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ooyahaya (渚大人今天也很可愛)
標題 [終末地] 覺得鷹角應該改變營收模式
時間 Wed Jun 17 14:46:37 2026


說真的,目前在基建上沒有課金點
也沒有真正具有意義的收益
這東西目前對玩家跟對廠商都是折磨

最終目前這款遊戲的課金點都在角色
結果廠商還是得拿回傳統的高難戰鬥刺激課金點,就很難蹦

我認為應該用基建系統去開潛能跟做專武
但走GBF那樣要需要很高的資源量
然後這在設計一些課金的設施,提高產能
你有課金就能更早滿潛、做完武器

沒錯,很重要的是並不是要課金才能滿潛做專武,一般玩家都能透過基建完成

只是你課金可以加速所需時間


一個更好的細節是,課金的設施不是單純的上位互換
而是有不同定位跟用處,這樣課金還要去看怎麼最佳化產線效率
社群也能產生更多討論
無課、輕課、重課的藍圖怎麼配,不同的預算有不同的配置

這時候再把危機合約這種高難關卡加進來
農滿了的角色就可以帶進去爽
驗收作業的成果

這樣就能把基建、角色養成、高難挑戰都完整串起來
從基建到戰鬥都有課金點,更平衡的覆蓋遊玩下的消費體驗
同時還能賺一個不用抽命座的美名
並且更好的提升黏著度,讓玩家對基建的行為有期待性,天天都想上去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80.125 (臺灣)
※ 作者: tooyahaya 2026-06-17 14:46:37
※ 文章代碼(AID): #1gCaBFVL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678799.A.7D5.html
starsheep013: 讓玩家課金買美少女都賺不夠了,還要讓玩家課金買熔爐,誰愛買自己買吧==1F 06/17 14:49
gaym19: 我課金買美少女都快沒錢了還買這破爐子?3F 06/17 14:50
hasroten: 頂多課金買大砲吧 如果能帶的話4F 06/17 14:51
tooyahaya: 都不用抽命座了怎麼擔心抽不到美少女5F 06/17 14:51
guogu: 那樣會飛天 好的壞的就不知道了6F 06/17 14:51
ncy2000: 這樣改只會死更快更勸退然後吸新更難7F 06/17 14:53
tooyahaya: 只是把本來你要抽潛能跟專武的錢拿來買爐子多開一點基建玩法而已
畢竟他特色就是主打基建,怎麼讓人去抽潛能當課金點8F 06/17 14:53
ncy2000: 現在市面這麼多選擇要錢嘴臉太難看真的找死11F 06/17 14:54
tooyahaya: 而且就算不課也能滿潛,對玩家只有利好吧12F 06/17 14:54
※ 編輯: tooyahaya (59.124.80.125 臺灣), 06/17/2026 14:56:00
waterjade: 玩遊戲搞那麼痛苦幹嘛
還不如小遊戲塞好塞滿、角色一堆毒點綁突破和配隊、無止境的刷詞條比較實際13F 06/17 14:57
molie11: 他們自己都不在意了 幫人煩惱幹甚麼16F 06/17 14:59
Koyomiiii: 戰鬥不好玩 基建不好玩 劇情一坨屎 武陵玩一年 衣服設計醜 卡池小巧思 海貓到底想要賣玩家什麼 粥玩家的信仰嗎17F 06/17 15:01
hanm1234: 搞那麼些 不如讓女角穿妓一點直接 基建沒有美少女好賣拉 客群完全不一樣20F 06/17 15:02
Koyomiiii: 基建畫那一小圈到底好玩在哪 大家想看到的是工業革命摧毀大自然的地圖樣貌啊 更別提工業連個載具都弄不出來 箱庭遮羞布還整天拐魂地圖
怎麼可能讓女角穿的暴露 陰角員工比例 那個 懂得都懂22F 06/17 15:03
shinobunodok: 別說搓玉買玉 他們連週期買常駐券都不肯 然後你期望他們讓你搓命座?26F 06/17 15:05
waterjade: 妓才難賣好嗎 你看那個被DEI天農打成狗的TFD28F 06/17 15:05
vythxsheep: 絕區 塵白女角做那樣也沒贏方舟29F 06/17 15:06
waterjade: 穿的很妓又賣得好的都是因為其他地方作的好30F 06/17 15:06

--
作者 tooyahaya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