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x0321j (RKJFAHE)標題 [請益] 週一賣出 vs. 硬抗到底?時間 Sat Jun 6 22:05:21 2026
目前手上股票大約2800萬部位,
還有80-90%獲利狀態
週一考慮跌停賣出,賣多少算多少
還是硬扛到底,等反彈?
去年是硬扛到底,但有些股票前兩天還有少數賣出機會
想了一天,到底要硬扛還是出貨?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407FPN8EG.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96.100 (臺灣)
※ 作者: x0321j 2026-06-06 22:05:21
※ 文章代碼(AID): #1g92abXV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754725.A.85F.html
※ 同主題文章:
[請益] 週一賣出 vs. 硬抗到底?
06-06 22:05 x0321j.
→ Fezico: 問你缺現金嗎,不缺幹嘛賣?2F 06/06 22:06
推 potabaw: 禮拜一賣不賣的掉還是一個問題吧4F 06/06 22:06
→ q888atPt: 出30% 反彈你還一堆在裡面 月底才反彈有一批子彈6F 06/06 22:07
推 kobe9527: 賣得掉再說 有可能開盤全部鎖死11F 06/06 22:07
推 kcg123: 先判斷買的商品是不是腦衝追高買的. 追高的砍一砍12F 06/06 22:07
→ kobe9527: 我是覺得不用賣 股價遲早會回來13F 06/06 22:08
推 kmtkmtkmt: 2800萬的人問這種問題XDDDDDDDDD14F 06/06 22:08
→ ccdrv: 扛住15F 06/06 22:09
推 bensonla: 缺錢加碼就賣一些,不缺就別賣了17F 06/06 22:09
推 PTTMAXQQ: 你就禮拜一一鍵賣出就對了!18F 06/06 22:10
推 devidevi: 如果星期二會續跌,那星期一就要賣19F 06/06 22:10
→ PTTMAXQQ: 沒你賣 哪來的跌停可以買?我願意承受20F 06/06 22:10
推 stockton19: 市場情緒而已 又還沒確定升息 川投顧在 不怕21F 06/06 22:10
推 aspd5306: 建議跌停賣 因為我會掛跌停買23F 06/06 22:10
→ youtoo: 你沒開槓,就放著不管它25F 06/06 22:11
→ x0321j: 都現貨 沒槓桿26F 06/06 22:12
推 iorittn: 星期一賣就是阿呆谷27F 06/06 22:12
→ asjh612: 2800萬的人在問這種問題?28F 06/06 22:12
噓 Exc4liboor: 你又賣不掉,等明天有機會,但賣掉就是阿呆谷29F 06/06 22:12
推 epc19: 不管你抄不抄,反正我是抄定了30F 06/06 22:13
→ b9513227: 2800萬? 我看這問法像是只有28萬的31F 06/06 22:13
推 a77942002: 氣氛太怪了 讓我有一種 會一開始全殺到跌停然後黑手拉到平盤 理性上應該不可能XD32F 06/06 22:14
推 Kko05: 正常阿 有一億部位 也會思考這問題阿34F 06/06 22:14
推 lucky466: 看是什麼股票呀?etf就留著呀!35F 06/06 22:14
推 sawe53: 鑽石看有幾天能撿37F 06/06 22:14
→ x0321j: 沒有etf,全都是ai,台積概念股38F 06/06 22:14
→ lucky466: 現貨到底是在怕三小,幾百次崩盤都回去了40F 06/06 22:14
推 Zending: 繼續扛,關稅都挺得過去,這次難度更低,也不用問42F 06/06 22:15
噓 zax12321: 有這個資金問這個問題.....43F 06/06 22:16
推 lucky466: 骨齡多久了?沒遇過崩盤嗎?44F 06/06 22:16
噓 Carloslin: 只有280吧 2800誰會問這種小學生問題45F 06/06 22:17
→ lucky466: 當初要進場就該有心理準備會有這種大波動46F 06/06 22:17
推 AndyMAX: 當然是一鍵清空 反手做空49F 06/06 22:18
→ lucky466: CC魏有在怕嗎?他一天損失比妳多51F 06/06 22:18
推 joygo: 賣光吧53F 06/06 22:19
推 Zending: 他這次有參雜高獲利的FOMO情緒,其實很合理54F 06/06 22:19
→ joygo: 沒賺錢就什麼都不是 市場都還在55F 06/06 22:19
推 hihi29: 建議全賣 等國安進場加碼56F 06/06 22:19
→ lucky466: 我也2千多在0050,今天過的超級好笑死57F 06/06 22:19
推 YIC0502: 現貨硬扛 融資砍一砍58F 06/06 22:20
→ gn7722: 你先確定你賣得掉61F 06/06 22:20
→ lucky466: 疫情、關稅、戰爭、昨天,哪次不是騙你下車,笑死63F 06/06 22:21
→ gn7722: 禮拜一所有人都會搶著賣64F 06/06 22:21
推 amig0123: 你覺得會回測3萬你就賣阿 都賺這麼多了還要怕喔?66F 06/06 22:21
→ lucky466: 為啥我完全沒半點擔心呀!哈哈笑死67F 06/06 22:22
→ amig0123: 這不就指數漲多看起來數字變大 實際上改變啥?68F 06/06 22:22
→ aewul: 史上最高點接著就是史上最高崩盤了!跑吧70F 06/06 22:23
推 inurry: 全出,等震盪整理再找機會買回,這次至少1週72F 06/06 22:23
→ neowfish: 硬抗到底 基本面沒問題 你賣了說不定就追不回來74F 06/06 22:24
推 Sonas: 開盤280萬就會先不見惹76F 06/06 22:24
推 zebirlin: 大家都想先賣出再等低接,沒想過賣了以後就賣飛嗎79F 06/06 22:26
→ x112288: 怎樣賣都賣不掉,一但打開出掉,立刻原地起飛。自身經驗80F 06/06 22:26
→ sim3000: 週一一定搶著買 但華爾街瘋瘋的 還是要看他臉色84F 06/06 22:28
推 neowfish: 去年四月 賣都賣不掉 等我賣掉後就往上噴了
應該一堆人有這經驗吧 超慘的85F 06/06 22:28
推 Arkzeon: 最大漲幅通常都在最大跌幅附近幾天。你明天一開盤跑也是不能全身而退。 那你可以抓準哪一天要回來嗎? 不能就乖乖抱著
ㄟ 等等。我看到你說個股。 那跑吧。87F 06/06 22:28
推 SBIt: 先賣了結,然後低點再買回來91F 06/06 22:29
推 saihao: 硬抗啊!那次不硬抗93F 06/06 22:30
噓 ayufly: 2800萬還問這種問題 那我建議你以後買0050就好94F 06/06 22:30
推 anyu0805: 有兩千萬的人需要來請教鄉民?97F 06/06 22:30
推 TT913913: 就問那次不彈回來,現貨怕屁98F 06/06 22:30
推 a77942002: 要賣也沒人接 開始接(回鍋炒)了你出掉 他炒上去...99F 06/06 22:30
推 f204137: 你要確定你賣得掉277F 06/07 17:17
推 john0302: 賣掉0050。換0050正2。 單車變摩托279F 06/07 20:07
推 s114752: 一張不賣 奇蹟自來!!!!!!!!!!!!!280F 06/07 22:57
--
(x0321j.): [請益] 週一賣出 vs. 硬抗到底? - Stock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