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jason2641668 (鋼球智者)
標題 [新聞] Alphabet股價今日為何大跌?
時間 Mon Jun 22 23:41:37 2026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Alphabet股價今日為何大跌?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

https://o3o.us/yQjz1f

發布時間:2026-6-22 下午11:18

記者署名:Louis Juricic

原文內容:

Investing.com --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價今日早盤下跌6.7%,報343.30美元,多重利
空因素同時發酵,包括AI人才流失、法律挫敗及資本配置疑慮,促使市場在開盤後展開全
面拋售。最直接的衝擊來自週末傳出的消息——谷歌工程副總裁、旗艦AI模型Gemini的共
同負責人Noam Shazeer宣布加入競爭對手OpenAI。谷歌在不到兩年前斥資約27億美元,將
其從Character.AI挖回,如今人才再度出走,令市場深感震驚。緊接著,諾貝爾獎得主、
DeepMind副總裁暨AlphaFold共同創作者John Jumper也確認,在效力谷歌近九年後,即將
轉投Anthropic。兩位頂尖人才接連出走至AI領域最強勁的兩大對手,加深了外界對

Gemini競爭力下滑的憂慮,部分分析師警告,谷歌模型與前沿競爭對手之間的差距,可能
正在擴大而非縮小。

雪上加霜的是,加州法院拒絕給予谷歌和YouTube重新審判的機會。此前陪審團裁定,兩
個平台的設計對青少年用戶具有成癮性,Alphabet因此面臨潛在賠償及一連串仿效訴訟的
風險。此外,英國政府計劃禁止16歲以下用戶使用社交媒體,並實施青少年宵禁及更嚴格
的聊天機器人規定,此舉恐壓縮YouTube的青少年用戶群體,進而影響相關廣告收入。投
資者同時關注Alphabet創紀錄的847.5億美元股權融資所帶來的持續稀釋壓力,市場擔憂
此舉可能導致股票回購暫停,加上2026年預計高達1,800億至1,900億美元的資本支出計劃
,預期將大幅壓縮自由現金流利潤率。


今日大市亦未能提供支撐,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1%,標普500指數下滑0.4%,反映科技股
及成長股普遍回調。然而Alphabet的跌幅遠超大盤,顯示此次拋售主要由公司個別因素驅
動,而非單純受宏觀因素影響。該股目前已遠低於52週高位408.61美元,並回吐了過去一
年從52週低位162美元累積的大部分漲幅。


頂尖AI人才接連流向OpenAI與Anthropic、法律風險持續升溫、監管政策威脅YouTube核心
青少年受眾,加上史無前例的基礎設施建設帶來的財務壓力,多重因素疊加,令Alphabet
今日遭遇完美風暴。儘管公司基本面依然穩健——谷歌雲業務持續強勁增長,合約積壓量
遠超年度營收——但市場正在重新評估谷歌在AI時代的競爭地位,能否守住優勢或許比此
前預期的更具挑戰性。


心得/評論:

https://iili.io/CTHcTfs.png
[圖]

Alphabet現主時特價中

年初 Gemini 3 發表後 Google 氣勢如虹

不過用到年中之後發現最近 Gemini 的表現真的不盡人意

所以最近又開始用 ChatGPT 了

加油啊 Googl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224.12 (臺灣)
※ 作者: jason2641668 2026-06-22 23:41:37
※ 文章代碼(AID): #1gELUuBK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42904.A.2D4.html
WenliYang: AI爛的要命1F 06/22 23:42
gn7722: 因為我買了2F 06/22 23:42
offstage: 不要發這家的AI文3F 06/22 23:42
hellomo: \|/4F 06/22 23:42
chanceperson: 股價一跌什麼鬼故事都出來了5F 06/22 23:42
b9513227: 1.gemini爛到有剩 2.主導AI的大神落跑6F 06/22 23:42
livewater: G摸奶算力不夠,付了錢還限一堆7F 06/22 23:43
brian040818: 真假 gemini不行了8F 06/22 23:43

