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層
Disp BBS
看板
Stock
作者
NightMeow
(暢飲蜂蜜酒)
標題
Re: [心得] AI泡沫破裂 台股恐陷腰斬危機
時間
Sun Jun 7 18:11:23 2026
不是
這波也沒這麼複雜吧
很多人說找不到原因
那不就是綜合因素了
系統性原因
殺漲太多 殺獲利了解
找個理由結帳崩一崩
然後投機籌碼被一波清掉
簡單粗暴
基本面 經濟數據
不用想了
好的不得了
就業那數據
怎麼開都有屁要放?
機構倒貨到一半
發現你怎麼還是賺那麼多?
又買回來了 一個勝利的V
有人就消失不見了
死翹翹 葛屁
股票就是這樣….
這波哦
根據我自己的判斷邏輯
現股應該是要不動或加碼的
※ 引述《ororolol (Rocketman)》之銘言:
: 今天的氛圍跟 3/8 蠻像的,復盤一下 2026/3/6~3/10 的狀況做參考
: 3/6 (五)
: 台股收盤 33,599 點。
: 表面上只是小跌 73 點。
: 但當天晚上美股重挫,台積電 ADR 下殺,台指期夜盤最低來到 32,673 點,較日盤收
: 盤蒸發超過 900 點。
:
https://reurl.cc/kpKepK
: 3/8 (日)
: 恐慌蔓延
: 3/9 (一 )
: 恐慌全面爆發。
: 加權指數盤中最低來到 31,529 點。
: 相較前一個交易日收盤 33,599 點,盤中最大跌點超過 2,000 點。
: 終場收在 32,110 點,單日下跌 1,489 點。
: 台積電收在 1810 元,單日下跌 80 元。
: 外資單日賣超超過 1,200 億元。
: 那天應該不少人都還有印象。
:
https://reurl.cc/vERzGl
: 3/10 (二)
: 市場開始反應美伊衝突有望降溫。
: 台股開盤後一路反攻。
: 盤中大漲超過 1,000 點,創當時史上第三大盤中漲點紀錄。
: 終場大漲約 661 點。
:
https://reurl.cc/2aR9vE
: 6/8跟上次比較大的差別大概是費半跌幅10%,夜盤則跌3000點。
: 以上
: ※ 引述《aa923310tw (單身肥魯)》之銘言:
: : AI神話破滅!美巨頭建廠急喊卡,完美風暴成形 台股恐面臨「腰斬」
: : 美股週五(6日)晚間拋出歷史級的震撼彈!不僅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出現驚悚的「負增?
: : 」,甲骨文(Oracle)與OpenAI更無預警終止了全球最大AI資料中心「星際門戶(
: : Stargate)」的擴建計畫。華爾街機構連夜發布警告,宣告長達三年的「AI硬體擴張泡
: : 」已正式進入物理性破裂階段。
: : 作為全球AI伺服器與晶片代工重鎮的台灣,不僅面臨美系客戶資本支出(Capex)大砍?
: : 「斷鏈危機」,國內更陷入僅剩11天天然氣存量的「斷氣風暴」。外資圈悲觀預期,在
: : 訂單消失」與「無電可發」的雙重夾擊下,下週一台股恐將上演史詩級的大逃殺,若恐
: : 情緒蔓延,大盤指數最壞情況恐面臨「腰斬」的極端修正風險。
: : 引爆這場科技股大屠殺的導火線,是彭博社(Bloomberg)今晨的獨家爆料。據傳,甲?
: : 文與OpenAI原本預計將德州的Stargate旗艦資料中心擴建至2.0吉瓦(GW),卻因融資?
: : 難及「液冷設備嚴重故障」而宣告破局。
: : 「這證明了AI發展的極限不是演算法,而是真實世界的變壓器與冷卻水!」。
: : 更讓市場毛骨悚然的是,AI晶片霸主輝達(NVIDIA)甚至被迫支付高達
: : 1.5億美元的「護盤費」給開發商,只為了阻止Meta將訂單轉向競爭對手超微(AMD)。
: : 這顯示AI晶片已從供不應求的「賣方市場」,瞬間淪為巨頭間互砍的「存量紅海」。
: : 消息一出,輝達、超微及美超微(SMCI)等AI指標股在美股盤後全面重挫。這把火將直
: : 延燒至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以及廣達、緯創、鴻海等AI伺服器代工三雄。原本
: : 場預估下半年將放量的GB200高階伺服器訂單,如今面臨被外資全面下修出貨預測的嚴?
