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PRCXi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標題 [標的] 群聯8299 該放棄了嗎時間 Thu Jun 25 20:24:45 2026
如題啦
這支從公布Q1 EPS之後就沒再回去過了,68.8搞得好像6.8一樣= =
現在本益比23、24跟其他記憶體比算超低的吧
看看牙科、華邦、旺宏 再回頭看8299股價簡直就是笑話
靈骨仔就不附單了
魯蛇我1900撿了200股 2880手賤又補了200股
再來就是有綠就撿一點一路撿到現在600股均價2340
雖然沒有虧但是丟一堆錢在那只賺一點
看到載板、被動元件後整個FOMO了
是不是該忍痛放棄這支改玩別的比較好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104.1 (臺灣)
※ 作者: PRCXi 2026-06-25 20:24:45
※ 文章代碼(AID): #1gFHuFxA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90287.A.ECA.html
推 yangyy2: 買的理由沒漲、破10日線就賣了2F 06/25 20:26
推 tomdavis: 就...恭喜你你終於體會到2021航運股了(X6F 06/25 20:27
→ bbq2005: 真的卡在不上不下,又想等月球有多高...7F 06/25 20:27
真的超怕賣了以後直衝3000= =
→ ppbro: 這種走法就讓你做波段的 死抱做啥9F 06/25 20:28
※ 編輯: PRCXi (36.225.104.1 臺灣), 06/25/2026 20:29:38
→ fdkevin: 8299 5289難兄難弟10F 06/25 20:29
推 hw0335matt: 這家好像是高檔發了一堆債,所以股價完全被打入冷宮,就跟華通高檔現增把股東玩死一樣的概念11F 06/25 20:29
→ dog41125: 這家就不是記憶體,他是ic設計15F 06/25 20:30
※ 編輯: PRCXi (36.225.104.1 臺灣), 06/25/2026 20:31:07
→ kgppra: 完全看不懂一個月賺2-30塊為啥可以在這裡 nand不是都噴爛了嗎18F 06/25 20:31
→ appledick: 主動式ETF一直倒 還有誰要拉 發那什麼智障價格債20F 06/25 20:31
推 akira911: 跟你類似的情況 PCB大缺 ABF大漲 結果最上游的金居21F 06/25 20:32
→ Blackout: 被ECB套利壓死,時間成本耗很久22F 06/25 20:32
→ hc20016: 放棄吧 資金放模組效率太低23F 06/25 20:32
推 WhaleYu: 看好記憶體 買入美光閃迪就好24F 06/25 20:32
→ akira911: 跟死魚沒兩樣 浪費整個的六月的資金效率 機會成本26F 06/25 20:33
推 kyorock: 998299 99528F 06/25 20:33
→ nyyjeter8: 就買別的就好了啊 那鳥樣 人家都不知道噴到哪32F 06/25 20:36
推 wei683: 放棄呀,幹嘛不換去效率更好的標的33F 06/25 20:36
推 cps80655: 賣了吧,公司不錯但老闆爛,換老闆才會上去吧34F 06/25 20:38
推 LeehomLee: 主力就是在等散戶恐慌阿 之後就往3000去了36F 06/25 20:39
推 cypresquil: 直衝3000有可能 大概兩年後吧
不如你去買景碩臻鼎 可能下個月就翻倍了38F 06/25 20:40
推 tigervirus: 老闆之前當通告藝人一天到晚上節目 最近又轉行當作家到處辦簽書會 不知道想幹嘛40F 06/25 20:42
→ OOorc: 沒救。這隻46F 06/25 20:43
推 ttlun: 很少有老闆像他這樣刷存在感的47F 06/25 20:44
→ imlucky: 最不該放棄就是全聯55F 06/25 20:49
推 julian42: 這支等八月再買比較不浪費時間57F 06/25 20:50
推 ru04hj4: 當散戶沒有信心之後就噴上天58F 06/25 20:50
→ uv5566: 買顆粒不買模組59F 06/25 20:50
→ coolrock: 我換一半去南亞科 很後悔 後悔沒有全換60F 06/25 20:50
推 HiuAnOP: 潘sir很會經營的啦…問題他是做controller…61F 06/25 20:52
推 lingbei: 這隻不就等市場,對他估值改變嗎63F 06/25 20:53
推 jumilin927: 4 人家牙科華邦早賺飽了你還抱著這隻等待奇蹟68F 06/25 20:57
推 pig00225: 時間成本 歐印群創比較有意義 股票不會漲就是垃圾70F 06/25 20:57
推 MiiQ: 我通常都是賣了之後才開始漲75F 06/25 20:59
推 Remix00: 就爬得很慢 沒虧就賣啊78F 06/25 21:00
推 wei683: 一檔股票你敢放140,那感覺不用煩惱吧,應該還有很多錢去買其他標的79F 06/25 21:01
推 ggirls: 明天就漲了。壞人一串81F 06/25 21:02
→ ColdM: 你賣了 就會漲了85F 06/25 21:03
推 chinggo: 我自己群聯1500股另外加一口期貨,還想繼續加碼86F 06/25 21:04
噓 Lukaku: 洗籌碼???????87F 06/25 21:04
