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omanorboyo (omanorboyo)標題 [新聞] SpaceX暴跌16% IPO後漲幅幾乎全回吐時間 Tue Jun 23 08:13:30 2026
原文標題:SpaceX暴跌16% IPO後漲幅幾乎全回吐
原文連結:https://news.cnyes.com/news/id/6507895
發布時間:2026-06-23 06:30
記者署名:陳又嘉
原文內容:
《Yahoo Finance》報導,SpaceX(SPCX-US)股價周一 (22 日) 再度大跌,連續第三個交
易日收黑。這家本月稍早才上市的公司,在 IPO 後曾出現驚人漲勢,如今快速回落。此
外,SpaceX 也在一份文件中證實將進行首次債券發行。
SpaceX 周一收盤下跌 16.4%,創上市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此前該股已於上周四下跌 3.6%
,以及上周三下跌 5%。
這波連續三日下跌,幾乎抹去了 IPO 後的大部分漲幅。SpaceX 於 6 月 12 日上市,目
前股價僅較 IPO 發行價 135 美元高出約 14%。值得注意的是,該股上市首筆交易價格為
150 美元。
在漲勢最瘋狂時,SpaceX 股價一度衝上約 225 美元,市值甚至超越亞馬遜 (AMZN-US)
與微軟(Microsoft)(MSFT-US),成為全球市值第四大的上市公司。
周一上午,SpaceX 在提交文件中正式確認將首次發行債券。雖然公司並未公布發行規模
,但表示,「債券發行所得淨額將用於全數償還目前過渡性融資 (bridge loan) 中的未
償還借款,以及支付相關費用與支出。」
《彭博社》上周報導指出,這次債券發行規模可能達 200 億美元。
這項過渡性融資來自今年稍早的一項交易,由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領導的
SpaceX 於 2 月收購了馬斯克的另一家 AI 公司 xAI。
根據《路透社》報導,提供該過渡性融資的銀行包括美國銀行、花旗銀行、摩根大通、高
盛及摩根士丹利。消息人士指出,這些機構也預計將負責此次債券銷售。
債券發行有時會拖累股價表現,因為投資人會擔憂利息成本上升,以及公司必須額外籌資
所反映出的潛在財務壓力。雖然市場早已預期這次發債,但它可能仍是近期股價下跌的原
因之一。
另一項市場擔憂則是即將到來的股票禁售期解除。22V Research 策略師 Jeff Jacobson
表示,SpaceX 在 8 月上旬至中旬公布財報後,將有 20% 的內部人持股解禁。若股價維
持在 IPO 價格上方 30% 以上,還會額外解禁 10%,8 月 21 日左右再解禁 7%,9 月
10 日左右再解禁 7%。
Jacobson 指出,到了 9 月初,SpaceX 內部股東最多可能有 44% 股份陸續解禁並進入市
場出售,這將使目前的流通股規模暴增約 900%。目前 SpaceX 在 IPO 後的自由流通股比
例僅約 4.2%。
心得/評論:
真正的火箭賣壓是閉鎖期陸續解封
目前從高點225一路跌到約155上下
這幾天殺完 IPO後買的都變火箭套蛙
馬斯克之後還有夢能吹再炒一波股價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149.163 (臺灣)
※ 作者: omanorboyo 2026-06-23 08:13:30
※ 文章代碼(AID): #1gES-j8c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73613.A.226.html
推 mars56: 火箭可以回收 韭菜呢?2F 06/23 08:14
→ uv5566: 破發買一股慶祝4F 06/23 08:15
→ Karida: 虛無飄渺的太空夢,竟然這麼多人要為它買單?6F 06/23 08:15
推 jim70142: 套在200元的山上要吹多久冷風才能得到救贖?10F 06/23 08:16
噓 IDaBian: 月球登入了嗎 還沒的話還想去火星嗎12F 06/23 08:16
推 STi2011: 火箭的本夢比是惡夢16F 06/23 08:17
