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encc (10cc)標題 Re: [萌夯] 荒野DLC要蛋雕什麼才有救時間 Tue Jun 9 14:52:13 2026
沒救
我覺得荒野的問題在於
沒有誘因
魔物最大的樂趣是打到想要的裝備跟素材
強化自己的機體後
在某個難度區域裡,去享受裝備強化後的快感
也讓你機體強化後,有了去挑戰下一個難度魔物的入場券
但荒野根本沒這東西
中間根本沒有過度、我有點忘記實際數字
反正我記得我好像直接跳過六星去打八星也打得過
而且這代珠子都用煉金、根本不用去研究哪個珠子要打哪隻魔物
反正就只要刷鎖刃龍、也超容易刷
一下就做滿畢業裝就退遊了
我也不是說要你一定要讓玩家農得半死
你要簡化農的部分可以
但你要提供其他的誘因啊
一下滿裝沒有目標那到底要玩什麼
然後珠子綁定也加速畢業裝的過程
到最後即使不看攻略 大家研究出來的畢業裝都很像
因為效率最大化就是那樣
遊戲最有趣的階段搞砸了其實意味著就是根基搞砸了
我是覺得後面開再多東西也救不回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27.163 (臺灣)
※ 作者: Tencc 2026-06-09 14:52:13
※ 文章代碼(AID): #1g9xWVXU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0987935.A.85E.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萌夯] 荒野DLC要蛋雕什麼才有救
06-09 14:52 Tencc
※ 編輯: Tencc (59.125.27.163 臺灣), 06/09/2026 14:53:06
→ Muilie: 因為世界太難了,對啊1F 06/09 14:53
推 Tsozuo: 就內容太少沒什麼好農的 最重要的終盤內容GG龍一說太晚出二說農起來很煩2F 06/09 14:54
推 Echobee: DLC出之前哪有甚麼誘因,我為甚麼要去農很大機會被
第一隻M位裝給取代掉的裝備4F 06/09 14:55
→ owo0204: 所以到後面給你無腦調數值加難度啊6F 06/09 14:55
推 puritylife: 看人吧 我就不太農也不追求最大效率
但這代就是他X的無聊 非常無聊7F 06/09 14:55
→ owo0204: 沒 當年金羊大家也是刷很爽,因為金羊有種開箱感吧9F 06/09 14:56
→ gungriffon: 太早就放了機械武 擺了明跟你說原生內容素材武都會蛋雕 事實上素材派生也的確是7成都產廢
我覺得這也就算了 問題是防具那邊更糟www10F 06/09 14:56
→ Tencc: 當初機械武畢業裝我甚至還做了兩套還是三套 超容易刷13F 06/09 14:57
→ gungriffon: 然後不少3級珠被限制性能/裝備沒這麼多洞塞 導致配裝14F 06/09 14:57
→ Tsozuo: 就這代武器珠槽變寸土寸金 但大部分武器槽都321 然後GG強15F 06/09 14:57
→ Tencc: 但問題是刷完拿這些畢業裝可以幹嘛我真不知道16F 06/09 14:57
→ gungriffon: 卡的非常死 幾乎只有一兩套設置是有用的 所以防具同樣也是7成產廢17F 06/09 14:57
→ Tsozuo: 後性能遠輸GG武器 武器技能又很愛搞冷卻 誘因大降19F 06/09 14:58
→ Echobee: 更不用說這作八成又會有防衛隊那種鬼東西會跑出來21F 06/09 14:58
→ gungriffon: 啊你如果全部都做廢到笑也就算了 就偏偏做了黑蝕22F 06/09 14:58
→ Tsozuo: 而且這代簡化很多拿食材或開功能的小任務 也不用花時間
去擴充農場 衣裝 還是貓飯食材23F 06/09 15:00
推 knight45683: 這件事最大的問題其實是 他們讓狩獵變得無聊 然後就會因此越刷越煩25F 06/09 15: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