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C_Shopping作者 reticentcrow (沉默鴉)標題 [請益] 9070xt hotspot過高?時間 Sun Jun 14 16:07:43 2026
最近發現打遊戲到一半常常整台斷電
一直抓不到問題 我還換1000w新電供
今天用HWiNFO找到可能的兇手
G心的9070xt檢測到有hotspot在跑遊戲時會飆到110度以上 GPU核心均溫顯示則是60-80度
好像110度是AMD預設的安全閾值
目前是已經報修 打算禮拜一送去
不知道這是不是原因就是
查了一下Reddit好像技嘉的9070xt都有類似的問題
不知道這問題是不是9070xt通病還是G心真的太爛
—————————————
更新 降壓15% 電壓-20可以壓到100左右
然後也目前好像沒有再斷電
但基本還是會送保固
先去維修中心怒噴一波再說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3.175 (臺灣)
※ 作者: reticentcrow 2026-06-14 16:07:43
※ 文章代碼(AID): #1gBc5HPA (PC_Shop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781424465.A.64A.html
※ 同主題文章:
[請益] 9070xt hotspot過高?
06-14 16:07 reticentcrow.
06-18 00:39 reticentcrow.
推 ABA0525: 所以我買9070
你可能得降壓跟永久開風扇0pm
b站有教學,看完降功耗我選90701F 220.134.182.36 台灣 06/14 16:12
推 c752: 兩者皆是,有碰過一張然後RMA換散熱器4F 111.81.1.73 台灣 06/14 16:17
→ Fezico: 通病吧,對岸測一輪每張都一個樣
去看519275F 118.161.75.122 台灣 06/14 16:22
→ intela03252: 9070xt這設計就是這樣,比9070高了快100瓦7F 42.75.52.110 台灣 06/14 16:43
推 pphyy5844548: 看到現在怎麼都是技嘉gaming溫度過高?
我記得gaming當初是對料最多的9F 118.231.177.155 台灣 06/14 16:53
推 neoark: 技嘉記得是少數9070裡堅持用散熱膏而不用ptm7950的12F 101.8.135.26 台灣 06/14 17:04
推 xylophone135: 我的是撼訊Reaper
Hotspot大概都90多度
你這溫度有點太高了14F 114.36.253.207 台灣 06/14 17:05
推 sonofgod: 9070xt預設進遊戲風扇狂轉 要自己拉曲線17F 118.231.193.237 台灣 06/14 17:15
推 mayolane: 這問題大部分是散熱器設計和導熱介質沒塗好造成的19F 42.73.240.2 台灣 06/14 17:27
→ ABA0525: 技嘉這款推料沒用,記得b站溫度測試滿普21F 220.134.182.36 台灣 06/14 17:30
推 SHR4587: 技嘉不是用散熱膏吧,然後熱點這溫
度正常22F 106.64.121.202 台灣 06/14 17:52
我是連續超過110度好一陣子
然後整台斷電
已經影響到我使用了
→ SHR4587: 怕的話降壓可以控制在85度左右但我
覺得意義不大24F 106.64.121.202 台灣 06/14 17:53
※ 編輯: reticentcrow (111.83.3.175 臺灣), 06/14/2026 17:55:13
推 kkcity59: 華碩進遊戲馬上跳90度 最後大概95度穩26F 114.24.98.191 台灣 06/14 18:06
→ a8312116: 如果是xfx的卡有可能是螺絲沒鎖緊 ==27F 122.100.71.166 台灣 06/14 18:11
※ 編輯: reticentcrow (111.83.3.175 臺灣), 06/14/2026 18:11:53
推 z3939889: 去學降壓,降壓後我的沒超過75過,但你這張明顯有問題先送修吧28F 114.45.35.100 台灣 06/14 18:19
推 oread168: 我是鵰 預設也沒這麼高過30F 1.168.182.74 台灣 06/14 18:42
→ oread168: 要降壓才能正常用 應該要換一張八32F 1.168.182.74 台灣 06/14 18:43
→ RGZ91B: 我的丐版PL+10%溫度也沒這麼高 你的卡散熱貼合有問題33F 61.228.136.115 台灣 06/14 18:43
→ qweertyui891: 現在原廠真的都拉到極限給你,我也都降頻跑35F 114.137.204.36 台灣 06/14 18:45
推 dewking: 我油卡剛出就買用到現在-75v 加10趴能耗跑測試也沒破10037F 210.3.213.4 香港 06/14 18:47
推 sugoichai: 你有沒有手動拉風扇轉速? 用驅動預設的過熱很正常啊。
先降壓,我是用-65(-70有時會跳驅動)然後把風扇拉高一點吧,我是80度就100%39F 116.241.213.102 台灣 06/14 19:04
推 pinghg: 我是技嘉9070不是雕,270w開到底溫度60
熱點80出頭風扇固定1800轉 你參考一下43F 39.14.40.139 台灣 06/14 19:14
推 oread168: 預設不是會爆吹嗎 我剛剛預設開鳴潮4K品質光追全開 預設340W到2200多轉熱點94度45F 1.168.182.74 台灣 06/14 19:18