: : 考驗。
: : 滯脹惡夢:失業飆升遇上「百元油價」
: : 除了AI產業本身的利空,總體經濟的「毒藥」也同步灌下。美國2月非農就業人數暴跌9
: : 萬人(-92K),遠低於市場預期,證實了企業利用AI裁員已引發實體消費力的坍塌。
: :
https://i.mopix.cc/fY9w6A.jpg
: :
https://i.mopix.cc/fcBbTA.jpg
: : 然而,在經濟急凍的同時,中東戰火卻讓通膨死灰復燃。受荷姆茲海峽遭封鎖、美國白
: : 發表「無條件投降」強硬言論影響,國際輕原油(WTI)單日暴漲逾12%,飆破91美元大
: : 。美國國內卡車物流賴以維生的柴油價格,單週更狂飆11%。
: : 「這是最可怕的『滯脹』(Stagflation)劇本。
: : 當物價飆漲遇上失業率攀升,聯準會(Fed)根本沒有降息救市的空間。
: : 依賴低利率環境撐起極高本益比的台灣科技股,
: : 恐將迎來殘酷的「戴維斯雙殺(估值與獲利雙降)」。
: : 缺電危機:台灣AI供應鏈的致命阿基里斯腱
: : 如果美國的訂單消失是「外患」,那台灣自身的能源枯竭就是「內憂」。
: :
https://i.mopix.cc/TEbWZ3.jpg
: : 亞洲天然氣價格瘋漲
: : 經濟部日前首度證實,全台天然氣法定安全存量已逼近11天紅線。儘管今明兩日有「亞
: : 冒險號(Asia Venture)」等現貨船隻緊急馳援台中與高雄,但在中東戰火蔓延、海運
: : 險拒保的窘境下,北部大潭電廠的供氣仍岌岌可危,3月就可能直接爆發斷氣危機。
: : 網友表示:「AI伺服器是吃電怪獸,現在連民生用電都有斷氣危機,就算
: : 微軟、Meta不下修訂單,我們下個月還有電可以開生產線嗎?」
: : 能源危機推升的電價調漲,更將一口吞噬代工廠本就微薄的毛利率。
: :
https://i.mopix.cc/EHaOR7.jpg
: : 過去台股投資人習慣了「只要拉回就是買點」、「買台積電穩賺不賠」
: : 的贏家思維。但這次面對的是全球資金面、產業面與台灣實體能源面的「三方共振崩塌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65.196 (臺灣)
※ 作者:
NightMeow
2026-06-07 18:11:23
※ 文章代碼(AID): #1g9KFDme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827085.A.C28.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心得] AI泡沫破裂 台股恐陷腰斬危機
06-07 16:09
ororolol.
Re: [心得] AI泡沫破裂 台股恐陷腰斬危機
06-07 18:11
NightMeow.
Re: [心得] AI泡沫破裂 台股恐陷腰斬危機
06-07 19:46
openbookto.
Re: [心得] AI泡沫破裂 台股恐陷腰斬危機
06-07 21:30
s800525.
Re: [心得] AI泡沫破裂 台股恐陷腰斬危機
06-07 23:14
a000000000.
推
QQMMWA
: 韓國明天要熔斷了
1F 06/07 18:14
→
nowitzkixd
: 我會加碼啊 但只加權值股
2F 06/07 18:14
推
QQMMWA
: 我明天直接抄底美股夜盤
半導體 記憶體 一日行情大反彈
3F 06/07 18:17
推
n74042300
: 一起撿打折的權值股
5F 06/07 18:18
→
ccdrv
: 明天韓國一開盤就熔斷 心裡就有底了
6F 06/07 18:19
推
sunnyhung
: 十貸 歷史上誰被誅了十族?
7F 06/07 18:19
噓
tim92
: 人踩人恐慌蛙來了
8F 06/07 18:20
→
tomdanny75
: etf也會蹦蹦跳跳吧
9F 06/07 18:20
噓
Lukaku
: 給你特價撿 不撿?
10F 06/07 18:21
→
jim272272
: 崩爛外資還是要撿回來啊 敢不撿?
