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vie
作者 DirkIsBest (小牛加油!!)
標題 [負無雷] 翠絲總動員-皮克斯已死
時間 Sun Jun 21 23:44:00 2026


能救一個是一個,
我當初本來想觀望一下,
結果看到第一天噴了三個好雷,
一個大意就訂票了,

不到很難看,
只是很無聊,
很像串流平台出的番外篇小品

這集是翠絲的故事,
基本上是獨力撐一個主線,
胡迪跟巴斯光年都是配角,
很水的那種配角,

基本上就是:
要搞笑沒搞笑,
要反轉沒反轉,
要創新沒創新,
要感人沒感人,
要劇情沒劇情,
要情懷沒情壞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連串流上了都不會看,
不知道是翠絲撐不了場,
還是單純劇情太無聊,

我個人是建議錢可以省下來,
片尾彩蛋都比整部精采

對我來說玩具總動員就是皮克斯最後的良知,
連這個IP都淪陷就表示皮克斯已死,
我知道很多人對第四集頗有微詞,
但這主要是劇情踩了很多人的紅線,
電影本身還是很有水準,
而第五集是沒有踩什麼紅線,
但劇情水到不行,
所以對我來說皮克斯已死

以上,
推文可能有雷,請小心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152.233 (臺灣)
※ 作者: DirkIsBest 2026-06-21 23:44:00
※ 文章代碼(AID): #1gE0R2Xp (movie)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782056642.A.873.html
xxawnshiao: 對第四集核心設定整個崩壞很有意見,但第五集平庸得更糟糕1F 06/22 00:20
nwoyao: 翠絲:噓3F 06/22 00:28
Klan: 第四集哪裡有水準了?劇情割裂感比第五集更嚴重,巴斯還被強迫降智4F 06/22 00:48
jack1122123: 強烈同感,還有真的沒必要為了捧女角就把前三集勇猛主角二人組變成懦弱膽小連告白都不敢只剩搞笑功能的配件6F 06/22 01:08
Magic0312: 4樓100%沒看過第五集,第五集才是真的降智,第四集明明就還有一眼看穿胡迪推他一把,建議你去看井川一最新的玩具總動員影片,最後幾分鐘就是在講你這種人9F 06/22 01:17
kowei526: 翠絲戲份前一集淡化許多,這集照顧一下是蠻平衡的,只是可能就翠絲的粉絲會比較有共鳴了。但真心覺得第四集超好看(超大心)全系列最愛!
井川一 傳送門https://youtu.be/0Nj_HGXEPdM12F 06/22 01:18
TrueX67: 新一代巴斯看起來智慧 實際上智障 還得靠平板升級
這集唯一亮點 應該就是彩虹小馬吧 正常唯二有聽到笑聲
另一個則是禿頭胡迪16F 06/22 01:40
iamarui: 上集創造出的無腦叉子才讓我傻眼19F 06/22 02:01
kingmusk: 皮克斯死很久了 被迪士尼收購之後就慢慢被控了20F 06/22 02:07
cuememei: 真的好無聊21F 06/22 02:29
b23058179: 這集笑點很多吧 彩虹小馬 無人機什麼的  這集很適合有小孩的家長去看22F 06/22 02:48
lianghuwu: 我倒覺得這集主要問題是沒什麼記憶點 感覺只是把翠絲的故事補完而已24F 06/22 03:05
xxawnshiao: 巴斯前面幾集的成長曲線,到這集直接智商歸零又愛吃醋,真的看到想吐26F 06/22 03:39
Magic0312: 這集的巴斯就是女強人翠絲後面的小男人啊,連告白都是畏畏縮縮等翠絲主動然後示意要巴斯回家乖乖等她,反觀第四集牧羊女女強人形象但還是兩次默默等待胡迪選擇自己,只能說再重要的IP終究還是要DEI的28F 06/22 03:47
bio5chris: 第四集我覺得已經夠了,還拍五,童年回憶都被消費光了32F 06/22 04:11
aoka: 就是這麼簡單,不管前作多雷,新作發幾篇好雷還不是照樣進
6再等你們的心得33F 06/22 05:55
aegisWIsL: 沒想到這裡竟然會推井川一這咖 笑死36F 06/22 06:56
PDbear: https://youtube.com/shorts/Wo17oID021w
從他們為了宣傳向這種爛梗靠齊 皮克斯就已經死了37F 06/22 07:07
paul10404: 還好沒去看,這系列還是斷在第三集就好39F 06/22 08:20
ps99you: 最不能接受的是主人跟玩具在同一場景時居然會動 完全破壞系列設定40F 06/22 08:52
hamasakiayu: 最後的良心不是在第四集就已經失去了嗎?42F 06/22 08:53
SINW: 典型踩老白男上位的劇本啊43F 06/22 08:58
kevinz77: 井川一就是之前葉沛AI生成動畫的那個吧,把頻道主要TA當智障的Ytr44F 06/22 09:10
kowei526: 他最後分析觀眾接受不了第四集部分說得相當精準 :)
讓玩具擁有自己的人生和想望,是另一個意識層級。玩具前半人生就像我們在滿足家庭或社會賦予的期待,但放掉那些才是真正人生的開始。46F 06/22 09:23
joe199277: 應該是三線讓情緒堆疊不太容易
然後第五集巴斯比第四集好非常多 第四集巴斯為了要鋪聽聽你自己心中的聲音的爛梗 整個傻瓜化
第五集你要說巴斯小男人,我倒覺得沒事 想求婚告白這樣無可厚非 尤其是他跟胡迪坦白自己要追 邀胡迪當伴郎 很有趣啊50F 06/22 09:29
j31404: 把錢拿去看火遮眼 至少武打看得比較爽56F 06/22 09:34
gomotion: 一堆人大人小孩只想要玩具,哪有管什麼劇情57F 06/22 09:35
lifehunter: 與其說皮克斯已死 不如說你童心已死 翠斯那段挺感人的而且笑點也很多58F 06/22 09:42

