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umbler (獸人H)
標題 [問卦] 你懂水煮牛排嗎?
時間 Thu May 14 23:36:14 2026


水煮雞胸肉
很多人分享
但是水煮牛排
真正會煮的人就少
重點就是水不能滾
要在水溫60度的時候放進去煮
水快煮滾的時候撈出來

你懂水煮牛排嗎?

--
如果還有來世,我想當一個獸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210.194 (臺灣)
※ 作者: humbler 2026-05-14 23:36:14
※ 文章代碼(AID): #1g1Ulnco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78772977.A.9B2.html
r85270607: 肉汁不會隨著水流失嗎1F 101.12.100.203 台灣 05/14 23:38
所以另個關鍵是要下鹽
magic833133: 沒那反應2F 118.150.250.184 台灣 05/14 23:38
※ 編輯: humbler (1.169.210.194 臺灣), 05/14/2026 23:39:29
r85270607: 我的確是聽過稍微川燙的方式避免煎焦3F 101.12.100.203 台灣 05/14 23:39
xne555: 封塑膠袋舒肥啊!4F 101.10.1.249 台灣 05/14 23:39
r85270607: 不過我還是很難接受,更遑論試試5F 101.12.100.203 台灣 05/14 23:39
a7788783: 那種吃法只能說那牛白死了6F 42.71.8.23 台灣 05/14 23:39
Stupidog5566: 不能同意六樓更多7F 180.177.44.43 台灣 05/14 23:40
Beef: 要控溫這麼搞剛還不如丟水波爐8F 111.248.76.208 台灣 05/14 23:40
qqbjtwins: 牛肉這樣用 乾脆別吃9F 111.250.144.106 台灣 05/14 23:40
Stupidog5566: 你不如煮羅宋湯10F 180.177.44.43 台灣 05/14 23:40
acs81046: 那就是火鍋啊11F 114.37.143.105 台灣 05/14 23:42
poqwiuer: 水煮和牛超好吃12F 42.72.126.234 台灣 05/14 23:44
Supasizeit: 舒肥還是要先sear 我看人家都整條奶油下去13F 203.204.195.174 台灣 05/14 23:44
Ilat: 居然把牛牛殺死第二次15F 111.249.80.114 台灣 05/14 23:44
firetim: 水煮!bad!!!!16F 114.136.232.250 台灣 05/14 23:45
Stupidog5566: 我先把話說死 烹飪牛排不搞出梅納反應就是在玷汙牛排17F 180.177.44.43 台灣 05/14 23:47
zxcv3147: 前陣子短影音有人在推鹽水煮牛排
後來還是會煎一下19F 27.240.104.39 台灣 05/14 23:48
s203abc: 沒有焦吃什麼21F 180.176.179.211 台灣 05/14 23:59
WUBAME: 可憐的牛 不輸煮全熟的22F 114.27.203.64 台灣 05/15 00:00
s203abc: 這樣搞丟去壓力鍋好了23F 180.176.179.211 台灣 05/15 00:01
zzro: 當然懂 你說牛肉麵 對吧24F 121.2.183.219 日本 05/15 00:03
dreamdds: 舒肥不就好了25F 125.230.206.206 台灣 05/15 00:08
Forcast: 會柴嗎26F 114.25.137.177 台灣 05/15 01:08
dancho606: 不就是舒肥?27F 49.217.129.68 台灣 05/15 04:45

--
作者 humbler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