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steven961302 (阿哲)
標題 Re: [新聞] 由於記憶體成本飆升,蘋果提高了MacBook
時間 Thu Jun 25 22:16:57 2026


媽的被突襲…..我本來五月要升級電腦,

還寫信問了一下101門市,問問看有沒有企業優惠

https://i.imgur.com/uSqeN2V.jpeg
[圖]

那時候的報價是25萬,後來想想我的2022 mbp M1還能撐,想說年底在升級,


結果剛剛收到漲價消息重新刷了一下,幹….同規格變成35萬?

https://i.imgur.com/lXY84P3.png
[圖]

漲了40%……太狠了蘋果



看來我的mbp m1要再戰十年了fuck….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3.193 (臺灣)
※ 作者: steven961302 2026-06-25 22:16:57
※ 文章代碼(AID): #1gFJXRzt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97019.A.F77.html
jay25232323: 早買早享受,晚買...1F 06/25 22:18
shlee: 128G+8TSSD 現在最貴的兩樣都拉到最滿當然漲最多了2F 06/25 22:18
dearachoo: 原本也是等暑假優惠,直接暴漲,非必須品,不打算更換了3F 06/25 22:19
ru04hj4: 原本要等bts 一調漲momo上全部被掃貨5F 06/25 22:21
NexusPrime: 呵呵,不早點買? 你選的剛好是漲價重災區:128G ram , 8TB SSD6F 06/25 22:22
deangod99: 等等黨都等幾年了 不差這幾年8F 06/25 22:22
alvistan: 還敢等啊 晚買享暴漲9F 06/25 22:25
sistar5566: 有調漲優惠10F 06/25 22:26
windfeather: 漲40%也太扯11F 06/25 22:27
Gavatzky: 說真的 消費者繼續蹲也只會越來越貴 記憶體三廠退出12F 06/25 22:30
xboxandone: 恭喜等等黨大獲全勝 我說劫匪般毛利率的記憶卡蛙們13F 06/25 22:30
Gavatzky: 消費者市場就是因為消費者太會蹲 不跟你們玩了14F 06/25 22:30
keyofdejavu: 不急,再等十年,你就不覺得貴了15F 06/25 22:31
asahi98: 我原本還想說等下一代NEO,599便宜可以期待明年入手16F 06/25 22:31
alex80327: 越等越貴..17F 06/25 22:34
helloaoc: RAM SSD 硬碟這三個漲最凶,你運氣不好,五月那時就應該下手的18F 06/25 22:35
Yoimiya: 10萬 美光大概拿了5萬20F 06/25 22:36
goodman5566: 記憶體暴漲 只會越來越貴 不過40%是真的有扯到21F 06/25 22:37
justin0729: 今年買了兩台iPad…有賺…22F 06/25 22:37
aling1205: 還好,我AIR在一上市就下手了,省快ㄧ萬XD23F 06/25 22:39
jack7775kimo: 嘻嘻,就是在看你們這群等bts的24F 06/25 22:40
sarsman: 上個月剛買 macbook 嘻嘻25F 06/25 22:44
Solyo: 沒關係,不消費,哼26F 06/25 22:45
j32072: 25萬放10年變250萬不好嗎27F 06/25 22:47
bj45566: 這漲價真的很有感 @@28F 06/25 22:48
tarcowang: 放心吧,等明年農曆年就跌了29F 06/25 22:52
a79111010: 特價給你了30F 06/25 22:53
bojan0701: 消費型市場完蛋了31F 06/25 22:53
yafx4200p: 兩台電腦 一台車32F 06/25 22:53
kadolong: 股票賺的 不夠嗎33F 06/25 22:55
lakershank: 上個月買17萬想超久...瞬間覺得花得沒那麼痛了34F 06/25 22:55
bj45566: 還好我自用的 iPad 在春節前就換新機了35F 06/25 23:04
wellzx: 我現在已經在囤記憶體給未來要組的電腦36F 06/25 23:05
frankie30432: 40%真的搶劫37F 06/25 23:09
KarlMarx: 還敢等阿38F 06/25 23:09
wowjesus: 反正你本來就不太可能會買39F 06/25 23:10
MinJun5566: 40%也太扯了吧40F 06/25 23:10
wusbetz: 上個禮拜剛換新的macbook pro 嘻嘻41F 06/25 23:14
pent: 晚買享漲價
消費市場都 -15% 起跳 台股可能也要下15%了42F 06/25 23:17
dodoning: 下半年要推新品,舊品先噴一波,好狠44F 06/25 23:18
jlw: 股票賺了沒45F 06/25 23:23
ZackRyo: 消費性毀滅46F 06/25 23:24
momomom: 前不久買了一台ipad air 現在早買也享折扣了47F 06/25 23:24
jacksnowman: 還敢等啊 用股票補啊48F 06/25 23:28
a64186401: 薛一波 $信仰$49F 06/25 23:29
linqqq007: 記憶體都不知道翻幾倍了 我前年組的電腦翻一倍價格 蘋果才漲40%已經很佛心了50F 06/25 23:30
glory5566: 記憶卡蛙們感謝你52F 06/25 23:30
GivemeApen: 早買早享受啊53F 06/25 23:32