要看你對童心的定義是什麼耶,
翠絲感不感人跟童心沒什麼關聯吧,

然後那段我真心覺得不感人,
畢竟翠絲是被丟在床下後又被丟在路邊的,
看到小孩名字叫翠絲我是覺得沒什麼感覺,
說不定她祖母叫翠絲、說不定她老公取的,
也可能是她本來就很喜歡翠絲這個名字

笑點的部分就真的很無聊,
還是你的童心是指心智像小孩?
不然我不理解這跟童心的關聯在哪?
遊戲也玩動畫也看玩具也買,
結果覺得玩5無聊就童心已死?

皮克斯走下坡是公認的事實不是嗎?
c80352: 別的不說,女兒翠絲明顯就是取自童年玩具的名字,在眾多解釋中無視最合理的那個,「可能祖母叫翠絲」、「說不定是老公取的」,根本為潑冷水而潑
再者,簡化來看,艾蜜莉跟安迪都是長大後淡忘兒時玩具,放著生灰塵,直到某一天轉手他人,你覺得安迪不在乎胡迪嗎?(艾蜜莉是把翠絲放進捐贈箱,不是丟在路邊,難不成安迪是把胡迪丟在別人家門口逆)60F 06/22 10:23
你要不要說看看捐贈箱放在哪裡?
你至少放在別人家門口都好一百倍

還有那不叫為潑冷水而潑,
那叫做跟你闡述情緒堆疊,
你的故事是人家把你丟掉,
你的故事是被丟在床下冷落後來被丟在路邊,
玩2本來的設定是100%被刻意遺棄,
你在玩5想洗白不是不行,
但你要好好地做堆疊跟鋪陳,
女兒叫翠絲好感人就叫做粉絲的一廂情願,
對比翠絲面對的事情只有一個女兒叫翠絲就是比例失衡,

難道最後生還者2如果艾比把小孩取做喬爾,
艾莉就要痛哭流涕嗎?
雖然實質上劇情更爛就是了

不是每個人都是翠絲粉只覺得有理由給他放下就好棒棒,
我們是進場看電影的,
不是飯圈粉追星,
劇情這麼敷衍不能強迫每個人都買單


Asucks: Pixar被米老鼠併購後,整個創意直直落,慘~~67F 06/22 10:28
c80352: 最後,那個宣傳影片哪裡爛!明明很好笑,可惜正片沒有68F 06/22 10:30
dahlia7357: 整體的劇本說教味太重,其實蠻無聊的69F 06/22 10:32
wenwei: 這集把胡迪拿掉都不影響劇情,說難聽點就是不知道來幹嘛的,玩具系列作就終結在三就好,四五什麼的都是狗尾續貂70F 06/22 10:37
Magic0312: joe199277 太雙標了啦,聽聽自己的內心但最後成為一眼看破胡迪內心然後點醒他叫做嗚嗚嗚傻瓜化,然後這集整集當個吃醋花痴花瓶整集拿掉也沒差就叫做嗚嗚嗚無可厚72F 06/22 10:50
c80352: 那一幕的意義就是翠絲被捐贈出去了,放在育幼院門口還是路邊根本沒差異,要說這是刻意遺棄太言重,那安迪是善意遺棄嗎?他們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跟玩具告別。安迪是系列主角,所以有最多的刻劃和篇幅;但艾蜜莉只出現在翠絲的回憶裡,這集也用翠絲帶出其實艾蜜莉不是未曾想起過她,甚至用她的名字幫女兒取名,以劇情比重而言是合適的,不像你說的是敷衍的做法。
這裡也不存在洗白,艾蜜莉是什麼反派嗎?這段劇情的意義是讓翠絲知道「艾蜜莉雖然把你捐出去了,但你在她心中仍有一席之地」,批評艾蜜莉遺棄翠絲根本錯得離譜,對這段無感也不用有這麼大的惡意76F 06/22 11:00

