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tedcat (動靜:MSN暱稱為主)標題 [請益] 目前持股健檢時間 Mon Jun 22 22:18:31 2026
https://ibb.co/bMxh9bXH
目前持股有以上這些, 因為求穩 所以基本上金融股跟存股類占不少.
但這也導致漲幅輸大盤...而因為每一支我都很喜歡/各有特點,
所以想請問大家, 如果真的要取捨轉換標的, 要選哪些?
1.我目前是00692/00915/00733每月定期定額兩千多.
其他看喜好買, 正二零股用來加減波段賺點零用錢
持有現金三四十
2.賺錢的感覺都是好標的捨不得賣出去轉換...(i.g. 彰銀台中銀長榮鋼)
3.賠錢的占比不大想留著看他未來發展...(i.g. 榮剛...;三商巧福因為愛)
4.想要有配股票股利的. (所以彰銀台中銀群益證)
5.食品股 領息隨著通膨慢慢上去. (i.g. 卜蜂/環泰)
6.營建股 買的價位很不錯, 放者領息
7.小小股的領紀念品.
以我個人來說是都捨不得動,
最可能動的大概只有台中銀跟彰銀二選一留一,
另一個就賣出轉成其他持股...
其實感覺每支都很穩, 只是因為太穩了XD
--
泰 德 貓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6.22.26 (臺灣)
※ 作者: tedcat 2026-06-22 22:18:31
※ 文章代碼(AID): #1gEKGyte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37916.A.DE8.html
※ 編輯: tedcat (39.15.8.245 臺灣), 06/22/2026 22:20:17
推 cp17: 睡得著就不用換3F 06/22 22:20
推 ccdrv: 也買太多支了吧4F 06/22 22:20
推 abc0922001: 留0050、00692就好了,要穩定可多留00713
買這麼多,其實你都是重複買5F 06/22 22:20
→ ccdrv: 買那麼多 不如買0050一支就好7F 06/22 22:21
→ Sonas: 推買菜XD 這麼多股票你顧得來??10F 06/22 22:21
→ abc0922001: 你0050少賺的錢,都不知道能買幾個股東會贈品了11F 06/22 22:21
推 matico: 明天就加入正二教,正二!忠誠!12F 06/22 22:22
→ abc0922001: 我中鋼年化報酬1%,006208年化50%,可以買幾支雨傘13F 06/22 22:22
推 kmshy: 如果買一堆但績效沒贏被動或主動ETF 早點換省事15F 06/22 22:22
推 johnwu: 你的平均成本都不算高 全都留17F 06/22 22:22
推 neil0611: 全砍了 買正二 + 台積 ,刪App18F 06/22 22:23
→ YHOTV4096: 檔數太少,請維持日均檔數至少100檔,再出來問謝謝19F 06/22 22:23
→ abc0922001: 我006208+0051買150支直接屌打你21F 06/22 22:23
推 dogalan: 一堆沒用的東西 明明用ETF就能替代的23F 06/22 22:23
→ YHOTV4096: 這個板的鄉民平均日均檔數都是500檔起跳的。24F 06/22 22:23
推 plaay: 這投資報酬落後太多了25F 06/22 22:23
推 shine32025: 以前我也信仰買菜流~~~~~~~~~~~~~~~~~~~~~~~~~~~~~~26F 06/22 22:23
推 WSRFUCC: 在那蝦忙什麼,全砍了買正二比較快28F 06/22 22:24
推 scjh123: 不要鐵齒 這種買法真的不如正2幹下去29F 06/22 22:24
→ shine32025: 美台 ETF+個股最多抱到20 30檔
後來每次都把持股 問AI都不理我30F 06/22 22:24
推 f204137: 這粉絲吧 怎麼被我黑單了 呵呵35F 06/22 22:26
推 s881720: 歐印正二 加入貪狗幫36F 06/22 22:26
→ f204137: 怎麼少了正2 問就是正2阿 師傅一直說37F 06/22 22:26
推 g20064: 你是要自己組ETF? 盯這麼多不累嗎?38F 06/22 22:27
推 shine32025: 可以截圖問問各大AI蠻好用的 慢慢 修正我的買菜流40F 06/22 22:27
推 dsauqt: 這.........41F 06/22 22:27
→ tedcat: 我沒有一直進出, 基本上就每天股版看戲(因為穩) 買了就放著沒什麼出43F 06/22 22:27
推 billy56: 還是放著好惹 感覺你很怕風險+不輕易停損的類型47F 06/22 22:28
推 dsauqt: 這麼一堆股票怎麼不如直接all in台積電 005049F 06/22 22:28
→ dsauqt: 0050 正2 2330 是不是不會瞎忙一堆51F 06/22 22:29
推 ubei: 哇塞..第一次看到有這樣多持股的,你APP要翻幾頁才看的完啊?53F 06/22 22:30
推 dsauqt: 看了真的很躁57F 06/22 22:31
→ dotober2005: 當長榮沒賺那麼多 長榮鋼第二季eps也會不好看...58F 06/22 22:31
→ dakkon: 現在股版言必正二這風氣不太好,但你這真的是瞎忙63F 06/22 22:34
推 firee: 你也買太雜了........64F 06/22 22:34
推 MelShina: 要買菜 每個目的也可以精簡到一兩隻啊
例如股息市值海外找三個 配息的找三個
你只是捨不得砍掉績效不好的67F 06/22 22:35
→ UC93: 全部賣掉轉0050 年底一定爽歪70F 06/22 22:35
→ MelShina: 也不用選績效最好的 選你喜歡的三個也好啊72F 06/22 22:36
推 f204137: 買這麼多 基本也不會一直看 我還更多喔74F 06/22 22:37
推 richer23: AI股隨便射飛鏢都可以高潮 別瞎忙75F 06/22 22:37
推 bypetty: 最多4支 再多真的垃圾77F 06/22 22:37
推 lp1417: 閃迪三小啦發瘋78F 06/22 22:39
推 HiuAnOP: 建議多買個120檔 沒有150檔都太集中79F 06/22 22:39
推 imhanhan: 股市就是要當渣男,談什麼戀愛^^81F 06/22 22:39
噓 tsukuyomii: 那些持股4%以下的全部砍砍掉換0050或台積好不好…看不懂84F 06/22 22:41
推 youtoo: 喜歡金融就56+919,個股就元大金或凱基金,但在股版問就是0050真的比瞎忙快,前提是別太雜,分散投資沒有錯但太分散你真的不如買ETF86F 06/22 22:41
推 livewater: 亂七八糟買一大堆,一檔0050就贏你了89F 06/22 22:41
→ Lowpapa: 太雜 直接融資正二90F 06/22 22:41
→ livewater: 要金融股就配一點0056或00878,搞那麼複雜93F 06/22 22:42
→ more520: 你自己要分好部位,幾%是配息用幾%是大盤用,要留幾%去個股打爆擊94F 06/22 22:42
推 Orenjifurai: 喜歡金融也是可以0055跟00998A,台股跟世界金融96F 06/22 22:44
推 STi2011: 002744 PTT股版主動式ETF97F 06/22 22:44
→ gogoray: 投資自己喜歡最重要98F 06/22 22:45
推 sanwan: 我只有6檔99F 06/22 22:45
推 ljh109: 留00692就好,這檔=0050+金融股,不需要買其他金融股了282F 06/23 19:29
推 refrigerato: 會不會太忙 把績效好的那幾隻賺得拿去買股東會紀念品不香嗎284F 06/23 20: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