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zjeff1 (我的褲襠裡有蛇)
標題 [情報] 環球晶6488  5月自結
時間 Thu Jun 18 21:18:15 2026


https://mops.twse.com.tw/mops/#/web/t146sb05?companyId=6488

 

1.事實發生日:115/06/18
2.發生緣由:依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通知辦理。
3.財務業務資訊:
一、基本資料
[圖]

[圖]

(三)最近四季累計       114年第2季至115年第1季
營業收入(百萬元)             58,988
稅前淨利(百萬元)              9,730
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百萬元)     7,752
每股盈餘(元)                  16.21
每股面額:10元
4.有無「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對有價證券上櫃公司
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 」第4條所列重大訊息之情事(如
「有」,請說明):


5.有無「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對有價證券上櫃公司
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第11條所列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
之情事:


6.其他應敘明事項:

註1:本公司本業營運狀況穩定,115年5月每股盈餘較高,主係因持有之
Siltronic AG股票價格上升,認列評價損益所致,該等評價損益屬未實現
之金融資產公允價值變動影響,在未實際處分Siltronic AG股票前,將隨
該股票價格波動而有所變動,請投資人審慎評估相關風險。

另每股盈餘亦受本公司德國子公司以Siltronic AG股票為認股標的
所發行之海外附認股權公司債相關評價損益影響,該等評價損益係依現有
市場資訊估算之公允價值變動金額,實際數仍應以經會計師查核(核閱)
之財務報告為準。


