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omanorboyo (omanorboyo)
標題 [新聞] SpaceX暴跌16% IPO後漲幅幾乎全回吐
時間 Tue Jun 23 08:13:30 2026


原文標題:SpaceX暴跌16% IPO後漲幅幾乎全回吐
原文連結:https://news.cnyes.com/news/id/6507895
SpaceX暴跌16% IPO後漲幅幾乎全回吐 | 鉅亨網 - 美股雷達
SpaceX(SPCX-US)股價周一 (22 日) 再度大跌,連續第三個交易日收黑。這家本月稍早才上市的公司,在 IPO 後曾出現驚人漲勢,如今快速回落。此外,SpaceX 也在一份文件中證實將進行首次債券發行。 ...

 
發布時間:2026-06-23 06:30
記者署名:陳又嘉
原文內容:

《Yahoo Finance》報導,SpaceX(SPCX-US)股價周一 (22 日) 再度大跌,連續第三個交
易日收黑。這家本月稍早才上市的公司,在 IPO 後曾出現驚人漲勢,如今快速回落。此
外,SpaceX 也在一份文件中證實將進行首次債券發行。


SpaceX 周一收盤下跌 16.4%,創上市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此前該股已於上周四下跌 3.6%
,以及上周三下跌 5%。

這波連續三日下跌,幾乎抹去了 IPO 後的大部分漲幅。SpaceX 於 6 月 12 日上市,目
前股價僅較 IPO 發行價 135 美元高出約 14%。值得注意的是,該股上市首筆交易價格為
 150 美元


在漲勢最瘋狂時,SpaceX 股價一度衝上約 225 美元,市值甚至超越亞馬遜 (AMZN-US)
與微軟(Microsoft)(MSFT-US),成為全球市值第四大的上市公司。

周一上午,SpaceX 在提交文件中正式確認將首次發行債券。雖然公司並未公布發行規模
,但表示,「債券發行所得淨額將用於全數償還目前過渡性融資 (bridge loan) 中的未
償還借款,以及支付相關費用與支出。」


《彭博社》上周報導指出,這次債券發行規模可能達 200 億美元。

這項過渡性融資來自今年稍早的一項交易,由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領導的
 SpaceX 於 2 月收購了馬斯克的另一家 AI 公司 xAI。

根據《路透社》報導,提供該過渡性融資的銀行包括美國銀行、花旗銀行、摩根大通、高
盛及摩根士丹利。消息人士指出,這些機構也預計將負責此次債券銷售。

債券發行有時會拖累股價表現,因為投資人會擔憂利息成本上升,以及公司必須額外籌資
所反映出的潛在財務壓力。雖然市場早已預期這次發債,但它可能仍是近期股價下跌的原
因之一。


另一項市場擔憂則是即將到來的股票禁售期解除。22V Research 策略師 Jeff Jacobson
表示,SpaceX 在 8 月上旬至中旬公布財報後,將有 20% 的內部人持股解禁。若股價維
持在 IPO 價格上方 30% 以上,還會額外解禁 10%,8 月 21 日左右再解禁 7%,9 月

 10 日左右再解禁 7%。

Jacobson 指出,到了 9 月初,SpaceX 內部股東最多可能有 44% 股份陸續解禁並進入市
場出售,這將使目前的流通股規模暴增約 900%。目前 SpaceX 在 IPO 後的自由流通股比
例僅約 4.2%


心得/評論:

