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BA
作者 qazxsw123 (小新)
標題 [討論] Luka Doncic距離奪冠還缺了什麼?
時間 Thu Jun 25 21:00:55 2026


Luka Doncic 是現在聯盟最頂級的球員之一

論得分能力,他幾乎沒有進攻死角

無論是外線投射、中距離後撤步

還是切入禁區,都能穩定製造威脅

更難得的是他不只是得分手

同時也是頂尖的進攻發動機

總能用精準的傳球帶動全隊節奏

讓隊友變得更容易發揮

從數據來看Luka早已證明自己具備超級巨星的實力

多次打出驚人的數據

也曾帶領球隊走到最高殿堂的門口

現在大家對他的評價之所以還有保留

不是因為能力不足

而是少了一座總冠軍作為最終證明

對許多偉大球員來說

冠軍戒指往往是歷史地位的重要標準

我相信只要球隊陣容到位

Luka絕對有機會奪冠

屆時他的歷史定位也將再提升一個層級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65.81 (臺灣)
※ 作者: qazxsw123 2026-06-25 21:00:55
※ 文章代碼(AID): #1gFIQ9P7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2392457.A.647.html
Satomisan: 哨子1F 06/25 21:02
heyjude1118: 缺別人的隊友2F 06/25 21:02
viagraho: 缺體力啊,人家大頭前三節打鐵,第四節扛回來3F 06/25 21:02
rrrReshar: 獎盃4F 06/25 21:02
sustainer123: 學大頭森降薪就完事5F 06/25 21:02
yoshro: D6F 06/25 21:03
harrybbs: 缺個全能得分後衛+全能小前鋒+全能大前+全能中鋒+7F 06/25 21:03
Kai877: 還哨子 忘記誰是聯盟要飯王喔?8F 06/25 21:03
harrybbs: 全能第六人9F 06/25 21:03
mscmobitai: 大腿10F 06/25 21:04
ss77995ss: 問就是跟大頭森或SGA交換隨便奪冠11F 06/25 21:04
UchihaObito: 把喇叭詹蛋雕,跟AR組成歷史雙輸出,準備要拿冠軍12F 06/25 21:04
a516013: 要飯仔還缺哨子?13F 06/25 21:04
UchihaObito: 了14F 06/25 21:04
A00610lol: 防守 側翼15F 06/25 21:04
UchihaObito: 史一雙輸出16F 06/25 21:05
Tommy92C: 缺一個KI17F 06/25 21:05
furjai: 再把洛杉磯小牛隊補完整點真的有機會18F 06/25 21:05
luck945: 缺個正常的gm,遇到nico這種神人19F 06/25 21:05
heaventrain: 健康 回復能力20F 06/25 21:05
Tommy92C: 跟KI就走到總決了,KI加77加個大頭森應該就冠軍21F 06/25 21:05
ushio722: 大頭森、JT、SGA奪冠時輪替都很強,他在獨行俠其實有點一人球隊,湖人深度不好22F 06/25 21:05
davidex: 學大頭森降薪招募防守3D啊 他大概拉不下臉24F 06/25 21:05
A00610lol: 不正常的是送走啊 啊在的時候補強一堆怎麼也沒看到小胖子拿冠軍
太不正常了 幫你補強 要KI KI也來了25F 06/25 21:05
CjackC: 健康啊 不受傷就行
還有自律28F 06/25 21:06
onepiecefan: 防守30F 06/25 21:08
respectyo: 想拿冠就降薪31F 06/25 21:08
taro0116lo: 3D、射手、肉柱32F 06/25 21:08
sd09090: 把尼克陣容讓他來帶看看33F 06/25 21:08
ivy40730: 要給老錫操一下,冠軍沒有什麼體力不足的藉口34F 06/25 21:09
kiolp: 只缺兩個 進攻跟防守 第四節能打得像大頭森就能冠軍35F 06/25 21:09
tung3567752: 先管理好情緒,可悲巨嬰36F 06/25 21:09
ivy40730: 累了那就好好放假休息37F 06/25 21:09
Hasselblad: 沒什麼領袖魅力,關鍵時刻都在抱怨38F 06/25 21:10
THEARK: 攤手王39F 06/25 21:10
CircusWorld: 少攤手 多回防 就會差很多了40F 06/25 21:11
CjackC: 說實在他把第一節的火力放到第四節 就強不止一檔41F 06/25 21:11
bnm89164: 板凳端要夠厚,畢竟他體力條短42F 06/25 21:12
cdpicker: 尼克的冠軍陣容 大頭森換77應該有機會奪冠43F 06/25 21:12
