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oft_Job作者 oopFoo (3d)標題 Re: [討論] Redis之父已經全面交由AI coding時間 Wed Feb 18 08:59:19 2026
就是有你這種不懂的人,他才要再寫一篇。
https://antirez.com/news/159
我幫你畫重點
"I'm a programmer, and I use automatic programming. The code I generate in this way is mine. My code, my output, my production. I, and you, can be proud."
我知道你不懂,但我簡單形容一下。在目前的ai興起之前,有一種叫autocomplete的功能,他認為現在的ai是幫他autocomplete更長的程式碼,但所有都是他的想法,不是ai的next-token prediction.
是Redis不是Radis。
我一直強調ai是有用的,但不是你或那些ai公司講的那樣。
※ 引述《yamakazi (大安吳彥祖)》之銘言:
: Radis之父薩爾瓦多
: 算大神級的人物
: 去年五月說AI遠遠落後人類
: https://i.imgur.com/1AnNCOT.jpeg
: 前幾天改口說他已經把所有代碼交由AI寫,除錯也是
: 說手工寫代碼省省吧
: 只差沒說手工寫代碼的都傻子
: https://i.imgur.com/bWYyUK3.jpeg
: 這邊有原文,不算太長
: https://antirez.com/news/158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66.74 (臺灣)
※ 作者: oopFoo 2026-02-18 08:59:19
※ 文章代碼(AID): #1fbGxlFz (Soft_Job)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oft_Job/M.1771376367.A.3FD.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討論] Redis之父已經全面交由AI coding
02-18 08:59 oopFoo.
推 hidog: 我搞不懂y大到底要洗幾篇,版主不管一下嗎-.-
一直發表一堆低智商的文章看了有夠煩 有完沒完阿1F 02/18 09:19
推 Romulus: 管啥 板規又不禁止發產業相關廢文3F 02/18 09:23
推 hidog: 也是,只能無視或是別看了4F 02/18 09:29
推 yamakazi: 還有你的K大神已經開始八成用AI了5F 02/18 09:43
推 ku72: 可能他需要這樣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吧?6F 02/18 09:44
→ yamakazi: https://i.imgur.com/A0yqG4U.jpeg
你的kar 大神也開始八成用ai了,不是自動補全,是用agent
對啊管啥,我又沒違反版規
Radis 根本沒提到自動補全吧,automatic programming 不要自己腦補成自動補全那個功能。
搜尋你那篇整篇沒提到autocomplete,是automatic programming ,不要偷換概念XD7F 02/18 09:45
推 Romulus: 反正板上水量這麼少 真的沒差15F 02/18 10:03
推 yamakazi: 人家kar神都說了,他原本都用自動補全而已,現在八成都用agent了16F 02/18 10:17
→ oopFoo: Karpathy不是用agent。從他的文章來看,他只是用prompt。Karpathy是ai大神但不是coding大神。他很有趣的是,發明vibe coding這個詞,但ai programming他很落後,明明他ai業者,他應該是要走在前面。18F 02/18 10:29
推 yamakazi: 又再腦補,人家原文都說他在用agent了
https://i.imgur.com/geEHUfS.jpeg
Claude code本身就是agent,你對agent 下提示詞就是在使用agent,下完提示詞後這個agent會自動幫你改代碼
以前還要複製貼上,現在不用,才叫agent
為何會把使用agent腦補成使用提示詞和自動補全,可見真的不懂的是你
你該不會還停留在把代碼複製貼上到網頁對話框的年代吧?22F 02/18 10:32
→ hooll111: 就算取代100%的coding 那也只佔工程師30%的工作而已30F 02/18 11:16