我說刻意遺棄是玩2時的設定,
我不懂你為什麼都不好好看我講了什麼就急著回覆?

再來,一個玩具本身根本不佔空間,
你少說有任何一點點在意都可以保留下來,
但你選擇丟掉而且丟到路邊,
丟在路邊跟丟在人家門口跟交給別人本質上就有100%的不同,
丟到路邊就是有人撿就撿沒人就算被野狗啃掉被丟到焚化爐我也不在乎

我也沒有說不能用為女兒取名,
我說的是堆疊跟鋪陳,
再一次我不懂你為什麼不能好好理解別人在表達什麼

然後哪裡不存在洗白,
如果當初設定翠絲是不被愛不在乎而丟掉的,
現在變成我愛到我女兒要叫這個名字,
為什麼不能說是洗白,
跟反不反派的關聯在哪?
而且這到底有什麼好討論的,
你這才是為槓而槓吧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投射任何情感,
我就是表達我的觀影心得跟陳述客觀事實,
反倒是你滿滿的粉絲濾鏡,
才會這麼不滿的回覆跟說什麼難道是反派嗎、惡意這種強烈情緒投射

loveaic: 四五兩集真的沒必要,為續集而續集87F 06/22 11:33
TomRiddle: 真心難看88F 06/22 11:49
z2oiidxii: 不用這麼認真,就只是個電影。還沒你說的那麼糟好嗎89F 06/22 11:52
c80352: 什麼2的設定,這個設定就只有一個:艾蜜莉最後把翠絲放進捐贈箱,沒有分2還5。你倒是定義一下「刻意遺棄」,有意為之地將玩具轉手非特定對象?而且放進捐贈箱跟丟路邊哪裡一樣?你說的像翠絲被丟在垃圾堆或水溝旁似的。另外,就算艾蜜莉當時真的沒放在心上,不代表她長大後沒有回憶起翠絲,被已經淡忘的童年忽然擊中也是很多成人經歷過的事。一直談堆疊跟鋪陳也很狀況外,你清楚玩5的主線跟主角是誰嗎?90F 06/22 11:59

為什麼設定只有一個?
多少作品都改過設定,多少作品都吃過書,
你倒是說明一下為什麼設定只有一個?
看看玩具2的整部調性、主軸、胡迪對翠絲說的話,
去理解當時對翠絲的背景設定是什麼很困難嗎?

放進箱子丟在路邊,
不要一直跳針捐贈箱,你說東西在哪很難嗎?

如果你今天要送養一隻狗,
你覺得放在偏遠路邊的箱子寫認養、放在想養狗的人家家門口、直接交給下一個飼主,
這幾個心態有一樣嗎?
你要繼續討論這件事請先回答我這個

你會說清楚玩5的主線跟主角是誰,
就表示你根本不懂什麼是鋪陳,
你會這樣說就是以為鋪陳就是讓人家知道前因後果,
所以你才是狀況外不是嗎?
c80352: 我不是身為翠絲粉才槓這點,而是你輕飄飄表示「她說不定只是用她奶奶名字幫女兒取名,跟玩具翠絲無關」,只因自己無感就亂解釋、試圖淡化情感連結,哪算陳述客觀事實了97F 06/22 12:12

我不懂你又在跳針什麼,
這段話我再一開始的回覆就說是在說堆疊跟鋪陳了

它本身的情感連結就很淡了,
我有什麼好淡化的?

我是玩具總動員的粉絲,
你一直拿一些過激情感投射在我身上幹嘛?
一下反不反派的,
一下試圖淡化情感連結,
一下惡意的,
你真的有想理性討論嗎?
這還不是為槓而槓?
c80352: https://bit.ly/4uNYJgK
編劇原本還規劃了更讓人動容的劇情,但最後也因為會喧賓奪主刪掉了,崔絲跟艾蜜莉的聯繫點到為止即可,多數人都能意會,就你在那邊「喔那可能是他先生取的名字」,到底是?100F 06/22 12:14
雷/《玩具總動員5》原本爆哭結局曝光!紅心的起源故事被刪除
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5》本周上映,北美首周票房預計落在1.6億至1.7億美元之間,有望成為皮克斯八年來最好的首周成績。此次將故事聚焦在翠絲,談論更多關於她的背景故事和心路歷程,再度賺人熱淚,但其實電影原本有另一版結局,且原本也打算講述紅心的起源故事。 ...

