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kadasaki (K~)標題 [標的] 8028 昇陽半導體 多時間 Thu May 21 18:32:37 2026
標的:8028 昇陽半導體
分類:多
分析/正文: 昇陽半2026年底預計120萬片,至2028年目前計畫最高200萬片
分析一下未來產能
2025/10
新竹廠 FAB 1/FAB 2 50萬
中港廠 FAB3A 30萬
2025/12
新竹廠 FAB 1/FAB 2 50萬
中港廠 FAB3A 35萬
目前FAB3B已經進行動土
2026/12
新竹廠 FAB 1/FAB 2 60萬
中港廠 FAB3A 60萬
2028年
新竹廠 FAB 1/FAB 2 60萬
中港廠 FAB3A 60萬
中港廠 FAB3B 60萬-80萬
EPS預估 年底目標價(如果以同業目前50倍本益比來計算)
2026年 7.5-7.8 380
2027年 10.5-11 550
2028年 13-14 700
去年底經濟部的「根留台灣方案」歷次金額第四案(2025 年底通過):投資 56 億元
預計此筆資金會運用在中港廠 FAB3B上,目前擴廠計劃的資金鏈穩定
至於今天股東會說到的美國廠,除非美國是給予優惠廠地跟不錯的補助,以及關稅減免
不然昇陽半要去蓋一個美國廠難度比台灣難得多。
進退場機制:
去年進場78張,過200後陸續獲利了29張
上個月底235.5進場20張、246進場20張
預計目標310過後退場部分做波段觀望低點進場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3.56 (臺灣)
※ 作者: kadasaki 2026-05-21 18:32:37
※ 文章代碼(AID): #1g3jz702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9359559.A.002.html
※ 編輯: kadasaki (220.134.3.56 臺灣), 05/21/2026 18:35:53
→ kadasaki: 很洗 但未來性明確 已經買了快兩年了
中砂乾脆很多 不知昇陽半能不能學一下中砂5F 05/21 18:50
推 josephpu: 雖然都是GG耗材,而且會隨著N2提高用量,但題材還是有差,再生晶圓玩家多,但鑽石碟台灣只有中砂8F 05/21 18:56
推 swordhero: 擴廠你知我知他知獨眼龍都知,但市場給再生晶圓評價不高,畢竟不是新技術,也沒缺貨提材,市場只會炒cpo,abf,被動元件這些10F 05/21 18:58
→ josephpu: 雖然我覺得抱緊台積電大腿的東西都會上去,但很多時候先上去的東西就是市場的抉擇,最好要認真探究一下為什麼,然後不要太把股性當一回事,台達發哥都能漲成這樣,股性這種虛無縹緲的因素不是重點13F 05/21 19:00
推 swordhero: 所以這支漲很慢,就是市場不看好這支,搞那麼久還在2字頭,沒出息
還有這支跟本沒主力,都馬是隔日沖居多17F 05/21 19:04
→ wvookevp: 不熟 可是漲得很慢 有沒有可能是主力在故意磨啊24F 05/21 19:28
推 peacebi: 3月184撿的上週賣光光,祝你走到最後!27F 05/21 19:51
推 c928: 控片29F 05/21 20:23
推 takemeout: 買了一些 嫌他太慢出掉了 祝你好運30F 05/21 20:36
推 zooping: 大家都知道這隻好 但就是主力很雞掰33F 05/21 20:42
推 takemeout: 漲了一根之後 沒有連續性 就算結構型態完美
也噴不多34F 05/21 20:53
推 birdyman: 大家都知道這隻好 可惜大家都愛短線飆股
不是短線飆股 慢慢漲 很多人無法接受37F 05/21 21:19
→ VaLenTi1007: 這隻也不是慢慢漲 拉周線看就知道4月以前多壞多磨然後漲幅還不到中砂辛云的一半
同某樓 就是沒有連續性 每次一個回調都很大40F 05/21 23:00
→ enemyli: 股價說明一切 不要再拿他跟中砂 辛耘比了43F 05/21 23: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