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ketballTW
作者 lb01833364 (木魚)
標題 [Live] HBL男子組冠軍賽  南湖高中 VS 松山高中
時間 Sun Mar 22 20:31:26 2026


比賽地點:台北小巨蛋

2026 HBL 男子組冠軍賽

18:00 南湖高中 VS. 松山高中

轉播連結:
https://hamivideo.hinet.net/hamivideo/shareLink.do?type=6&itemId=OTT_LIVE_0000
HamiVideo
電視-電影-戲劇線上看,Hami Video提供超過90個電視頻道,包括即時新聞、財經、綜藝,另有台劇、韓綜、陸劇、韓劇、CPBL及運動賽事線上看等,萬部電影、戲劇及兒童動漫線上看,讓客戶免出門,免租還片,立即訂馬上看。另支援跨裝置(手機/平板/電腦)接續收看,如同將行動電影院隨身帶著走。是電視也是 ...

 
002062&liveType=

即時比分:https://hbl.com.tw/match/7683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5.220.68.228 (新加坡)
※ 作者: lb01833364 2026-03-22 20:31:26
※ 文章代碼(AID): #1fl-4Wmx (basketballTW)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ketballTW/M.1774182688.A.C3B.html
imbestbill: 松山這幾年換教練 球風實在好看太多太多了1F 03/22 20:36
ben192726: 松山是不是穩了?!2F 03/22 20:45
lb01833364: HBL現場還是爆滿啊 感覺熱度還是很高3F 03/22 20:46
seimo: 感覺沒爆滿。他還是有些空位。
而且只要有松山。人數基本上不會少4F 03/22 20:47
Ryan1994: hbl發球好準6F 03/22 20:48
seimo: hbl的熱度基本就建構在小巨蛋。而且決賽組合很重要。昨天四強人都沒滿
因為八強都在新莊打。晚上有跑去看過幾次
而且小巨蛋的視野要滿。上層球迷也會看的很辛苦。除非要有高國豪當時那種等級球星7F 03/22 20:48
ben192726: 于容老師是不是變壯了?12F 03/22 20:54
hao94: 馬建豪打哈欠笑死這麼難看嗎13F 03/22 20:55
ROCArmy623: 現在還在打?14F 03/22 20:57
seimo: 第四節15F 03/22 20:57
wenrats: 松山罰球……很鳥欸 好幾個兩罰都沒進16F 03/22 20:58
hao94: 翻球17F 03/22 20:58
wenrats: 6:57 南湖67松山6918F 03/22 20:58
seimo: 67:6919F 03/22 20:58
wenrats: 追平了20F 03/22 20:58
hao94: 鮭魚
南湖追平21F 03/22 20:58
lb01833364: 現場到底有多少職籃選手0.023F 03/22 20:59
wenrats: 松山放槍很多……24F 03/22 20:59
hao94: 南湖大學長群25F 03/22 20:59
seimo: 南湖一群180不到配一隻190 都超級靈活。松山其實比較有優勢。但就高中生比較嫩26F 03/22 20:59
ROCArmy623: 有没有即時比數?28F 03/22 20:59
補上
seimo: HBL官網有。但會有比較慢29F 03/22 21:00
ROCArmy623: 看到了,謝謝30F 03/22 21:00
※ 編輯: lb01833364 (185.220.68.228 新加坡), 03/22/2026 21:01:28
seimo: 南湖一堆都金華的。近期國中聯賽的王者。其實國中都是超強組合。真的還挺能打31F 03/22 21:01
lb01833364: 近幾年HBL冠軍賽比分好像都很接近33F 03/22 21:02
seimo: 只是身材真的侷限性相對很大。以後再好好努力。34F 03/22 21:02
ben192726: 好不容易追平又要被松山拉開了35F 03/22 21:03
smallman113: 南湖都是單打36F 03/22 21:03
seimo: 其實就身材差距。台灣這種單打很常出現(如果沒有歸化)這種巨星籃球很常看到。然後就很自殺37F 03/22 21:06
hao94: 王以勒畢業39F 03/22 21:06
goodice: 南湖籃板都抓不到40F 03/22 21:07
hao94: 南湖得分手-141F 03/22 21:07
wenrats: 南湖掰囉42F 03/22 21:07
hao94: 小高一冠軍賽23分43F 03/22 21:07
dznick: 南湖都沒什麼配合..44F 03/22 21:07
hao94: 崩了45F 03/22 21:08
