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MisuzuXD
(戰鬥妖精夏珊)
標題
[問題] 鋼彈模型是不是有點賣不動了
時間
Thu Jun 4 23:45:29 2026
我大概前兩年入坑的
那時候鋼彈的新品
只要沒預購
大部分現貨到貨都會漲一波
尤其是MGSD那種更是
去年開始GQUUUUUUX開播後雖然聲勢很大
但後面劇情不夠好
連帶影響模型
導致後來這部出的都進特價區才賣得掉
但到了今年
感覺不只是GQUUUUUUX
是連其他鋼彈模型都開始打折了
網路常常能看到店家出清0.21
實體店更扯
台南某家直接0.17賠錢賣
而且還不是老模
是剛出一個月的模型也是直接0.17賣
重點是賣這麼便宜
我前幾天去逛竟然還沒賣完
這真的是我很難想像的狀況
從我入坑以來的印象
鋼彈模型的價格都蠻穩定的
你去社團賣也很少看到有人骨折出清
大部分打個9折就有人會收回家山積了
有打折也只有玩具店遇到節日
才拿幾盒出來做活動
現在幾乎是不打折就沒人買
難道鋼彈真的涼了嗎= =
--
『狩獵是在補捉到獵物那一刻才是最危險的。
獵物越大出現的空檔也就越明顯。
回去重看《獵人》第3集之後再來吧,老太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68.106 (臺灣)
※ 作者:
MisuzuXD
2026-06-04 23:45:29
※ 文章代碼(AID): #1g8PsRTg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0587931.A.76A.html
※ 同主題文章:
[問題] 鋼彈模型是不是有點賣不動了
06-04 23:45
MisuzuXD
Re: [問題] 鋼彈模型是不是有點賣不動了
06-05 00:12
mofass
Re: [問題] 鋼彈模型是不是有點賣不動了
06-05 08:22
wulaki
→
UC93
: 現在的機人還有活路嗎
1F 06/04 23:45
噓
ballby
: 又一個感覺黨,先去找去年萬代財報好嗎
2F 06/04 23:47
推
RbJ
: 人家萬代財報,鋼彈IP才剛創新高,別想太多了
3F 06/04 23:47
推
applehpsh
: 因為萬代產能開大後很多店家訂單很難抓才這樣
4F 06/04 23:47
推
MrSherlock
: 只有那一家打到0.17吧
5F 06/04 23:48
推
KAEN
: 新廠蓋好 貨量太大 反而不稀奇了
6F 06/04 23:48
感覺新廠產量好誇張
連MGSD都不太缺了
→
nineflower
: 不是,這才是正常現象,之前是黃牛搶太凶,現在黃牛轉
戰陀螺了,量當然放出來
7F 06/04 23:48
→
applehpsh
: 以前會被砍單 所以叫貨時會預估加高
9F 06/04 23:48
推
yezero
: 萬代也一直在發展其他IP啊,像30M系列。
10F 06/04 23:48
→
anhsun
: 財報:
11F 06/04 23:48
→
MrSherlock
: 現在正常都0.24了,代理商很硬
12F 06/04 23:48
→
applehpsh
: 現在有些單以前叫50單來10單 現在叫50單來50單
13F 06/04 23:48
推
x2159679
: 我們需要下一部女同動畫
14F 06/04 23:48
噓
Mikufans
: 去看一下財報好嗎
15F 06/04 23:49
推
MrSherlock
: 代理商沒在管日幣貶值的XD
16F 06/04 23:50
→
yezero
: 之前鋼彈桑有吐槽如果初鋼重製所有大叔都會變成開鋼彈的
美少年,看來是會變成開鋼彈的美少女才對。鋼彈還不大像
鋼彈。
17F 06/04 23:50
→
Mikufans
:
https://i.imgur.com/Zd1sJp1.jpeg
這幾年賣成這樣你說賣不動
而且萬代自己都說GQUUUUUUX很有貢獻了
20F 06/04 23:50
是其他國賣很多嗎
台灣GQUUUUUUX真的模型店一大堆
我記得一盒200多還沒人買= =
→
OscarShih
: G斧這種每集都在跳人臉的是主力貢獻該開心嗎
23F 06/04 23:53
※ 編輯: MisuzuXD (111.242.68.106 臺灣), 06/04/2026 23:54:54
→
OscarShih
: 這招只能用一次
24F 06/04 23:53
推
ymsc30102
: 難道10年前鐵血時期很賣嗎
25F 06/04 23:54
→
Mikufans
: 水星也是啊主要是開拓新客群
水星跟GQ再新客群方面拉很多新人入坑
26F 06/04 23:54
噓
kinuhata
: 每年都有這種自我腦內感覺比萬代財報準的
28F 06/04 23:55
噓
a123444556
: G世代的營收叫賣不動?大概越來越多人基於空間因素沒有
29F 06/04 23:55
我是說模型啦
標題沒打清楚造成誤會
手遊我知道很賺
推
yezero
: 獵魔很賣啊
30F 06/04 23:55
→
haoboo
: 本來就不能用個人的體感跟觀察去推算全體的狀況了吧