不知道是不是量大管飽

最近回答品質真的蠻差勁的
※ 編輯: jason2641668 (36.226.224.12 臺灣), 06/22/2026 23:44:16
ko74652: 跌多點啊 我想上車9F 06/22 23:43
tanted: gemini爛到有剩 不是早知道的事10F 06/22 23:44
maimss: 泡沫了11F 06/22 23:44
Luwan: 越便宜越減12F 06/22 23:44
livewater: 明天GPT5.6版推出後來嘗鮮用看看13F 06/22 23:44
tanted: google cloud 才是重點14F 06/22 23:45
zigq: ==GPT訂閱玩了一兩個月真的爽15F 06/22 23:45
guanting886: 窩都雙子座跟人類學混用16F 06/22 23:45
gn7722: 明明前一陣子還說超好用17F 06/22 23:46
E6: 最近真的爛到有剩18F 06/22 23:46
gn7722: GPT 跟屎一樣,變超快呢19F 06/22 23:46
guanting886: 歐噴醬用在串API20F 06/22 23:46
armani0617: 各大模型都是強一時而已,用的人越多,品質就下降21F 06/22 23:46
gn7722: 這就是所謂AI軍備競賽啊22F 06/22 23:46
b9513227: 只有剛出全家桶訂閱那陣子勉強能用而已 哪來好用23F 06/22 23:46
joy2105feh: 最近真的爛24F 06/22 23:46
gn7722: 屎都是輪流當的25F 06/22 23:46
csy0922: 發股換錢搞不到算力 Gemini繼續爛華西街繼續砍26F 06/22 23:46
guanting886: 你覺得不好用的時候請記得 這船太重記得跳27F 06/22 23:47
Sianan: open醬已經認知到給免費仔聊天只是浪費錢了 Gemini還有一堆免費仔包袱就很難進步28F 06/22 23:47
guanting886: 蒜粒不夠就是降智30F 06/22 23:47
jakevin: 豆包豆包 你怎麼了31F 06/22 23:48
brian040818: ? 輪替這麼快的嗎 4月底才一篇GPT用戶流失的新聞32F 06/22 23:48
gest7240: 財報跟神一樣 股價跟屎一樣 在座的七巨頭都是33F 06/22 23:49
q2520q: gemini之前有次想說雖然知道答案但想說確認一下我的答案是不是正確的而已,結果給了個錯誤答案,害我以為是我記錯,手動查才發現錯的不是我34F 06/22 23:49
PTTMAXQQ: 要我老實說嗎?他付費的三個ai一起問
會覺得你谷歌的最錯37F 06/22 23:49
windfeather: 今天跌最主要是AI關鍵人物跑去敵對陣營39F 06/22 23:49
kutkin: 玩的很開心但是賺不到錢40F 06/22 23:49
windfeather: 然後咕狗也有發現算力不足吧,所以前陣子才宣佈
將投入大量建設經費41F 06/22 23:50
PTTMAXQQ: 到現在這ai發展這麼高的時期還能一本正經的胡說八
除錯功能都沒寫進去嗎???43F 06/22 23:50
guanting886: LLM本來就是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 他本質就是隨機46F 06/22 23:51
turndown4wat: 關鍵人物跑掉不是上禮拜的事嗎?47F 06/22 23:51
windfeather: GEMINI3.0就是大多人用了,去年大爆紅之後48F 06/22 23:51
amos30627: Gemini有夠爛==49F 06/22 23:51
windfeather: 這幾個月開始明顯算力不足在降智50F 06/22 23:51
kutkin: 兩個平台的設計對青少年用戶具有成癮性51F 06/22 23:52
windfeather: 今天又跑一個啊52F 06/22 23:52
guanting886: 所以一開始的LLM什麼都可以講 模型迭代這麼多就是在修正這個問題 他都是在猜跟學人講話
為什麼要多模態 跟要整合很多機器學習 甚至要用的腳本 就是因為他自己算不出正確值 他是猜的53F 06/22 23:52
kutkin: 我有叫他們吸嗎?我有嗎?我沒有!是他們自己要吸!57F 06/22 23:53
