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isuzuXD (戰鬥妖精夏珊)
標題 [問題] 鋼彈模型是不是有點賣不動了
時間 Thu Jun  4 23:45:29 2026


我大概前兩年入坑的
那時候鋼彈的新品
只要沒預購
大部分現貨到貨都會漲一波
尤其是MGSD那種更是

去年開始GQUUUUUUX開播後雖然聲勢很大
但後面劇情不夠好
連帶影響模型
導致後來這部出的都進特價區才賣得掉

但到了今年
感覺不只是GQUUUUUUX
是連其他鋼彈模型都開始打折了

網路常常能看到店家出清0.21
實體店更扯
台南某家直接0.17賠錢賣
而且還不是老模
是剛出一個月的模型也是直接0.17賣
重點是賣這麼便宜
我前幾天去逛竟然還沒賣完

這真的是我很難想像的狀況
從我入坑以來的印象
鋼彈模型的價格都蠻穩定的
你去社團賣也很少看到有人骨折出清
大部分打個9折就有人會收回家山積了
有打折也只有玩具店遇到節日
才拿幾盒出來做活動

現在幾乎是不打折就沒人買
難道鋼彈真的涼了嗎= =

--
『狩獵是在補捉到獵物那一刻才是最危險的。
 獵物越大出現的空檔也就越明顯。
 回去重看《獵人》第3集之後再來吧,老太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68.106 (臺灣)
※ 作者: MisuzuXD 2026-06-04 23:45:29
※ 文章代碼(AID): #1g8PsRTg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0587931.A.76A.html
※ 同主題文章:
[問題] 鋼彈模型是不是有點賣不動了
06-04 23:45 MisuzuXD
UC93: 現在的機人還有活路嗎1F 06/04 23:45
ballby: 又一個感覺黨,先去找去年萬代財報好嗎2F 06/04 23:47
RbJ: 人家萬代財報,鋼彈IP才剛創新高,別想太多了3F 06/04 23:47
applehpsh: 因為萬代產能開大後很多店家訂單很難抓才這樣4F 06/04 23:47
MrSherlock: 只有那一家打到0.17吧5F 06/04 23:48
KAEN: 新廠蓋好 貨量太大 反而不稀奇了6F 06/04 23:48
感覺新廠產量好誇張
連MGSD都不太缺了
nineflower: 不是,這才是正常現象,之前是黃牛搶太凶,現在黃牛轉戰陀螺了,量當然放出來7F 06/04 23:48
applehpsh: 以前會被砍單 所以叫貨時會預估加高9F 06/04 23:48
yezero: 萬代也一直在發展其他IP啊,像30M系列。10F 06/04 23:48
anhsun: 財報:11F 06/04 23:48
MrSherlock: 現在正常都0.24了,代理商很硬12F 06/04 23:48
applehpsh: 現在有些單以前叫50單來10單 現在叫50單來50單13F 06/04 23:48
x2159679: 我們需要下一部女同動畫14F 06/04 23:48
Mikufans: 去看一下財報好嗎15F 06/04 23:49
MrSherlock: 代理商沒在管日幣貶值的XD16F 06/04 23:50
yezero: 之前鋼彈桑有吐槽如果初鋼重製所有大叔都會變成開鋼彈的美少年,看來是會變成開鋼彈的美少女才對。鋼彈還不大像鋼彈。17F 06/04 23:50
Mikufans: https://i.imgur.com/Zd1sJp1.jpeg
這幾年賣成這樣你說賣不動
而且萬代自己都說GQUUUUUUX很有貢獻了20F 06/04 23:50
[圖]
是其他國賣很多嗎
台灣GQUUUUUUX真的模型店一大堆
我記得一盒200多還沒人買= =
OscarShih: G斧這種每集都在跳人臉的是主力貢獻該開心嗎23F 06/04 23:53
※ 編輯: MisuzuXD (111.242.68.106 臺灣), 06/04/2026 23:54:54
OscarShih: 這招只能用一次24F 06/04 23:53
