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zuvio (zz)標題 [新聞] 快訊/中東局勢急遽升溫!伊朗傳襲擊科時間 Wed Jun 3 08:27:26 2026
快訊/中東局勢急遽升溫!伊朗傳襲擊科威特、杜拜爆炸聲四起 國際油價飆漲逾2%
https://news.tvbs.com.tw/world/3220239#
TVBS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6/06/03 0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6/06/03 07:36
中東局勢再度急遽升高。根據以色列媒體《i24News》報導,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
)聲稱,美軍攻擊位於波斯灣的伊朗格什姆島(Qeshm Island)後,伊朗已對科威特發動
無人機與飛彈攻擊作為報復。
與此同時,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Dubai)也傳出爆炸聲響,外界懷疑可能與伊朗新一
波軍事行動有關。
另外,伊朗官方媒體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IRIB)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境內已響
起防空警報。
受到中東衝突升級影響,國際能源市場迅速反應。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期貨盤中
漲幅擴大至2%,報每桶97.21美元。市場憂心若波斯灣及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
)航運安全受到衝擊,全球原油供應恐面臨進一步風險。
看來伊朗學到川普的精髓了
談判就是要一邊開戰一邊談
這樣好牌才會在自己手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40.112 (臺灣)
※ 作者: zuvio 2026-06-03 08:27:26
※ 文章代碼(AID): #1g7tJmcq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446448.A.9B4.html
→ piece1: 要就搞大一點,不然川寶債油都能壓!12F 06/03 08:30
推 clvin: 沒人在意,股價照噴15F 06/03 08:30
→ piece1: 伊投顧要做短不要做太長18F 06/03 08:30
推 schrei: 有理拉 小娜-0.40% 然後又拉回來了20F 06/03 08:31
推 Fezico: 鈍化惹,帶種就出地面部隊車上去再來說23F 06/03 08:31
→ sagarain: 沒事啦 哪次不是和平曙光拉尾盤24F 06/03 08:32
推 tom77588: 空軍不要再壯膽了,股市繼續噴28F 06/03 08:32
推 kroya: who care32F 06/03 08:33
噓 mecca: Who cars33F 06/03 08:33
噓 wincv: 2%叫飆漲,記者你好了啦。34F 06/03 08:33
推 clusis: 不敢打,孬種40F 06/03 08:36
推 hihi29: 戰爭再起 多蛙還不跑的 保重@@45F 06/03 08:38
→ adjos: who care?46F 06/03 08:39
推 edcxz: 大概要等外星人打過來才有感覺了47F 06/03 08:40
噓 Brown1010: 三戰要來了,這次不一樣,再不跑自求多福48F 06/03 08:40
→ rover10: 媒體都猜得到哪幾家49F 06/03 08:40
推 merom: 送分題來囉50F 06/03 08:40
→ aloness: 打仗怎麼會升呢.jpg52F 06/03 08:41
推 Plumpy: 一直開戰一直爽 每天停戰一次+500點53F 06/03 08:41
→ oplk: nobody care ZZZZZZZZZZZZZ54F 06/03 08:41
推 s58565254: 以色列是要不要停手啊
一起做多不好嗎56F 06/03 08:42
推 ifgh: 漲太快 再炸一發59F 06/03 08:44
推 kenro: 不重要,真的全面打起來再講啦65F 06/03 08:47
→ amd3dnow: 油價漲加速通膨,股市漲更快!67F 06/03 08:48
推 sn245763: You have no cards!68F 06/03 08:49
