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Worldpeaceme (馬特)標題 Re: [新聞] 盧特尼克宣布可能對記憶體商課100%關稅時間 Tue Jan 20 03:45:00 2026
台灣1/17凌晨說的
昨天跟沒事一樣
美國抽稅都快違憲了
未來最多抽25%,還必須經過議會同意
你要抽100%必須經過漫長調查
華邦電跟南亞科都不到5%的客戶在美國
影響個屁
推文如果有人說我急了,可以爬我文章
我威剛賺80%
創見再賺50%
宇瞻再賺30%
現在 all in群聯了
目標價3000
https://i.mopix.cc/xCru9b.jpg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24.10 (臺灣)
※ 作者: Worldpeaceme 2026-01-20 03:45:00
※ 文章代碼(AID): #1fRec-Z8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68851902.A.8C8.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新聞] 盧特尼克宣布可能對記憶體商課100%關稅
01-20 03:45 Worldpeaceme.
※ 編輯: Worldpeaceme (1.34.124.10 臺灣), 01/20/2026 03:46:19
※ 編輯: Worldpeaceme (1.34.124.10 臺灣), 01/20/2026 03:47:33
噓 Luwan: 準備賺爛了3F 01/20 04:11
→ ohiu: 怎麼沒人做過行事曆4F 01/20 05:10
所以說要經過漫長調查
※ 編輯: Worldpeaceme (61.222.154.81 臺灣), 01/20/2026 05:40:15
※ 編輯: Worldpeaceme (61.222.154.81 臺灣), 01/20/2026 05:41:10
推 CAFEHu: 記憶卡蛙:拚啦~7F 01/20 06:02
推 d0089145: 美國的目的是要產業,DDR3DDR4看不上眼8F 01/20 06:19
推 pns215: 明顯昨天有大戶在高點放空,再放舊消息出來,1/16的新聞現在放出來13F 01/20 06:40
推 Xration: 分析師也不敢叫會員加碼 都是持股續抱 賣一半16F 01/20 06:52
推 piggy37: NAND 漲毛利變低17F 01/20 07:06
推 kevin02260: 表面上解讀:記憶體完蛋了。
實際上解讀:記憶體更缺了,繼續噴18F 01/20 07:18
推 alonzohorse: 好好去看mina大文章吧… 別跟大戶對做,台股記憶多20F 01/20 07:19
誰?
推 cms6384: 川普那邊那群智庫應該早就研究過了= =24F 01/20 07:24
推 offstage: 法官好歹是美國人,知道燒殺擄掠對美國有益25F 01/20 07:33
※ 編輯: Worldpeaceme (61.222.154.81 臺灣), 01/20/2026 07:34:35
推 snaketsai: 美國人不會做出對美國國益有害的判決這是人性29F 01/20 07:56
噓 y11675: 會違憲的是對等關稅,232條款是行政權。
另外也有301條款,依然是行政權30F 01/20 08:01
推 Peteribb: 說真的,憲法放在哪個國家都是擺設用的33F 01/20 08:09
推 goodevening: 他是要HBM要ddr4跟nand那種低階的東西幹嘛34F 01/20 08:10
整篇邏輯就是要搞HBM
南亞科 華邦電出貨到美國不到3%
美國美光買不香嗎
還指名華邦電 南亞科
我是沒這兩隻啦
※ 編輯: Worldpeaceme (42.72.44.85 臺灣), 01/20/2026 08:12:13
推 lusifa2007: 課稅是財政部的事 貝森特都沒說話 盧特這咖總是喜歡亂放話36F 01/20 08:14
推 supersd: 所以才說盧特尼克很會做官,他就幫川普在媒體放話看看風向39F 01/20 08:23
推 offstage: 狂印美鈔是不應該的,但沒有美國人阻止,因為那對美國是有利的,即便對整個世界是有害的。41F 01/20 08:26
→ tmacor1: 你講出來怎麼便宜上車44F 01/20 08:33
推 vc39: 我們懷念你47F 01/20 08:53
→ z7956234: 記憶體有點跌記得要買,上游+封裝,老闆+秘書48F 01/20 08:57
推 fhjqwefs: 成本低的優勢來了 兩個跌停也無感 哈49F 01/20 09:00
推 mini178: 挺你 雖然我群聯已經500%了 嘻嘻52F 01/20 09:14
→ piece1: 美國抽稅都快違憲了?那15%在爽什麼?54F 01/20 09:19
https://i.mopix.cc/mRhCKe.jpg
早上本來要加碼,差五元
TMD
※ 編輯: Worldpeaceme (42.72.44.85 臺灣), 01/20/2026 09:20:44
推 atpx: 推有單59F 01/20 10:48
推 chunfo: 群聯至少會做控制器 其它庫存賣完該怎麼辦62F 01/20 11:34
推 perlone: 早上期貨還有跌停的群聯可以買 好爽63F 01/20 13:01
--
--
(Worldpeaceme.): Re: [新聞] 盧特尼克宣布可能對記憶體商課100%關稅 - Stock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