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NBA作者 EZ78 (EZ78)標題 [花邊] 快艇選的二輪新秀根本沒想過自己會被選時間 Fri Jun 26 09:04:11 2026
https://x.com/lawmurraythenu/status/2070187790659461546
I'm told that Narcisse Ngoy was not expecting to be drafted -- by the Clippers o
r any team. It's been described to me as "an unprecedented and fluid situation"
but Clippers front office has been in touch since the draft and that conversatio
ns will be ongoing on this front
Narcisse Ngoy並未預料到會被選中—無論是快艇隊還是任何球隊。據描述,這是一個「前所
未有且流動的情勢」,但快艇隊的行政部門自選秀以來一直與他保持聯繫,且相關對話將持
續進行。
https://x.com/lawmurraythenu/status/2070144980702941254
Clippers draft pick Narcisse Ngoy thanks Clippers — and says he plans to play f
or Auburn Tigers next season
已經明確說自己不會加入快艇而是加入奧本大學
https://i.verb.tw/zZduCEip.jpg
選秀會當天的Ngoy:
https://i.verb.tw/kvXrK8iu.jpg
一些人可能會覺得被選有什麼好抱怨的
但實際上對Ngoy來說是虧爛了
他等於完全失去了跟各隊自由談約的選擇權跟在奧本把自己身價打高的機會 不來的話被快艇
這第57順位綁架整個生涯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5.165.158 (臺灣)
※ 作者: EZ78 2026-06-26 09:04:11
※ 文章代碼(AID): #1gFT0DQY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2435853.A.6A2.html
推 alex8725: 有點像之前的Bassey ?1F 06/26 09:05
→ evangelew: 沒事先談好?
我記得經紀人不是會去打招呼嗎? 還是他找的經紀人太弱了2F 06/26 09:05
→ EZ78: 因為他是滿22歲自動獲得選秀資格的
壓根沒想過自己沒宣布沒報名沒去過美國會被唱名5F 06/26 09:06
推 AtDe: 快艇不虧呀10F 06/26 09:08
→ EZ78: 就是他適用了啊12F 06/26 09:08
→ AtDe: 要怪就怪制度13F 06/26 09:08
→ EZ78: 因為NCAA對年滿22歲自動獲得資格的球員沒管轄權才會變成那樣14F 06/26 09:09
→ onionandy: 那不就至少還能在奧本打球? 其他就跟以前一樣本來二輪被選就是簽約權綁定了16F 06/26 09:09
→ EZ78: 他可以在奧本打球 但他來奧本是要把自己身價打高的19F 06/26 09:09
推 TVXFQ: 但他簽約NBA的權利不就在快艇那20F 06/26 09:09
→ EZ78: 現在等於 他去奧本幾乎是毫無意義21F 06/26 09:10
→ onionandy: 懂了 喪失打高身價未來才選秀的機會22F 06/26 09:10
→ TVXFQ: 因為沒有競爭對手能談合約了 他也選不了23F 06/26 09:11
→ onionandy: 不過他都22了 要靠大學打到進首輪範圍講白點像做夢有吧 還能在奧本打球不是比雙向或二輪特例錢還多?24F 06/26 09:11
→ EZ78: 打高也可以增加他跟其他球隊談保障的能力啊26F 06/26 09:12
→ EZ78: 現在就是 你只去快艇了 僅剩的手段只剩下不報到
快艇也沒差這選秀權
你只能*28F 06/26 09:13
→ onionandy: 這就是一直以來的二輪用意吧 也是要堵上跳過選秀31F 06/26 09:14
→ EZ78: 我沒記錯的話受限簽證 國際球員拿的NIL相對少32F 06/26 09:14
推 vinc4320: 意思就是全世界任何地點的球員只要到了22歲 就自動獲得在選秀權被唱名的可能性 然後他們以後只要想到NBA打球 唱名他們的球隊就有優先簽約權?33F 06/26 09:14
→ onionandy: 直接跟球團簽約的狀況 NBA就是至少要經過一次選秀36F 06/26 09:14