推 ibanes: 無聊 請往死裡打69F 06/03 08:50
推 Westzone: 之前不是有個說要戰爭要長期做空的,現在怎麼不見了70F 06/03 08:50
推 sanwan: 謝謝伊朗爸爸請繼續打73F 06/03 08:52
推 pnsboy: 幾千公里外的事 影響不到74F 06/03 08:53
推 no321: 誰在乎 股市狂漲77F 06/03 08:56
→ tsuneo: 加點柴火為股市加油82F 06/03 09:07
推 czg: 爆炸只是談判手段之一83F 06/03 09:08
→ lmc66: 好的 股市多漲點才有錢加油85F 06/03 09:10
推 nyami: 呵欠92F 06/03 09:22
推 s77329: 股市果然掌握在伊朗手上93F 06/03 09:22
推 Toge: 別管油價和通膨了,你自己不玩股票那是你的問題96F 06/03 09:27
推 uxy82: 沒人在乎了啦97F 06/03 09:29
→ cuhappy: 油價漲多少,股市就漲多少,不怕啦98F 06/03 09:29
→ searchroy: 其實蠻重要的,只是AI硬體太強了101F 06/03 09:31
噓 mini178: who carsssss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102F 06/03 09:31
→ zuvio: 最新消息是炸美軍第五艦隊總部106F 06/03 09:38
推 lasma: 趕快!大場面要來了107F 06/03 09:39
推 frank94: 不打美國本土就只是小打小鬧
想鬧大又打不到美國本土,也該去打以色列112F 06/03 09:45
推 losage: 革命衛隊:乾,我的空單被嘎爆了115F 06/03 09:52
噓 pc0501: 布油還在97塊而已,緊張個屁116F 06/03 09:55
推 lutein: 把伊朗從地圖上抹掉才是唯一解118F 06/03 09:58
推 wekaytw: 今天持有塑化類股就三隻漲停 爽辣120F 06/03 10:08
→ fay001: 嘎爆外資小兒的六萬空單,衝啊!!!
空軍兩萬多喊高點,都快搭波了,笑死121F 06/03 10:13
推 supisces: 美軍在海灣地區只剩科威特和杜拜可以躲了124F 06/03 10:26
→ aimgel: 再說一次 戰爭不妨礙AI發展126F 06/03 10:30
推 guky: 沒人在意了,直接丟核彈鏟平XD127F 06/03 10:32
推 ronga: 沒人在乎128F 06/03 10:34
推 piece1: 再跟伊投顧說一遍,打基地不會痛,打船才會緊張,要教幾次129F 06/03 10:36
推 s213092921: 伊朗都騎臉輸出,轟炸美軍第五艦隊總部了,川寶該硬起來了吧嘻嘻131F 06/03 10:36
推 cerwvk: 靠美國說謊就可以壓制原油期貨了.134F 06/03 10:38
推 bobokeke: 都快24小時了才發新聞,不重要136F 06/03 10:51
推 hesenberg: 油價又跌回去了 中吹伊吹真的很反智138F 06/03 10:51
推 Sonas: 腫摸又打仗啦 塊陶鴨139F 06/03 10:53
推 Argos: 怎麼沒反應141F 06/03 10:59
推 neowfish: 中吹伊吹俄吹已高潮 反攻開始142F 06/03 11:01
推 EZTW0000: 反正只有伊朗被關廁所,沒人在乎143F 06/03 11:02
推 ezorttc: AI 戰爭,商機無限,噴到月球146F 06/03 11:12
推 jerrey: 不是都攔住了147F 06/03 11:14
→ matlab1106: 油價才漲那裡一點 台股漲一天夠你們打一年用153F 06/03 11:48
推 stunnn: 隨便啦 管他媽媽嫁給誰154F 06/03 11:51
推 Kobe5210: no one cares156F 06/03 11:55
噓 AN94: 伊朗把錢拿來買AI股都比收保護費賺 蠢得要死157F 06/03 12:01
→ sinsia: so what158F 06/03 12:03
→ dsrte: 要殺了,買油避險159F 06/03 12:11
噓 iwkya: 沒人在乎161F 06/03 12:21
噓 piece1: 有人腦袋壞了,錢就被扣住還買勒165F 06/03 13:02
推 hook99: Who cat167F 06/03 14:18
推 peterwu4: 有沒有?石油價格反應鈍化了
鈍化反應可以給三普更大的空間~170F 06/03 16: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