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ker
作者 a91153456 (追逐太陽的阿呆)
標題 [閒聊]基隆→屏東514km 鄒小捷實測胖迪爵(電推)
時間 Sat May 30 05:22:47 2026


昨天看到鄒小捷實測全新迪爵(電推版)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v/1Dc6KoiNga/



究竟能不能達成

官方號稱的一桶油基隆到屏東呢?







凌晨3:20

從基隆邊界 獅子公園出發



>>>>>一路殺到台中清水 油錶還有七八成

>>>>>到台南時 油錶已接近紅線

>>>>>晚上9點抵達恆春 居然還可以在路上騎






最終斷油位置「台灣中油 大發站」

此時已在車城福安宮,距離墾丁已經剩沒多遠…超扯







https://i.mopix.cc/ic0h5z.jpg
[圖]
https://i.mopix.cc/phHBvM.jpg
[圖]





最終數據:

總計騎乘514公里  除以一桶油6.39公升



換算下來


1公升居然可以跑80.9公里!







不只真的到了屏東  還騎到接近屏東尾


好像真的有點狂?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92.240 (臺灣)
※ 作者: a91153456 2026-05-30 05:22:47
※ 文章代碼(AID): #1g6WElGo (bike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80089775.A.432.html
HsihHan: 測試辛苦了 騎這麼遠想想都感覺很累1F 82.140.187.38 立陶宛 05/30 06:16
emperor13: 快到海生館了!
如果以最短路徑騎花東應該能3塔2F 123.241.104.8 台灣 05/30 06:57
james725twtw: 真的是辛苦了,騎那麼久,而且白天超熱XD
油耗真的超猛,後面雙載回到高雄油耗也有604F 49.158.132.87 台灣 05/30 07:03
saedn: 好厲害!買了!心動!8F 223.143.247.170 台灣 05/30 07:26
kblbj: 這真的能富貴角到鵝鸞鼻燈塔9F 118.168.173.99 台灣 05/30 07:46
doomerptt: https://tw.psee.ly/95na5y10F 101.8.138.35 台灣 05/30 08:01
twnail: 省小條花大條☺11F 42.72.244.68 台灣 05/30 08:17
james725twtw: 呵呵,危言聳聽12F 49.158.132.87 台灣 05/30 08:19
ZXSC: 樓下穀片弟推曲軸曲軸曲軸曲軸曲軸曲軸!13F 39.10.49.209 台灣 05/30 08:21
zipupup: 電動車也是省小條花大條的14F 220.130.227.15 台灣 05/30 08:23
doomerptt: https://i.meee.com.tw/Lcqp4yX.jpg15F 124.8.170.15 台灣 05/30 08:28
[圖]
james725twtw: 還要洗○龍車業圖片才是合格的攻擊文XD16F 49.158.132.87 台灣 05/30 08:29
doomerptt: 基隆騎到屏東大發加油站前熄火 牽進去總共加了6.39L18F 124.8.170.15 台灣 05/30 08:30
fman: 油耗80真的誇張,比前一代更好20F 1.175.127.125 台灣 05/30 08:31
heerofang: 這種測試都超累得……21F 42.73.222.54 台灣 05/30 08:31
doomerptt: 這測試只是測極致狀態下 看他們騎差不多錶速3~40左右在騎gps顯示最高速差不多62/52km/h
https://pse.is/95nbfg 大發加油站
附近就海生館了22F 124.8.170.15 台灣 05/30 08:33
Ron51320: 時速50-60最省油也貼近市區使用的速度27F 49.214.7.224 台灣 05/30 08:52
james725twtw: 看後面會不會搞市區測試28F 49.158.132.87 台灣 05/30 08:52
doomerptt: 他影片最後測試雙載屏東到高雄市區跑133km加2.2l汽油=60.45km/h
所以 這台車一般人騎乘油耗差不多頂多5x~6x左右
預估29F 124.8.170.15 台灣 05/30 08:55
allen0981: 有人測試k1嗎
我想看國民車大車拼34F 1.163.155.52 台灣 05/30 09:26
mcgrady12336: 實測就是respect光用想的就累了36F 118.163.139.71 台灣 05/30 09:27
aYAZ: 這油耗真的誇張!37F 114.41.218.251 台灣 05/30 09:42
huei252: 實測1公升破80公里 好猛的油耗38F 36.235.207.8 台灣 05/30 09:46
overthrow911: 他80km是保持時速GPS 40左右跑出來的,之後正常騎大概就60多一些,這才是貼近正常使用的情況,雙載60那可能單人6539F 223.141.203.220 台灣 05/30 10:04
a2914436: 推43F 111.82.95.159 台灣 05/30 10:06
LIEN2021: 全程騎40太痛苦了吧 加上這天氣respect44F 42.70.127.66 台灣 05/30 10:07
