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x0321j (RKJFAHE)
標題 [請益] 週一賣出  vs. 硬抗到底?
時間 Sat Jun  6 22:05:21 2026



目前手上股票大約2800萬部位,

還有80-90%獲利狀態



週一考慮跌停賣出,賣多少算多少

還是硬扛到底,等反彈?

去年是硬扛到底,但有些股票前兩天還有少數賣出機會

想了一天,到底要硬扛還是出貨?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407FPN8EG.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96.100 (臺灣)
※ 作者: x0321j 2026-06-06 22:05:21
※ 文章代碼(AID): #1g92abXV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754725.A.85F.html
※ 同主題文章:
[請益] 週一賣出 vs. 硬抗到底?
06-06 22:05 x0321j.
lantimes: 現貨就留著1F 06/06 22:05
Fezico: 問你缺現金嗎,不缺幹嘛賣?2F 06/06 22:06
babyyou0988: 全出。 https://i.mopix.cc/LG952u.jpg3F 06/06 22:06
[圖]
potabaw: 禮拜一賣不賣的掉還是一個問題吧4F 06/06 22:06
westron: 我都還想加碼勒5F 06/06 22:06
q888atPt: 出30% 反彈你還一堆在裡面 月底才反彈有一批子彈6F 06/06 22:07
iiverson649: 跟當初買進時一樣 自己做決定7F 06/06 22:07
champion0922: 全出 等低接8F 06/06 22:07
rcf150cc: 怪人+19F 06/06 22:07
stanleyplus: 有多少買多少  不接可惜~~~~~~~~~~10F 06/06 22:07
kobe9527: 賣得掉再說 有可能開盤全部鎖死11F 06/06 22:07
kcg123: 先判斷買的商品是不是腦衝追高買的. 追高的砍一砍12F 06/06 22:07
kobe9527: 我是覺得不用賣 股價遲早會回來13F 06/06 22:08
kmtkmtkmt: 2800萬的人問這種問題XDDDDDDDDD14F 06/06 22:08
ccdrv: 扛住15F 06/06 22:09
[圖]
bensonla: 缺錢加碼就賣一些,不缺就別賣了17F 06/06 22:09
PTTMAXQQ: 你就禮拜一一鍵賣出就對了!18F 06/06 22:10
devidevi: 如果星期二會續跌,那星期一就要賣19F 06/06 22:10
PTTMAXQQ: 沒你賣 哪來的跌停可以買?我願意承受20F 06/06 22:10
stockton19: 市場情緒而已 又還沒確定升息 川投顧在 不怕21F 06/06 22:10
Rex1009: 先確定你賣得掉22F 06/06 22:10
aspd5306: 建議跌停賣 因為我會掛跌停買23F 06/06 22:10
omanorboyo: 你股票只看到4萬點出頭那就賣出24F 06/06 22:11
youtoo: 你沒開槓,就放著不管它25F 06/06 22:11
x0321j: 都現貨 沒槓桿26F 06/06 22:12
iorittn: 星期一賣就是阿呆谷27F 06/06 22:12
asjh612: 2800萬的人在問這種問題?28F 06/06 22:12
Exc4liboor: 你又賣不掉,等明天有機會,但賣掉就是阿呆谷29F 06/06 22:12
epc19: 不管你抄不抄,反正我是抄定了30F 06/06 22:13
b9513227: 2800萬? 我看這問法像是只有28萬的31F 06/06 22:13
a77942002: 氣氛太怪了 讓我有一種 會一開始全殺到跌停然後黑手拉到平盤 理性上應該不可能XD32F 06/06 22:14
Kko05: 正常阿 有一億部位 也會思考這問題阿34F 06/06 22:14
lucky466: 看是什麼股票呀?etf就留著呀!35F 06/06 22:14
pttstock: 一張不賣 奇績自來36F 06/06 22:14
sawe53: 鑽石看有幾天能撿37F 06/06 22:14
x0321j: 沒有etf,全都是ai,台積概念股38F 06/06 22:14
brianawpak: 2800W 全賣退休了,還玩= =39F 06/06 22:14
lucky466: 現貨到底是在怕三小,幾百次崩盤都回去了40F 06/06 22:14
xm31mark: 扛 扛出去的扛41F 06/06 22:15
Zending: 繼續扛,關稅都挺得過去,這次難度更低,也不用問42F 06/06 22:15
zax12321: 有這個資金問這個問題.....43F 06/06 22:16
lucky466: 骨齡多久了?沒遇過崩盤嗎?44F 06/06 22:16
Carloslin: 只有280吧 2800誰會問這種小學生問題45F 06/06 22:17