31F 06/04 23:55
→
a123444556
: 買模型或是懶得花時間組吧 然後MB超貴 MR也沒多便宜==
32F 06/04 23:56
→
OscarShih
: 水星很熱門我還開心一點 人家至少是完整的劇本==
33F 06/04 23:56
→
jaspergood
: 雲賣
34F 06/04 23:56
→
OscarShih
: G斧跳臉是有用啦 這集誰出現了 然後查無此人
35F 06/04 23:56
推
qn123456
: 現在才是正常狀態,之前的狀況是熱門款叫100盒可能只來1
0盒,店家為了湊足量就會多下單好幾倍的貨,但誰也說不
準發售時是會全到還是只來十分之一。最近萬代新廠蓋好後
整體產能拉上來,這些當初多叫的貨還是會繼續補上,店家
自然就有庫存壓力。
36F 06/04 23:56
→
OscarShih
: 這集又燒了哪個老朋友 最後笑你們找什麼伏筆
41F 06/04 23:57
→
DarkKnight
: 水星 只有2X集 也沒最終大戰 大場面
42F 06/04 23:57
※ 編輯: MisuzuXD (111.242.68.106 臺灣), 06/04/2026 23:58:21
→
qn123456
: 理論上店家在清這些舊檔期的貨時,新品叫貨策略也會趨於
保守,然後過陣子市價就會慢慢回到一個比較穩定的區間
43F 06/04 23:58
→
Mikufans
: 不過GQ模型比較少而且水星帥的比較多
種類
45F 06/05 00:01
推
qn123456
: 過去幾年這種大家都在哄抬炒作的狀況其實比較異常
47F 06/05 00:02
噓
NAGORIYUKI
: 廢文咖連財報都看不懂嗎
48F 06/05 00:02
→
Mikufans
: 當初風靈一隻都買不到時候黃牛貴得要死
49F 06/05 00:03
改了標題
是指模型這個品項
※ 編輯: MisuzuXD (111.242.68.106 臺灣), 06/05/2026 00:05:39
推
q11010
: 稍微熱門點的連0.25都找不太到..
50F 06/05 00:06
→
LADKUO56
: 想太多了吧 是GQUX自己模型不帥又太蹭0079
光看笨呆財報就知道鋼彈賺爛了
51F 06/05 00:07
噓
greenzero
: 不是哥們,你要不要猜猜鋼彈這IP主要靠什麼賺錢?是靠b
d,手遊,vt還是?
53F 06/05 00:13
→
diablohinet
: 空間最貴
55F 06/05 00:15
推
banbanzon
: 20幾年前買MG才7~800塊 做大塑料的門檻這麼低 這樣的
價格才正常
56F 06/05 00:15
推
Irenicus
: 想太多 萬代還有空做大便 誰跟你賣不動 愛買買不喜歡滾
58F 06/05 00:17
→
hoe1101
: 有嗎? B公司不是還有做一堆神奇的東西嗎
59F 06/05 00:18
→
twic
: 不是賣不動 是部分品項供給爆多
60F 06/05 00:20
推
MrSherlock
: 硬要說的話,是現在沒有鋼彈電視動畫,快給我出啊!
61F 06/05 00:21
推
applehpsh
: 之前店頭還會被塞同捆包賣的樣子
所以你在店頭架子上看到的都是沒人要的 熱門的早早就搶
光了
62F 06/05 00:21
噓
tetsu327
: 膠賣得滿地黃牛 感覺 顆顆
65F 06/05 00:25
推
Headache99
: 請問台南哪家呀?不遠的話想挑隻收藏
66F 06/05 00:27
轉x
不確定這周還有沒有
推
twic
: PB有些熱門品 根本可以一般販售
67F 06/05 00:29
噓
godsing
: 嗯,你說得對
68F 06/05 00:30
→
dbr623
: 玩模型不是買股票,店頭穩定有東西可以買不應該才是模型常
態嗎,沒訂甚至訂了排不到只能看網路價兩倍起跳的時代到
底誰開心,要講店家不也希望可以要幾隻叫幾隻就好超訂心理
戰是很好玩嗎
69F 06/05 00:34
我也覺得到貨穩定比較健康點
這樣我就不用一定要預購了
想拼再去買就好
推
wwewcwwwf
: 手遊 賺到爛 但模型最近一年確實沒啥新貨
鋼彈創鬥者始終在做其他款 整天做001 試作型攻擊
創鬥者初代 2代 一堆都沒收齊
73F 06/05 00:36
我主要是說模型啦
前面標題沒說清楚很抱歉
推
timke
: 劇情影響很重要,我常去的模型店一開始魔靈根本沒人要,放
到老闆自己拆一盒組了放櫃台宣傳
然後水星第0集播放當天直接賣光,全台炒翻
76F 06/05 00:42
→
zzchen
: 這時代查個財報不用多少時間吧 何必當感覺黨勒
79F 06/05 00:47
推
jpnldvh
: 萬代財報好和打折賣兩回事吧 虧的是小賣店干萬代屁事
80F 06/05 00:51
推
bladesinger
: 產量上來之前店家下單全到的異常時期罷了 等下次店家
調整預期到貨率的訂單,你就沒便宜可撿了
81F 06/05 00:52
嗯 看來應該是這樣
之前真的沒看過全部店家一起出清的
噓
basala5417
: 想太多
83F 06/05 01:01
噓
a25172366
: 你看財報嗎????
