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layStation
作者 x090512319 (小夜)
標題 [情報] PS5繼續扛大旗!曝索尼不急換代PS6
時間 Sat Jun 20 16:26:47 2026


根據業界爆料人士TCMFGames的最新消息,PlayStation 6的發佈時間或將延後至2028年,
甚至不排除延後至2029年。
https://i.mopix.cc/i1fv09.jpg
[圖]


消息指出,目前索尼管理層仍在評估PS6的全球發布方案與時間窗口,新一代主機可能會
採用多版本策略,以覆蓋更廣泛的用戶群。


同時,索尼似乎有意延長PlayStation 5的生命週期。現行主機目前銷售仍穩定,且仍具
備較大的效能潛力尚未完全釋放。包括《GTA6》等重量級大作的推出,也將繼續維持PS5
在未來數年的核心地位,使其無需急於被新硬體取代。



業界與部分分析師認為,此策略在當前供應鏈與成本環境下具有一定合理性。如果在關鍵
元件仍緊張的情況下推出新主機,可能會導致PS6售價大幅上漲,甚至接近1,000美元級別
,進而影響市場接受度。



因此,從商業角度來看,延後新主機發佈時間,既能緩解成本壓力,也有助於延續現有平
台的生命週期。



心得:遊戲發行巨頭Embracer ,這2天在最新年度報告中透露,受晶片、記憶體以及相關
硬體成本持續上漲影響,索尼SIE 正在重新評估PS6 的上市計劃,預計該機上市時間將從
2027 年(明年)延期至2028-2029 年。

