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inhoco2b (晏)
標題 [心得] 驚! 每降息1% 美債會漲17%
時間 Wed May 13 09:23:54 2026


長期放著有5%利息能領
降息還能賺到價差
拿來質押再質押 利息又能再double
現在很少有看到這麼好的投資了
https://i.ibb.co/Y7S2kqsy/1.jpg
[圖]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186.163 (臺灣)
※ 作者: kinhoco2b 2026-05-13 09:23:54
※ 文章代碼(AID): #1g0zAibR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8635436.A.95B.html
※ 編輯: kinhoco2b (111.82.186.163 臺灣), 05/13/2026 09:24:21
jason4101: 不是要升息嗎?別害人了1F 05/13 09:25
kobe4899: 嗆夠了沒2F 05/13 09:25
asjh612: 你怎還來 煩不煩3F 05/13 09:25
[圖]
cp17: 笑死 戳到痛處5F 05/13 09:26
cprodi: = = 沒人在意6F 05/13 09:27
galleon2000: 那升息勒?7F 05/13 09:27
gkkcast: 不是說自己工作認真?怎麼每天還能發廢文8F 05/13 09:28
MaxMillian: 工作認真的ID就這9F 05/13 09:28
darren81835: 師傅還在等喔?10F 05/13 09:29
[圖]
KAKU29: 還在幻想降息嗎 ?12F 05/13 09:31
cityhunter04: 廢文滿天飛…債蛙都消失多久了13F 05/13 09:33
mig: 送分題14F 05/13 09:33
ab4daa: 你那邊還來得及 歐印GG15F 05/13 09:34
hcwang1126: QQ16F 05/13 09:34
mnhyuiop: 一看就某個低能一元叫獸在喊的吧 結果自己賠一屁股17F 05/13 09:35
yayan1010: 債蛙都死光了吧18F 05/13 09:35
morrishh: 80萬給多了 40萬差不多19F 05/13 09:36
faust218243: 你是看到啥YT發現新大陸…20F 05/13 09:36
SphereDavid: 笑死一堆債蛙破防21F 05/13 09:36
PTTMAXQQ: 每升息1%美債降17%ㄛ
今天看美債是不是又破防了?22F 05/13 09:36
hmenri: 超好笑24F 05/13 09:37
snobbish: 4碼要多久啊?25F 05/13 09:38
carkyoing: 套著賠 不舒服26F 05/13 09:38
s58565254: 哲黑 套多少?27F 05/13 09:38
abc0922001: 上次講這句話的,現在還套一千萬
債券含息套一千萬,看著股市翻倍28F 05/13 09:39
jackie0414: 你是不是相信哲哲?30F 05/13 09:42
HEINOUS: 別拿垃圾來股版31F 05/13 09:43
※ 編輯: kinhoco2b (111.82.186.163 臺灣), 05/13/2026 09:45:46
offstage: 買債券爽領債息,對於勤奮工作的人是一種不公平
債券利息以及交易所得 都應該課徵資本利得稅32F 05/13 09:44
Gipmydanger: 送分題 現在還來得及34F 05/13 09:45
dynamo: 正二閉著眼睛都一個月17%35F 05/13 09:46
ezreal1315: 笑死
還在臭36F 05/13 09:47
shioyu: 倒覺得不會升也不會降,,,,雖然通膨溫水煮青蛙,但是股市熱錢多,連剛畢業的學弟都來玩發哥了,,,,但是實質體感一般人的調性就是怕身上沒錢、整體有通縮感覺,奢侈品跟房子大衰退,,扣掉晶片族群,經濟成長率跟屎一樣38F 05/13 09:47
piece1: 我川師父說殖利率到5,不買是棒槌43F 05/13 09:49
trueman11111: 那升息不就跌17趴??再加上匯率20趴?44F 05/13 09:50
alonxalon: 我已經放棄美債了 轉到005045F 05/13 09:51
southpeace: 降息為何會漲?思考一下46F 05/13 09:52
newvote: 債蛙賺爛了....恭喜47F 05/13 09:55
Vincent6964: 債蛙都躺在地上沒呼吸了還鞭屍48F 05/13 09:56
hc23310: 單呢49F 05/13 10:03
wekaytw: 現在的訊息變雜訊 債券價格真的是這樣算的嗎?50F 05/13 10:04
avmm9898: 下一個殖利率目標是8%51F 05/13 10:07
offstage: 而且如果真的降息了4碼,那金價至少漲25%
買債券不如買黃金
與其持有有違約風險的美債,不如持有無風險實體黃金美國不會對你手上的債券違約,但是對中俄印會,
所以總體而言美債就不是無風險資產52F 05/13 10:08
ronga: 現在要升息耶57F 05/13 10:13
Kobe5210: 飛鴿傳書,而且傳的還是韭菜謊言
難怪詐騙集團橫行台灣58F 05/13 10:22
offstage: 最後,美聯儲降息,不等於長天期美債也會降息,更大機率是降息後,美債因為信用越來越差,利率越來越高現在20年期美債又突破5%了,來看看什麼時候會6%60F 05/13 10:24
blackbox: 驚! 還有債蛙63F 05/13 10:27
Ostrich: 呱呱 呱呱 呱呱64F 05/13 10:27
kevinker: 沒有這件事 當初都被騙了65F 05/13 10:27
e33195: 我懷疑你故意的 但我沒有證據66F 05/13 10:31
fluffyradish: 這篇大概會被刪文吧…67F 05/13 10:31
wheat1130: 拆拆&怪老仔:你也懂送分題????68F 05/13 10:37
asjh612: 他就故意的啊 看昨天的文章就知道了 還有人認真回69F 05/13 10:38
yukiinsummer: 笑死 已經等好幾年了70F 05/13 10:47
deepelves: 好你快歐印美債,會贏喔71F 05/13 10:51
jim80227: 每升息1趴  你也會虧17趴72F 05/13 10:51
david9066011: 快買啊 笑你沒單73F 05/13 10:52
yurian: 之前從0%升到約5,6%豈不虧死
買債還回歸0 笑死
還會*74F 05/13 11:01
ideo: 單77F 05/13 11:09
Timekeeper:78F 05/13 11:14
Masaccio: 反過來,升息1%會跌17%喔,都要轉升息了,還要存嗎79F 05/13 11:14
lluunnaa: 債主要不是在賺價差的吧...81F 05/13 11:15
pppopp: 你不要再說了..82F 05/13 11:15
lee7922412: 我媽說叫我買美債的都是壞朋友83F 05/13 11:24

--
作者 kinhoco2b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