JiChenmmy: 這松山粉絲真沒水準46F 03/22 21:08
seimo: 南湖平均才180左右。真的沒力的話很難跟松山打。松山主力最高也才194。但平均185以上還不少。松山並不高。但南湖矮太大47F 03/22 21:08
rain0212: 不運球你送球?50F 03/22 21:08
lcwll: 南湖教練扛吧51F 03/22 21:08
wenrats: 松山罰球讓很多了 不然分數拉更開52F 03/22 21:08
rain0212: 學生聯賽也不懂剛旁邊的松山球迷在想啥53F 03/22 21:08
lcwll: 笑死 球迷做了什麼傷害人的事 要被灌這種標籤喔54F 03/22 21:08
ben192726: 南湖到底在幹嘛...55F 03/22 21:08
dznick: 沒看到什麼合理的進攻選擇 台籃未來還是慘56F 03/22 21:10
lb01833364: 哭了?
看HBL就知道為啥台籃職業會長那樣XD57F 03/22 21:10
seimo: HBL只要看到後面身材體能綜合差距出來。這種play就嗯很多。所以就很難去轉換。轉換到亞青賽場也很明顯。59F 03/22 21:12
dznick: 打不進一回事 但看不懂在打啥62F 03/22 21:12
goodice: 南湖11號不會運球…63F 03/22 21:12
lcwll: 呵呵 這邊老人臭談學生籃球 愛嫌又看嘖嘖64F 03/22 21:12
seimo: 其實他們學長以前也差不多嫩。只是身材似乎比較好而已。65F 03/22 21:12
ben192726: 今天前三場最後都很接近,這個壓軸卻...67F 03/22 21:13
lb01833364: 放槍……68F 03/22 21:13
seimo: 真的也不能怪南湖。當你身材差很多或者體能面。 就真的後面會發生這些狀況
其實愛嫌不只是球迷。是一堆老球員也是很嘴。69F 03/22 21:13
jeVrana: 今年算比較不好看的72F 03/22 21:14
dznick: 認真說去年的內容好滿多73F 03/22 21:14
jeVrana: 白痴失誤一堆
每波快攻每波犯規74F 03/22 21:15
lb01833364: 罰球…………76F 03/22 21:16
seimo: 當年李至明那一隊跟南湖也很像。一堆不高的砍將。遇到再興一樣輸快30。再興曾吳就真的太扯。77F 03/22 21:16
rain0212: 第三節後半追上到追平好看阿,但也沒力了79F 03/22 21:16
LoveTzuyuTT: 哪來歡啊一直搶鏡80F 03/22 21:19
jeVrana: 矮子陣就真的不好看
沒外線就沒了81F 03/22 21:19
seimo: 矮陣要拿hbl冠軍也沒幾隻啊83F 03/22 21:20
Ryan1994: 南湖教練是金華國中那個?84F 03/22 21:20
seimo: 是啊
他把金華這幾年主力都帶進來
南湖這幾年應該都還不錯。但真的要找高個85F 03/22 21:20
Ryan1994: 金華不是jhbl強權嗎 其他隊怎麼招生XD88F 03/22 21:22
wenrats: 南湖17號太雷了89F 03/22 21:22
outsi: 南湖的教練也太沒料了吧,身材輸人沒話說,但被開幾次後門了?教練完全沒招耶90F 03/22 21:22
seimo: jhbl 不只這一隻強權以外。還有一堆乙組身材更好的92F 03/22 21:22
jeVrana: 陳泓宇還是值得期待啦 希望能再長高94F 03/22 21:23
seimo: 國中籃球有分地板好跟天花板。金華這些都是地板超強的。95F 03/22 21:23
outsi: 自強明倫還是強權嗎!很久沒看了97F 03/22 21:23
lb01833364: 罰球也太爛98F 03/22 21:23
seimo: 自強還好不穩。苗栗大倫明仁都還是強。北市金華跟信義近年來很強。99F 03/22 21:24
dznick: 每個球都不拿好就要攻的感覺101F 03/22 21:25
seimo: 但是國中甲組不是唯一選擇。教練還是會去看乙組的國中生。
這些跟學長也差不多啦…平均都是如此。每屆只有幾個很少見很沉穩的。102F 03/22 21:25
julian42: 松山也是矮子陣啊106F 03/22 21:26
seimo: 松山哪矮。是不高。但比南湖高不少107F 03/22 21:26
Ryan1994: 南湖金華好像是搭橋合作108F 03/22 21:26
seimo: 松山主戰不少180-185以上。南湖頂多190 195 以下慢慢就是175了109F 03/22 21:27
outsi: 老實講這場冠軍賽滿難看的,合理出手沒幾次,幾乎都打反擊111F 03/22 21:28
s1001527: 南湖剃一下頭會不會變強?113F 03/22 21:29
Ryan1994: hbl比賽都這樣吧 看的是熱血跟年輕的膝蓋114F 03/22 21:29
lb01833364: HBL不就這樣 跑來跑去的115F 03/22 21:29
lovedoraemon: 高中聯賽不就是這樣...116F 03/22 21:29