 

拜託不要再跳針了,
這話題我很早就回覆了,
你也沒有什麼新的論述出來,
就是紮稻草人拼命打,

我知道設定跟我描述當初電影給我的感覺有什麼衝突嗎?
你知道這篇文章是我的觀影心得嗎?
我不能描述電影給我的感受嗎?

所以我才說堆疊跟鋪陳不夠,
所以我才說對比之前的設定比例失衡

如果一部電影只需要"設定",
不用在乎說故事的能力,
那你幹嘛不去讀劇本就好?

你都貼了那篇文章了,
你不會去看底下推文嗎?

為什麼所有人都一致認可這個灑狗血版本?
不就反而坐實我的論述嗎?
是貼來自打嘴巴的嗎?

c80352: 你才紮稻草人,講什麼設定鋪陳好像很懂,卻有「她可能只是單純喜歡翠絲這個名字」這種解讀,小學生都不會選這個答案105F 06/22 12:28

連別人說什麼都不看一直跳針,
這才是小學生都不會這樣

"我也沒有說不能用為女兒取名,
我說的是堆疊跟鋪陳,
再一次我不懂你為什麼不能好好理解別人在表達什麼"

這是我前面說得你有看嗎?
你道貌岸然的講一堆有的沒的,
實際上你才是最糟糕的那個,
一股腦地想要抹黑跟自己對立的意見

c80352: https://i.imgur.com/fpVwVam.jpeg
翠絲都走出來了,你還陷在「這可能是她奶奶的名字」107F 06/22 12:31
[圖]
翠絲都走出來了,你還在跳針
c80352: 這個解釋某方面來說,比罵邦妮婊子的人還讓我大開眼界109F 06/22 12:35

我可以理解你,
就是飯圈粉想進來噴,
講一講發現是自己沒看清楚人家說什麼,
但又不想落於下風,
就開始在同一個點瘋狂跳針

反正跳到對方不想理自己就贏了
※ 編輯: DirkIsBest (111.253.152.233 臺灣), 06/22/2026 12:38:09
cowbay8025: 我也覺得第五集滿不怎麼樣的 但翠絲取名那段是我少數覺得有點感覺的橋段啦110F 06/22 13:11
jack1122123: c80532別再強辯了,如果艾蜜莉在玩2真的有那些感情根本不會主動捐贈,我們生活中真正喜歡的玩具都是意外或是真的忘記不見的,有沒有主動送出去很關鍵。如果照玩5艾蜜莉真的那麼重視那第二集根本拍不出來112F 06/22 14:26
wholehearted: 感覺可以解釋成Emily懷念自己的童年,而翠絲只是童年的象徵116F 06/22 14:33
jack1122123: 80352抱歉118F 06/22 14:36
shellsand: 我覺得劇情是有的,但太緊湊雜亂,所以反而有一種無法聚焦的感覺119F 06/22 14:38
Luluyi22: 第五集蠻適合帶小孩去看121F 06/22 14:51
xmas1979: 翠絲那段還蠻感人的122F 06/22 15:01
hong5lb: 致敬彩蛋一堆 XD123F 06/22 15:25
LPbro: 第四集結尾不就表示交棒給翠絲了嗎?124F 06/22 15:37
edu4841: 這部是拍給大人看的,尤其是當父母的感觸更多,起碼我們公司有當父母的都對第五集好評
忘了補:有看過的同事125F 06/22 16:17
HuangHarper: 認真覺得難看 滿滿翠絲說教128F 06/22 16:47
Magic0312: 父母確實可能會覺得不錯,畢竟小孩一直玩平板這種我們覺得無聊的題材,對他們是有共鳴的,會抵銷無聊的成分129F 06/22 17:04
sevenway777: 那等串流吧131F 06/22 17:09
junhai: 覺得好看 1~4都很好看132F 06/22 18:10
StarLeauge: 全球大賣,只有台灣少數人不愛133F 06/22 18:16
alex0508: 這集真的不行......134F 06/22 18:39
godofsex 
godofsex: https://i.mopix.cc/GnpiTw.jpg135F 06/22 19:25

--
--
(DirkIsBest.): [負無雷] 翠絲總動員-皮克斯已死 - Movie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