真正的火箭賣壓是閉鎖期陸續解封
目前從高點225一路跌到約155上下

這幾天殺完 IPO後買的都變火箭套蛙
馬斯克之後還有夢能吹再炒一波股價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149.163 (臺灣)
※ 作者: omanorboyo 2026-06-23 08:13:30
※ 文章代碼(AID): #1gES-j8c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73613.A.226.html
scum5566: SpaceX嚴重臭酸1F 06/23 08:14
mars56: 火箭可以回收  韭菜呢?2F 06/23 08:14
lgw2001: 崩崩崩3F 06/23 08:14
uv5566: 破發買一股慶祝4F 06/23 08:15
a606152004: 爛火箭 不如記憶體5F 06/23 08:15
Karida: 虛無飄渺的太空夢,竟然這麼多人要為它買單?6F 06/23 08:15
a7983115: 奈米韭菜報到QQ7F 06/23 08:15
kutkin: 倒車載客8F 06/23 08:16
carkyoing: 套到變阿公9F 06/23 08:16
jim70142: 套在200元的山上要吹多久冷風才能得到救贖?10F 06/23 08:16
deepelves: 火箭爆炸?11F 06/23 08:16
IDaBian: 月球登入了嗎 還沒的話還想去火星嗎12F 06/23 08:16
Heedictator: 高歌13F 06/23 08:16
zmack0905: 難受14F 06/23 08:17
distantblc: 爽啊刺啊15F 06/23 08:17
STi2011: 火箭的本夢比是惡夢16F 06/23 08:17
starport: 那個火箭沒用了17F 06/23 08:17
littlelaba: 馬投顧又贏麻了18F 06/23 08:18
Karida: 就算去了又怎樣?一片荒蕪的地方,你們要去開墾嗎?19F 06/23 08:18
snobbish: 睡個覺剩155了喔?20F 06/23 08:18
kutkin: 之前00910暴衝 spaceX何時獲利不知道21F 06/23 08:18
rcf150cc: 有機會到50嗎@@22F 06/23 08:18
kutkin: 但供應商先吃飽23F 06/23 08:18
kkkkkkkkkkkk: 低軌概念股 準備烙賽??24F 06/23 08:19
CvyGG: 這就是火箭回收技術的含金量25F 06/23 08:19
abcqq2323: SPCX拉回就是買點 不要不信26F 06/23 08:19
jenchieh5: 225好冷27F 06/23 08:19
TCPai: 這記者也很屌,前面完全不寫收盤價28F 06/23 08:19
obovqq: 現在割韭菜都這麼急的嗎☺☺☺29F 06/23 08:19
Karida: 跟著馬斯克去月球、火星圈地,建立新世界?30F 06/23 08:19
augustlion: 跌回起漲點?31F 06/23 08:19
karta018: 還沒破發都不用擔心32F 06/23 08:19
EQUP: 來回做阿 買在低點的的人都不用賣出賺錢膩33F 06/23 08:20
ohlong: First time?34F 06/23 08:21
billy791122: 特斯拉起碼有賺錢,這家賠爛35F 06/23 08:21
s881720: 火星洗碗36F 06/23 08:22
Rocker5566: 誰會想去火星啊 根本馬吹\37F 06/23 08:22
spy9527: 有生之年系列現在買可以留給後代子孫38F 06/23 08:22
mune: 火箭升空!!39F 06/23 08:23
patri0052: 哭啊 還好只買一股40F 06/23 08:23
Beee09: 當初記憶體也是沒人看好41F 06/23 08:23
gint5566: 還有解禁後的賣壓42F 06/23 08:23
spy9527: 你這輩子就別想看到上火星觀光了43F 06/23 08:24
snoopyboy123: 火箭很燒錢的 這個純粹是賣馬粉信仰...44F 06/23 08:24
sana113821: 還有人買臭酸火箭喔 回台灣買正二比較睡得著45F 06/23 08:24
notea: 追高沒賠錢算不錯了46F 06/23 08:25
uxy82: 100以下可以買嗎?47F 06/23 08:25
poeoe: 等解禁後慢慢來撿48F 06/23 08:25
f860506: 展現火箭回收技術49F 06/23 08:25
notea: 先送蟑螂上去50F 06/23 08:25
homerunball: 太空貪狗殞落51F 06/23 08:25