seimo: 其實這幾年都是…打不合理居多。但就這是高中生
真的不合理是高國豪XD117F 03/22 21:29
lb01833364: 看完感覺跟前幾年比 基層籃球還是沒啥改變的樣子xd119F 03/22 21:30
skylove21: 高中籃球要多合理......120F 03/22 21:30
seimo: 上次我去健身房跑步轉八強賽看。隔壁老阿伯(約70)就在那邊說這兩邊都是猴子在打籃球嗎(松山打東山)….
高中籃球要多合理其實可以去國際賽看。韓國日本中國菲律賓打我們就真的合理很多。可能他們就現況比較強121F 03/22 21:31
julian42: 可是上次金華打信義好像打的比較好看127F 03/22 21:32
lb01833364: 我跟樓上說的阿伯有一樣的想法……128F 03/22 21:33
jacket664: 今天南湖都不衝擊籃筐,松山反過來一直賺犯規129F 03/22 21:33
seimo: 還有一點。這些招其實從我25年前看HBL。都是一樣的XD 只是真的會很好奇怎麼都差不多。真的不能怪他們。他們還是學生。未來是目標先大學生不是職業130F 03/22 21:34
julian42: 周佑    投籃不太行133F 03/22 21:35
seimo: 南湖就真的比較矮。不能怪他們。後面沒力要怎麼衝而且松山又不是東泰。體能也好替補也好。人數都多。身高身材也贏你134F 03/22 21:35
waynn1215: 高中比賽一直都是這樣啊 特別是四強冠軍打得更衝137F 03/22 21:36
lb01833364: 前陣子為了台裔球員看了一下美高籃球 發現跟台灣基層真的完全不同的世界……138F 03/22 21:37
seimo: 就沒有什麼意外性
本來就是。而且現在台籃也很難走美高那種路
美高那些還是有目標職籃的或者追求跟巔峰一戰
以台灣來說。高中棒球員比較接近。現在都是不管身材全揮擊。追求力量棒球。球探也比較愛看。跟以前在那邊打點打紮實打平。投手求控球不要催差很多。然後籃球優秀球員還要進大學去停滯四年才慘140F 03/22 21:37
KobeIchiro: 感覺這屆U18蠻慘147F 03/22 21:49
seimo: 其實U18近幾屆也沒有好。所以也不用擔心
2022裡面還有182的大前鋒。2024全員沒有200cm
主要是到底這兩屆被選進來的。天花板有幾個能摸職業比較好奇。選訓真的有想組最強中華U18嗎?148F 03/22 21:50
dan1984: 看國家隊名單大概只有一半高中是甲組的…152F 03/22 21:54
lb01833364: 感覺未來真的還是要多倚靠混血跟台裔xd153F 03/22 21:55
seimo: 沒有啦。乙組只有69-劉錚-曾祥鈞。其他不是國外不然還是甲組啊。上次資格賽算一算還是有七個打過HBL甲組
沒打過就是林庭謙-雷-大B
這樣好像也沒錯XD一半154F 03/22 21:58
jacket664: 今年我看下來都沒有天賦比較好的,只有幾個矮後衛完成度比較高,鋒線就一個慘字,周佑承希望大學可以在進化,真的除了身高有優勢,動態條件、球商、技巧就平均水準159F 03/22 21:59
seimo: 光復潘可以帶去練啊
而且周一定會面臨要轉型。他的投射真的還不太夠。切入有但目前戰術地位沒辦法做太多163F 03/22 22:00
dan1984: 我只是驚訝乙組好手居然那麼多 想說籃球這種天賦應該很容易看到居然沒被甲組名校通通拿走166F 03/22 22:02
seimo: 太複雜的。未來再看。但進大學真的有時候要看到大三後才能感覺。但也怕像是張俊生有差到很多嗎….好像型態也是那樣。郭俊言也是。今年好像不錯。但事實上這應該兩年前就要打起來了。真的都晚了
其實是現在看起來很多是因為他們扛上國家隊主力。但你看職籃。事實上也沒有啊那麼多。大部份還是一般上來佔比高
你看看政大目前大一也有去抓一個200高中乙組的
劉錚曾祥鈞69大學甲一都馬超級猛XD168F 03/22 22:03
julian42: 乙組還有巴西177F 03/22 22:08
seimo: 還有就是高中教練去找國中乙組球員。有時候時間跟區域問題。很難真的全台找透。他們是教練不是球探。再來球探可以一隊很多個。然後寫報告給主管跟教練來挑。但讓教練一個人自己招募。常常會有喜好跟一些「裙帶問題」。總之很難
巴西是泰山的啊
阿巴西是泰山高中。他有跟陳志忠也有跟譚傑龍練到。但沒報到比賽樣子
最後還有一個重點。高中籃球教練可能要的是能打贏球的球員。不見得是要那種個人天賦看起來很好。但擔心無法轉換在甲組籃球。保守心態178F 03/22 22:13
survey5566: 南湖教練會不會調度啊?爛死189F 03/22 22:24
seimo: 還有一點。下次可不可以冠軍賽三點前打完XD 現在現場幾乎沒人看頒獎… 真的太晚了
不然就是改成週六打。四強週五打。190F 03/22 22:27

--
(lb01833364.): [Live] HBL男子組冠軍賽 南湖高中 VS 松山高中 - basketballTW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