asam1277: 防守先去練 不要一直跟裁判抱怨 不然就是拿不了冠軍44F 06/25 21:12
cdpicker: 不過大頭森會主動降薪45F 06/25 21:12
asam1277: 有77在就不會有KAT高位發牌 還冠軍勒46F 06/25 21:13
ricky0050: 進攻根本沒吹的這麼強47F 06/25 21:13
cdpicker: 77可能還要去補上維拉諾瓦大學的學分48F 06/25 21:13
timlu: 跟Fox換就...49F 06/25 21:13
Obama: 缺A級中鋒50F 06/25 21:13
CLUMBO: 缺一個KI51F 06/25 21:13
phantom400: 如果金塊阿肥的隊友是青賽Dw尼克og大橋灰熊jjj能拿幾年冠軍?52F 06/25 21:14
aiglen: 自我認知54F 06/25 21:15
tomoti: 缺腦袋吧,少打國際賽少攤手大概就有了,在小牛已經快達標,結果被交易掉又要從頭來組過...55F 06/25 21:16
Wavecloud: 防守專注度 防守橫移速度 防守態度57F 06/25 21:16
sirenkim: 給他A級吃餅中鋒+2個頂級3D、剩下的他就可以搞定了58F 06/25 21:17
praceo9: 不缺啊 AR好吃59F 06/25 21:18
SlamKai: 還缺單季季後賽16勝60F 06/25 21:18
qazzaq3977: 全能3D…61F 06/25 21:19
DASHOCK: 缺一個副手大頭62F 06/25 21:20
taruru: 缺蠻多的63F 06/25 21:20
zxzxzxzxzxzx: 參考姆斯奪冠配置就知道了 大概就是頂級大前+頂級得分手+射手群64F 06/25 21:21
phantom: 夠大的頭吧?66F 06/25 21:21
sirenkim: 當年獨行俠的建隊方向就對了、而且明明快要完成了,新老闆一來整盤打翻重來67F 06/25 21:21
PG24DL0: 缺全隊都要會防守的 因為他不防69F 06/25 21:21
stocktonty: 不降薪找來能搭他的綠葉  沒救70F 06/25 21:22
dereklin: 學喇叭抱腿轉隊走捷徑71F 06/25 21:23
syun28: 放手不力又愛攤手 這種要怎樣拿冠72F 06/25 21:23
miniUU: 確定?讓隊友更容易發揮?73F 06/25 21:23
FiveSix911: 降薪 不降薪哪有錢挖腳74F 06/25 21:24
Wall62: 缺很多75F 06/25 21:24
otsuka123: 兩個洞 雷霆馬刺尼克又過不了76F 06/25 21:24
assotr: 缺一個巔峰時期的shaq o'neal77F 06/25 21:25
antonio019: 直接抄小犢進總決那年的配置啊 已經很接近答案了78F 06/25 21:27
shift5810: 缺一個咩咩叫的東西79F 06/25 21:27
tacotuesday: 缺某個人滾蛋80F 06/25 21:27
kuchibu: 攤81F 06/25 21:27
alan5232000: 差個好JB吧82F 06/25 21:27
HobbitsBBQ: 防守、無球。他在NBA這輩子都不會有的東西83F 06/25 21:29
Bastille: 他就是一個只能存在在自己體系的球員 一輩子拿不到冠軍的84F 06/25 21:30
t0145764: 體力阿 然後別整天攤吧86F 06/25 21:30
abc32521: 沒防守等於沒冠軍,不管哪個時代都是如此87F 06/25 21:30
hunt5566: 蛋雕牢詹就穩了88F 06/25 21:30
skthree: 缺帶隊的能力89F 06/25 21:31
google60411: 不懂討論這個要幹嘛,本來就踏上總冠軍賽場,隔年就要再繼續證明自己,結果直接被送到湖人,一切都要重來90F 06/25 21:32
deltz: 正常的小牛經營團隊93F 06/25 21:33
T91rifle: 大腿94F 06/25 21:33
merkx051: 你說的這些是哈登嗎95F 06/25 21:33
Surffie: 就少一個冠啊96F 06/25 21:33
lyt5566: 冠軍獎盃97F 06/25 21:34
google60411: 而且一直說沒防守,他防守根本沒有到最差,在季後賽還是隊伍前段98F 06/25 21:34
parkerlived: 轉隊,去馬刺392F 06/26 14:05
rLks02: Luka 上次打整季是帶 mavs 進季後賽那次吧393F 06/26 14:06
kuo20: 不要放完假又要減肥就很好了394F 06/26 15:10
Mei5566: 踢掉母獅395F 06/26 15:11
lovemost: 缺得可多了,常勝軍都是攻防一體的396F 06/26 16:18

--
--
(qazxsw123.): [討論] Luka Doncic距離奪冠還缺了什麼? - NBA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