chanceperson: 早買享折扣 晚買晚享受54F 06/25 23:37
bole: 記憶體廠商為全世界輸出通膨  真狠心55F 06/25 23:38
LiamTiger: 等等黨的大勝…什麼!56F 06/25 23:42
storyo11413: 美光毛利8X% 好好享受57F 06/25 23:42
castorhome: 電蝦一堆人都在感謝荒野了 早就要先買了吧 怎麼會希望蘋果不漲58F 06/25 23:45
offstage: 還好先升級了工作用的m5,之後申請可能就不會過了?60F 06/25 23:46
cates: 一定不是只有蘋果啊 所有消費電子一定都會漲反應成本 科技大廠準備挫蛋61F 06/25 23:47
seemoon2000: 我上個月本來想買14吋 128G pro那時候17萬 剛剛點變23萬 厲害了 你的蘋果
這波漲成這樣 CSP業者真的玩得下去?63F 06/26 00:04
korgh413: 幹真的太扯了,搶錢66F 06/26 00:07
bitcch: 真的是氣死67F 06/26 00:08
lusifa2007: 等銷量暴死 就會調回來了啦 這個漲幅有鎖利潤68F 06/26 00:08
s56565566123: 買美光的都賺爛了 根本不差這點錢69F 06/26 00:10
faultless: 東西變這麼貴,這些消費性產品業績應該會下滑70F 06/26 00:15
deolinwind: 沒人在乎school,反正新人沒用了71F 06/26 00:17
lancechance: 不會完蛋啊,其實不就通膨而已
以前手機也不會賣到4萬,現在4萬很正常
久一點大家就會接受且習慣這個價格了72F 06/26 00:18
guanting886: 關鍵點是你買了8TB SSD75F 06/26 00:23
foolwind: 反正壞了卡了你還是要換 人家不怕你不買76F 06/26 00:23
guanting886: 之前買的設備 現在跑去按同款已經漲了20% 不含SSD 因為選項全部不見了 沒貨 可能加了SSD可能變30~40
8TB是特規稀少、客制出貨 2TB外面高階一點的價格很感人了 這個還8TB77F 06/26 00:26
c94dk40204: 買蘋果的都很盤82F 06/26 00:28
k255033: 還好先買筆電了
記憶體都漲成這樣了83F 06/26 00:37
grayeric: 幾週前捏下去買2T+64G 現在一樣的產品漲了將近5000突然慶幸有捏下去買 只會越來越貴85F 06/26 00:38
aviya: 跌落神壇了 不如買三星或小米87F 06/26 00:42
bigair888: 筆電有漲價嗎?88F 06/26 00:45
aviya: 這間公司在台灣幾乎都不招募新員工 有也是只敢開短期約聘工 不難發現狀況不太好89F 06/26 00:52
ImCPM: 本來要等BTS的 真的幹勒91F 06/26 01:01
jasperhai: 太扯了吧…漲這麼多,嚇死!92F 06/26 01:06
KY1998: 已經買的,直接原地升值,退休前最後一舞93F 06/26 01:10
jovi8401: 群聯潘董早就說消費性電子產品會很慘94F 06/26 01:11
noomlluf72: 看來現在電腦要好好保養QQ95F 06/26 01:17
k255033: 連被動跟功率元件都在漲了,筆電一定變貴啊96F 06/26 01:41
direct: MU:別動,這是搶劫97F 06/26 01:56
kyova: 有買記憶體股票的就不會嫌貴98F 06/26 02:19
visadanny: 一台二手車 這價格太變態了99F 06/26 02:57
leondemon: 早買了 現在轉賣一台爽賺10萬元100F 06/26 02:59
Luwan: 想要股價漲還要產品降,夢裡什麼都有101F 06/26 03:10
lovemeandyou: 漲40%會不會太扯...102F 06/26 06:24
callmelanpa: 有夠狠103F 06/26 06:53
pigwannafly: 幸好剛買兩台ipad air漲20%阿,原本就很貴了,現在真的是貴到離譜104F 06/26 07:02
wsx26997785: 別說蘋果了 現在組電腦硬碟、記憶體、顯卡也漲很快我5月花5萬4組了電腦 現在一樣料件組要6萬了106F 06/26 07:18
linleex: 等兩年撿二手半價
電腦還能用就撐到2028108F 06/26 07:37
t81511270: 25萬 到 35萬  這搶劫吧110F 06/26 08:03
awenracious: 怎麼會有等的想法 我是也預計要買 結果因為這樣今年四月就提早先出手了111F 06/26 08:20
tmot: 跟股票一樣啊,越買越貴不如早買113F 06/26 08:22
awenracious: 從去年底就已經說會漲價了 看硬體那些漲幅也應該知道 怎麼還有繼續拖的想法114F 06/26 08:23
infi23: 要換不趕快換還敢等年底 笑死人116F 06/26 08:32
david7796: 再等又要再漲十萬囉117F 06/26 09:04
cgser: 沒看股板的下場118F 06/26 09:43
kanyewest927: 通膨囉,怕不怕119F 06/26 09:53
ak8118: 但為啥今天Apple股價大跌6%?照理說產品漲這麼多,營業額也會大增啊120F 06/26 10:07
BruceChen227: 4…40% 幹超扯122F 06/26 10:24
sincere5566: Switch2也要漲 任天堂股價也不行了123F 06/26 10:51

--
--
(steven961302.): Re: [新聞] 由於記憶體成本飆升,蘋果提高了MacBook - Stock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