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作者 davidwales (cluster)
標題 [討論] 大家覺得日本進八強機率高嗎?
時間 Mon Jun 22 16:14:38 2026


30年前,日本足球定下的一個百年目標,就是wc拿冠。

看完日本前兩戰的表現,我覺得日本這屆的戰力已經完全不輸歐洲和南美洲的tier 2球隊
了。


大家看好這屆日本進八強嗎?這算是亞洲足球的新里程碑了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234.40.62 (新加坡)
※ 作者: davidwales 2026-06-22 16:14:38
※ 文章代碼(AID): #1gEExmwY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116080.A.EA2.html
bbsterence: 上一場真的好扯,感覺隨便就得分?1F 06/22 16:22
seabox: 保底八強阿 日吹都說不怕巴西了
能踢平荷蘭 又比巴西強 八強很正常吧2F 06/22 16:23
Jaspercool: 旅歐主力不倒這麼多的話有八強等級吧4F 06/22 16:24
cliff880528: 上次就第9了 這次目標8強有什麼好意外的嗎5F 06/22 16:25
Q12345Q: 傷兵太多 籤運 嗯.... 不然真的很強6F 06/22 16:25
seabox: 對啊 日本少主力 真羨慕其他國家都完全健康
硬實力也比荷蘭強吧 傷兵滿營的日本 vs 完全體荷蘭 還踢7F 06/22 16:26
tonyshao5236: 荷蘭也不是完全體,少Simons、De Light
J. Timber也受傷10F 06/22 16:28
Hey2: 贏巴西是有機會 但還是得看板凳深度12F 06/22 16:34
FakeLusiwa: 說真的日本這幾年不管正賽或友誼賽多次扳倒歐美強權,還真的沒有不可能13F 06/22 16:35
kuo71027: 真的隨便贏 現在巴西根本沒人 巴西就算2:0日本也有把握30分鐘內踢平15F 06/22 16:36
aaronhkg: 低啊 這麼好進就不用努力了 連法阿英之類的可能都不敢說一定八強
而且淘汰賽 也很吃運氣跟根性 一個紅牌或十二碼就去了17F 06/22 16:38
Liddell1256: 巴西去年3:2贏過 但每一場比賽都不一樣啊
以前傷的就不看了 久保沒回歸這次田中補上看來也不錯20F 06/22 16:40
alan82212371: 日吹會說日本可以拿冠軍22F 06/22 16:43
akillerk: 南韓在2002已四強,日本還在八強門口晃。23F 06/22 16:43
Liddell1256: 目前來看整體默契和陣型都沒什麼問題 體力也都很噁心24F 06/22 16:43
yban63: 要看對戰,西班牙有一場也是得分(4:0),第一場就(0:0),不過希望這次日本進8強,彌補一下wbc25F 06/22 16:45
ddkkz2003: 日本進八強遲早的事 是不是這屆不好說 籤表很硬27F 06/22 16:46
orange487: 不高28F 06/22 16:50
hsnu2000: 啥八強 直接冠軍啊啊XDDDDDD DDD29F 06/22 16:51
pili955030: 會希望日本隊能踢出新成績,但嚴格來說難度很大,籤30F 06/22 16:51
eason91007: 可惜這次前中後都傷了主力31F 06/22 16:51
pili955030: 運不太好32F 06/22 16:51
dtdon1699: 很難 但以後一定有機會33F 06/22 16:51
seabox: 荷蘭有傷兵喔?誰啊 有日本重要嗎34F 06/22 16:52
yban63: 2002南韓那屆記得爭議不少,就別.. 如果還沒出生沒看過.. 可以補看35F 06/22 16:53
jocabyu: 原本很有機會但傷病問題大概又要16強止步37F 06/22 16:58
AndrewWang3: 難 但不是不可能38F 06/22 16:59
JACKRUSSELL: 2樓一看就知道在臭日吹 笑死39F 06/22 16:59
jocabyu: 提南韓2002四強真的別給人笑,黑心、骯髒,裁判都自己人40F 06/22 17:01
davidwales: 我自己是覺得日本這屆進八強可以吹很久了。
也算完成百年WC奪冠的第一階段任務。
但要追上歐洲和南美tier 1球隊,至少要再另外2-30年才能達成,而且這第二階段挑戰更大41F 06/22 17:01
A00610lol: 很難
我以為日本那個是五十年計劃欸45F 06/22 17:05
RandyPerseus: 047F 06/22 17:06
A00610lol: 照他們的發展程度 感覺他們2040應該有四強的機會48F 06/22 17:06
davidwales: 四強的意思,歐洲南美tier 1球隊程度。49F 06/22 17:07
ayabf: 怎還有人吹02南韓?有夠噁心,如果不懂就去yt找相關影片,都幾百萬觀看數,丟臉丟到全世界的一年50F 06/22 17:08
