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cjol (勤樸)標題 [新聞] 焦點股》 雷虎︰政院通過2100億元採購案時間 Mon Jun 22 14:30:18 2026
焦點股》 雷虎︰政院通過2100億元採購案 亮燈漲停
2026/06/22 自由時報
行政院通過2100億元採購案,雷虎今日亮燈漲停。(雷虎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到行政院會18日通過「國防自主無人載具採購特別條例」草案
,規畫以2100億逐年籌購攻擊型無人機等裝備激勵,無人機概念股雷虎(8033)今日股價開
高走高,早盤攻上漲停142元,截至11:01分,股價仍鎖漲停,成交張數逾7200張,漲停委買
張數逾600張。
行政院日前端出總額2100億元的「國防自主無人載具採購特別條例」,預計採購3款、總架
數約21萬架的無人機艇。無人機族群今日股價走高,除雷虎漲停外,漢翔(2634)最高也攻
上50.4元,漲幅逾6%。
雷虎5月營收1.17億元,年減9.56%,累計1-5月營收6.01億元,年增6.27%。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5479757
心得
雷虎不是玩具遙控飛機出身
何況
台灣理組連汽車都做不好
台灣工程師有能力做無人機嗎
無人機真的有前景?
雷虎漢翔先買再說?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8.94.247 (臺灣)
※ 作者: cjol 2026-06-22 14:30:18
※ 文章代碼(AID): #1gEDPy5b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09820.A.165.html
→ poz93: 謝謝便宜的推薦4F 06/22 14:31
→ fireflies: 口罩國家隊 疫苗國家隊
雞蛋國家隊 風電國家隊
光電國家隊 無人機國家隊
我們政府 很有錢啊8F 06/22 14:33
推 KEDEN: 立院藍白:12F 06/22 14:33
推 gofee: 不是說藍白刪預算???14F 06/22 14:33
推 yuuu9: 這麼多假帳號在黑台灣產業18F 06/22 14:35
→ misthide: 行政院通過就算數? 當國會是擺飾嗎19F 06/22 14:35
推 KEDEN: 這個要立院通過預算吧 現在應該只是政院編預算21F 06/22 14:36
推 tonypong: 雷虎只能炒短,誰不知道無人機大疆幾乎壟斷22F 06/22 14:37
噓 star99: 行政院只能編列 不能通過23F 06/22 14:38
推 CloudVII: 好爽喔 國家隊 股價先反應 預算不知道25F 06/22 14:40
推 alwaysalone: 已經花了800億鳥毛沒做出來,現在再來2100億,嘻嘻26F 06/22 14:41
→ alwaysalone: 一定是一場空啊,中國投那麼多錢是有打過台積電喔阿你都覺得台積電不可能被打敗了,怎麼會覺得市占跟29F 06/22 14:42
→ wwewcwwwf: 花錢採購 結果是送錢給大陸 感覺跟宗旨背道而馳31F 06/22 14:43
→ wwewcwwwf: 拿台灣人的納稅錢 送錢給大陸公司 台灣人真有錢33F 06/22 14:44
推 NEX4036: 推!聰明人都知道台灣無人機產業隱藏的實力
其實跟大疆不相上下,難怪政府敢編預算,
網軍氣急敗壞狂噓也改變不了台灣崛起的事實!
支持國機國造!相信我們的實力!34F 06/22 14:44
→ wwewcwwwf: 以前跑這行 看雷虎羧好幾年 啥屁都沒有
反而另一家 還稍微有點模樣38F 06/22 14:45
推 f1731025: 臭成這樣 空單貼貼出來看看40F 06/22 14:46
推 omanorboyo: 不過最後還是會通過啦 看數字多少而已
有些本益比還算低的無人機概念股可以先進場41F 06/22 14:48
噓 simon0529: 通過草案而已,又不是過預算
這是在噴甚麼43F 06/22 14:49
→ coolrock: 政策做多股買就對了 但不能長抱 因為不會賺錢45F 06/22 14:49
推 omanorboyo: 最後一定是變成在野黨打個折通過自己提的數字46F 06/22 14:50
推 asidy: 新草案不就沒過預算換個方式再吃看看,加油47F 06/22 14:51
→ coolrock: 就算是高端 雲豹也都曾經漲到很高的地方,記得在跌之前賣掉就好48F 06/22 14:51
推 eric02: 潮爽der~跟著國家賺大錢51F 06/22 14:52
噓 Fezico: 之前吹出口爆增,在猛然一看累積營收。笑死人53F 06/22 14:53
推 wetor: 輪漲摟55F 06/22 15:00
→ daniel6412: 臭為什麼一定要空,看看雷虎是什麼家族就知道啦56F 06/22 15:02
噓 pppan: 草案59F 06/22 15:04
推 ss218: 汽車跟無人機是不一樣的科技樹60F 06/22 15:04
推 kenro: 酸沒屁用啦,想買就買,你有賺錢不是最重要嗎?61F 06/22 15:06
推 rahim: 行政院通過有個屁用,有問過代表60%民意的立委嗎?63F 06/22 15:09
→ ATT8392: 因為這消息 中光電終於硬了…64F 06/22 15:10
推 viewer: 宇昌,高端,雲豹,雷虎65F 06/22 15:13
→ xam: 就算出事也是查無不法啊66F 06/22 15:14
推 natopot: 有過去疫苗的即視感67F 06/22 15:20
推 zacks80: 錯過高端雲豹不能再錯過這次72F 06/22 15:42
推 omanorboyo: 要跌爛也是之後的事啊 先進場享受高點才是真的75F 06/22 15:56
→ FT6034: 大疆不會被打敗,但我們政府機關學校都不能買中國製您的覺得有沒有市場77F 06/22 16:04
推 asahi98: 這什麼今天一早就漲停了,內線很會抄底80F 06/22 16:37
噓 wwwcom71: 高手都去輪班了 沒空做無人機85F 06/22 18:04
推 mh0083: 每次都一樣都唱衰原因。真沒梗89F 06/22 19:03
推 soulism: 由此文可見中國很怕台灣無人機91F 06/22 19:32
推 beagle2001: 有人會嫌自己的資產沒有保護?
支吹网軍氣噗噗到處拉屎92F 06/22 19:32
推 pippen456: 在這邊篇鬼扯貼牌的最好先找好律師XD
除非你是支那翻牆小粉紅95F 06/22 22: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