推 willpei: 我是技嘉gamimg沒OC版,沒降壓前熱點跟Ram都輕鬆破95C,最後降壓-50mV,可壓在85C47F 119.14.184.24 台灣 06/14 19:40
→ yocpswang: 差25度以上就是介質老化或安裝有問題了50F 114.33.180.131 台灣 06/14 19:41
推 kkcity59: GPU溫度跟GPU Hotspot溫度是兩個數值啊55F 114.24.98.191 台灣 06/14 20:24
→ marsqq: 你溫度有問題,我matx風扇一進一出,暗黑犬9070xt燒雞一小時hotspot也才95-100間而已,110度已經上限了56F 114.33.93.15 台灣 06/14 20:24
→ kkcity59: 樓上大大裡面沒有看到Hotspot溫度呢59F 114.24.98.191 台灣 06/14 20:24
推 david3033: 有hotspot但我沒開勾顯示 印象中大概8X度左右
但我現在主板送修也開不了(也是技嘉主板 超鳥==60F 42.70.77.200 台灣 06/14 20:27
→ frozenmoon: 調一下溫度/風扇運轉速度設定64F 203.204.96.87 台灣 06/14 20:42
→ zxc147: 所以我直接賣掉換N卡65F 111.71.34.10 台灣 06/14 20:56
→ marsqq: 樓上聰明,n卡直接不讓你看hotspot自然不會有問題了66F 114.33.93.15 台灣 06/14 22:33
推 wyiwyi: 印象中之前有些型號沒裝好熱點也超高69F 111.248.95.98 台灣 06/14 22:52
推 mayolane: Navi48這顆晶片的確有一個潛在風險是他形狀長寬差太多了,散熱器壓力容易不均勻70F 36.229.44.180 台灣 06/14 22:54
推 BlacKlonely: 雖然藍寶3年保 卻很少這些雞巴毛73F 106.64.104.129 台灣 06/15 00:00
推 kkcity59: 我剛買張華碩9070xt數週 感覺很好沒鳥事跟我用5070ti的另套沒什麼遊戲感受差異但是9070xt這台跑mumuplayer第九第十開前面八開高機率會因為記憶體被退掉
5070ti穩十開沒問題,這是vram問題
現在新版mumu很吃gpu上的ram
通常第六開左右vram就被吃滿
得uma主記憶體來借用74F 114.24.98.191 台灣 06/15 00:10
→ riap0526: 9070安定,溫度全程不超過60度,熱點最高也才8085F 211.76.69.179 台灣 06/15 01:26
→ v3015: 核心溫度不高,主要高溫來源是Vram,但又給調低vram時脈(預設太高了)87F 203.121.248.214 台灣 06/15 02:01
推 kkcity59: 9070功耗少很多效能確實沒低多少
但沒辦法……價差太小很難忍住不上xt89F 114.24.98.191 台灣 06/15 02:21
推 RGZ91B: 因為性能瓶頸在記憶體頻寬 XT跟無印的記憶體時脈跟位寬是一樣的 要拉差距超記憶體時脈會比較明顯
依照無印的能效比 XT能效的甜蜜點應該在91F 61.228.136.115 台灣 06/15 02:23
推 kkcity59: 9070反正賣一張少一張補上的gre就不夠香95F 114.24.98.191 台灣 06/15 02:26
→ RGZ91B: 270-280W 照核心數比例去推算96F 61.228.136.115 台灣 06/15 02:26
推 littlefish1: 跟周圍用散熱凝膠有關係吧,有流動跑偏的可能,想換核心散熱膏時又髒得要死97F 1.164.128.8 台灣 06/15 06:29
推 EXZUSIC: 我就用這個沒斷過阿,通病嗎?100F 114.45.173.158 台灣 06/15 08:11
推 benny614017: 我技嘉9070xt沒這麼燙,微調試試101F 36.235.72.63 台灣 06/15 08:32
推 kimisawa: 9070安定
9070 16G 原價內買 神卡102F 172.58.119.99 美國 06/15 08:40
→ jarsa: XT功耗就像電上去的,無印單看售價沒CP值性能差10~12趴,功耗差30趴,還沒算超抽104F 61.216.12.91 台灣 06/15 08:44
推 RGZ91B: 根本就是散熱貼合的問題,還在扯XT106F 42.79.9.20 台灣 06/15 09:00
→ oread168: 不用討論那ㄇ多 預設沒辦法正常用就是回原廠 要馬卡有問題要馬你機殼或環境散熱有問題107F 1.170.217.106 台灣 06/15 09:13
推 lolicat: 我的藍寶9070XT怎麼調電壓都不順 反而預設不管它就沒當過了 果然這東西就是抽人品的吧 降壓調曲線都試過了 開個遊戲跑沒多久就當了 只好用回預設值110F 49.215.241.194 台灣 06/15 09:36
→ marsqq: 樓上純降pl也會當嗎?114F 114.33.93.15 台灣 06/15 09:56
→ v3015: 可以選官方的"偏好效率",實測可降近2成耗電115F 203.121.248.214 台灣 06/15 12:38
→ falcon: AMD帶尾綴的顯卡型號都是硬拉時脈撐性能9070真的是近代難得的均衡表現116F 39.15.65.146 台灣 06/15 13:18
推 nanjolno: 技嘉問題 我的3080ti保固內出保兩次118F 216.106.2.112 美國 06/15 13:28
推 nrsair: 請問散熱膏和PTM7950導熱墊溫度會差很多嗎?119F 125.224.119.75 台灣 06/15 14:07
推 Raymond6411: 我藍寶小降壓+超頻+減功耗用起來很舒服121F 223.137.15.124 台灣 06/15 14: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