84F 06/05 01:07
推
Wooctor
: 單純是GQ的問題,大概連通販跟PB限定的MR魂銷量都不好看
85F 06/05 01:10
→
maoding
: 入坑兩年喊這IP要涼 你也是很懂了
86F 06/05 01:15
那個mr魂社團現在不到2000了
害我有點心動
推
polarbearrrr
: 還真的要謝謝尊貴的黃牛大人滾去玩戰鬥陀螺
87F 06/05 01:17
推
yeay
: 順便問一下大阪RG哪買?前陣子到日本橋那邊找也沒幾款RG。
88F 06/05 01:17
→
mofass
: 去百貨買吧,肯定原價
89F 06/05 01:18
→
jpnldvh
: RG你不如回台灣買
90F 06/05 01:20
推
qscgg
: 太貴了...現在HG都快破千
91F 06/05 01:21
推
aikoDisk
: 台南哪一家啊?
92F 06/05 01:28
上面有說
噓
DOG841202
: 溫柔
93F 06/05 01:36
噓
pttchis
: 就個廢文咖 大家客氣什麼
94F 06/05 01:48
不用客氣多多發表意見喔
※ 編輯: MisuzuXD (111.242.68.106 臺灣), 06/05/2026 02:18:19
→
chuckni
: 笑死,你的感覺和萬代財報?不要看一篇香港跳樓價就來感
覺好嗎
基本可以肯定你這篇就只是在槓推文
95F 06/05 03:05
噓
zxc88585
: 哄堂大笑 鋼彈現在已經是萬代最賺錢的作品
98F 06/05 06:06
噓
DuckZero
: 看財報好嗎
99F 06/05 06:21
推
ex990000
: 2樓搞不清萬代財報跟店家山雞的差別
我記得萬代沒有退貨機制的 店家覺得好賣進很多萬代財報
當然好啊 結果大家都賣很少 風險就跑到店家了啊
開始難賣後會不會影響下一期的訂量?
100F 06/05 06:32
→
dragon803
: 模型應該是量太大 尤其是主角機
一些PB限定的 你要去二手找還是偏困難.....
104F 06/05 07:15
噓
qq204
: 賣的一直都是那幾部那幾隻
106F 06/05 07:42
推
ex990000
: 那種熱門款要綁貨的 不是你覺得好賣就能只進那個 萬代財
報好跟山雞是不衝突的 因為要叫多少貨是店家的博弈 風險
也是下游擔
107F 06/05 07:50
推
gm79227922
: 店家不知道有拓產狂叫貨吧
至於GQX除了謎版台灣觀看管道只有亞馬遜跟先行上映劇
場版 絕大部分人沒巴哈跟YT就不會去看了
110F 06/05 07:50
推
SinPerson
: 原來GQ現在還沒到各平台喔
113F 06/05 08:17
推
smch
: 貴+沒地方放 太嬌貴了 不像娃娃可以隨便放
114F 06/05 08:39
→
Pep5iC05893
: 有種骨折是盤子覺得老闆骨折
115F 06/05 08:58
--
作者 MisuzuXD 的最新發文:
+10
[問題] 除了一拳 還有什麼砍掉重來的作品嗎? - C_Chat 板
作者:
MisuzuXD
111.242.74.138
(台灣)
2026-06-22 14:33:19
22F 10推
+49
[問題] 二次元蜜大腿和胖妹 是從何時開始流行的 - C_Chat 板
作者:
MisuzuXD
111.255.5.176
(台灣)
2026-06-17 12:27:52
最近收了一些老模型 才發現以前的人物真的都好纖細啊 胸不一定大 但腿一定是細的 跟現在流行的蜜大腿差好多 像壽屋今年出的FAG輝鎚 甚至第二張的輝鎚乙 胸和甲比起來不算大了 但一樣胖 代表這個模型的 …
72F 49推
+10
[問題] 境界觸發者 搶遊真黑觸發那段很有問題吧 - C_Chat 板
作者:
MisuzuXD
111.242.88.188
(台灣)
2026-06-12 08:45:28
29F 10推
+17
[問題] 鋼彈模型是不是有點賣不動了 - C_Chat 板
作者:
MisuzuXD
111.242.68.106
(台灣)
2026-06-04 23:45:29
115F 32推 15噓
+6
[問題] 為啥組裝模型 盜版好像都明目張膽的賣 - C_Chat 板
作者:
MisuzuXD
111.242.109.186
(台灣)
2026-05-23 22:07:58
14F 6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