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immy5680 (還想飛的企鵝)
標題 [情報] 科威特指責伊朗革命衛隊派人滲透攻擊
時間 Wed May 13 08:46:56 2026



https://x.com/KuwaitArmyGHQ/status/2053403097964097604
伊朗仍在對科威特等國進行無人機襲擊

https://x.com/sentdefender/status/2054219164986855631
https://x.com/sentdefender/status/2054217048637558802
https://x.com/MOFAKuwait/status/2054143161123958931
https://x.com/AP/status/2054152389586825702

科威特指責伊朗革命衛隊在五月一日曾派小股人員試圖滲透科威特的Bubiyan島
可能是企圖襲擊當地的美軍與衛星通訊相關設施

科威特軍方承認有一人受傷

科威特稱俘虜了四名伊朗衛隊人員,
包含兩名衛隊海軍上尉、一名衛隊海軍中尉、一名衛隊陸軍中尉
另有兩名伊朗軍人在交戰中逃走

伊朗目前否認相關指控,稱己方人員只是在例行性巡邏,
是因為導航遭干擾才進入科威特,並敦促科威特釋放人員

https://x.com/KSAmofaEN/status/2054299882530508815
https://x.com/mofauae/status/2054184189147431337
海灣各國紛紛表示支持科威特

--
You ask, what is our aim? I can answer in one word: victory. Victory at all
costs, victory in spite of all terror, victory, however long and hard the
road may be; for without victory, there is no survival.
        ~ Winston Churchill, 13 May 194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7.149.18.244 (美國)
※ 作者: jimmy5680 2026-05-13 08:46:56
※ 文章代碼(AID): #1g0ye3jo (Military)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litary/M.1778633219.A.B72.html
geordie: 科威特我記得他們的國防是靠美國的吧?有自己的國防軍嗎?1F 05/13 08:58
otis1713: 有吧,不然兩個月前把F15 A下來的是誰3F 05/13 09:02
jason748: georide不然三月份時3架美軍戰機是被外星人打下來的嗎?
連goole一下的功夫都懶?4F 05/13 09:07
classskipper: 這個是美國不打結果伊朗被鄰居圍毆的節奏嗎7F 05/13 09:18
geordie: 我是想講科威特是不是也跟阿聯一樣自己去炸伊朗8F 05/13 09:53
iqeqicq: 科威特有波斯灣戰爭的PTSD9F 05/13 10:09
jason748: georide還在凹,你看看你的原文「科威特有自己的國防軍嗎?」正常人看到都會認為你在問科威特有沒有自己的軍隊啊?
語言表達能力這麼差?10F 05/13 11:00
geesegeese: 科威特還在睡,給錢組傭兵了14F 05/13 11:56
geordie: 因為我跳過科威特學阿聯攻擊伊朗這想法,直接問後面的啊,15F 05/13 12:00
jason748: 所以正常人看到「科威特有自己的國防軍」會怎麼想
自己辭不達意怪人誤解喔?17F 05/13 12:17
geordie: 我有怪你嗎?還是你以為我要攻擊你?20F 05/13 13:00
sas1942: 是什麼樣的例行性巡邏 可以巡邏到別國境內啊XD21F 05/13 15:37
iqeqicq: 參考一下兩伊戰爭導火線,阿拉伯河22F 05/13 16:14
eupa1973: 推23F 05/13 18:21
money501st: 科威特想不養軍隊是波灣戰爭前的事情了24F 05/13 21:36

--
作者 jimmy5680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