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ryannieh (Ryan是這麼幹的是根本沒3)標題 [分享] 國軍的土砲打帶跑牽引砲兵戰術時間 Fri May 8 19:34:53 2026
https://youtu.be/91lSDWpdkwE?si=Fa7ozFmvoErdBaRD
如上。簡單地講,我認為影片中和節省時間相
關的最重要的三個部分是:
1. 事先測地,所以砲班進佔陣地後可以把測地
花的時間降到最低;
2. 電子工具,像是砲令顯示器的使用;
3. 卡車停在砲的旁邊。
但老實說,我覺得最後一個最不重要,因為車
子在準備撤收時開過去能花多少時間?反而是
,卡車完全沒有偽裝網,反而有可能讓砲位更
容易被無人機看見。要這樣做,至少卡車也要
準備偽裝網吧?
另外,影片裡挖洞還是用人力也是很奇怪,買
幾臺挖洞機不行嗎?一臺五六萬就很好了
https://tinyurl.com/5eku4r7c
整體瑕不掩瑜啦!但是感覺還是可以改進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3.40.10.105 (日本)
※ 作者: ryannieh 2026-05-08 19:34:53
※ 文章代碼(AID): #1f_SfX3z (Military)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litary/M.1778240097.A.0FD.html
推 ayaneru: 國軍這種速度等到第一發射出去我軍已經死光了吧1F 05/08 19:43
推 zivking: 買M777也是人力挖洞給駐鋤用啊2F 05/08 19:43
推 meowgy: 我30年前就這105榴,現在還是這榴彈砲,這種砲就留3F 05/08 19:48
→ ayaneru: 別人家砲兵要求進入陣地三分鐘內第一發要出去 國軍大概還在觀測挖洞4F 05/08 19:48
→ meowgy: 給我們這退役的,現役的去玩卡車砲好嗎?但我看立法院些舔共的不會給錢啦6F 05/08 19:48
推 andyken: 去看烏克蘭影片人家砲怎麼玩的8F 05/08 19:56
→ soleaching: 國軍有想要無人機前觀了嗎?
另外,有看過美軍牽引砲沒有挖助鋤,但國軍似乎都要,不懂其中的差異。9F 05/08 20:12
推 meowgy: 沒有助鋤,第一發發射時,砲管會亂跳,記得有些砲,他的設計是發射時的反作用力會讓助鋤下深插到土裏更固定12F 05/08 21:01
推 c41231717: 換現代火砲吧 不要再想這些五四三的 你當每台牽引炮都配台小山貓?15F 05/08 21:03
→ Leo4891: 牽引砲就不適合現代戰場 多搞些海馬斯吧
國軍那套就是紙上談兵 步驟一堆慢吞吞等著被反殺18F 05/08 22:06
推 s1777001: 105砲就下基地用的 我當初營上是M110不可能開進砲測陣地吧,附近民眾很兇的,有的村莊還有禁行路線20F 05/08 23:40
推 master32: 不過現在演練可以穿短袖喔?以前都不准,超熱Q_Q
s大說得跟我經驗一樣,只有下基地才打105,駐地都是自走砲,沒在人工挖駐鋤~~~22F 05/08 23:53
→ jason748: 我也是看到穿短袖覺得訝異,之前只看過國外炮兵會這樣25F 05/09 00:45
→ eemail: 國軍在台灣窩這麼久,該測的地都測完了吧27F 05/09 07:38
→ ert0700: 東部10年前駐地戰備還是105,而且人工挖,很慘
105砲班真的痛苦28F 05/09 07:50
→ jansan: 拜託 買卡車炮給現役士官兵使用 別在搞拖曳炮了30F 05/09 09:06
→ Snaptw: 有人形容老陸是「精銳火槍兵」,你訓練再精實還是裝一打一,科技代差是肌肉訓練無法超越的,但是黃埔就愛自己騙自己,換成是民間企業員工早就跟老闆掀桌了31F 05/09 10: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