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igxm (不想當備胎 >_<)標題 [問卦] 鄉民是搞錯重點了嗎?時間 Wed Jun 10 09:47:49 2026
站在整個社會的立場,沒人比沒錢的影響還要大
沒錢可以印,通貨膨脹也不可怕,頂多一張紙鈔多印1、2個0,一張紙鈔還是一張紙鈔
沒人比較恐怖,難道未來台灣要大舉引進移工進來佔領台灣嗎?
不引進,就沒有勞動力
你各位鄉民年老失能臥床,大便都沒人幫你清,有錢是有個屁用!
就算錢多到可以用新台幣擦屁股,也是要有人幫你擦
就我的觀察,少子化的原因在於結婚率太低
結婚率太低,是因為大家的生活太爽、太穩定
生活太爽、太穩定,沒有人會想要結婚,自找麻煩
所以應該針對未婚族製造生活的不穩定因素才能促進結婚率
例如年滿二十歲還跟跟爸媽住的單身族,重課單身稅
泛公職未婚者,禁止陞遷,也禁止異地遷調
塑造結婚享福利,未婚就是該死的社會氛圍
不怕你假結婚,就怕你不結婚
拉高結婚率,生育率自然會有起色
鄉民在那邊說養育費用、高房價、物價太高,根本就是搞錯重點!
有沒有八卦?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X00TD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54.147 (臺灣)
※ 作者: cigxm 2026-06-10 09:47:49
※ 文章代碼(AID): #1gAC97ZI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056071.A.8D2.html
噓 foredoom: 台灣早就被移工佔領了好不好 XD1F 61.224.179.192 台灣 06/10 09:48
沒有早就,移工現在還沒100萬
※ 編輯: cigxm (101.8.54.147 臺灣), 06/10/2026 09:49:30
→ simon0529: DPP支持者會說找移工2F 114.45.129.144 台灣 06/10 09:49
推 rumblefish: 歐美就是靠大舉移民啊3F 111.83.19.214 台灣 06/10 09:49
推 justeat: 問蔡英文阿 打著民進黨的旗 搞垮出生率4F 117.56.248.169 台灣 06/10 09:49
→ rumblefish: 中國房價物價爛成這樣,生育率也沒
起來啊5F 111.83.19.214 台灣 06/10 09:49
→ justeat: 出生率低 本土化就是夢7F 117.56.248.169 台灣 06/10 09:50
→ druu: 錢是說印就能印的嗎?8F 36.235.72.62 台灣 06/10 09:50
錢說印就印,跟人說生就生,哪個比較簡單?
→ pdz: 少子化 就沒下一代需要擔心了 反正死就死了9F 60.250.128.157 台灣 06/10 09:50
→ rumblefish: 逞罰單身絕對比補助有效多了10F 111.83.19.214 台灣 06/10 09:50
→ justeat: 推同婚女權來賺選票 折斷民進黨神主牌
要抗中又沒辦法補中國人 只能補東南亞人11F 117.56.248.169 台灣 06/10 09:50
※ 編輯: cigxm (101.8.54.147 臺灣), 06/10/2026 09:52:26
噓 a7788783: 政府會被推翻13F 42.71.35.151 台灣 06/10 09:52
推 furuta27: 觀察錯了 歐美高聲譽都是來源於非婚生14F 211.21.66.111 台灣 06/10 09:53
台女的骨子裡還是父權主義,她們不敢未婚生子啦!
敢未婚生子,才是真女權,不然在那邊講女權都是假的!
※ 編輯: cigxm (101.8.54.147 臺灣), 06/10/2026 09:55:41
→ s203abc: 你想幫另一半包尿布嗎
你想清大便大家都知道了15F 180.176.179.211 台灣 06/10 10:07
→ cvnn: 錢是用來買服務的 人越少 就要花更多錢17F 223.138.20.150 台灣 06/10 10:08
包一次尿布1000元,嫌貴,沒人做,你就光屁股好了!
→ BILLYBOY: 這麼熱衷紙上談兵幹嘛 那是舊台灣人才幹的事 有行動力的早就靠股市房產自由了18F 49.218.147.100 台灣 06/10 10:15
※ 編輯: cigxm (101.8.54.147 臺灣), 06/10/2026 10:18:5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