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ok020402 (哦耶)標題 [請益] 請大大看看目前持股現金配比時間 Mon Jun 22 19:33:38 2026
小弟目前配比1.6倍左右(包含融資現貨)
手上還握有約配比總額的30%左右的現金
舉例(金額參考)
總資本1300萬
1000萬的本開了總額1600萬的單(不包含利潤)
手上還有300萬現金
這樣配比各位大大認為如何?
感謝各位大大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21.221.177 (臺灣)
※ 作者: ok020402 2026-06-22 19:33:38
※ 文章代碼(AID): #1gEHsKFn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28020.A.3F1.html
→ fujioqq: 依照本版現在的主流 你手上為何還有現金?3F 06/22 19:35
推 p3039307: 留超過一個月的生活費在身上都是對市場的不尊重4F 06/22 19:36
→ kakalin: 300萬現金是留著當傳家寶嗎?留3萬飯錢還差不多5F 06/22 19:36
推 dzzdzx: 300萬當枕頭夠嗎?6F 06/22 19:37
推 leix2: 三萬只能讓我活三分之一個月不到......7F 06/22 19:38
→ goye: 放現金幹嘛 都買到滿9F 06/22 19:40
推 freshman: 少年股神戶頭都只剩5塊的 什麼現金?10F 06/22 19:41
→ ok020402: 哭啊 怎麼感覺留30%以防萬一被嘴爆11F 06/22 19:41
推 roder: 錢太多??14F 06/22 19:44
推 fay001: 暈倒,那你借錢幹嘛16F 06/22 19:46
→ fay001: 要留現金就直接現股啊
我留六個月生活費房貸的錢18F 06/22 19:46
推 yeadean: 歐印。只留吃友善時光的錢21F 06/22 19:49
→ pkh1234: 現金花完你可以省融資的利息錢 期貨才適合這樣做23F 06/22 19:50
不太懂
→ m180: 貪狗25F 06/22 19:52
推 macetyl: 為何要留著一堆現金? 這樣還借錢做啥26F 06/22 19:53
→ Sonas: 300萬再丟進去,有需要吃飯就質借現金出乃,貪狗是這樣做的27F 06/22 19:53
推 budaixi: ==先去訂Gemini30F 06/22 19:54
※ 編輯: ok020402 (114.27.46.180 臺灣), 06/22/2026 19:55:48
推 ntnnthree: 現金超過5%都是對這個行情的不尊重33F 06/22 19:58
※ 編輯: ok020402 (114.27.46.180 臺灣), 06/22/2026 20:00:40
噓 bairn: 你留300萬現金,是開店做生意嗎35F 06/22 20:00
推 j32072: 300萬喔 拿去玩世足就夠了36F 06/22 20:04
噓 RSFSR: 懷疑你只是在炫耀自己有現金300w37F 06/22 20:04
是認真在問-.-而且金額參考
※ 編輯: ok020402 (114.27.46.180 臺灣), 06/22/2026 20:05:12
推 Merlini: 現在大家都把 下一餐錢 拿進去all in賺了 還問38F 06/22 20:05
→ Brown1010: 三百萬拿去開二十倍槓桿歐印發哥,還要我教?39F 06/22 20:07
推 s2846: 餐餐買友善時光 省下來的每天投入市場41F 06/22 20:08
推 g27834618: all in 股版最友善的建議 CC46F 06/22 20:19
噓 s881720: 留現金讓銀行借給別人賺幹嘛47F 06/22 20:19
→ Jaspercool: 你手上放300萬要幹嘛 你是做生意的哦 給我歐印
借我300萬 利率5% 誠心 急48F 06/22 20:19
推 s555666: 其實沒什麼不對,留著現金可以抄底,不過要抄得到50F 06/22 20:23
噓 maimss: 你為什麼會有現金!51F 06/22 20:37
推 sanwan: 留300萬現金是要給狗幹嗎52F 06/22 21:15
推 macetyl: 留現金抄底? 那為何不賣了還債53F 06/22 21:36
推 roots5071: 差不多,我7000多,留2000,曝險9000差不多130%,這樣很舒服啊有什麼不對54F 06/22 21:38
推 hihi29: 滿手現金 等崩盤了57F 06/22 21:55
推 ggerger: 我1500在市場還有500在身上 真的不知道要丟啥欸58F 06/22 22:00
推 POWERSERIES: 一堆人連留現金是為什麼都不懂。這大盤真的漲太多讓大家完全沒有風險意識60F 06/22 23:30
推 hhjjhhgg: 是該考量風險 沒賺到的風險62F 06/22 23:36
推 maye: 我也留了三成資金在等大跌 XD64F 06/23 05:56
推 n555123: 沒有不對,這都是看人的,我覺得三成太多,不過你都開槓了曝險也沒有低於70%應該還好,利率記得算65F 06/23 06: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