→ TonyQ: 就我用了 3個月的經驗 我覺得把他講成 auto complete 有點不太正常31F 02/18 11:33
推 yamakazi: 提示詞現在大家都包成技能了,自動補全根本沒人用了,會講這兩個表示他真的不懂33F 02/18 12:18
推 ripple0129: 比重完全錯了,不只30%,而是超過80%,你認為的30%是因為你以前思考過程需要想架構與程式碼,這部分完全跳過,變成只需要設計。這省的時間不是單單30%。36F 02/18 13:01
推 yamakazi: 也可以,但就是不會有人再用自動補全和提示詞39F 02/18 13:02
→ ripple0129: 不過我是覺得原po不用一直講啦,少點senior踏入來搶市場不是更好,讓他們活在原地就好XD41F 02/18 13:03
→ yamakazi: 想架構也可以叫AI想,省的時間更多,會說要自己想架構的一定沒用過agent
Ai可以想幾個架構讓你挑,列出優缺點給你選,你選完後就沒事了
人類現在已經只是AI和現實世界的接口而已,想架構沒人類的事了
東尼大講得好,會把agent講成自動補全真的不太正常,而且原作者原文從來也沒講過自動補全這個詞44F 02/18 13:06
噓 sinclaireche: 不同領域差很多 不用直接貼別人沒在用的標籤
自己用的side project會要AI給方案 架構也不用想52F 02/18 13:23
推 yamakazi: 放心啦,我講了三個多月了,不會用的還是不會去用
Coding 不都是同個領域?連兩個不同領域的大神都投降用agent了,我也好奇到底什麼領域不能用?護城河應該很深可以加入看看
你的「想架構」其實可以變成跟agent對話,對話可以打造精煉想法,自己在腦袋裡面想的東西只是閉門造車。54F 02/18 13:25
→ yamakazi: 那什麼不能取代的,可以請你提供細節看看嗎?我也很好奇什麼架構不能取代?61F 02/18 13:29
噓 pttano: 商用架構可以叫AI想?哈哈哈哈有夠好笑
大概是個寫function 的咖在這裡嘴架構63F 02/18 13:31
推 yamakazi: 哪個商用架構這麼高大上不能用ai想,拜託快告訴我
從以前到現在很多人說不同領域不能用,但每次我問到哪個領域?用的情況如何?用什麼模型等等,全部沒回應
一提到不適用領域的ai使用細節, 人就全部消失65F 02/18 13:39
推 WTS2accuracy: 別浪費時間跟他槓了啦 發一堆廢文含金量為0 他那一大串結論就是AI無敵+我好棒棒 回他文的都有料多了分享AI使用現況與痛點70F 02/18 13:46
噓 pttano: 為什麼要告訴你?為什麼要有作品讓你們看?74F 02/18 13:52
→ lchcoding: 1faC1r96 這一篇
後半段,DrTech,kaltu
兩位大大,有點一些領域
[第一次用 clude code 就撞牆]那篇75F 02/18 13:53
噓 pttano: 每個資深的人都在不同公司負責不同領域的產品,產出都是屬於公司資產,誰會告訴你們這些講笑話的人?
講笑話就認真搞笑,架構不是你摸的,孩子79F 02/18 13:54
推 yamakazi: 不能講就不要講,真的不勉強XD
那篇我看了,直接把那篇連結拿去問AI,都說評價不準確過時了82F 02/18 14:02
推 dream1124: 沒注意到連 Redis 都拼錯,真的超好笑的。真理越辯越明85F 02/18 14:26
→ lchcoding: 怎麼個不準確法,
y大要不要過去講一下
這樣比較可能激盪出交集89F 02/18 14:32
推 hidog: 貼了一堆廢文還自以為很厲害-_-92F 02/18 14:35
推 dream1124: 康樂隊,AI就是個工具,它的運算要有人類提供參數給它93F 02/18 14:37
推 yamakazi: 不準確是AI講的不是我講的
我沒說我很厲害啊,我本來就碳基小廢物94F 02/18 14:37
→ dream1124: 才有意義,它無法獨立存在。Redis之父講的沒有錯啊。沒有人告訴它目標和驗收標準,沒人修細節,他啥都不是96F 02/18 14:38
→ yamakazi: 人類提供參數這句話不太精確喔,AI訓練的時候參數是自己調的,訓練時人類不用介入98F 02/18 14:39
→ Suleika: SDD是一種方法不是幻想內,現在的問題是不同工具要求的規格有差異,以現在的更新速度要做到spec as source等級很容易變技術債428F 02/19 09:36
推 Romulus: 我的意思是SDD留成AI會把幻覺寫進md裡然後照著幻覺做
就人類發現幻覺是從md而非從code的差異而已
*流程431F 02/19 09: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