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david0426 (軒軒寶貝)標題 [請益] 台股四萬前的老玩家有什麼建議嗎時間 Mon May 25 22:56:28 2026
如題
我27歲外商碼農打工仔
我是去年開始才認真進台股美股
噴到四萬的這段我完全沒參加
只知道疫情那時的航海王漲到一堆人退休
現在AI這波我有跟到了
但現在也會覺得高到主力是不是要隨時出貨
有沒有台股四萬前的老玩家給點建議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32.88 (臺灣)
※ 作者: david0426 2026-05-25 22:56:28
※ 文章代碼(AID): #1g56CVPx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9720991.A.67B.html
推 ab4daa: FOMC升息重演股債雙殺 先逃3F 05/25 22:58
推 HiuAnOP: 槓桿買入!躺著數錢!5F 05/25 23:00
推 neil0611: 五月五萬 六月六萬 年底12萬10F 05/25 23:01
→ Muilie: 有人在將槓桿的時候你要進來開槓桿,永動機11F 05/25 23:01
推 ntuegg: 買老玩家都持有的中鋼12F 05/25 23:02
推 SRXtw: 貸滿沒13F 05/25 23:02
→ alvis000: 四萬前範圍太鬆了吧 1月也才兩萬八15F 05/25 23:03
→ jt13: 有些看每天漲停很開心~~現實是買進也抱不住17F 05/25 23:04
推 simeunjin: 大人出貨兩三天內就會認錯買回了,資金小的話全押保持低槓桿這樣才能忍受小回檔,大印鈔高通膨時代沒什麼好怕的21F 05/25 23:07
→ kinki5566: 四萬前算什麼老玩家,台股突破萬二也才沒幾年27F 05/25 23:09
→ ccdrv: 預測44k即高點 快放空30F 05/25 23:10
推 johnwu: 拉回就是買點31F 05/25 23:11
推 AndyMAX: 台股好輕 已經沒有什麼好害怕的了36F 05/25 23:15
→ ppit: 別空手 也別滿倉38F 05/25 23:18
推 as3366700: 歐印然後關掉 有錢再打開歐印然後關掉 退休謝自己42F 05/25 23:21
推 waterydan: 歐印台積,財富奇蹟
相信魏哲家,年底買新家44F 05/25 23:22
推 WhaleYu: 就歐印啊有啥好建議48F 05/25 23:24
推 aaa80563: 無腦多 4萬的台股你會懷念49F 05/25 23:24
推 starport: 不知道 以前有4萬點嗎 以前有3萬點嗎52F 05/25 23:30
噓 Kyameron: 死抱不退 回調30%也不要賣53F 05/25 23:30
推 siki588: 一般都一鍵清倉反手做空繼續賺54F 05/25 23:32
推 silentence: 買進去 30年後你再來看
都有大盤ETF了 不知道放著成長有什麼困難57F 05/25 23:33
→ silentence: 當然走狗屎運 像是被西台灣吸血的那幾年 你會覺得跟挪威疥一樣 渾身不自在60F 05/25 23:34
→ neoa01: 快開啟四貸同堂62F 05/25 23:35
→ silentence: 那是一個台積電努力也沒什麼飛躍性 激勵人心的年代64F 05/25 23:35
推 p200404: 沒時間看盤就定期定額0050 不用怕虧 崩盤一堆人跳樓 你想跳還要排隊65F 05/25 23:35
推 jagger: 歐印坐等十萬點68F 05/25 23:36
推 frankie30432: 對西台灣的投資降到地板去了 才幾年而已
還有人拿投資中國金額來笑的嗎? 都消失了69F 05/25 23:37
→ cosplayH: 我第一次買股票加權是三千 建議就是買 沒區別 其實72F 05/25 23:42
→ AndyMAX: 投資西台灣那幾年 薪水薄了 親情厚了 反觀74F 05/25 23:44
推 dogalan: 如果你是靠飆股賺的 早點換成0050 至少崩了還能回來重點不是這一波你賺了多少 而是五年後你還有多少79F 05/25 23:51
