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ketballTW作者 waiting0212 (威)標題 [討論] 成力煥當初不繼續打很可惜吧時間 Wed Jun 3 13:30:08 2026
原本在新竹真的表現的不錯
基本上也算是當初攻城獅的二把手了
結果一轉隊後感覺就隱形不見了
輾轉加入幾隻球隊後現在已經轉助教了
原本真的還蠻喜歡他的球風的
如果當初留在獅子繼續打該有多好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2.4.26 (臺灣)
※ 作者: waiting0212 2026-06-03 13:30:08
※ 文章代碼(AID): #1g7xlYEQ (basketballTW)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ketballTW/M.1780464610.A.39A.html
推 sss1234: 沒走現在就攻城獅一哥2F 06/03 13:45
→ victorlove: 普普
但看到林金榜還在打,季後賽還有代表作 呵呵8F 06/03 14:00
推 assbean: 中午才看到新聞XDDD12F 06/03 14:58
噓 PizzaKK: 誰叫他要走 原本是好好先發 過去跑龍套13F 06/03 15:24
→ Sunlin30: P第一第二年的水分本來就很高了,那時候一堆先發現在不是蹲板凳,不然就是沒球打14F 06/03 15:32
噓 sam120825: 投籃差 沒組織 沒體能 當初能打也就是奇蹟了16F 06/03 15:56
推 johngreen: 新球迷可能不知道成打最好定位最明確的時期是台啤時期,三分四成選到國手還有成準煥的外號。後來職籃時期已經年紀大了啦,不是每個人都是志傑可以猛到老17F 06/03 15:59
推 newman302: 只要他一持球感覺下一秒球就要噴掉,運球超級斗的21F 06/03 16:02
推 guesy: P+第一年其實亂糟糟但滿熱血的,絕對是獅的一哥22F 06/03 16:10
推 rose2016: 其實獅的第一年、我覺得一哥是成、不是高23F 06/03 16:19
推 johngreen: 第一年下半季在拼季後賽的時候,成跟夢想家的塔克老師每場對轟滿好看的,兩個人也都退了就是了。24F 06/03 16:39
推 belili: 還好吧 當教練看起來也不錯26F 06/03 17:56
推 Geison: P那時不水 甚至不輸現在,TP第一年剛創時才是真水 P那時四隊 邦 夢 都不是新球隊 猿也是樸園上來
就獅是新球隊 但因為那時候只有獅是新球隊,基本上能挖到的好手都去那了 也簽下國豪
所以P那時四隊的強度其實滿高的27F 06/03 18:29
推 Geison: 那時的邦根本明星隊 現在的球隊大概也打不贏33F 06/03 18:38
推 rubio09: 拜託 P前幾年水到不行好嗎 別洗記憶==35F 06/03 18:44
→ Geison: 那時的邦放到現在也是冠軍等級 夢也是季後賽等級
那時的阿敏還是MVP級的
猿球員就SBL樸園升上來的,要說水的話 = SBL也偏水要說水的話 那時獅算是比較水沒錯38F 06/03 18:54
推 rubio09: 看不出哪裡冠軍級別 夢比當時強多了 富邦難說有沒有比國王好42F 06/03 19:03
推 jjay8145tw: 力煥算是不錯的球員 但絕對不是A class
那時候很多強的都還在SBL44F 06/03 19:03
→ rubio09: 猿沒有69 和其他主力,獅更不用講 菜鳥高國豪 和一些臨時組出來的46F 06/03 19:05
推 jjay8145tw: 論整個生涯,林宜輝、呂政儒、簡浩、喇叭張博勝、周儀翔、陳順祥、林冠綸都比他強上不少48F 06/03 19:06
→ rubio09: 抱歉重看了一下你原句,如果只比PLG我是同意你50F 06/03 19:06
→ jjay8145tw: 甚至小朱朱億宗,以整個生涯長度跟貢獻,可能都還比成力煥好?51F 06/03 19:07
推 StarTouching: 超過35歲了 怕不一定能適應科技業的操勞吧
而且等於從菜鳥開始 但在籃球路上他還能當當教練54F 06/03 19:14
推 ciaociao: P+第一年超好看 懷念那個時期每場都跟57F 06/03 23:51
推 Geison: 富邦那時三老還沒到很老+憲哥+書緯+真香 國家隊等級的本土了
記得憲哥第一年還MVP
那時候邦夢的球員 不是不能打SBL,不想去的比較多吧 那時SBL根本沒人看
ABL 還有主客制 在台灣主場 看的人多又熱鬧
像志傑剛從CBA回來 就直接去邦了 他去SBL肯定還是超巨等級
現在的宇宙夢 陣容比那時強我認同 但那時還沒受傷的沃克+MVP水準阿敏+阿吉+錢肯尼 也很頂了59F 06/04 00:24
推 feathery: 為了錢去夢當路人,不過也沒差啦,以現實面看錢到手了才是真的賺70F 06/04 08:51
--
--
(waiting0212.): [討論] 成力煥當初不繼續打很可惜吧 - basketballTW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