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c001225 (凱文哥)標題 [問題] 車行修車疑似造成ABS損壞時間 Sun Mar 1 02:07:54 2026
《廠牌型號》雷霆王180
《該車現況》 後輪ABS傳感器異音
《更換物件》 後輪ABS傳感器
《相關補充》
嘿 我又來了
上次來貴板發文問漏油問題
#1fRucoDb (biker)
趁著年後決定一勞永逸 把車牽去給C店修
2/26 送車過去
請老闆要修什麼前先知會我一下
讓我有心裡準備
2/27 晚上老闆來電
闆:「車修好囉 那個我想請問一下你的後輪ABS有作動嗎?」
(不是說要修前先知會嗎…)
我:「有呀 我前天急煞時還有感覺到ABS點剎欸」
闆:「可是我今天修的時候看你後ABS壞了欸」
我:「怎麼可能…」
闆:「看你要不要找時間來修」
我:「再看看吧,我這兩天需要用車」
結果隔天(2/28)出門
車子右後方馬上出現咔啦咔啦聲
致店給老闆 他說公休 請我星期一再牽去
我真的很擔心
馬上去車行檢查到底是什麼聲音
後來兩間車行都說
:「高機率是ABS傳感器的聲音」
我很確定修漏油之前絕對沒有咔啦咔啦聲
(我弟有騎也確定沒有)
咔啦咔啦聲是在修完後才出現
問題來了
我週一要怎麼跟老闆灰…?
要灰到什麼程度?
1.請他無償修好(甘五摳零)
2.請他賠我一組ABS讓我拿去別處修
3.我貼一點錢請他修好(問題是貼多少)
還是只能鼻子摸摸找別間店修ABS?
長這麼大第一次遇到修A壞B
文長 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哎 心累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223.104 (臺灣)
※ 作者: cc001225 2026-03-01 02:07:54
※ 文章代碼(AID): #1feoxzNP (bike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72302077.A.5D9.html
※ 同主題文章:
[問題] 車行修車疑似造成ABS損壞
03-01 02:07 cc001225
→ Feriohan: 27號打給你感覺就在先注射,撇乾淨車不是我苔A這樣1F 114.40.15.240 台灣 03/01 02:31
我竟然看得懂你在說什麼XD
當下也覺得莫名其妙
怎麼墊片換一換 扯到後輪ABS
原來是放屁的人先問誰放屁呀
→ bpq302302: 老車灰不完,換車止損才實在,左壞右壞人生值得更好的事物3F 61.230.96.142 台灣 03/01 02:54
情感上很難斷捨離Q^Q
※ 編輯: cc001225 (49.216.223.104 臺灣), 03/01/2026 03:04:43
推 gameguy: D,報廢換新車,愛地球無價
我上次就這樣回覆,你看看你 你看看你,修來修去何時了5F 223.136.179.45 台灣 03/01 06:13
→ Dcpp2015: 頂多只能三,讓車行少收你一點工錢而已。
1、2你也沒辦法舉證你原本是好的吧?8F 36.236.39.48 台灣 03/01 07:15
推 tsubasawolfy: 下引擎不會動到輪圈傳感吧?11F 59.127.165.190 台灣 03/01 08:08
推 Tencc: 如果沒拿去騎他怎麼知道abs壞了12F 111.83.140.86 台灣 03/01 08:49
→ x9898997: 雷霆王是光柵式還是輪內式,如果是輪內的話不意外13F 218.35.185.117 台灣 03/01 09:46
我搜了一下樣式 應該是輪內式
推 FrancoFF: 八年的車子,你的ABS依照折舊,
只剩原價的10%,何況雷霆王是比較爛
毛病也多的輪內式ABS 只能祝福你了15F 1.171.247.128 台灣 03/01 09:57
看樣子鼻子摸摸去別間修了
真衰
→ FrancoFF: 當年雷霆王比較讓人詬病的就是輪內式ABS
對這個不熟的情況下,拆輪子很容易就掛了18F 1.171.247.128 台灣 03/01 09:58
昨天幫我檢測的車行也有說可能是不會拆硬敲敲壞了
※ 編輯: cc001225 (49.216.223.104 臺灣), 03/01/2026 10:02:43
→ kgkg0057: 沒當天現場騎測 要凹灰有難...畢竟老車已用>10年 ,連原廠早沒保固原車零件部品...說老化消耗 都不ey...22F 220.132.243.44 台灣 03/01 12:35
推 RandyOrlando: 車行修出問題結果嘲諷原po不換新車是哪招?25F 101.139.243.21 台灣 03/01 12:39
推 kmlvli84: 八成是感應器沒裝好硬幹進去壞了27F 122.116.37.177 台灣 03/01 13:07
推 anajal: 這邊就鼓吹人換新車阿 10年車就好報廢28F 220.129.130.57 台灣 03/01 13:18
推 yesyesyesyes: 很難吧,重點是要舉證,在你進場前就已經壞了29F 101.8.135.242 台灣 03/01 14:13
→ bada: 就溝通看看啊 你講事實 他不認就去別間
口氣也不用太硬 講事實就好 不認就換別間31F 36.228.234.213 台灣 03/01 14:19
推 hungmaxy: 輪內式的對台灣車行只會用氣動扳手硬打真的不友善33F 36.232.33.192 台灣 03/01 14:36
推 JER2725: gg推文一直都是那個調調35F 49.159.75.32 台灣 03/01 14:47
推 asters: 不熟的車行你敢留車修啊37F 150.117.228.81 台灣 03/01 16:41
→ acs81046: 為什麼不去A38F 36.224.55.253 台灣 03/01 19:12
推 RonanXidi: 當然選一,要車行賠。39F 101.14.11.180 台灣 03/01 19:12
推 fit8590: 那顆傳感器弄壞的很多
另外回樓上的 那個東西不是因為氣動扳手打過頭壞掉的40F 1.161.71.135 台灣 03/01 21: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