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kadasaki (K~)
標題 [標的] 8028 昇陽半導體 多
時間 Thu May 21 18:32:37 2026


標的:8028 昇陽半導體
分類:多
分析/正文: 昇陽半2026年底預計120萬片,至2028年目前計畫最高200萬片

分析一下未來產能
2025/10
新竹廠 FAB 1/FAB 2 50萬
中港廠 FAB3A 30萬

2025/12
新竹廠 FAB 1/FAB 2 50萬
中港廠 FAB3A 35萬

目前FAB3B已經進行動土

2026/12
新竹廠 FAB 1/FAB 2 60萬
中港廠 FAB3A 60萬

2028年
新竹廠 FAB 1/FAB 2 60萬
中港廠 FAB3A 60萬
中港廠 FAB3B 60萬-80萬

EPS預估          年底目標價(如果以同業目前50倍本益比來計算)
2026年 7.5-7.8   380
2027年 10.5-11   550
2028年 13-14     700

去年底經濟部的「根留台灣方案」歷次金額第四案(2025 年底通過):投資 56 億元
預計此筆資金會運用在中港廠 FAB3B上,目前擴廠計劃的資金鏈穩定

至於今天股東會說到的美國廠,除非美國是給予優惠廠地跟不錯的補助,以及關稅減免
不然昇陽半要去蓋一個美國廠難度比台灣難得多。

進退場機制:
去年進場78張,過200後陸續獲利了29張
上個月底235.5進場20張、246進場20張
預計目標310過後退場部分做波段觀望低點進場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3.56 (臺灣)
※ 作者: kadasaki 2026-05-21 18:32:37
※ 文章代碼(AID): #1g3jz702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9359559.A.002.html
tttt0204: 等單補推喔0.01F 05/21 18:34
※ 編輯: kadasaki (220.134.3.56 臺灣), 05/21/2026 18:35:53
ALIENKUO: 股性不乾脆 很難玩2F 05/21 18:38
fzxc50710: 主力很搞3F 05/21 18:41
Hoshan: 這隻很洗喔4F 05/21 18:46
kadasaki: 很洗 但未來性明確 已經買了快兩年了
中砂乾脆很多 不知昇陽半能不能學一下中砂5F 05/21 18:50
swordhero: 沒有投信炒,沒屁用7F 05/21 18:54
josephpu: 雖然都是GG耗材,而且會隨著N2提高用量,但題材還是有差,再生晶圓玩家多,但鑽石碟台灣只有中砂8F 05/21 18:56
swordhero: 擴廠你知我知他知獨眼龍都知,但市場給再生晶圓評價不高,畢竟不是新技術,也沒缺貨提材,市場只會炒cpo,abf,被動元件這些10F 05/21 18:58
josephpu: 雖然我覺得抱緊台積電大腿的東西都會上去,但很多時候先上去的東西就是市場的抉擇,最好要認真探究一下為什麼,然後不要太把股性當一回事,台達發哥都能漲成這樣,股性這種虛無縹緲的因素不是重點13F 05/21 19:00
swordhero: 所以這支漲很慢,就是市場不看好這支,搞那麼久還在2字頭,沒出息
還有這支跟本沒主力,都馬是隔日沖居多17F 05/21 19:04
andy87115: 落後補漲的東西20F 05/21 19:06
torrestam: 單21F 05/21 19:14
whynot0629: 聽說那個男人最近有買22F 05/21 19:15
g27834618: 這隻股性超爛 馬德  洗到我受不了23F 05/21 19:25
wvookevp: 不熟 可是漲得很慢 有沒有可能是主力在故意磨啊24F 05/21 19:28
tonyparker18: 在車上+1 成本19X繼續蹲…股性是很磨人沒錯25F 05/21 19:29
simeunjin: 辛耘衝最快26F 05/21 19:46
peacebi: 3月184撿的上週賣光光,祝你走到最後!27F 05/21 19:51
stocktonty: 再生晶圓28F 05/21 19:52
c928: 控片29F 05/21 20:23
takemeout: 買了一些 嫌他太慢出掉了 祝你好運30F 05/21 20:36
l810502: 高手31F 05/21 20:39
ohsexygirl: 折舊會不會太高32F 05/21 20:41
zooping: 大家都知道這隻好 但就是主力很雞掰33F 05/21 20:42
takemeout: 漲了一根之後 沒有連續性 就算結構型態完美
也噴不多34F 05/21 20:53
searchroy: 中砂已飛天36F 05/21 21:06
birdyman: 大家都知道這隻好  可惜大家都愛短線飆股
不是短線飆股  慢慢漲 很多人無法接受37F 05/21 21:19
aa2191290616: 之前130被洗出去39F 05/21 22:38
VaLenTi1007: 這隻也不是慢慢漲 拉周線看就知道4月以前多壞多磨然後漲幅還不到中砂辛云的一半
同某樓 就是沒有連續性 每次一個回調都很大40F 05/21 23:00
enemyli: 股價說明一切 不要再拿他跟中砂 辛耘比了43F 05/21 23:40
JasonosaJ: 恭喜!44F 05/22 09:07
jerrytseng61: 這支真的是大怒神 玩起來很high的45F 05/22 14:57

--
--
(kadasaki.): [標的] 8028 昇陽半導體 多 - Stock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