davidwales: 歐洲tier1 : 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52F 06/22 17:08
aerysky: 難 但日本一屆比一屆強是事實53F 06/22 17:09
davidwales: 中南美tier1 :巴西,阿根廷,墨西哥,智利。54F 06/22 17:09
Minguo1016: 我要坐在這裡,坐等日吹被打臉55F 06/22 17:10
davidwales: 我短時間內看不到 日本進入tier 1可能,但2-30年後,56F 06/22 17:11
aerysky: 嗯 義大利????57F 06/22 17:11
lianghuwu: 不看好 但很期待日本打臉我58F 06/22 17:11
davidwales: 抱歉,歐洲tier1 應該是德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59F 06/22 17:11
Minguo1016: 上一屆也說日本可以進八強,結果...60F 06/22 17:11
Liddell1256: 智利什麼時候中南美T1了61F 06/22 17:14
pucca068: 看日本踢球是種享受~超高的韌性~跟乾淨的球風~62F 06/22 17:14
leeberty: 歐洲Tier1義大利!63F 06/22 17:14
pucca068: 什麼時候拿冠軍或四強~有時候運氣比實力重要~64F 06/22 17:15
Minguo1016: 義大利已經三屆不入,哪來的Tier165F 06/22 17:15
pucca068: 但就代表亞洲人不靠人種混血也可以有很好的成績66F 06/22 17:16
davidwales: 日本門將有混血67F 06/22 17:16
Liddell1256: 義大利我看看30年看不看得到吧 重整四年不知道行不?68F 06/22 17:16
pucca068: 上一屆沒有啊~69F 06/22 17:17
wolver: 義大利都好久沒進來了,你看看沒義大利拍廣告,廣告品質真的比較差70F 06/22 17:17
pili955030: 彩豔不是上一屆就在嗎?72F 06/22 17:17
EdwardXIII: 義大利多久沒進正賽了還Tire 173F 06/22 17:17
pucca068: 而且門將在日本體系裡面影響應該是最小的~不是打鐵桶。74F 06/22 17:18
EdwardXIII: 上屆沒鈴木啊75F 06/22 17:19
aaronhkg: 那個tier 1是太久沒更新了是不是76F 06/22 17:20
Liddell1256: 鈴木是會外賽前才開始培養的吧?77F 06/22 17:20
pili955030: 查了一下,我記錯了(囧)78F 06/22 17:21
Liddell1256: 上一屆是大迫?79F 06/22 17:21
EdwardXIII: 智利也三屆沒正賽的到底哪來的tire 1
*tier80F 06/22 17:21
aaronhkg: 義大利槽點太多 更別說英格蘭再爛 這兩屆也四強八強 然後你說那個兩屆小組賽淘汰的Tier182F 06/22 17:22
pili955030: 是權田修一,我大概把世預賽的時候搞混了,以為他彩豔踢很久84F 06/22 17:22
qwe88016: 我猜是根據某年歐洲盃跟美洲盃的記憶嗎86F 06/22 17:22
aaronhkg: 更別說安心亞還兩屆亞軍季軍 然後被無視87F 06/22 17:23
seabox: 義大利在歐國聯是前端的球隊阿88F 06/22 17:23
qwe88016: 不過義大利冠軍是疫情期間要打星號89F 06/22 17:23
seabox: 人家只是沒踢進世界盃 又不代表弱90F 06/22 17:23
[圖]
EdwardXIII: 沒進正賽就稱不上tier 192F 06/22 17:24
sad141: 智利世預賽墊底跟我說他是Tier1?93F 06/22 17:24
seabox: 笑死 丹麥也沒進正賽 他弱嗎94F 06/22 17:24
EdwardXIII: 歐國聯一個豪華版友誼賽當依據是啥
丹麥現在還真的不強95F 06/22 17:24
sad141: 三屆世界杯都進不了,說自己tier1一點說服力都沒
丹麥真不強97F 06/22 17:25
aerysky: 丹麥現在還真的挺弱 這屆自己把自己送下去的99F 06/22 17:25
joshtrace: 照慣例淘汰賽首戰就出局244F 06/22 23:59
scott123321: 16強吧!245F 06/23 00:34
knives: 穩246F 06/23 00:40
sagaranyme: 十六強247F 06/23 01:18
sinfe: 日本進12碼一定心態崩壞,被巴西打假的248F 06/23 08:15

--
作者 davidwales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davidwales.): [討論] 大家覺得日本進八強機率高嗎? - WorldCup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