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BA作者 qazxsw123 (小新)標題 [討論] Luka Doncic距離奪冠還缺了什麼?時間 Thu Jun 25 21:00:55 2026
Luka Doncic 是現在聯盟最頂級的球員之一
論得分能力,他幾乎沒有進攻死角
無論是外線投射、中距離後撤步
還是切入禁區,都能穩定製造威脅
更難得的是他不只是得分手
同時也是頂尖的進攻發動機
總能用精準的傳球帶動全隊節奏
讓隊友變得更容易發揮
從數據來看Luka早已證明自己具備超級巨星的實力
多次打出驚人的數據
也曾帶領球隊走到最高殿堂的門口
現在大家對他的評價之所以還有保留
不是因為能力不足
而是少了一座總冠軍作為最終證明
對許多偉大球員來說
冠軍戒指往往是歷史地位的重要標準
我相信只要球隊陣容到位
Luka絕對有機會奪冠
屆時他的歷史定位也將再提升一個層級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65.81 (臺灣)
※ 作者: qazxsw123 2026-06-25 21:00:55
※ 文章代碼(AID): #1gFIQ9P7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2392457.A.647.html
推 viagraho: 缺體力啊,人家大頭前三節打鐵,第四節扛回來3F 06/25 21:02
推 harrybbs: 缺個全能得分後衛+全能小前鋒+全能大前+全能中鋒+7F 06/25 21:03
推 Kai877: 還哨子 忘記誰是聯盟要飯王喔?8F 06/25 21:03
推 ss77995ss: 問就是跟大頭森或SGA交換隨便奪冠11F 06/25 21:04
→ furjai: 再把洛杉磯小牛隊補完整點真的有機會18F 06/25 21:05
→ luck945: 缺個正常的gm,遇到nico這種神人19F 06/25 21:05
→ Tommy92C: 跟KI就走到總決了,KI加77加個大頭森應該就冠軍21F 06/25 21:05
推 ushio722: 大頭森、JT、SGA奪冠時輪替都很強,他在獨行俠其實有點一人球隊,湖人深度不好22F 06/25 21:05
推 davidex: 學大頭森降薪招募防守3D啊 他大概拉不下臉24F 06/25 21:05
→ A00610lol: 不正常的是送走啊 啊在的時候補強一堆怎麼也沒看到小胖子拿冠軍
太不正常了 幫你補強 要KI KI也來了25F 06/25 21:05
→ CjackC: 健康啊 不受傷就行
還有自律28F 06/25 21:06
→ sd09090: 把尼克陣容讓他來帶看看33F 06/25 21:08
→ ivy40730: 要給老錫操一下,冠軍沒有什麼體力不足的藉口34F 06/25 21:09
推 kiolp: 只缺兩個 進攻跟防守 第四節能打得像大頭森就能冠軍35F 06/25 21:09
→ CjackC: 說實在他把第一節的火力放到第四節 就強不止一檔41F 06/25 21:11
推 bnm89164: 板凳端要夠厚,畢竟他體力條短42F 06/25 21:12
推 cdpicker: 尼克的冠軍陣容 大頭森換77應該有機會奪冠43F 06/25 21:12
→ asam1277: 防守先去練 不要一直跟裁判抱怨 不然就是拿不了冠軍44F 06/25 21:12
→ asam1277: 有77在就不會有KAT高位發牌 還冠軍勒46F 06/25 21:13
→ cdpicker: 77可能還要去補上維拉諾瓦大學的學分48F 06/25 21:13
推 timlu: 跟Fox換就...49F 06/25 21:13
推 Obama: 缺A級中鋒50F 06/25 21:13
推 CLUMBO: 缺一個KI51F 06/25 21:13
推 phantom400: 如果金塊阿肥的隊友是青賽Dw尼克og大橋灰熊jjj能拿幾年冠軍?52F 06/25 21:14
推 tomoti: 缺腦袋吧,少打國際賽少攤手大概就有了,在小牛已經快達標,結果被交易掉又要從頭來組過...55F 06/25 21:16
推 Wavecloud: 防守專注度 防守橫移速度 防守態度57F 06/25 21:16
推 sirenkim: 給他A級吃餅中鋒+2個頂級3D、剩下的他就可以搞定了58F 06/25 21:17
推 SlamKai: 還缺單季季後賽16勝60F 06/25 21:18
推 zxzxzxzxzxzx: 參考姆斯奪冠配置就知道了 大概就是頂級大前+頂級得分手+射手群64F 06/25 21:21
推 sirenkim: 當年獨行俠的建隊方向就對了、而且明明快要完成了,新老闆一來整盤打翻重來67F 06/25 21:21
推 PG24DL0: 缺全隊都要會防守的 因為他不防69F 06/25 21:21
→ syun28: 放手不力又愛攤手 這種要怎樣拿冠72F 06/25 21:23
→ miniUU: 確定?讓隊友更容易發揮?73F 06/25 21:23
推 assotr: 缺一個巔峰時期的shaq o'neal77F 06/25 21:25
推 antonio019: 直接抄小犢進總決那年的配置啊 已經很接近答案了78F 06/25 21:27
推 HobbitsBBQ: 防守、無球。他在NBA這輩子都不會有的東西83F 06/25 21:29
推 Bastille: 他就是一個只能存在在自己體系的球員 一輩子拿不到冠軍的84F 06/25 21:30
推 abc32521: 沒防守等於沒冠軍,不管哪個時代都是如此87F 06/25 21:30
噓 google60411: 不懂討論這個要幹嘛,本來就踏上總冠軍賽場,隔年就要再繼續證明自己,結果直接被送到湖人,一切都要重來90F 06/25 21:32
噓 deltz: 正常的小牛經營團隊93F 06/25 21:33
→ google60411: 而且一直說沒防守,他防守根本沒有到最差,在季後賽還是隊伍前段98F 06/25 21:34
→ rLks02: Luka 上次打整季是帶 mavs 進季後賽那次吧393F 06/26 14:06
推 kuo20: 不要放完假又要減肥就很好了394F 06/26 15:10
→ lovemost: 缺得可多了,常勝軍都是攻防一體的396F 06/26 16: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