11F 06/07 18:23
推
poeoe
: 加碼抄底!
12F 06/07 18:24
推
cowaksor
: 這波只要注意一件事 想辦法多借點錢
13F 06/07 18:26
噓
snakeeyes
: 你買很多齁
14F 06/07 18:26
推
toorger
: 逢低就是買點
15F 06/07 18:28
推
tonyparker18
: 一個週末太多篇了吧 是有多恐慌
恐慌指數都還沒到10以內 融資維持率不到140以下 都
不叫恐慌
16F 06/07 18:30
推
EddieWuRJJ
: 開盤即收盤 連續3-4天
19F 06/07 18:33
→
pt993526
: 現在
看韓國熔斷應該是唯一的慰藉了
20F 06/07 18:33
推
apple840622
: 本來就是啊 一堆不知道是反串還是真恐慌蛙在嚇人
22F 06/07 18:35
噓
calqlus
: 應該是自暴自棄
https://i.verb.tw/HvaX4bmK.jpg
23F 06/07 18:37
推
aewul
: 史上最高點後接著就是史上最大崩盤了!
銀行沒有錢是另一波金融危機...疊加再疊加..
24F 06/07 18:38
推
tonyparker18
:
https://i.mopix.cc/jIvehf.jpg
這種才是恐慌
26F 06/07 18:39
推
tengobo
: 歐印
28F 06/07 18:40
推
Tohkachan
: 阿就漲太多回檔,不然怎麼標普還是一堆股票是漲的。
費半兩個月漲100%跌個10.20%還好吧
29F 06/07 18:40
→
brella
…
推
brella
: 跟非農就業、博通、升息都無關
31F 06/07 18:41
→
brella
: 純粹漲多回檔
推
cloud7515
: 有資金的話就加碼啊 沒資金也不用想貸了 嚴格得要死
33F 06/07 18:41
→
Tohkachan
: 把那群高點槓桿開滿的槓精洗光光
34F 06/07 18:41
→
brella
…
→
brella
: 只要看到水管有分析師扯這些的,我一律留言酸
35F 06/07 18:41
→
qweertyui891
: 這波不就是要殺融資,銀行不就有錢惹
36F 06/07 18:41
→
brella
…
→
brella
: 在那邊亂找理由,還分析師勒
37F 06/07 18:42
→
brella
: 小弟從1990接觸股市到現在
→
brella
: 還沒看過漲這麼誇張的
推
tonyparker18
:
https://i.mopix.cc/96KATP.jpg
這個才對
40F 06/07 18:42
噓
seanqqq
: 給我跌多一點,上次下殺沒上車
42F 06/07 18:43
推
mypower
: 高點買的已經賠很多的勢必是要丟出來停損的,除非
你還有錢
43F 06/07 18:43
推
Cll7do9k
: 股板每個都不賣還要加碼 就問明天怎麼跌
45F 06/07 18:43
推
tonyparker18
: 比特幣已經開始彈了
不知道明天還有沒有便宜可以買
46F 06/07 18:44
→
brian040818
: 大家都被夜盤大場面嚇到了 不然費半就只是正常回檔
48F 06/07 18:45
推
dearevan
: 市場上的錢要變少了
49F 06/07 18:46
推
cl3bp6
: 比特幣都脫鉤多久了 有正相關現在應該20萬點了
50F 06/07 18:46
→
kamitengo
: 也沒那麼複雜,就川普最近弄得以色列爸爸不開心,
所以猶太資本趁勢獲利了解,直到川普taco
51F 06/07 18:46
推
hip184184
: 觀念正確
53F 06/07 18:48
推
IAMROGER
: 先殺一波融資開槓桿的還有四貸同堂
54F 06/07 18:49
推
nofear2101
: 正確 明天先掛跌停撿台積
55F 06/07 18:50
推
iorittn
: 明天開盤掛跌停買
56F 06/07 18:50
推
zebirlin
: 美光倒車來接我上車
