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rizzo123 (阿烙)標題 [閒聊] 所以死後才能發動的能力到底是好是壞?時間 Mon Jun 22 23:01:05 2026
最近看異獸魔都,才知道松鼠的詛咒讓敵人不敢輕易下死手。
另一個比較知名的則是JOJO黃金之風的惡名昭彰。
對於靠超能力爭鬥的架空世界,死後才發動的能力到底是好是壞?
好處:敵人忌憚你不敢下死手?
壞處:老大把你當自爆彈來使!
當然這是以死後無法復活為前提,如果能復活那自然Z>B是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138.23 (臺灣)
※ 作者: rizzo123 2026-06-22 23:01:05
※ 文章代碼(AID): #1gEKup55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140467.A.145.html
推 jeff666: 這有BUG,你要怎麼在死前知道他的能力?2F 06/22 23:02
推 ackes: 看能力吧 保險某方面也是屬於死後發動 一堆人保 遺留給子孫
松鼠那個就很坑了 完全等於沒能力5F 06/22 23:07
→ ackes: 而且松鼠那個有嚴重缺點 真的要處理 找個小兵 去殺他就行了 隨便人殺掉就解決的詛咒 是老大自己出手被坑到罷了他那個能力沒因果律到追溯主謀程度 活著又等於普通人
被知道後隨便都能解決 只是第一次死後才能被知道..9F 06/22 23:08
→ v9896678: 敵人要先信。不然就只是常態的一命換一命而已13F 06/22 23:13
→ ackes: 另外松鼠那個能力完全是劇情為了坑老大 老大完全沒辦法
強度其實也很微妙 被防護解決 如果是煙那種口胡能力 他根本也不怕松鼠詛咒 純粹是老大完全拿松鼠沒辦法 煙後面能力太口胡了 很討厭14F 06/22 23:15
推 jaguarroco: 其實有判定能力的能力存在,但是故事中著墨並不多18F 06/22 23: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