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lamblock15 (slamblock15)
標題 Re: [心得] AI泡沫破裂 台股恐陷腰斬危機
時間 Mon Jun  8 01:13:51 2026


※ 引述 《MacBookAir12》 之銘言:
: 標題:Re: [心得] AI泡沫破裂 台股恐陷腰斬危機
: 時間: Sun Jun  7 22:13:27 2026
:
: 這個標題太聳動了
: 把4/1以來的漲幅 直接扣掉2/3以上 連35579都沒碰到
: 是在恐慌甚麼啦?
:
: 現在就是估值太高+最近FOMC的動向有一些變化
: 市場資金會有移動很正常啦
:
: 利用這次機會 把高槓桿清醒一下 就算回檔到35600左右 都算是正常的多頭修正
: AI發展敘事動能完全沒有問題
: 那個信貸贖回的議題都炒作多久了 請問有差嗎?
:
: 會恐慌的就是你高檔開槓 這個 被抬出去正常啦
:
: 現在唯一的風險議題
: 真的要說就是CC WEI在股東會上說的高原期目前不知道
: 其實這句話沒甚麼問題 就真的不知道啊
: 知道的話就不會有以往的幾次的看法錯誤出現
:
: 但目前就是有估值高+FOMC變化+高原期說法
: 市場要殺時搞不好把這句話高原期的說法當成估值修正的理由
:
:
:
: --
: 桃園與舞雪之光
: https://i.imgur.com/ZGzxwgN.jpg   https://i.imgur.com/uoh8K51.jpg
: https://i.imgur.com/zgbMzHp.png   https://i.imgur.com/kIwwW5e.png
: https://i.imgur.com/0VNzKh4.png   https://i.imgur.com/bUjLU5D.jpg
: https://i.imgur.com/XlK5CHy.jpg   https://i.imgur.com/mIxUZ1Y.jpg
: https://i.imgur.com/Hb5T4dI.jpg   https://i.imgur.com/7byz7MN.jpg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1.154.154 (臺灣)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841610.A.E12.html

借這串問個,

剛剛小弟去看了DRAMUSDT
結果已經漲5%了,
TSMUSDT也漲了2.7%

這樣台股明天開盤還是依舊殺嗎?
還是看這個沒參考價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246.252 (臺灣)
※ 作者: slamblock15 2026-06-08 01:13:51
※ 文章代碼(AID): #1g9QRIM6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852434.A.586.html
※ 同主題文章:
… ×8
Re: [心得] AI泡沫破裂 台股恐陷腰斬危機
06-08 01:13 slamblock15
lookmehoho: 殺多殺少而已1F 06/08 01:15
zxcjimyou: 看那個湯姆熊代幣有意義嗎2F 06/08 01:18
[圖]
ririkasos: 交易量太小參考意義不大4F 06/08 01:20
eztak: 走勢跟真實好像還滿像的感謝分享5F 06/08 01:35
rahim03: 交易量太小沒什麼意義 夜盤 盤前都不一定準了6F 06/08 01:46
quanhwe: 川普剛剛又出來說要達成協議了7F 06/08 01:46
rahim03: 沒看過盤前大漲開盤大跌的嗎?這個流動性更小8F 06/08 01:47
a71085: 看漲多少沒意義 不過還是能看整體情緒大概怎樣
不過美股小拉回對台股這邊幫助有限 畢竟欠的要補
除非小納早上一開直接拉個2%以上9F 06/08 01:58

感恩大家提供看法
fantasyscure: 別啊 拜託 說好的跌停板又無望了?12F 06/08 02:18
※ 編輯: slamblock15 (223.140.246.252 臺灣), 06/08/2026 02:23:35
wx081001: 再放幾個月就回來了 完全不用理
現在是融資那群人在怕而已
先問問自己是不是長期看好Ai就行13F 06/08 02:46

結果又下去一些 唉唉來睏
※ 編輯: slamblock15 (223.140.246.252 臺灣), 06/08/2026 03:11:05
tengobo: 歐印16F 06/08 05:10
aewul: 又下去了17F 06/08 05:59
cmcmisgod: 兩邊價格... 是逆價差 代表還會跌更深?
空方猛猛突進18F 06/08 06:31
takemeout: 湯姆熊代幣1.7員每顆收  不要的話賣我吧20F 06/08 07:49
mdkn35: 3592見21F 06/08 08:28
abstainer: 日股跳水3.5%中, 今天有好戲看!!22F 06/08 08:31
tomaschang: 今天有多少買多少......台股一定不一樣23F 06/08 08:32
maskwill: 日韓開始反彈了24F 06/08 08:55
puam4444: 頭髮斬25F 06/08 09:08
Jacky4939112: 美台股待會就反彈了 看看美股夜盤26F 06/08 09:10
hanktan: 「長期」看好Ai27F 06/08 09:16
downtoearth: AI 沒有泡沫 有泡沫的是過熱的股市28F 06/08 09:53

--
作者 slamblock15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