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ntpuisbest (阿龍)標題 [請益] 台股是不是會均值回歸?時間 Mon Jun 22 15:28:43 2026
--------------------------------------------------------------------------
有提到任一支股票請使用[標的]
有提到任一支股票請使用[標的]
有提到任一支股票請使用[標的]
發文前請先詳閱[請益]分類發文規範,未依規範發文將受處分。
根據板規 1-4-2 請益可提及標的,但是只要屬以下如:
1.問漲跌,或持股分析。 2.預測個股或產業未來性。 3.或有推薦意圖。
請使用[標的]分類並依正確格式發文,違者1-4-2處分。
---------------------按ctrl+y
可刪除以上內容。----------------------------
台股長期年化應該是14趴左右
看了很多數據
如果某個國家某年表現特好
有可能未來就會下跌或是漲比較少
也就是均值回歸
那麼台股這兩年瘋狂上漲
是否也代表均值回歸會發生呢
是否要切換到其它國家
謝謝
-----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iPhon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217.82 (臺灣)
※ 作者: ntpuisbest 2026-06-22 15:28:43
※ 文章代碼(AID): #1gEEGjB7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13325.A.2C7.html
※ 同主題文章:
[請益] 台股是不是會均值回歸?
06-22 15:28 ntpuisbest.
→ biojo: 快逃4F 06/22 15:30
噓 youga: 不懂均值回歸就別硬要用7F 06/22 15:30
推 dnzteeqrq: 去選那些沒AI國家真的會比好嗎 =.=9F 06/22 15:30
推 debris: 是 今天全賣了13F 06/22 15:31
推 B7405: 肯定會14F 06/22 15:32
推 maimss: 有一種東西叫做盤整16F 06/22 15:32
噓 umax: 你以為這種東西是是可以預測的嗎?21F 06/22 15:33
推 RS44: 均值會回歸 但首先你要先知道均值在哪邊22F 06/22 15:34
推 omanorboyo: 上一個有這想法的人 帶會員在3萬5做空 供參考23F 06/22 15:34
→ benptt: 發生的時候你會知道~24F 06/22 15:34
推 donod: 均值回歸會發生 要快點換到A股才行25F 06/22 15:34
推 TouSan: AI,這次真的不一樣27F 06/22 15:35
推 gwofeng: 我們只有效正回歸跟去雜質純化30F 06/22 15:36
推 Zyth: A股市場才能真正知道誰是操盤高手31F 06/22 15:36
推 ChikanDesu: 現在就是回歸的結果啊 長期因為地緣政治風險被低估太多了
現在跟美國緊密合作35F 06/22 15:40
→ ClownT: 4 快點賣 沒賣光算你輸42F 06/22 15:42
推 andy3231: 認真說,這波是美台韓把AI基建的成長都給吃了,跟之前消費週期導致的週期性漲跌不同43F 06/22 15:43
推 c800: 也可能其它國家跟上來45F 06/22 15:45
→ hihi29: 早該跑了 現在是錢進低基期的鹿港股的好時機47F 06/22 15:47
推 gkkcast: 前面都有人趁高點跑了。不跑是想在山頂洗碗?50F 06/22 15:48
推 joe0934: 當然會。有人賣就會回歸了51F 06/22 15:49
噓 neil0611: 你可以不要買,但一定要叫你朋友買52F 06/22 15:49
推 saiya: 以前是人散步牽狗 現在是人開跑車拖著狗56F 06/22 15:52
推 luten: 回歸祖國57F 06/22 15:54
推 fay001: 你買很多嗎58F 06/22 15:56
推 m791017: 台股是ai基建期爆發啊59F 06/22 15:57
推 a0942129k: 回歸是遲早的事 但時間沒人抓的準 等待時間的機會成本太高了61F 06/22 15:59
推 s11qs4: 多單 60000 穩穩妥妥 ☺ ☺ ☺63F 06/22 15:59
推 foolwind: 老是在想這種傻事是賺不到錢的65F 06/22 16:00
推 dogalan: 均值回歸不是這個意思67F 06/22 16:01
推 sarevork: a蠱+1 財富自由就蹭現在69F 06/22 16:03
推 Arkzeon: 你覺得台股1990年的主要產業是什麼?仿冒、尼龍、塑膠射出、紡織、pcb? 中間30年有沒有經歷轉型? 我們現在靠的是夕陽產業還是熱門產業? 過去30年的均值當然是正確的,但有沒有可能以前的均值是轉型期還有被壓縮,現在才是我們要嚐到二次發展的時候?73F 06/22 16:09
→ oyaji5566: 對面的資通訊股像00877從3月底以來其實也噴一大段了沒什麼底可以抄79F 06/22 16:11
推 capcombio: AI完自然有下一波科技產業 崩不到哪去82F 06/22 16:21
推 kducky: 玩股票只有一個選擇 就是美國 如果你不是美國人 那就多玩一個自己國家的股票 或成為美國人87F 06/22 16:37
噓 babyhello: 去看看那什麼魚的吧,在那邊摸頭的下場91F 06/22 16:42
推 twic: 對 回歸到本益比30~5093F 06/22 16:47
推 kullan: 台股賺錢沒難度 有本事去挑戰A股94F 06/22 16:50
推 deepelves: 回歸性原理:瑪莉卡就是拉達岡,台股就是美股95F 06/22 17:02
推 rahim: 是,建議出清台股然後歐硬陸股98F 06/22 18:03
噓 kashy: 會 趕快去歐洲找便宜股票低檔佈建 ! 妳太聰明了!101F 06/22 18: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