彭博社,年初也有提過記憶體飆漲,成本增加,Sony ps6延後可能性很大

加上現在GTA6神主牌確定預購時間,代表遊戲上市日程不變,Sony也不急了。





來源:
https://bit.ly/3QrsPZB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94.116 (臺灣)
※ 作者: x090512319 2026-06-20 16:26:47
※ 文章代碼(AID): #1gDax9qK (PlayStation)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layStation/M.1781944009.A.D14.html
※ 同主題文章:
[情報] PS5繼續扛大旗!曝索尼不急換代PS6
06-20 16:26 x090512319.
Barrel: 因為講了就沒人要買了1F 06/20 16:28
strike519: 都是家機在拖累產品品質   效能太低了2F 06/20 16:37
momowaha: 記憶體那咪貴 組出來還是垃圾那的確暫緩比較好3F 06/20 16:44
allen0205: 實際上確實PS5目前也夠用沒下世代的急迫性4F 06/20 16:49
ThisisLongID: 看一下隔壁deck的漲幅還有外流machine的跑分 真的不用急著在零組件正貴的時候硬上6F 06/20 16:53
exojin: PS5pro效能已經過剩了,沒什麼理由推出下一代,不過掌機倒是可以更新。8F 06/20 16:54
OROCHI97: https://youtu.be/tLdfH59hCxY?si=IpJX01JnjZlV_urK
別說ps5 ps4 pro我都覺得夠了= =
我換ps5不是因為受不了ps4的畫面
是新遊戲它沒份了,不然畫面提升真的頗無感
當然讀取速度跟手把還是很有感啦10F 06/20 16:54
jack30338: 5080跟ps5分不出差別的也是一種幸福15F 06/20 16:58
ronga: 不急(X) 缺晶片要囤貨先(O)
反正60系列顯卡也沒打算出 現在效能還撐得住
ns2也是超過過往主機生命週期才出的16F 06/20 17:04
knownany: 越後期主機越看不出有什麼“次世代”差距19F 06/20 17:09
queen1983: pro enhanced 的遊戲不多,何須急著出PS620F 06/20 17:12
[圖]
Howardyu: 這世代多延個兩年都沒問題吧22F 06/20 17:31
rei196: 我建議2087年再賣23F 06/20 17:31
alvis000: 合理 5pro感覺可以再戰滿久的24F 06/20 17:32
badgreen: 我覺得頂多晚一點吧,說記憶體暴漲要延期的,根本胡說八道邏輯不通25F 06/20 17:33
zorroptt: 晚一點ok 反正才剛換pro27F 06/20 17:34
badgreen: 電子產品的記憶體是有可能ps5的沒暴漲,ps6的暴漲的嗎,它該漲的時候沒有ps6,ps5也是漲到應該要有的成本
而且記憶體我看是跌不回去,頂多就是供貨穩定,先習慣價格吧28F 06/20 17:34
kload: 真的沒必要急著出 三廠都會出在PC PS6初期遊戲應該都會同步出在PS5上 沒想玩的第一方2030再出也沒差 這段時間好好整理工作室的遊戲開發步調跟品質吧32F 06/20 17:38
Lightman0808: 不都記者擅自幫索尼出下代主機的嗎35F 06/20 17:41
cocowing: GTA6 30fps會覺得效能夠了? 我是覺得早就不夠了,基本版PS5沒AI upscale差太多36F 06/20 17:42
OROCHI97: 有公布30fps了嗎38F 06/20 17:42
kload: GTA6根本不用擔心 30FPS玩久也就習慣了 上PC再買一次 次世代主機板再玩一次 10年內讓你玩好幾次39F 06/20 17:48
dahlia7357: 出個PS5 PRO MAX提升畫質就好了41F 06/20 17:49
sonofgod: 有補禎技術其實可以戰很久42F 06/20 17:56
cocowing: GTA6第二部宣傳影片是用基本版PS5錄製,只有30FPS
沒人擔心GTA6,只是有人覺得效能夠了,看GTA6就知道不夠43F 06/20 17:59
badgreen: 而且這個假設是電子零件晶片記憶體在2027-2028是高峰,之後會回落,萬一這個假設是錯誤,跟你假設台股18000高點要回落,結果一去不回,結果ps5一樣漲到ps6應有的價
萬一價格回落假設是真的ps6還可以降價,萬一假設是錯的,你連搶產能生貨出來都有問題46F 06/20 18:00
lost0816: 一定拖到28...記憶體大廠新產線要等2027下+限制擴廠規模52F 06/20 18:09
OROCHI97: 影片30不代表實際30吧,可能為了省流用30錄製呀
再說也可能有雙模式,用30錄影片會比較好看,實際玩會有60可選53F 06/20 18:10
cocowing: R星從20年前開始出的每一款當世代主機遊戲都沒有30FPS以上的,甚至連穩定30FPS都有困難,你覺得這一代會有就有囉,然後影片省流量是活在20年前嗎?56F 06/20 18:18
OROCHI97: 那既然你說R星歷來習慣就是當代主機都榨到只有30
那ps5性能足夠與否用GTA來看就完全沒說服力不是嗎
舉例來說,誇張點哪怕PS5有5070性能
但R星這個當代榨到30的習慣不是一樣會把它榨到30?
客觀上來說是真的不夠用嗎?還是故意為之59F 06/20 18:24
Anthonypapa: 反正出了也沒貨賣,又拖個兩年市場才正常,然後初期就一堆ps5遊戲移植或remaster64F 06/20 18:29
jack30338: R星的遊戲能在PC上表現更好那就不是PS5效能過剩 單純PS5極限就到那發揮不了而已66F 06/20 18:39
ronga: 晶片等台積電海外廠蓋好可以緩解,記憶體我就不知道了,比較沒研究68F 06/20 18:40
qb110425: 索尼沒有發新聞稿,消息永遠都是媒體的真的假的也不知道70F 06/20 18:41
cocowing: 照你說的只要主機上能玩這款遊戲(不管畫面或幀數)代表效能很夠,那還要討論什麼? 只有當PS6獨佔遊戲出來PS5才會”效能”不夠,然後效能夠索尼出PS5 pro幹嘛?覺得GTA6會有60fps也那點實據出來吧,影片限流?71F 06/20 18:44
exojin: PC有一定的標準能比較嗎?沒有。你公司的電腦可能連PS4的性能都不到吧,我能說PC效能極爲低落嗎?75F 06/20 18:47
OROCHI97: 呃…是你先通靈的吧 現在怎麼變成我要提實證= =
我去路上隨機說別人是傻逼,別人反駁還要別人實證自清喔....
官方完全沒講的事情等就對了...77F 06/20 18:49
baruandway: 實際畫面已經到瓶頸了 畫質明顯要贏ps5pro一世代要5070等級81F 06/20 18:49
OROCHI97: 講再多都多餘,你覺得我在虎爛我也覺得你在放屁83F 06/20 18:50
baruandway: 拿成本會高到壓不下來84F 06/20 18:51
cocowing: 路上100人有99人覺得沒60fps,只有一個人覺得有,還說其他99人通靈,你高興就好。說PC沒標準的,你可以參考每一款遊戲都會列出最低需求和建議需求,連最低需求都沒達到的電腦,我會說是效能低落
而且我不是通靈,影片就在那,R星也特別標明用基本PS5跑的實機畫面,覺得有60fps才真的是通靈85F 06/20 18:55
phix: 要來換 steam了91F 06/20 18:57
aa0968: 索尼挺識相的嘛W 還知道要避開這波存儲災難92F 06/20 19:01
vans24: 現在就整天割韭菜了 有差嗎93F 06/20 19:02
IRPT001: 不擊94F 06/20 19:09
fireda: 可以出PS5 PRO295F 06/20 19:21
selvester: PSN繼續漲價 推給市場環境即可96F 06/20 19:22
poi96300: 不要說pro 連初代PS5 感覺都能再戰好幾年97F 06/20 19:30
EXGG: 要嗎就是遊戲太少,不然就是記憶體價格一直沒降多少
PS6 不會拖這麼久98F 06/20 19:32
supereva: 現在看ps3後期的遊戲  也不會覺得很傷眼212F 06/21 14:59
OROCHI97: 其實會,我最近剛好在玩極速快感桀驁不馴然後接極速快感超熱力追緝重製版,後者甚至還是重製版非原版,在ps5上也有4k60我全都要更新,玩完前者接後者,落差極大XDD213F 06/21 15:02
supereva: 到新主機你要感到畫面明顯進步的  大概一樣給你4k30
  反正算力就那麼多  看你要拿去用在特效還是用在多跑幾
我是指看靜態圖片的畫質啦  最後生還者ps3版現在我看還是覺得畫質不錯啊
建模方式和動作捕捉並沒有什麼劃時代的進步
當然新主機的解析度 fps光影是肯定屌打216F 06/21 15:03

--
--
作者 x090512319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x090512319.): [情報] PS5繼續扛大旗!曝索尼不急換代PS6 - PlayStation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