57F 06/07 18:51
推
Timberlake
: 獲利了結多殺多
58F 06/07 18:51
→
StarRoad
: 除了台積電跟聯發科,其他都買了都會怕
59F 06/07 18:51
→
Timberlake
: 晚結帳的賺比較少
60F 06/07 18:51
推
Zending
: 現在川普就是用力罵那些已經賺到錢的資本群,爽演戲
61F 06/07 18:52
推
johnny5411
: 有人送錢不拿還叫大家不要拿真的白痴
62F 06/07 18:52
推
PTTMAXQQ
: 融資會死 降就對了
現股的 撿便宜的機會來了
63F 06/07 18:52
→
JACC
: 真的 一切都是藉口 這一年來數據有個屁用哦?還不是
漲?數據開的好 經濟不錯噴 數據開的差 降息預期噴
65F 06/07 18:52
→
PTTMAXQQ
: 至於正二這種神奇的東西
可以繼續槓
67F 06/07 18:52
推
vdrenike
: 分批撿正二,年底買車
69F 06/07 18:53
推
facio124
: 市場協助降槓桿 大特價
70F 06/07 18:54
→
SpinozaPi
: 這兩天討論到 像是一場星期一要面臨世界末日一樣 太
誇張了啦 還AI泡沫ㄌㄟ
71F 06/07 18:54
噓
strlen
: 快回萬二我趕時間
73F 06/07 18:55
推
SAptr
: 這次可以擦鞋了嗎
74F 06/07 18:56
推
ab4daa
: 越跌越買
75F 06/07 18:57
推
fowir
: 鋁價也創高,拉回正常。
76F 06/07 18:59
推
htc10
:
https://i.imgur.com/Z9nNnRS.jpeg
77F 06/07 18:59
→
u9596g12
: 開盤拚手速撿鑽石 賺錢就是這麼簡單
78F 06/07 19:04
推
eztak
: 怎麼每個人都說要抄底
79F 06/07 19:04
→
u9596g12
: 考古題都考幾次了 綠買紅賣 EZ
80F 06/07 19:05
推
vaughn
: 其實用網路泡沫那次來看就好,網路在那時也是趨勢,
81F 06/07 19:11
→
dickey2
: 市場資金在同一個池子,轉來轉去,這次是虛擬貨幣
先跌
82F 06/07 19:11
→
vaughn
: 基本面也是大好,但過程中也有二次跌超過五成的崩盤
簡單說,四萬五總是會再創高的,到六萬都有可能,但
過程中可能得先回到三萬以下再繼續上
84F 06/07 19:11
推
Shepherd1987
: 你OK我先賣
87F 06/07 19:13
推
tengobo
: 歐印
88F 06/07 19:15
推
bobokeke
: 國安進場就是低點。
不要預估拉回到哪,跌破季線就分批買近
89F 06/07 19:19
推
vvnews
: 明天日韓會拖累台股開盤
91F 06/07 19:20
→
ccdrv
: 真的到季線 就可以大買了
92F 06/07 19:20
噓
qwe78971
: 笑死 基本面好 看就知道書唸不多
93F 06/07 19:22
→
eemail
: 樓上念什麼書? 說來聽聽@@
94F 06/07 19:24
推
bunjie
: 還好啦 就把投機仔 槓桿仔洗出去 抬出去而已
95F 06/07 19:24
推
fim
: 明天沒跌3000算多軍贏
96F 06/07 19:30
→
qwe78971
: 巴菲特指標500% 唸了什麼書 去查一下就好
97F 06/07 19:30
推
ZH0429
: 槓桿仔終於要下去了…
殺到斷頭就可以撿鑽石囉
98F 06/07 19:33
噓
qwe78971
: 現在只要聽到有人講基本面良好 就知道程度不高
100F 06/07 19:34
→
brella
…
推
brella
: 最近都在讀槓桿ETF投資法:用50正2輕鬆打敗0050&00
101F 06/07 19:36
→
brella
: 56,提早退休
→
brella
: 目前進度看到封面而已
推
silentence
: 基本面看壞 阿你的空單呢?