ymsc30102: 難道10年前鐵血時期很賣嗎25F 06/04 23:54
Mikufans: 水星也是啊主要是開拓新客群
水星跟GQ再新客群方面拉很多新人入坑26F 06/04 23:54
kinuhata: 每年都有這種自我腦內感覺比萬代財報準的28F 06/04 23:55
a123444556: G世代的營收叫賣不動?大概越來越多人基於空間因素沒有29F 06/04 23:55
我是說模型啦
標題沒打清楚造成誤會
手遊我知道很賺
yezero: 獵魔很賣啊30F 06/04 23:55
haoboo: 本來就不能用個人的體感跟觀察去推算全體的狀況了吧31F 06/04 23:55
a123444556: 買模型或是懶得花時間組吧 然後MB超貴 MR也沒多便宜==32F 06/04 23:56
OscarShih: 水星很熱門我還開心一點 人家至少是完整的劇本==33F 06/04 23:56
jaspergood: 雲賣34F 06/04 23:56
OscarShih: G斧跳臉是有用啦 這集誰出現了 然後查無此人35F 06/04 23:56
qn123456: 現在才是正常狀態,之前的狀況是熱門款叫100盒可能只來10盒,店家為了湊足量就會多下單好幾倍的貨,但誰也說不準發售時是會全到還是只來十分之一。最近萬代新廠蓋好後整體產能拉上來,這些當初多叫的貨還是會繼續補上,店家自然就有庫存壓力。36F 06/04 23:56
OscarShih: 這集又燒了哪個老朋友 最後笑你們找什麼伏筆41F 06/04 23:57
DarkKnight: 水星 只有2X集  也沒最終大戰 大場面42F 06/04 23:57
※ 編輯: MisuzuXD (111.242.68.106 臺灣), 06/04/2026 23:58:21
qn123456: 理論上店家在清這些舊檔期的貨時,新品叫貨策略也會趨於保守,然後過陣子市價就會慢慢回到一個比較穩定的區間43F 06/04 23:58
Mikufans: 不過GQ模型比較少而且水星帥的比較多
種類45F 06/05 00:01
qn123456: 過去幾年這種大家都在哄抬炒作的狀況其實比較異常47F 06/05 00:02
NAGORIYUKI: 廢文咖連財報都看不懂嗎48F 06/05 00:02
Mikufans: 當初風靈一隻都買不到時候黃牛貴得要死49F 06/05 00:03
改了標題
是指模型這個品項
※ 編輯: MisuzuXD (111.242.68.106 臺灣), 06/05/2026 00:05:39
q11010: 稍微熱門點的連0.25都找不太到..50F 06/05 00:06
LADKUO56: 想太多了吧 是GQUX自己模型不帥又太蹭0079
光看笨呆財報就知道鋼彈賺爛了51F 06/05 00:07
greenzero: 不是哥們,你要不要猜猜鋼彈這IP主要靠什麼賺錢?是靠bd,手遊,vt還是?53F 06/05 00:13
diablohinet: 空間最貴55F 06/05 00:15
banbanzon: 20幾年前買MG才7~800塊 做大塑料的門檻這麼低 這樣的價格才正常56F 06/05 00:15
Irenicus: 想太多 萬代還有空做大便 誰跟你賣不動 愛買買不喜歡滾58F 06/05 00:17
hoe1101: 有嗎? B公司不是還有做一堆神奇的東西嗎59F 06/05 00:18
twic: 不是賣不動 是部分品項供給爆多60F 06/05 00:20
MrSherlock: 硬要說的話,是現在沒有鋼彈電視動畫,快給我出啊!61F 06/05 00:21
applehpsh: 之前店頭還會被塞同捆包賣的樣子
所以你在店頭架子上看到的都是沒人要的 熱門的早早就搶光了62F 06/05 00:21
tetsu327: 膠賣得滿地黃牛 感覺 顆顆65F 06/05 00:25
Headache99: 請問台南哪家呀?不遠的話想挑隻收藏66F 06/05 00:27
轉x
不確定這周還有沒有
twic: PB有些熱門品 根本可以一般販售67F 06/05 00:29
godsing: 嗯,你說得對68F 06/05 00:30