→ EZ78: 優先(X)簽約權一輩子(O)37F 06/26 09:15
→ onionandy: 跟MLB不一樣 MLB可以國際挖角一堆球員都沒經過選秀38F 06/26 09:15
→ EZ78: 以前不影響是因為那些自動獲得資格的基本都沒有打NBA的意願 但Ngoy應該是有41F 06/26 09:15
→ vinc4320: 那如果今年快艇沒有選他 他算是落選秀?43F 06/26 09:16
→ EZ78: 沒有選他他有學籍應該就不能吧我猜
不算落選*44F 06/26 09:16
推 AtDe: 最後面的二輪就是這樣用的46F 06/26 09:17
推 onionandy: 對 只要經過一次選秀沒人選就是落選秀了
不算嗎? 他現在沒有學籍吧47F 06/26 09:17
推 vinc4320: 那他要怎麼得到落選秀資格啊 要走一次報名程序這樣?49F 06/26 09:18
→ EZ78: 反正這塊我就很不確定 自動獲得資格的年紀又跑來唸書一整個就是很複雜的情況51F 06/26 09:18
→ EZ78: NBA的規定是你要經過一次選秀才能跟球隊簽約
但他如果這次落選根本也不會有人發現54F 06/26 09:19
→ onionandy: 有美國大學學籍 可以撐到大學讀完才選秀 所以可以看到大齡23.24的球員
國際球員是22歲自動被附加選秀資格56F 06/26 09:19
→ EZ78: 當然 如果他奧本打完直接回法國那就都沒差了61F 06/26 09:22
推 onionandy: 就說了NBA要堵上全世界範圍內的球員跳過選秀跟
球隊直接簽約的狀況 所以會自動有選秀資格63F 06/26 09:24
推 rlrbc: 他沒報名,是年齡到了被自動報名65F 06/26 09:26
推 hwlxxx: 所以原來交易簽約權是這樣來的66F 06/26 09:26
推 onionandy: 而且NBA官方不需要知道這個人 只要想選他的球隊67F 06/26 09:27
→ hwlxxx: 所以年紀到了沒有學籍又沒被唱名會自動落選這樣?68F 06/26 09:27
→ onionandy: 知道有這個人在選秀當晚要選他就好了69F 06/26 09:28
→ zsp9081a: 所以你各位其實都是nba落選秀70F 06/26 09:28
推 paulkk: 樓上 他根本沒參選71F 06/26 09:28
推 Rinehot: 鬼切好像也是沒報名就直接被選72F 06/26 09:28
推 Ucsmjc15: 所以我可以說 各位尊敬的 NBA落選者 早安73F 06/26 09:29
→ hwlxxx: 所以是有參選資格但除非主動參選不然不算落選74F 06/26 09:30
推 QoGIVoQ: NBA30隊都有可以跟我簽約的權利 好好感謝75F 06/26 09:30
→ Rinehot: 咦不對 他那時候還沒22歲 所以說不定有報名?76F 06/26 09:30
推 onionandy: 對 在座的各位在NBA的規則上都是落選秀77F 06/26 09:32
推 poz93: 當年的AR好像也是這樣 想去湖人 所以不希望被選到讓經紀人通知第二輪後段不要選 故意落選78F 06/26 09:32
推 Beltran: 自動報然後被選到XD80F 06/26 09:33
→ onionandy: 馬刺的Manu跟Oberto剛好是兩個例子
這兩個都是22歲自動有選秀資格的阿根廷球員81F 06/26 09:34
推 samsam80821: 主要是他完全沒想到會被選也沒找經紀人的的關係嗎 有經紀人在球團基本不會硬選吧83F 06/26 09:34
→ onionandy: 都沒報名選秀 manu被馬刺選了 Oberto根本沒人認識他直到拿到奧運冠軍才被馬刺直接簽走 因為他自動落選85F 06/26 09:35
→ p20162: 之前還有更好笑的 勇士選一個沒在打籃球的88F 06/26 09:37
推 ClownT: 建議NBA球隊選我 我保證會去89F 06/26 09:37
推 hwlxxx: 選沒在打籃球的是單純要丟水溝吧90F 06/26 09:38
→ bangch: 國際球員年齡到了就自動有被選資格這一直以來都是有時候你會看到交易丟出一些根本沒人知道的簽約資格91F 06/26 09:38
推 vinc4320: 所以原來真的是自動參選自動落選XD93F 06/26 09:39
推 onionandy: 不過照目前的規則來看 Ngoy能被選只有兩個情況
1.他還沒有學籍 不能退選 2.他有學籍了忘了退選
他可能是想操作落選 未來自由跟NBA球隊談判
但NBA其實就是要堵掉這種人的lol
AR雖然也是操作落選 但那是談好要去哪 其他隊不跟湖人搶94F 06/26 09:40
推 betweenus020: 那這樣他現在去奧本就沒有用了啊 都已經被快艇選中了 就只能摸摸鼻子了100F 06/26 09:49
→ karmel: 為啥不直接退選秀102F 06/26 09:55
