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steven961302 (阿哲)標題 Re: [新聞] 由於記憶體成本飆升,蘋果提高了MacBook時間 Thu Jun 25 22:16:57 2026
媽的被突襲…..我本來五月要升級電腦,
還寫信問了一下101門市,問問看有沒有企業優惠
https://i.imgur.com/uSqeN2V.jpeg
那時候的報價是25萬,後來想想我的2022 mbp M1還能撐,想說年底在升級,
結果剛剛收到漲價消息重新刷了一下,幹….同規格變成35萬?
https://i.imgur.com/lXY84P3.png
漲了40%……太狠了蘋果
看來我的mbp m1要再戰十年了fuck….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3.193 (臺灣)
※ 作者: steven961302 2026-06-25 22:16:57
※ 文章代碼(AID): #1gFJXRzt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97019.A.F77.html
推 shlee: 128G+8TSSD 現在最貴的兩樣都拉到最滿當然漲最多了2F 06/25 22:18
推 dearachoo: 原本也是等暑假優惠,直接暴漲,非必須品,不打算更換了3F 06/25 22:19
推 ru04hj4: 原本要等bts 一調漲momo上全部被掃貨5F 06/25 22:21
推 NexusPrime: 呵呵,不早點買? 你選的剛好是漲價重災區:128G ram , 8TB SSD6F 06/25 22:22
推 Gavatzky: 說真的 消費者繼續蹲也只會越來越貴 記憶體三廠退出12F 06/25 22:30
推 xboxandone: 恭喜等等黨大獲全勝 我說劫匪般毛利率的記憶卡蛙們13F 06/25 22:30
→ Gavatzky: 消費者市場就是因為消費者太會蹲 不跟你們玩了14F 06/25 22:30
推 asahi98: 我原本還想說等下一代NEO,599便宜可以期待明年入手16F 06/25 22:31
推 helloaoc: RAM SSD 硬碟這三個漲最凶,你運氣不好,五月那時就應該下手的18F 06/25 22:35
推 Yoimiya: 10萬 美光大概拿了5萬20F 06/25 22:36
推 aling1205: 還好,我AIR在一上市就下手了,省快ㄧ萬XD23F 06/25 22:39
推 sarsman: 上個月剛買 macbook 嘻嘻25F 06/25 22:44
→ Solyo: 沒關係,不消費,哼26F 06/25 22:45
推 j32072: 25萬放10年變250萬不好嗎27F 06/25 22:47
推 bj45566: 這漲價真的很有感 @@28F 06/25 22:48
推 lakershank: 上個月買17萬想超久...瞬間覺得花得沒那麼痛了34F 06/25 22:55
推 bj45566: 還好我自用的 iPad 在春節前就換新機了35F 06/25 23:04
→ wellzx: 我現在已經在囤記憶體給未來要組的電腦36F 06/25 23:05
推 wusbetz: 上個禮拜剛換新的macbook pro 嘻嘻41F 06/25 23:14
推 pent: 晚買享漲價
消費市場都 -15% 起跳 台股可能也要下15%了42F 06/25 23:17
推 dodoning: 下半年要推新品,舊品先噴一波,好狠44F 06/25 23:18
→ jlw: 股票賺了沒45F 06/25 23:23
推 momomom: 前不久買了一台ipad air 現在早買也享折扣了47F 06/25 23:24
噓 linqqq007: 記憶體都不知道翻幾倍了 我前年組的電腦翻一倍價格 蘋果才漲40%已經很佛心了50F 06/25 23:30
→ bole: 記憶體廠商為全世界輸出通膨 真狠心55F 06/25 23:38
→ castorhome: 電蝦一堆人都在感謝荒野了 早就要先買了吧 怎麼會希望蘋果不漲58F 06/25 23:45
→ offstage: 還好先升級了工作用的m5,之後申請可能就不會過了?60F 06/25 23:46
→ cates: 一定不是只有蘋果啊 所有消費電子一定都會漲反應成本 科技大廠準備挫蛋61F 06/25 23:47
推 seemoon2000: 我上個月本來想買14吋 128G pro那時候17萬 剛剛點變23萬 厲害了 你的蘋果
這波漲成這樣 CSP業者真的玩得下去?63F 06/26 00:04
推 bitcch: 真的是氣死67F 06/26 00:08
推 lusifa2007: 等銷量暴死 就會調回來了啦 這個漲幅有鎖利潤68F 06/26 00:08
→ faultless: 東西變這麼貴,這些消費性產品業績應該會下滑70F 06/26 00:15
推 lancechance: 不會完蛋啊,其實不就通膨而已
以前手機也不會賣到4萬,現在4萬很正常
久一點大家就會接受且習慣這個價格了72F 06/26 00:18
推 foolwind: 反正壞了卡了你還是要換 人家不怕你不買76F 06/26 00:23
推 guanting886: 之前買的設備 現在跑去按同款已經漲了20% 不含SSD 因為選項全部不見了 沒貨 可能加了SSD可能變30~40
8TB是特規稀少、客制出貨 2TB外面高階一點的價格很感人了 這個還8TB77F 06/26 00:26
推 k255033: 還好先買筆電了
記憶體都漲成這樣了83F 06/26 00:37
推 grayeric: 幾週前捏下去買2T+64G 現在一樣的產品漲了將近5000突然慶幸有捏下去買 只會越來越貴85F 06/26 00:38
推 aviya: 跌落神壇了 不如買三星或小米87F 06/26 00:42
推 aviya: 這間公司在台灣幾乎都不招募新員工 有也是只敢開短期約聘工 不難發現狀況不太好89F 06/26 00:52
推 ImCPM: 本來要等BTS的 真的幹勒91F 06/26 01:01
推 KY1998: 已經買的,直接原地升值,退休前最後一舞93F 06/26 01:10
→ jovi8401: 群聯潘董早就說消費性電子產品會很慘94F 06/26 01:11
推 k255033: 連被動跟功率元件都在漲了,筆電一定變貴啊96F 06/26 01:41
推 direct: MU:別動,這是搶劫97F 06/26 01:56
推 kyova: 有買記憶體股票的就不會嫌貴98F 06/26 02:19
推 leondemon: 早買了 現在轉賣一台爽賺10萬元100F 06/26 02:59
噓 Luwan: 想要股價漲還要產品降,夢裡什麼都有101F 06/26 03:10
推 pigwannafly: 幸好剛買兩台ipad air漲20%阿,原本就很貴了,現在真的是貴到離譜104F 06/26 07:02
推 wsx26997785: 別說蘋果了 現在組電腦硬碟、記憶體、顯卡也漲很快我5月花5萬4組了電腦 現在一樣料件組要6萬了106F 06/26 07:18
→ linleex: 等兩年撿二手半價
電腦還能用就撐到2028108F 06/26 07:37
推 awenracious: 怎麼會有等的想法 我是也預計要買 結果因為這樣今年四月就提早先出手了111F 06/26 08:20
推 tmot: 跟股票一樣啊,越買越貴不如早買113F 06/26 08:22
推 awenracious: 從去年底就已經說會漲價了 看硬體那些漲幅也應該知道 怎麼還有繼續拖的想法114F 06/26 08:23
推 infi23: 要換不趕快換還敢等年底 笑死人116F 06/26 08:32
→ cgser: 沒看股板的下場118F 06/26 09:43
推 ak8118: 但為啥今天Apple股價大跌6%?照理說產品漲這麼多,營業額也會大增啊120F 06/26 10: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