dbr623: 玩模型不是買股票,店頭穩定有東西可以買不應該才是模型常態嗎,沒訂甚至訂了排不到只能看網路價兩倍起跳的時代到底誰開心,要講店家不也希望可以要幾隻叫幾隻就好超訂心理戰是很好玩嗎69F 06/05 00:34
我也覺得到貨穩定比較健康點
這樣我就不用一定要預購了
想拼再去買就好
wwewcwwwf: 手遊 賺到爛 但模型最近一年確實沒啥新貨
鋼彈創鬥者始終在做其他款 整天做001 試作型攻擊
創鬥者初代 2代 一堆都沒收齊73F 06/05 00:36
我主要是說模型啦
前面標題沒說清楚很抱歉
timke: 劇情影響很重要,我常去的模型店一開始魔靈根本沒人要,放到老闆自己拆一盒組了放櫃台宣傳
然後水星第0集播放當天直接賣光,全台炒翻76F 06/05 00:42
zzchen: 這時代查個財報不用多少時間吧 何必當感覺黨勒79F 06/05 00:47
jpnldvh: 萬代財報好和打折賣兩回事吧 虧的是小賣店干萬代屁事80F 06/05 00:51
bladesinger: 產量上來之前店家下單全到的異常時期罷了 等下次店家調整預期到貨率的訂單,你就沒便宜可撿了81F 06/05 00:52
嗯 看來應該是這樣
之前真的沒看過全部店家一起出清的
basala5417: 想太多83F 06/05 01:01
a25172366: 你看財報嗎????84F 06/05 01:07
Wooctor: 單純是GQ的問題,大概連通販跟PB限定的MR魂銷量都不好看85F 06/05 01:10
maoding: 入坑兩年喊這IP要涼 你也是很懂了86F 06/05 01:15
那個mr魂社團現在不到2000了
害我有點心動
polarbearrrr: 還真的要謝謝尊貴的黃牛大人滾去玩戰鬥陀螺87F 06/05 01:17
yeay: 順便問一下大阪RG哪買?前陣子到日本橋那邊找也沒幾款RG。88F 06/05 01:17
mofass: 去百貨買吧,肯定原價89F 06/05 01:18
jpnldvh: RG你不如回台灣買90F 06/05 01:20
qscgg: 太貴了...現在HG都快破千91F 06/05 01:21
aikoDisk: 台南哪一家啊?92F 06/05 01:28
上面有說
DOG841202: 溫柔93F 06/05 01:36
pttchis: 就個廢文咖 大家客氣什麼94F 06/05 01:48
不用客氣多多發表意見喔
※ 編輯: MisuzuXD (111.242.68.106 臺灣), 06/05/2026 02:18:19
chuckni: 笑死,你的感覺和萬代財報?不要看一篇香港跳樓價就來感覺好嗎
基本可以肯定你這篇就只是在槓推文95F 06/05 03:05
zxc88585: 哄堂大笑 鋼彈現在已經是萬代最賺錢的作品98F 06/05 06:06
DuckZero: 看財報好嗎99F 06/05 06:21
ex990000: 2樓搞不清萬代財報跟店家山雞的差別
我記得萬代沒有退貨機制的 店家覺得好賣進很多萬代財報當然好啊 結果大家都賣很少 風險就跑到店家了啊
開始難賣後會不會影響下一期的訂量?100F 06/05 06:32
dragon803: 模型應該是量太大 尤其是主角機
一些PB限定的 你要去二手找還是偏困難.....104F 06/05 07:15
qq204: 賣的一直都是那幾部那幾隻106F 06/05 07:42
ex990000: 那種熱門款要綁貨的 不是你覺得好賣就能只進那個 萬代財報好跟山雞是不衝突的 因為要叫多少貨是店家的博弈 風險也是下游擔107F 06/05 07:50
gm79227922: 店家不知道有拓產狂叫貨吧
至於GQX除了謎版台灣觀看管道只有亞馬遜跟先行上映劇場版 絕大部分人沒巴哈跟YT就不會去看了110F 06/05 07:50
SinPerson: 原來GQ現在還沒到各平台喔113F 06/05 08:17
smch: 貴+沒地方放 太嬌貴了 不像娃娃可以隨便放114F 06/05 08:39
Pep5iC05893: 有種骨折是盤子覺得老闆骨折115F 06/05 08:58

--
作者 MisuzuXD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