50正二不輕鬆好嗎 一堆人根本放不住XD
104F 06/07 19:37
推
dbdudsorj
: 所以基本面哪裡不好?說啊
106F 06/07 19:40
→
brella
…
→
brella
: 幸好那本書是同事借我的,然後我一直放著沒看XDD
107F 06/07 19:41
推
linkxx
: 這波如果可以洗一下籌碼其實也不錯
108F 06/07 19:42
噓
qwe78971
: 又來程度差的槓精 講數據就問空單 連簡單的不要跟
趨勢對做都不知道 有時挺佩服的 為什麼程度差的人
可以在網路上跟我平等對話 我還要浪費精力哄小孩
109F 06/07 19:43
→
gfiba
: 周一審判日
112F 06/07 19:44
推
js01078687
: 推
113F 06/07 19:46
→
yuyulin9168
: 全 面 樂 觀
114F 06/07 19:52
→
DonDonFans
: 估值過高 這波會很痛
115F 06/07 19:53
推
Frobel
: 還在網路泡沫 現在AI是一張PPT就能圈錢?回跌沒錯
但幻想達康那種程度就免了
116F 06/07 19:56
推
ohrring
: 全 力 做 空
118F 06/07 19:57
推
budaixi
: ==漲太多沒錯,但你又改變不了別人想法。
119F 06/07 19:57
→
fleeaaa
: 一堆人要買投機籌碼怎麼會被洗掉 想太多
120F 06/07 19:58
推
westmoney
: 明天要開盤了,等著看各種煙火,大概整個禮拜都會
121F 06/07 19:58
→
albertk1kil
: 漲太多估值過高都對但我覺得泡沫還說不上總之下禮
拜先觀察觀察
122F 06/07 20:04
推
jackie0414
: 只有你有小孩啊,笑死人
124F 06/07 20:05
推
xubao
: 明天收盤最多跌1500
125F 06/07 20:06
→
albertk1kil
: 而且多少人等著撿便宜所以我反而覺得這波搞不好不
會很慘
126F 06/07 20:07
→
doshajou
: 需求擺在那是要裂啥?超過半年沒手動寫code過了
128F 06/07 20:07
推
surferblue
: 完全同意
129F 06/07 20:09
→
hosen
: 台積電都產能滿載基本面哪裡不好、在那裡講鬼故事
台積電本益比32,但同業平均66、它股價也還是落後
130F 06/07 20:10
噓
mnxzq
: 多蛙壯膽
132F 06/07 20:20
→
tengobo
: 歐印
133F 06/07 20:23
推
TBwilmyers
: 你們想的到主力會想不到?
134F 06/07 20:23
推
KickAcer
: 就6月要結帳,7月又回來了。跟3月一樣
135F 06/07 20:29
推
yt010004
: 需求跟股價有啥關係? 當韭菜沒關係 但該醒了
會這樣想 就是自以為合理化漲跌結果
如果需求強勁 但股價一直跌呢? 又要想另一個敘事
千古不變的韭菜定律
136F 06/07 20:32
→
doshajou
: 這波損益賺110%了,有跌才有得買,有差嗎?
140F 06/07 20:38
推
angelo98
: 好
141F 06/07 21:57
推
howhow801122
: 拉回真的要找買點 槓桿控制好再一波
142F 06/07 22:00
--
--
作者 NightMeow 的最新發文:
+17
[標的] MCD.US 技術面長線買點浮現多 - Stock 板
作者:
NightMeow
106.1.65.196
(台灣)
2026-06-20 13:52:42
29F 17推
+4
Re: [問卦] 現在怎麼餐廳都是東南亞員工了 - Gossiping 板
作者:
NightMeow
106.1.65.196
(台灣)
2026-06-14 12:11:31
9F 4推
+53
Re: [心得] AI泡沫破裂 台股恐陷腰斬危機 - Stock 板
作者:
NightMeow
106.1.65.196
(台灣)
2026-06-07 18:11:23
不是 這波也沒這麼複雜吧 很多人說找不到原因 那不就是綜合因素了 系統性原因 殺漲太多 殺獲利了解 找個理由結帳崩一崩 然後投機籌碼被一波清掉 簡單粗暴 基本面 經濟數據 不用想了 好的不得了 就業 …
142F 63推 10噓
+15
[問卦] 難道都沒人發現 不婚不生 的後果嗎? - Gossiping 板
作者:
NightMeow
106.1.65.196
(台灣)
2026-05-24 15:23:06
81F 22推 7噓
+8
[問卦] 為什麼美國要開始解密外星人檔案? - Gossiping 板
作者:
NightMeow
42.75.190.128
(台灣)
2026-05-23 11:57:49
17F 8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NightMeow.): Re: [心得] AI泡沫破裂 台股恐陷腰斬危機 - Stock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