TR55: -102美金了52F 06/23 08:25
harrychen413: 越跌你要越買啊 怕什麼53F 06/23 08:26
poeoe: SpaceX本質上是軍工股啊 重點根本不在上火星54F 06/23 08:26
laurakao: 虧損的公司就是這樣了55F 06/23 08:26
NTUT56: 昨天170幾賣掉,坐等破發56F 06/23 08:27
chhu94: 本來賣在185覺得可惜少吃掉一波57F 06/23 08:27
rahim: 市值跌到1T才會考慮買58F 06/23 08:27
PeterHenson: 一股不賣 奇蹟自來59F 06/23 08:27
gwofeng: 賠17%……嗚嗚嗚好在沒買多少60F 06/23 08:27
buddhawu: 別緊張,只是火箭回收重新載客而已~61F 06/23 08:28
sumerrain: 套在山頂繼續攤平 等火箭再噴發就好62F 06/23 08:29
jack529: 沒賺錢 粉絲信仰股63F 06/23 08:29
aaa80563: 跌的時候記得上車64F 06/23 08:29
sm3bp078: 舒服65F 06/23 08:29
jack529: 要買AI不如等anthropic 或是 OpenAI66F 06/23 08:29
damn1120: 畢業了67F 06/23 08:30
capcombio: 買個幾股記念 賠光也沒差68F 06/23 08:30
alilay: 88669F 06/23 08:31
tinoooii: 有沒有機會99美元特賣~~~70F 06/23 08:32
Dia149: 太空探索技術要延後了嗎71F 06/23 08:32
promaxnose: 50收72F 06/23 08:33
lin8807819: 紀念一下73F 06/23 08:33
sing60905: 史上最大割韭菜笑死 把錢拿來買台股早賺翻了74F 06/23 08:33
berserk: 夢想無價75F 06/23 08:33
Iponponman: 載客 要看載去哪76F 06/23 08:33
goodkilua: 先壓力測試完再說啦~77F 06/23 08:33
sing60905: 白癡外資又要追高台股囉78F 06/23 08:33
takuya1: 要不要乾脆一直漲,只要跌就下市?79F 06/23 08:34
tinoooii: openai IPO會不會更壯烈?80F 06/23 08:34
MIDDLELIN: 腰斬再說啦81F 06/23 08:35
herculus6502: 要破發了嗎82F 06/23 08:35
DPP48: 火箭變沖天炮惹83F 06/23 08:35
fhill12: 蛋雕84F 06/23 08:36
luwatercolor: 老馬的火箭能回收,SpaceX的股價跟著回收很正常85F 06/23 08:36
cityhunter04: 等跌倒150再來撿就好了86F 06/23 08:37
TSMininder: 我就問 飛到火星了嗎 飛到叫樓下
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懂?87F 06/23 08:37
flycarb: 昨晚掛低低買到了 今天再來買點89F 06/23 08:37
PPTmilktea: 不用緊張 住月球聽起來還是比住山頂厲害 嘻嘻90F 06/23 08:38
yafx4200p: 營收在哪~Y91F 06/23 08:38
lulumii: 智商稅92F 06/23 08:38
coolrock: 明年回頭看這都是低點93F 06/23 08:39
gn7722: 驚人的割韭菜94F 06/23 08:41
vby49118: 如果在台股上市 這檔一定越來越噴,台股就喜歡這種虧錢公司95F 06/23 08:42
mars56: 太空好冷  救救...97F 06/23 08:42
cms6384: 其他火箭也跟跌是三小98F 06/23 08:43
aaaaa011235: 越跌越買 越跌越買….99F 06/23 08:43
offstage: 接下來就是各大基金當接盤俠317F 06/23 17:30
mainsa: 之後被鎖住的開始倒就知道厲害了 一堆ETF還要去當接盤俠318F 06/23 18:20
faultless: 夢醒了,要回歸基本面了320F 06/23 21:05
OneIsAll: 根本不值錢的公司。321F 06/23 21:15

--
作者 omanorboyo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omanorboyo.): [新聞] SpaceX暴跌16% IPO後漲幅幾乎全回吐 - Stock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