推 onionandy: 重新確認了一下 他退不了
國際球員就是22歲自動有選秀資格103F 06/26 09:56
→ onionandy: 不管學籍身分 就算他跑去潤美也一樣
美國本土看的是高中畢業四年 一般來說就是大四畢業有人高中大學留級之類的也躲不了23歲強制參選
昨天的NCAA新制就是要補上明明還沒畢業就被選了
導致有職業球員身分 不能繼續在大學賺NIL的狀況106F 06/26 09:56
推 melzard: 好!以後沒人有資格可以嘴別人沒打球了 大家都是落選秀 當然可以嘴
只要你大於22歲就是NBA落選秀 讚啦111F 06/26 10:04
推 Kshatri: 那你還報名?XD114F 06/26 10:06
→ bnn: 沒報名115F 06/26 10:07
推 Kshatri: 啊,是規則自動生效,慘116F 06/26 10:08
推 jyunwei: 這個我之前有疑問問過AI,沒錯各位其實都有被選資格只是落選了XD118F 06/26 10:16
推 onionandy: NBA這規則很重要的 沒有這規則你就會看到像MLB那樣120F 06/26 10:17
推 crowley: 原來我也是nba落選秀 我=AR121F 06/26 10:17
→ onionandy: 豪門在海外蓋培訓中心直接從小綁走頂級天賦
或是像朗希那樣超年輕想選哪隊就去哪
MLB那樣子才是漏洞一堆 像soto16歲就被國民綁定122F 06/26 10:17
推 jyunwei: 我之前是問,有沒有可能世界某個角落有個頂級天賦沒人知道,22歲選秀會當天突然被人提出125F 06/26 10:22
→ onionandy: 這種頂級天賦沒經過選秀就被拿走 導致MLB往往
各憑本事 擺爛選秀只能確保美國本土天賦127F 06/26 10:22
推 hasroten: MLB單一球員影響勝負的程度差太多了129F 06/26 10:23
推 hwlxxx: 有可能啊,頂級天賦但沒打球131F 06/26 10:24
→ onionandy: 但道奇戰績好可是他的農場新人一直都在聯盟前列132F 06/26 10:24
→ hwlxxx: 或者重心不在打球133F 06/26 10:24
→ onionandy: 就是這樣造成的 年年強隊結果農場新人還那麼多134F 06/26 10:25
推 yniori: 我當年差點進NBA135F 06/26 10:25
推 Cishang: 所以只要不是美國人就都是落選秀就是了幾十億人?
棒球不一樣的,強如投手大谷,大哥鱒魚,打者翔平在天使還不是那個鳥樣子136F 06/26 10:30
推 UD305: 既然對自己這麼有自信就去快艇把身價打出來不就好了還要繞一大圈?!139F 06/26 10:33
推 sharkmew: 其實道奇國際選秀也有簽約金限制好嗎,那是真的人家會養
交易眼光很好141F 06/26 10:34
推 louner: 不懂 預期不會被選也不想被選 那不加入選秀不行嗎喔原來自動獲得選秀資格 囧145F 06/26 10:37
推 kurenaiz: 阿北我啊 是NBA的落選秀喔147F 06/26 10:40
推 pimachu: 那我以後可以說當年我跟curry是同一梯的嗎148F 06/26 10:40
推 lion500: 57順位不如在大學打球搞不好賺的比較多149F 06/26 10:42
推 jorden: 57順位 倒不如先在大學打撈錢150F 06/26 10:43
→ wu19911009: 看來以後我可以跟兒子說我跟阿肥同梯NBA選秀151F 06/26 10:48
→ karmel: 現在才仔細看規則 原來有這種規定 長知識152F 06/26 10:55
推 adwn: 好神奇的規定,被動參選被動落選153F 06/26 11:05
推 clarkyoona: 選秀本來就是這樣啊,又不是自由球員自己挑球隊154F 06/26 11:08
推 rgbff: 原來我也差點進NBA156F 06/26 12:25
推 Wall62: 想當年我也差點進NBA158F 06/26 12:43
→ wuklean: 57順位真不如去大學159F 06/26 13:19
推 cow1487: 之前中國那個王哲林好像也是這樣 根本沒有要去NBA 但是二輪還是有人選162F 06/26 13:37
推 vgil: 好白癡的制度 沒報名非自願被選165F 06/26 13:51
推 kingkidd: 你確定...打完四年有nba可以打166F 06/26 14:42
推 s925407: 你我都是NBA落選秀167F 06/26 15:01
→ maskwill: 他是歐洲的 沒打過NCAA 本來想先讀大一的171F 06/26 18:47
推 sodastream: 要先加入籃協登錄球員吧 記得是這樣 素人滿22沒資格172F 06/26 19: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