lucky466: 當初要進場就該有心理準備會有這種大波動46F 06/06 22:17
DanielHAO: 無量跌停!!47F 06/06 22:18
z1120123: 沒槓桿就拿著啊48F 06/06 22:18
AndyMAX: 當然是一鍵清空 反手做空49F 06/06 22:18
pttbeigowow: 2800要沒嘍50F 06/06 22:18
lucky466: CC魏有在怕嗎?他一天損失比妳多51F 06/06 22:18
abcjoe61115: 現貨留著買put保護部位52F 06/06 22:18
joygo: 賣光吧53F 06/06 22:19
Zending: 他這次有參雜高獲利的FOMO情緒,其實很合理54F 06/06 22:19
joygo: 沒賺錢就什麼都不是 市場都還在55F 06/06 22:19
hihi29: 建議全賣 等國安進場加碼56F 06/06 22:19
lucky466: 我也2千多在0050,今天過的超級好笑死57F 06/06 22:19
YIC0502: 現貨硬扛 融資砍一砍58F 06/06 22:20
bboring: 先走一趟59F 06/06 22:20
josephwraith: 現在不賣,等反彈時別人是抄底賺錢,你是等解套60F 06/06 22:20
gn7722: 你先確定你賣得掉61F 06/06 22:20
andboypig: 當然是先跑62F 06/06 22:20
lucky466: 疫情、關稅、戰爭、昨天,哪次不是騙你下車,笑死63F 06/06 22:21
gn7722: 禮拜一所有人都會搶著賣64F 06/06 22:21
qoojo2002: 你是不是歐印65F 06/06 22:21
amig0123: 你覺得會回測3萬你就賣阿 都賺這麼多了還要怕喔?66F 06/06 22:21
lucky466: 為啥我完全沒半點擔心呀!哈哈笑死67F 06/06 22:22
amig0123: 這不就指數漲多看起來數字變大 實際上改變啥?68F 06/06 22:22
pttchips: 你資金太大就跑吧69F 06/06 22:22
aewul: 史上最高點接著就是史上最高崩盤了!跑吧70F 06/06 22:23
[圖]
inurry: 全出,等震盪整理再找機會買回,這次至少1週72F 06/06 22:23
zxcv4321: 沒單誰信73F 06/06 22:24
neowfish: 硬抗到底  基本面沒問題  你賣了說不定就追不回來74F 06/06 22:24
EddieWuRJJ: 有賺先跑 又不是每次都會彈上來75F 06/06 22:24
Sonas: 開盤280萬就會先不見惹76F 06/06 22:24
tfoxboy123: 能出當然出阿77F 06/06 22:25
brian040818: 如果賭會回測月線以下 幹嘛不賣78F 06/06 22:25
zebirlin: 大家都想先賣出再等低接,沒想過賣了以後就賣飛嗎79F 06/06 22:26
x112288: 怎樣賣都賣不掉,一但打開出掉,立刻原地起飛。自身經驗80F 06/06 22:26
blueskymilk: 會問這種問題 你是多打兩個零吧82F 06/06 22:26
qaz940239: 80-90怕啥83F 06/06 22:27
sim3000: 週一一定搶著買 但華爾街瘋瘋的 還是要看他臉色84F 06/06 22:28
neowfish: 去年四月  賣都賣不掉  等我賣掉後就往上噴了
應該一堆人有這經驗吧  超慘的85F 06/06 22:28
Arkzeon: 最大漲幅通常都在最大跌幅附近幾天。你明天一開盤跑也是不能全身而退。 那你可以抓準哪一天要回來嗎? 不能就乖乖抱著
ㄟ 等等。我看到你說個股。 那跑吧。87F 06/06 22:28
SBIt: 先賣了結,然後低點再買回來91F 06/06 22:29
aegis43210: 賣一半最好92F 06/06 22:29
saihao: 硬抗啊!那次不硬抗93F 06/06 22:30
ayufly: 2800萬還問這種問題 那我建議你以後買0050就好94F 06/06 22:30
HNCB2880: 加碼啊95F 06/06 22:30
lwchang0823: 扛啦!但要是我會先落袋為安96F 06/06 22:30
anyu0805: 有兩千萬的人需要來請教鄉民?97F 06/06 22:30
TT913913: 就問那次不彈回來,現貨怕屁98F 06/06 22:30
a77942002: 要賣也沒人接 開始接(回鍋炒)了你出掉 他炒上去...99F 06/06 22:30
k220647252: 融資信貸三胎 把小兒吊起來打276F 06/07 16:24
f204137: 你要確定你賣得掉277F 06/07 17:17
Skycrane: 開盤比手速278F 06/07 17:46
john0302: 賣掉0050。換0050正2。 單車變摩托279F 06/07 20:07
s114752: 一張不賣 奇蹟自來!!!!!!!!!!!!!280F 06/07 22:57

--
--
(x0321j.): [請益] 週一賣出 vs. 硬抗到底? - Stock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