推 Karida: 就算去了又怎樣?一片荒蕪的地方,你們要去開墾嗎?19F 06/23 08:18
推 kutkin: 之前00910暴衝 spaceX何時獲利不知道21F 06/23 08:18
→ kutkin: 但供應商先吃飽23F 06/23 08:18
推 CvyGG: 這就是火箭回收技術的含金量25F 06/23 08:19
推 TCPai: 這記者也很屌,前面完全不寫收盤價28F 06/23 08:19
推 obovqq: 現在割韭菜都這麼急的嗎☺☺☺29F 06/23 08:19
→ Karida: 跟著馬斯克去月球、火星圈地,建立新世界?30F 06/23 08:19
→ EQUP: 來回做阿 買在低點的的人都不用賣出賺錢膩33F 06/23 08:20
推 ohlong: First time?34F 06/23 08:21
推 spy9527: 有生之年系列現在買可以留給後代子孫38F 06/23 08:22
推 mune: 火箭升空!!39F 06/23 08:23
→ Beee09: 當初記憶體也是沒人看好41F 06/23 08:23
推 spy9527: 你這輩子就別想看到上火星觀光了43F 06/23 08:24
推 sana113821: 還有人買臭酸火箭喔 回台灣買正二比較睡得著45F 06/23 08:24
→ notea: 追高沒賠錢算不錯了46F 06/23 08:25
推 uxy82: 100以下可以買嗎?47F 06/23 08:25
推 poeoe: 等解禁後慢慢來撿48F 06/23 08:25
→ notea: 先送蟑螂上去50F 06/23 08:25
推 TR55: -102美金了52F 06/23 08:25
→ poeoe: SpaceX本質上是軍工股啊 重點根本不在上火星54F 06/23 08:26
推 NTUT56: 昨天170幾賣掉,坐等破發56F 06/23 08:27
推 chhu94: 本來賣在185覺得可惜少吃掉一波57F 06/23 08:27
推 rahim: 市值跌到1T才會考慮買58F 06/23 08:27
推 gwofeng: 賠17%……嗚嗚嗚好在沒買多少60F 06/23 08:27
→ buddhawu: 別緊張,只是火箭回收重新載客而已~61F 06/23 08:28
推 sumerrain: 套在山頂繼續攤平 等火箭再噴發就好62F 06/23 08:29
推 jack529: 沒賺錢 粉絲信仰股63F 06/23 08:29
→ jack529: 要買AI不如等anthropic 或是 OpenAI66F 06/23 08:29
推 tinoooii: 有沒有機會99美元特賣~~~70F 06/23 08:32
→ Dia149: 太空探索技術要延後了嗎71F 06/23 08:32
→ sing60905: 史上最大割韭菜笑死 把錢拿來買台股早賺翻了74F 06/23 08:33
噓 takuya1: 要不要乾脆一直漲,只要跌就下市?79F 06/23 08:34
→ tinoooii: openai IPO會不會更壯烈?80F 06/23 08:34
推 DPP48: 火箭變沖天炮惹83F 06/23 08:35
→ TSMininder: 我就問 飛到火星了嗎 飛到叫樓下
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懂?87F 06/23 08:37
推 flycarb: 昨晚掛低低買到了 今天再來買點89F 06/23 08:37
推 PPTmilktea: 不用緊張 住月球聽起來還是比住山頂厲害 嘻嘻90F 06/23 08:38
推 gn7722: 驚人的割韭菜94F 06/23 08:41
推 vby49118: 如果在台股上市 這檔一定越來越噴,台股就喜歡這種虧錢公司95F 06/23 08:42
推 mars56: 太空好冷 救救...97F 06/23 08:42
噓 cms6384: 其他火箭也跟跌是三小98F 06/23 08:43
推 offstage: 接下來就是各大基金當接盤俠317F 06/23 17:30
推 mainsa: 之後被鎖住的開始倒就知道厲害了 一堆ETF還要去當接盤俠318F 06/23 18: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