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icheal59 (Pohan)
標題 [閒聊] 新竹棒球場沒有積水
時間 Fri Jun 26 22:04:57 2026


竹市工務處在今年5月底召開棒球場重啟進度報告記者會,處長陳明錚表示,改善工程自去
年9月底開工後,分內、外野兩區同步施作,外野持續進行土方開挖、廢棄物篩分與防水改
善,內野則針對停車場洩水坡度、排水系統及既有構造物進行調整與修復。5月底將完成透
水層鋪設,6月進行透水AC與人工草皮進場,7月底完成草皮鋪設,預計8月完成所有檢測與
認證,確保排水與場地品質符合USGA國際標準。


6月18日,新竹市工務處則在市府網站「棒球場追蹤」貼文,指出已展開全區透水瀝青鋪設
,完成後人工草毯即立刻進場接續施作,依網友的影片看來,近日的大雨,並未對球場造成
積水。再加上本月初,新竹市政府籌組「新竹市城市棒球隊」,也為新竹地區重回棒球比賽
,打了一劑強心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176.51 (臺灣)
※ 作者: micheal59 2026-06-26 22:04:57
※ 文章代碼(AID): #1gFeSBnP (BaseballXXXX)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XXXX/M.1782482699.A.C59.html
cplusplus426: 第七隊1F 06/26 22:06
cityhunter04: 弄爛了那麼久了,還有屁用?2F 06/26 22:09
msarthur: 說得好像是現任的蓋爛球場一樣3F 06/26 22:23
lionqaz: 弄爛的事情,去問花了12億新台幣並親自監工的林前市長。4F 06/26 22:24
SABA0: 看起來有改善 還不錯5F 06/26 22:28
LaoEr: 應該就給城市隊用了6F 06/26 22:33
lin199988: 你現在弄好也沒球隊想去了7F 06/26 22:34
adolph666: 原來還在挖8F 06/26 22:39
philpili: 弄爛的那個吃香喝辣呢9F 06/26 22:40
bilin95: 現在已經沒在挖了,舖瀝青了
差不多快好了10F 06/26 22:43
angel902037: 沒球隊想去,就當城市隊主場吧12F 06/26 22:46
bilin95: 也就當一個能用的球場或是之後球隊用吧13F 06/26 22:47
leokind: 弄爛的那個還在吃香喝辣14F 06/26 22:48
nybbnan: 本來就該這樣的 不用吹啦15F 06/26 22:52
lawyer94: 安全性不足還給城市隊用,城市隊命比較賤?16F 06/26 22:56
nealchen: 你很勇喔17F 06/26 22:58
jhunfong: 確實本來就該這樣的沒錯,但可惜之前連該這樣都弄不好18F 06/26 23:10

--
作者 micheal59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