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cjol (勤樸)標題 [新聞] 自行車春燕回來了?美利達5月營收年增18時間 Thu Jun 11 14:51:50 2026
自行車春燕回來了?美利達5月營收年增18.34% 巨大年增6%
2026/06/10自由時報
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集團公告5月合併營收53.5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美利達(99
14)5月合併營收22.85億元,年增18.34%,雙雄5月營收皆是今年單月營收年增率首度呈現
正成長。(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自行車產業春燕回來了?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集團公告5月
合併營收53.5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美利達(9914)5月合併營收22.85億元,年增18.
34%,雙雄5月營收皆是今年單月營收年增率首度呈現正成長。
巨大前5個月累計合併營收234.28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5%;美利達前5月累計合併營收99.
69億元,年減17.33%。
巨大表示,自有品牌方面,隨傳統銷售旺季到來及新品陸續上市,帶動中國與歐洲市場銷售
表現同步成長。中國市場除受益於行銷策略調整帶動中低階車款銷售外,部分產品價格優化
亦挹注營收表現,單月營收年增逾3成。
歐洲市場銷售動能回升,在新品上市帶動下整體營收呈現正成長,其中德國地區表現尤為突
出,單月營收成長逾3成;美國市場則持續受到 WRO 事件影響,高階產品供貨受限,單月營
收仍呈現下滑。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5467938
心得
你也懂春燕?
ai股創造一批有錢人
大家也比較捨得消費騎腳踏車
大家趕快買進
不然以後就來不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8.94.195 (臺灣)
※ 作者: cjol 2026-06-11 14:51:50
※ 文章代碼(AID): #1gAbi9zC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160713.A.F4C.html
※ 編輯: cjol (220.138.94.195 臺灣), 06/11/2026 14:52:22
推 billkira: 機器人騎腳踏車發電的話 有料6F 06/11 14:54
→ Dirgo: 美利達要超車了嗎7F 06/11 14:55
推 siki588: 騎車無線幫伺服器充電 應該可噴8F 06/11 14:55
→ LDPC: 早說了 電池股 天下無敵 AI時代鏟子10F 06/11 14:55
推 tomdavis: 上一輪炒作到後來發現只是一地雞毛 超強11F 06/11 14:56
→ notea: 庫存消完了嗎13F 06/11 14:57
推 jaceda: 單車卷不贏中國14F 06/11 14:58
推 roche: 中國景氣不好,騎自行車省錢,業績爆發15F 06/11 14:58
推 cinthiea: 買腳踏車騎車玩皮克敏種花??XD 最近好多人玩皮克敏16F 06/11 14:59
推 cuba391156: Pogacar 騎八萬的銳克多能贏下環法嗎?17F 06/11 15:00
推 RS44: 買鏈條桂盟18F 06/11 15:00
推 e04x8: 早歐印了20F 06/11 15:01
推 kakalin: 油太貴笑死 說不定還真的
現在電動輔助車真的很方便22F 06/11 15:01
→ lovehan: 荷蘭已經飽和了嗎……居然是德國24F 06/11 15:03
推 A80211ab: 中國電摩托 比這兩家腳踏車便宜26F 06/11 15:05
推 KY1998: ai腳踏車在哪?28F 06/11 15:08
→ cloud2015: 基期那麼低,還只有那麼一點成長,丸子30F 06/11 15:12
→ tomdavis: 機器人踩腳踏車發電XDDD 莫名有笑點31F 06/11 15:12
推 permanent27: 要跟中國車競爭了,不是很看好,又沒有技術護城河,也沒有成本優勢,自行車業大部分靠洗腦客戶中國品質不好維繫訂單。32F 06/11 15:15
推 kanehhh: 腳力即算力
腳踏車搭載N1X,無須接電騎的越多算的越多36F 06/11 15:17
推 sincere5566: 去年基期那麼低 看看2024年 當時營收跟股價 現在根本還是垃圾 不過對比去年同期當時股價至少還在100以上…42F 06/11 15:22
推 soulout: 春燕:肛肛、卡打掐嚨來45F 06/11 15:24
→ pc007ya: 沒有AI叫做BI ke ke46F 06/11 15:25
推 BDroach: 我需要一台自動修復烙鏈補油的ai腳踏車48F 06/11 15:32
推 fim: 最近巨大也是一直紅50F 06/11 15:35
→ imlucky: 誰來誰去騎阮欸卡達車..53F 06/11 15:39
推 AZ09: 怎麼啦 AI缺電到要用腳踏車來發電?55F 06/11 15:41
推 lsgsl: AI電池儲能概念股!!57F 06/11 15:51
推 strlen: 咖打掐!嘿啊係哇A咖打掐ㄋㄟ!59F 06/11 15:53
推 zava: 去年低基期61F 06/11 15:55
推 zpf2005: 有提到春燕一律先pass62F 06/11 15:59
推 hbk4ever: 我的8481還要套多久?被自行車慘業掃到颱風尾64F 06/11 16:01
推 wishmax: 愛地雅先買個10張67F 06/11 16:21
→ weilawda: 傳產要動了,都快沈到海底了71F 06/11 16:33
推 nwt: 先回100再說吧72F 06/11 16:35
推 scooer: 熱死了還有人騎喔74F 06/11 16:37
推 cloud2015: 對比GG去年那種恐怖的超高基期1到5月還可以年增30%, 委屈!75F 06/11 16:38
→ StarRoad: AI已經在計畫讓人類騎車發電了嗎78F 06/11 16:50
→ xeins: 呵 為什麼不買大陸的自行車就好了?79F 06/11 16:51
→ kinki999: 腳踏車也有春燕??? 快把電輔車價格平民化吧81F 06/11 17:01
推 a1684114: 早說了 戰爭大家通通去騎腳踏車85F 06/11 17:13
→ kilo7: ai春燕90F 06/11 17:56
推 easyman: 最後一棒不是金融股,是自行車股91F 06/11 17: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