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liunwaiqoo (角頭幫已逝)標題 [請益] 防守型資金要放哪裡比較好?時間 Thu May 28 22:54:56 2026
前陣子我心一橫開了槓桿
我開1.5倍而已比起股板的各位大大們我算很俗辣的
我只有唯一一檔0050沒有其他的我也不想買其他的
用0050質押借出5成然後再全部買進0050
這樣維持率就是300
覺得300已經算很安全了理論上不太可能會被斷頭
但是我手上仍留著約6個月30幾萬的生活費
我身上大概留10萬就好了剩下的20幾萬想再丟一個最穩的防守型標的
這筆20幾萬的目的有兩個
1.身上的現金不夠時隨時可以拿出來用
2.倘若真的有超級股災臺股腰斬一半了必要時還可以應急救一下維持率
大概就這兩個用途
本來想買美債但爬了一下文股板普遍都覺得美債沒用
所以防守資金現在要放哪裡比較好呢?
中華電信嗎?
還是根本不用找標的放網銀帳戶裡就好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210.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161.108 (臺灣)
※ 作者: liunwaiqoo 2026-05-28 22:54:56
※ 文章代碼(AID): #1g65T23e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9980098.A.0E8.html
→ Kobe5210: 放在會漲的股票,就是最好的防禦1F 05/28 22:55
噓 lltools: 放我口袋最安全。不用謝3F 05/28 22:56
→ QQMMWA: 0050就是防守了 要更防守可以spy4F 05/28 22:56
推 ntuegg: 放樓上的口袋5F 05/28 22:56
→ pt993526: 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 all in GG11F 05/28 22:57
推 cdwater: 願意承擔少賺的風險 那就vt20F 05/28 22:59
推 WhaleYu: 維持率高於180都是對行情的不尊重23F 05/28 23:00
推 htjnt: 我把獲利的賣掉後,都改買台積電27F 05/28 23:02
→ gn7722: 現金就是最強防禦啊,還有什麼?28F 05/28 23:02
→ gn7722: 大崩盤的時候買手現金,走路都有風,大家都叫大哥30F 05/28 23:02
→ htjnt: 觀察一陣子了 ,台積其實算穩,像今天只跌五塊31F 05/28 23:02
推 snahwwww: 防守部位的閒錢一樣丟005038F 05/28 23:03
噓 GX90160SS: 現在fomo AI搶錢 你在那邊防守48F 05/28 23:07
推 TCSSH: 短債或公司債49F 05/28 23:08
推 MRFROG: 認真說 VT已經非常安全了52F 05/28 23:08
→ GX90160SS: 20幾萬 放高利活存啦 沒其他選擇了54F 05/28 23:09
→ rdkirk: 2412 銀行定存56F 05/28 23:10
→ Jaspercool: 維持率抓300太高了吧 我覺得我抓190都有點高了57F 05/28 23:10
推 thirtyto: 認真說 20萬 王道銀行 現在開一開 優惠利率2%60F 05/28 23:11
推 sal60614: 認真說 就是現金,沒有比現金更好的防守61F 05/28 23:12
推 stlinman: 現金(定存),現金只輸通膨但也是好的防禦配置!62F 05/28 23:12
→ kakalin: 0050不夠保守 難道你要買713? fomo感會很重63F 05/28 23:12
推 neverknow77: 原po就說是急難金,還一堆人推50.VT的,需要用這筆錢時剛好股災跌3成怎麼搞?急難金就放定存別想太多70F 05/28 23:14
推 stlinman: 都說可能會用在應急救一下維持率? 放現金流動性最好73F 05/28 23:16
推 fire01: 當然是美債75F 05/28 23:17
推 Zending: 可以往維持率250左右,生活費拉高到30萬76F 05/28 23:17
推 htc10: 保險箱78F 05/28 23:18
推 ppacers: 30萬是能買什麼股票,留著身邊用吧79F 05/28 23:18
推 bhmagic: 放在床底下 其他地方都很可怕!80F 05/28 23:18
推 ppacers: 不要口袋空空,故票爆跌一波就完了81F 05/28 23:19
推 TK31: 海力士正二82F 05/28 23:19
推 aa6300158: 最好的防守就是進攻 你趴去防守標的就是被動扣血83F 05/28 23:20
推 l810502: 以你的用途來說只能留著現金吧
要用或是應急的錢就不適合放在投資裡面84F 05/28 23:20
→ l810502: 不然真的急用時剛好在大拉回時,砍得下手也會吐血88F 05/28 23:21
推 chucky: 30萬一口正常型0050etf期貨,差不多三倍槓桿92F 05/28 23:25
→ CGDGAD: 防守?別鬧了,這裡只有唯一正二幹進去這個答案95F 05/28 23:26
→ q09701023: 目標設腰斬 很多都會下去現在44000 點下去2200097F 05/28 23:26
→ CGDGAD: 身上留500塊吃飯就好了,留那麼多錢難道是財商不足?99F 05/28 23:27
推 luc0919: 特別股,reits看一些301F 05/29 15:15
推 ohlong: 放在攻擊型資金那邊303F 05/29 16:01
推 kkmmking: 中華電吧,連川普關稅那天都跌很少,隔幾天馬上漲回來305F 05/29 17: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