註2:以上115年5月及去年同期比較數之財務資料係本公司採IFRS會計準則
編製之合併數,未經會計師查核(閱),僅供投資人參考。

註3:最近一季115年第1季係指單季數字,非為最近財務報告中之累計數字,
且係本公司採IFRS下編製之合併數,業經會計師查核(閱),僅供投資人參考。

註4:最近四季累計係本公司114年第2季至115年第1季採IFRS編製之合併數,
業經會計師查核(閱),僅供投資人參考。



好猛喔,最近股價剛破千,反觀_______

--

https://imgur.com/HeOsALI       https://i.imgur.com/KgEjwro.jpg
https://i.imgur.com/OtCdDym.jpg https://i.imgur.com/vpihdws.jpg
https://i.imgur.com/HevDmMa.gif https://i.meee.com.tw/WBkV4Qn.jpg 
https://imgur.com/iHqTfyf       https://imgur.com/yxXXD4O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11.21 (臺灣)
※ 作者: zjeff1 2026-06-18 21:18:15
※ 文章代碼(AID): #1gC_0Q0P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788698.A.019.html
tomdavis: 一個月賺7!? 終於開始賺錢了嗎?1F 06/18 21:18
imhanhan: 哇靠2F 06/18 21:18
wu73: 第一張會不會太露了3F 06/18 21:19
vanii40: 噴4F 06/18 21:19
yuebin: 噴爛5F 06/18 21:19
tomdavis: 霸佔矽晶圓~6F 06/18 21:19
eknbz: 委屈了7F 06/18 21:19
HarukaLoveu: 有人早知道8F 06/18 21:20
Sonas: 怎麼好像每家公司都脫胎換骨惹 一個月賺這樣!?9F 06/18 21:20
HarukaLoveu: 下週一20分盤了耶 又要連續跌停嗎 還是越關越大尾10F 06/18 21:21
yoyodiy: 委屈了  中美晶70獲利來自環球晶  也該噴了吧11F 06/18 21:21
zhong33: 6/22又要進處置了12F 06/18 21:21
yoyodiy:               70%13F 06/18 21:21
q1a1: 跟4月的自結類似,原因就是註1中寫的那樣14F 06/18 21:21
ezreal1315: 0.015F 06/18 21:21
a210510: 問就是業外16F 06/18 21:22
ezreal1315: 小球莖買在780有夠爽17F 06/18 21:22
KEDEN: 希望大哥救救嘉晶18F 06/18 21:22
sarspieya521: 媽呀 跟鬼一樣19F 06/18 21:22
blueskymilk: 感謝各位幫忙抬轎20F 06/18 21:23
tomdavis: 業外德國賽創股價XD21F 06/18 21:24
opp9876: 就業外 或者說 母憑子貴 之類22F 06/18 21:24
Sianan: 環球晶說過啦 12吋矽晶圓供不應求 8吋矽晶圓谷底已23F 06/18 21:25
brian3639: 啊娘喂25F 06/18 21:25
KEDEN: 看起來是業外收益26F 06/18 21:25
misthide: 1200%太鬼了吧27F 06/18 21:26
a210510: 營業收入根本沒差多少 淨利暴增  當晶圓淨利可以做到8.90%喔28F 06/18 21:26
Jaspercool: 媽呀 一個月賺七塊 委屈了30F 06/18 21:27
Kko05: 猛31F 06/18 21:28
lovemoon1011: 幹中美晶這垃圾吃屎吧32F 06/18 21:28
offstage: 950的時候賣飛了,嗚嗚嗚33F 06/18 21:31
orzvv: 這是業外吧?34F 06/18 21:31
kuroro94: 好歹內文看一下好嘛,是炒股的未實現損益...35F 06/18 21:32
jack1042: 收益全靠子公司股票 如果跌了又要吐出來36F 06/18 21:33
littleheadv: 比被套元件單月好多了37F 06/18 21:34
bear753951: 已反應38F 06/18 21:34
sunshine142: 就世創啊 大家應該都知道 中美晶看起來應該也炸好39F 06/18 21:35
Cll7do9k: 就手上子公司的股票噴出阿 認列的未處分利益40F 06/18 21:35
love9130218: 3、4月的時候,我同事跟我報這檔,說會破千我還不信...41F 06/18 21:37
yslimit: 該空國巨43F 06/18 21:38
imlucky: 本業?反觀台勝44F 06/18 21:39
win8719: 靠Siltronic AG這檔股票賺很多45F 06/18 21:41
tomdavis: 世創讓環球晶2021年快1000 後面烙賽世創也貢獻很多(46F 06/18 21:43
ibanes: 本益比100倍  這肉超級多!!!47F 06/18 21:45
thetide0512: 問了AI 本業1點多  有6點多是世創的帳面股票48F 06/18 21:48
STi2011: 噴爛49F 06/18 21:49
DL3: 被20分鐘盤處置了,準備跟上一次一樣跌停板招待50F 06/18 21:55
w78en: 哇靠!妖噴51F 06/18 22:00
leobook15941: 成也他敗也他52F 06/18 22:01
k255033: 市創那麼猛53F 06/18 22:02
Shinn826: 下禮拜一又要進去關了54F 06/18 22:04
wing008021: 一字鎖了55F 06/18 22:15
piercingX: 下游聯電表示56F 06/18 22:20
takoman1105: 能順便帶一下母公司 5483 嗎?57F 06/18 22:23
sucla1202: 哇噻太神了吧58F 06/18 22:26
mutohchi: 又要被關了 崩崩59F 06/18 22:29
chigo520: 哲哲愛股60F 06/18 22:40
faultless: 難怪一直噴61F 06/18 22:44
lifeterry: 跟球莖比,美晶股價跟垃圾一樣,淨值提升,營收股本比提升,控股角色加重,但是股價擺明是要世創反過來併購嗎
球莖過史高了,美晶史高 375,幹,怎麼差這麼多62F 06/18 22:50
notea: 完蛋 要崩了66F 06/18 22:58
AirLee: 噴爛67F 06/18 23:03
FadOut: 紙上富貴68F 06/18 23:14
ijtm: 處置中一定又一堆有錢人進來卡位69F 06/18 23:19
gtaped05550: 營收看起來還好啊 業外70F 06/18 23:22
NEX4036: 姐姐本來就比較喜歡做球莖
從以前就是這樣了
股本小 可以操作的幅度比較大71F 06/18 23:22
gginin7878: 又進處置了笑死74F 06/18 23:27
ggirls: 公司都自承業外了。在台灣誠實的下場就是…75F 06/19 00:13
jason61105: 未實現損益認列?76F 06/19 01:12
kaiyu1: 備註蠻重要,siltronic很多車用晶片客戶,車用8吋晶圓現在根本拉,還在去庫存,還有建廠支出,目前是虧錢的,股價這三個月來差不多翻倍,環球晶的eps7.33可能有超過5塊甚至6塊是這間虧錢但是股價暴漲的公司提供的。77F 06/19 04:36
c928: 業外真爽82F 06/19 05:29
bonaqabo: 反正一個月有一塊就可以穩穩上千
不受青睞的一個月賺40塊還是跟垃圾一樣83F 06/19 07:01
lifeterry: 這個不是紙上富貴啦,先前併世創失敗,價格漂亮就會賣掉了,跟男子電護墊子公司不一樣喔,是真的可以收割的喔
公司誠實至少對股東和投資人都負責,也是經營層績效太好,都完全不怕被人併購
看波若威,也都是業外,規模更小,跟控股公司差更遠,也是8,9百,救救美晶,上千才正常85F 06/19 07:21
happy0394: 哲哲又又又賺麻了92F 06/19 08:54
driftinsky: 球莖720 1130賣光光93F 06/19 09:33
highken: 環球晶遲早1500以上,不用不信
手中有環球晶的要抱住,之後12吋矽晶圓很有看頭94F 06/19 09:35
asahi98: 歸屬母公司?
業外Siltronic股價推算進EPS,感覺會被割,快逃
業外跟母公司佔太多,不是本業都很可怕96F 06/19 09:39
avavgirl: 幫忙拉合晶 到200啊99F 06/19 10:30
highken: 96樓,這樣就逃?這樣是韭菜思維,下半年矽晶圓是重頭戲100F 06/19 18:25

--
--
作者 zjeff1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zjeff1.): [情報] 環球晶6488 5月自結 - Stock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