eulbos: 學習了 時速40!!45F 114.40.3.97 台灣 05/30 10:21
kingaden: 騎40跑500km也太累了 這樣測真猛46F 114.25.149.181 台灣 05/30 10:21
Dino14124: 沒業配可以用40騎500公里我是不太信...到底誰會在縣市間省道騎40...?所以正常人使用應該油耗就是50?47F 223.139.161.98 台灣 05/30 10:24
soaryang: 影片後半段有雙載市區的一般騎乘,油耗大約60.多,也算很好了50F 61.224.22.98 台灣 05/30 10:40
piece1: 扣掉休息到底騎幾個小時?時速40 騎完屁股都麻了!52F 61.64.30.209 台灣 05/30 10:43
shuahan: 實測給推這油耗真的猛54F 61.230.131.153 台灣 05/30 10:44
ccc0522: 好誇張55F 111.248.248.156 台灣 05/30 10:45
Dino14124: 我FNX一桶也才勉強300....240的時候就亮油燈了,所以這台亮燈的時候應該可以破400,那也是夠猛了56F 223.139.161.98 台灣 05/30 10:48
ilikegoodgod: 淡江大橋與北宜都是為了大家的油耗著想的!59F 223.24.225.181 泰國 05/30 10:50
Dino14124: 到台南紅線,所以大概380公里亮燈61F 223.139.161.98 台灣 05/30 10:51
doomerptt: 這個就是在測極致 宣示意義 大於實際意
以我個人騎法4~5x油耗也不會意外62F 124.8.170.15 台灣 05/30 10:54
u9596g12: 靠 還真實測 給推 好熱喔65F 218.35.130.171 台灣 05/30 11:14
cymtrex: !66F 42.79.19.20 台灣 05/30 11:47
nrsair: 根本等於是在測定速油耗 實際道路版67F 49.217.128.22 台灣 05/30 11:50
zx246800tw: 這車右手不乖油耗也很省68F 101.8.135.215 台灣 05/30 11:50
nrsair: 能源局定速油耗是50km/h條件 74.28km/L
道路跑到超過能源局測試真是不科學69F 49.217.128.22 台灣 05/30 11:53
love8107030: 市場上有第二台白牌速可達可以跑這樣的里程與油耗嗎71F 101.12.235.61 台灣 05/30 12:13
james725twtw: 威力應該有機會?
k1就滾一邊去了呵呵73F 101.9.205.55 台灣 05/30 12:21
bearbrik: 全程騎40,最好正常人會這樣騎75F 101.8.249.233 台灣 05/30 12:24
Dino14124: 很想知道正常騎的油耗是多少,等之後人開箱了76F 220.132.233.209 台灣 05/30 12:26
FFFFFFFF: 買菜車騎40很正常吧
這一路上多少個測速照相,你敢一路高速嗎?78F 223.137.87.119 台灣 05/30 12:29
anisakis1824: 影片後面就有雙載正常騎啊。油耗約6081F 111.243.118.184 台灣 05/30 12:31
JER2725: 真的可怕的是一路40騎,保母車也是在後面慢慢開,不會被逼車嗎83F 49.159.73.144 台灣 05/30 12:39
allen0981: 我想看這種騎法換k1能有多少85F 1.163.155.52 台灣 05/30 12:45
popopal: 去找小3敲碗 他好像也要測電推胖迪?
K1 電堆胖迪和威力125三台一起測吧
加油6.39? 油箱不是6.5L 沒加滿?86F 61.227.183.10 台灣 05/30 12:52
doomerptt: 6.39數據由來就是 油加到洞口
騎到熄火 幫浦吸不到油
再加到洞口需6.39L
你鋁箔包飲料用吸的 可以都吸到全乾嗎? 當然不可能啊89F 101.8.138.35 台灣 05/30 12:59
popopal: 我剛看電推胖迪和k1得定速分別74.28/75.8沒道理K1不行 柯董加油找網紅去跑下拔XD94F 61.227.183.10 台灣 05/30 13:02
doomerptt: 幫浦濾網進油口一定高於油箱底部一點點 不可能全吸乾96F 101.8.138.35 台灣 05/30 13:02
jior: 不管怎樣,80km/l是真的有點狂98F 36.231.115.194 台灣 05/30 13:03
popopal: 我以為油箱做的比較大XD99F 61.227.183.10 台灣 05/30 13:03
kobe7610: 光陽網軍跟某族群根本一模一樣到處出征 呵呵253F 114.136.132.3 台灣 05/31 12:10
et239322: 影片前面有講,記錄里程GPS比較晚才按255F 101.10.124.212 台灣 05/31 12:18
makimakimaki: 來個全程60時速的測試 我又不是老阿256F 59.126.209.46 台灣 05/31 12:37
nrsair: 所以誤差更多來自於GPS比較晚開始記錄呀258F 125.224.100.172 台灣 05/31 14:08

--
作者 a91153456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a91153456.): [閒聊]基隆→屏東514km 鄒小捷實測胖迪爵(電推) - Motorcycle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