14:00
james725twtw: 只能找警用淘汰,不然就是z1a87F 101.9.194.248 台灣 05/27 14:03
jior: 突然覺得電推好廉價88F 36.231.94.183 台灣 05/27 14:13
jimmyfk: 環保變嚴後, 現在的150就是以前油車125.89F 27.53.96.118 台灣 05/27 14:13
popopal: 說到SSS 昨天小3影片才看到念7代155 說125有 155為啥沒XD90F 111.242.191.52 台灣 05/27 14:13
jimmyfk: 油耗大差不差, 市區騎差異更小, ABS重要但貴, 電推的重要性沒cc數和雙槍避震大.92F 27.53.96.118 台灣 05/27 14:19
james725twtw: 電推起步加速有力點就不需要加排氣量了啊
如果是要買來拉到100以上還是跑山那看錯車了94F 101.9.194.248 台灣 05/27 14:24
capirex: 講雙槍就好笑 K1一開始不就雙槍 有大賣?98F 118.160.132.214 台灣 05/27 14:27
heerofang: 各有各需求,看之後銷量了99F 42.72.98.218 台灣 05/27 14:28
capirex: 市場就消費者決定 人家要水冷125你出個氣冷150就是被輾過去
等到消費者非雙槍不買就會上了303F 36.228.65.228 台灣 05/28 13:40
shuahan: 銷量反映市場需求確實與個人喜惡無關306F 1.162.19.98 台灣 05/28 13:57
DarenR: 還我FNX 2.0,謝謝307F 39.14.8.193 台灣 05/28 15:27
hangtenboy: 幾乎每台車都改款過叫擠牙膏…
現在沒有一家的研發能量能更三陽比
能*跟308F 49.216.42.219 台灣 05/28 15:52

--
--
(QmaxQ.): [閒聊] 接下來應該是屬於買菜車的戰爭了 - Motorcycle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