推 donod: 持續保持在市場內 不要被波動掃出去83F 05/25 23:57
→ BUKU: 買了 關app等選完在看85F 05/26 00:00
推 kanehhh: 那些退休的是不是22年又回去工作了?87F 05/26 00:04
推 XAGAxLOBBY: 如果你覺得台積電會3000 現在就是滿倉幹進去88F 05/26 00:04
推 yn96503: allin
最嘔的不是賠錢,是看好標的大噴特噴你卻留一半錢留退路想說不要全倉89F 05/26 00:05
推 bigair888: 大家都是第一次,你要問大家,因為四萬是全台灣的第一次95F 05/26 00:23
推 jengmei: 嘎尾表示:
說股票是投資的真他媽的笑死…實質就是賭博啊,不是紅就是綠偶爾白。跟大小合 有什麼差異98F 05/26 00:31
推 seavoo: 滿倉歐印飛高高102F 05/26 01:03
推 RaiGend0519: 除了歐印沒有其他解了
反正你外商碼農,回檔就繼續買就得了103F 05/26 01:08
推 a123274: all in. 刪app105F 05/26 01:18
→ j32072: 千萬別買106F 05/26 01:23
推 L1ON: 空下去110F 05/26 02:52
推 vinase: ALL IN111F 05/26 03:10
噓 mirac1e: 老玩家都在等回25000才要進場112F 05/26 03:56
→ trader79: 我不是科技業 周圍一堆 股票資產8位數 9位數114F 05/26 04:23
推 prostar: Buy and hold117F 05/26 06:18
→ tinybunny: 大家都是第一次 都有點緊張鴨 o.0分析師也不知道剩下猜測惹 上外太空惹鴨119F 05/26 06:28
推 snobbish: 誰知道呢,恥骨也剩四成了122F 05/26 07:00
推 xxxz: 我在處理維持率了……..123F 05/26 07:05
推 q09701023: 開槓all in 單一標的 現在不賺之後真的難124F 05/26 07:06
→ plaay: 格局大一點 萬一這是一輩子再一次的怎麼辦125F 05/26 07:06
推 orton417: 四月四萬 五月五萬 到年底十二萬不要不信126F 05/26 07:19
推 pudge: 現在只有衝的選項127F 05/26 07:27
推 hhppp: 紙上富貴?131F 05/26 08:01
→ tinymai: 沒有 拉回就是買入132F 05/26 08:13
推 rhrh1129: 年底大概台股就10萬了 不用怕 跟我一起all in正二133F 05/26 08:28
推 Gipmydanger: 現在裝聰明未來就有多蠢,而且還不可補救。不過至少你年輕134F 05/26 08:29
→ taiwanbbc: 去年就有認真參與台股怎麼會沒參與到噴到四萬這段136F 05/26 08:42
→ kkmmking: 一路走過一張不賣奇蹟自來,不過這是ETF才行137F 05/26 08:53
噓 guowei616: 我1萬點前老玩家 目前持股9成以上 持股也從沒低於9成 你説呢140F 05/26 09:07
→ sing60905: 至少要經過08年金融海嘯才算老玩家
當年的次貸風暴 就算是7~8年級生應該印象很深刻
還有雷曼破產 這在當年簡直是天方夜譚 但他真的倒了竹科當年都還減班 沒事就不用來了143F 05/26 09:32
噓 Dusha: 四萬前就是老玩家??147F 05/26 10:22
推 wonder007: 去年認真近台股但沒參與噴到四萬 怎麼這麼科幻?148F 05/26 10:23
推 gametv: 股票已來到永久高原151F 05/26 12:31
推 sg1987: 小賭怡情 大賭改善家計152F 05/26 15:35
--
--
→
skyline5466
台灣 05-27 00:15
問就是歐硬
(david0426.): [請益] 台股四萬前的老玩家有什麼建議嗎 - Stock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