windfeather: 不過谷歌的現金流和營利遠遠超越OPENAI和人類學58F 06/22 23:54
amos30627: 3.5 flash只是很快 實際笨死了 容易漏東漏西 退訂了59F 06/22 23:54
windfeather: 要調整策略和追趕都比較沒壓力
OPENAI和人類學目前更強但在拼命燒錢60F 06/22 23:54
JoeyChen: 我最近用是覺得gemini比chatGPT好62F 06/22 23:55
Heisenberg23: 之前看GGLL未實現損益原本賺2萬多鎂,現在看剩2千3百美……==63F 06/22 23:55
powwwww: 美國法院何時可以管管專靠詐騙賺錢的Meta65F 06/22 23:56
RealID2018: 因為樓下買了66F 06/22 23:56
losage: 谷歌才剛風光不到1年耶67F 06/22 23:58
brian040818: 這種比哪邊先撐不住的營利模式 會有人想訂嗎68F 06/22 23:58
rainingkid: 雙子星降智到哭,AIO答案又爛 趕緊下去69F 06/22 23:59
losage: Gpt 比較像真人回答,我都拿來問感情70F 06/22 23:59
trasia: 3百以下撿?71F 06/22 23:59
mind324: 亂花錢呀 錢都被台灣賺走72F 06/23 00:00
NTU303150195: Gemini開始節能模式了73F 06/23 00:00
macetyl: 降智啊 本來還很聰明突然就呆了74F 06/23 00:00
windfeather: Gemini算力亂用到,有時我只是想用google搜尋75F 06/23 00:01
clock2103: Gemini 3.5 flash真的聽不懂人話瞎雞巴回,只有3.0的pro可以用但慢得要死76F 06/23 00:01
windfeather: 他就直接幫我問ai回答了78F 06/23 00:01
ejnfu: 笑死 我怎麼記得不久前才再說Google逆襲成功 blahblah 風向也變太快79F 06/23 00:01
windfeather: 谷歌AI用戶包含手機多得離譜,安卓和蘋果都他的
難怪算力一下子就扛不住了81F 06/23 00:02
guanting886: 所以他很需要更多的蒜粒 蘋果這輩子大概也不想要搞這種東西了 ㄏㄏ83F 06/23 00:03
mtmmy: 也才三四個月前 這邊講得像TPU要一統天下85F 06/23 00:04
roseritter: AI變化用週算   還想玩就繼續投錢86F 06/23 00:04
EddieWuRJJ: 陽光下的泡沫 是彩色的87F 06/23 00:05
guanting886: 然後非英語語系的Token用量是x1.5~x3倍88F 06/23 00:05
bj45566: Gemini 爛很久了89F 06/23 00:06
ptta: Gemini 現在比中國開源模型還爛了90F 06/23 00:06
Shepherd1987: 16歲禁用社群關狗家屁事, 亂寫一通91F 06/23 00:06
guanting886: 語言有語言稅 蘋果現在沒那個本錢開放到全市場、Google也蒜粒緊繃92F 06/23 00:06
Shepherd1987: AI基礎建設花光現金比較慘, CSP都一樣吃屎94F 06/23 00:07
gino0717: AI天才跑去別地方了95F 06/23 00:08
windfeather: 其實幾個強者互相競爭本來也才是好事
無論是加速進步,或是價格競爭都對消費者是好事96F 06/23 00:09
coveted: 幾個月前不是把谷歌捧上天,現在又不行了?98F 06/23 00:09
LADKUO56: Google大數據是贏的 不過他們那個TPU就 呵呵99F 06/23 00:10
joke3547: AI競賽輸慘,加上另外兩家準備IPO272F 06/23 12:47
mainsa: 我最近反而覺得g家的還行欸 是摳拍太智障嗎 通常用這兩家比對 難道還要花錢訂gpt273F 06/23 13:50
neehowmo: 上漲都不需要理由了 下跌需要嗎? 笑死275F 06/23 15:22
windblood: 蒜粒不夠真的殘276F 06/23 19:37

--
--
(jason2641668.): [新聞] Alphabet股價今日為何大跌? - Stock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