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iker作者 dark7271 (阿達)標題 [問題] 台鈴ADDRESS Z125要繼續修嗎?時間 Tue Jun 23 18:08:09 2026
《廠牌型號》台鈴ADDRESS Z125 2008年12月出廠,里程18萬多
《時間地點》台南
《該車現況》里程18萬多
《更換物件》 (種類/型號/品質/...)
《修繕報價》
1.前龍頭碗珠需維修,報價$1800(目前是還能騎,控制還好)
2.引擎滲漏油,店家說需更換原廠汽缸頭蓋襯墊+右側發電機(內電盤)漏油處理,
報價$2000
目前機油加1000CC,騎1000公里大概剩800CC
《相關補充》
騎了那麼多年,沒有什麼顧路發不動的問題,
只有一次連日大雨,水從前面板跑到線組裡面,造成短路,
結果車行直接換全車線組$6000
這個月剛換電瓶$1000跟進氣溫度感知器斷線$500
請問值得再繼續修嗎?或直接換車?
目前有在考慮換2026年的迪爵125,但怕顧路很麻煩..
現在7期電系太多,怕問題多
如果修的話有推薦台南(永康)不錯的維修店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61.178 (臺灣)
※ 作者: dark7271 2026-06-23 18:08:09
※ 文章代碼(AID): #1gEbiB2B (bike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82209291.A.08B.html
推 boddingtons: 4期電線總成沒有了 不然四期可是搶手貨 如果你要賣可寄信給我 我是建議修 但前提是你要找到庫存的電線
組 要是電線組又壞一次 你花錢修的等於白修 其他都跟五期差不多 電腦不太會壞 還好1F 42.73.126.81 台灣 06/23 18:28
其實是想不修,留著當備用車,然後買新車,可是迪爵125又有舊車折6000
害我好猶豫,也有在考慮勁豪125,這樣舊車就留著當臨時用車了
推 chiyoda: 18萬才修引擎已經比我的還好了,我14萬多就修了,原因疑似空濾蓋年代久遠關不密
用了這麼久,空濾蓋的膠條可能老化
修珠碗很正常,我都換過2次了,跟平常路面有關係
你全車線組換過,應該比我的車線組要新,可考慮繼續撐下去7F 114.34.79.131 台灣 06/23 18:33
碗珠...台南路太差,常常壓到坑洞,碗珠跟前岔很傷,前岔我是換過一次
※ 編輯: dark7271 (39.10.61.178 臺灣), 06/23/2026 18:57:27
推 james725twtw: 有愛就修
正常來說該換的換一換,有能撐好幾萬公里14F 101.10.123.108 台灣 06/23 18:56
推 qaz122444: 真的神車可以騎到18萬17F 39.9.234.117 台灣 06/23 19:13
推 Gusteau: 雙標大將軍:老車建議立刻報廢18F 36.236.63.131 台灣 06/23 19:19
推 gameguy: 鈴木機車,男人的車,好車正該如此,SEP引擎的機車可能有機會再挑戰18年19F 49.216.16.241 台灣 06/23 20:35
推 a1121210: 我20年12萬 修引擎 就突然很會吃機油 一年800變40021F 27.53.230.103 台灣 06/23 20:46
推 popopal: 當然當備用車在買一台23F 111.242.181.104 台灣 06/23 22:01
→ Duc916: 缸頭墊片這樣算便宜吧?24F 111.248.135.124 台灣 06/23 22:36
推 samil1069: 這維修料件也太划算...騎回本了25F 101.8.51.167 台灣 06/23 23:52
推 shuahan: 超猛26F 1.162.48.229 台灣 06/24 01:13
推 tnsshscsa: 是馬力12匹那台嗎?那建議修啦27F 111.255.200.72 台灣 06/24 03:49
推 JER2725: gg會要你報廢的是黃家時期三陽的車28F 101.8.241.220 台灣 06/24 08:07
推 Gusteau: 大將軍要人報廢的車一搜就一堆 只有某牌戰幾年都沒問題 懂的都懂~29F 42.77.161.111 台灣 06/24 08:22
→ sjr500: 18W超強31F 27.52.68.200 台灣 06/24 08:29
→ PCMAN2005: 好猛 當初本來想買這台綠色32F 101.8.247.123 台灣 06/24 09:05
推 andy6805: 看每天的使用里程吧 不多就加減修 多就舊換新 擺著當備用也只是放到壞而已33F 111.71.11.40 台灣 06/24 11:19
推 JER2725: 2008年當時板上推操控是神鵝和add35F 101.8.241.220 台灣 06/24 11:19
→ PtT0615s: 舊換新可以折幹嘛要留車,這台也沒省油現在紅牌重車一堆你速克達是能多威風
要騎快直接買紅牌 速克達就是省油優先37F 61.216.99.139 台灣 06/24 11:25
推 p5319: 修起來不貴,端看你對這台車有沒有愛
沒愛說再多也是沒用40F 1.173.151.6 台灣 06/24 12:01
推 pcfox: 鈴木的GG回歸了42F 36.231.80.54 台灣 06/24 12:35
推 popopal: 不是都修好了? 這種有踩發老車下雨天有用43F 111.242.181.104 台灣 06/24 12:48
推 asd00726: 修下去繼續當個好鈴菌44F 49.216.163.69 台灣 06/24 12:51
推 popopal: 當備用等雨天要出門玩停露天不會心疼新車45F 111.242.181.104 台灣 06/24 12:52
推 sdfsdf147: 建議可以換車了啦,騎夠本了46F 39.9.68.51 台灣 06/24 13:09
→ NaouZ: 帳面只剩三百元價值,除非油耗很漂亮,不然O舊換新多領補貼換新車比較實在。47F 114.25.159.51 台灣 06/24 13:34
推 yesyesyesyes: 對耶,新車沒踩發,且老車不用怕刮傷49F 210.202.18.142 台灣 06/24 16:25
→ Electronics: 全車線組從日本找? 我有幫常去的店家從日本買回來過,但是他說日版跟台版要自己土炮改接頭
好奇原PO為啥新車不考慮SUZUKI的12550F 1.160.129.86 台灣 06/24 18: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