→ Waitaha: 本散戶有25股小額支持91F 06/25 21:07
噓 takuya1: 趕快出掉買被動元件,時間就是金錢93F 06/25 21:08
→ zookeeper: 群聯 致茂 宜鼎 不知道在龜什麼…94F 06/25 21:08
噓 htc10: 誰95F 06/25 21:09
推 gn005066: 高檔發債 高檔現增 最近都沒好下場100F 06/25 21:18
推 rahim03: 看你怎麼想吧 同性質慧榮一路上大漲101F 06/25 21:20
→ jalai: 記憶體能玩的只有海力士 換00735
還有閃迪102F 06/25 21:20
推 josephpu: 炒股就是這樣的,看不上碗裡的總是看碗外,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換股後被套又發現老情人大噴107F 06/25 21:27
→ josephpu: 然後simo在去年九月記憶體起漲的時候根本沒什麼動哪怕到現在總漲幅也沒超過群聯110F 06/25 21:33
→ Gaujing: 潘董一直很積極在推企業用本地AI,近期在打入銀行端跟其他大企業,不知道有沒有成效112F 06/25 21:34
推 linbada: 2880時補200股哦? 你也是很勇114F 06/25 21:35
→ ajacky2005: 一跟四都有拉到2600以上讓你賣了,別把它當飆股115F 06/25 21:36
推 arnold3: 他好像不適作記憶體的120F 06/25 21:41
推 zebirlin: 怎不想一堆主力是500起漲前就布局的 看沒動能就賣了121F 06/25 21:42
→ josephpu: 最後就是,你真的看好記憶體的話,你是單押群聯嗎是的話那就有的檢討了,就算看不上台股二三線廠,也不方便買韓日股,可你還有mu閃迪可以買。群聯近的要拼essd市佔率,遠的要看aiadaptiv這個夢,但五大原廠不用@@123F 06/25 21:44
→ sinepitt: 哲哲每天說群聯委屈了遲早要噴128F 06/25 21:44
→ Oo5566: 均價16xx還在等3200130F 06/25 21:49
推 livewater: 樓上和我差不多,我245股均價2481132F 06/25 21:52
推 mustafa: 放心,中環部隊來支援了133F 06/25 21:55
推 COOLBOY22226: 竹南發哥你敢嘴?!明天搞不好就跟2454當初一樣連噴四五根了XD134F 06/25 21:59
推 huk40199: 有買台積電的FOMO嗎
想想台積電136F 06/25 21:59
→ a923508: 別放棄記憶體長期多!139F 06/25 22:04
→ ssonlyu: 股癌都喊盤了,不過是把全聯喊成群聯140F 06/25 22:04
推 lolicat: 等你賣的時候就會開始上漲了141F 06/25 22:04
推 sika3: 還在看eps..142F 06/25 22:06
→ kusotoripeko: 潘蛇防線都還沒破,跑什麼
雖說和MU性質差很多,不過當初400~500刷掉很多人146F 06/25 22:19
→ choh: 股票會漲的理由只有一個買的比賣的多148F 06/25 22:20
推 MTww: 趕快賣 這爛股沒救了 一張還可以換五張南亞科151F 06/25 22:24
推 foxbrush: 看來你還在期待,大戶看到這篇文應該不會拉了158F 06/25 23:20
推 kai931: 你成本比中環最近買的便宜159F 06/25 23:38
推 cool10528: 優質股票有甜甜價不是應該加碼嗎 你借錢了沒160F 06/25 23:44
→ cates: 人多的地方就是這樣啊 屢試不爽161F 06/25 23:45
推 MRHF: 綠買紅賣 波段做起來163F 06/26 00:02
→ josephpu: 幫你補點雞湯,我是認為ecb轉換價3400今年一定過的,但群聯只是我記憶體配置的一環,大部位在mu。我配群聯有部分原因是買它aiadaptiv+當樂透
不過那是機率低的夢,基本面更重要的是它essd市佔率能否像潘董計畫的那樣持續擴大。如果它失敗,回去做純controller廠,股價會涼165F 06/26 00:33
推 sim3000: 換去滿手988了172F 06/26 01:28
推 qweaaazzz: 潘蛇跟喇叭彭又又浪很像 一直吹自己不是模組廠
但偏偏又一直發債買NAND 這就是低買高賣阿173F 06/26 01:44
推 beagle2001: 產品組合最大就模組啊
eSSD 如果沒有上來,可能也要走人175F 06/26 02:36
→ josephpu: 潘蛇現在就是靠庫存去幹essd市佔,手上有貨又願意幫客戶搞一堆客製設計跟驗證,客戶這兩年用pascari用爽了明年繼續用,上面nand廠看他有搞頭才願意持續供貨。要說他是模組廠也沒錯,只是護城河深很多,而真正掌握話語權的還是上游三大廠+凱俠閃迪
這種路線毛利還要長期維持60%應該是不太可能,他自己法說上也這樣講,只是絕對數字會持續成長177F 06/26 03:05
推 drnc: 1月也被套果斷放棄改買正2185F 06/26 08:05
噓 ihl123456: 當初450的時候你怎麼不買 說那麼多187F 06/26 08:22
推 joygo: 真的難 結果是華邦電旺宏比較猛188F 06/26 08:55
推 newiwgp: 他是IC設計 不是記憶體189F 06/26 09: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