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看板
car
作者
indoman
(橄欖趴)
標題
[問題] 外改通風椅耐用嗎
時間
Tue Jun 23 11:31:22 2026
最近太熱了每年都越來越熱
本肥我的車沒通風椅
冷氣開在大背部還是又悶又熱又濕又黏
看到外面廠商有改裝通風椅
一張大約一萬初
有點心動耶
不曉得品質跟耐用如何
有沒有鄉民有外改通風椅的經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253.32 (臺灣)
※ 作者:
indoman
2026-06-23 11:31:22
※ 文章代碼(AID): #1gEVuCfi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2185484.A.A6C.html
推
csgod1325
: 外廠通風椅比原廠涼 聲音也比較大
1F 06/23 11:33
→
hank12332
: 我那時候裝的風扇有分日系跟歐系,日系三段小聲沒聲音
2F 06/23 11:37
→
PeterHu0827
: 吸風說比吹風還要好 外場有吸風式的嗎
3F 06/23 11:38
→
hank12332
: 我說錯,我應該是裝歐系的XD
4F 06/23 11:40
→
GLUESTICK
: 淘寶吹/吸通風椅墊隨便買阿
5F 06/23 11:40
之前買過偷哭呦的超難用...又很醜
鬆緊帶太短 人不在位置椅墊整個繃起來
推
XBUCKXMR
: 外廠有吸風的阿
6F 06/23 11:40
→
hank12332
: 椅墊跟他說的這個差滿多的,裝上椅墊根本開貨車 XD
7F 06/23 11:45
→
ilovedirk41
: 通風椅墊一點屁用都沒 不要浪費錢
8F 06/23 11:45
→
hank12332
: 不過這種後裝的也有雷店,就是亂挖洞的
如果你遇到亂挖洞的店家,你坐起來就會很不舒服
9F 06/23 11:45
推
davidbeckham
: 安全氣囊不知道會不會影響
11F 06/23 11:56
推
snap007
: 椅墊吸風的,風機吸到座椅下方,還可以,風機聲不小就是
12F 06/23 12:00
推
Dorae5566
: 通風椅墊是廢物+1,除非買很貴的他有說腰部有兩根管子
出來吸氣的
13F 06/23 12:10
推
pzztt
: 中部外改3年 沒問題
15F 06/23 12:11
推
fold7
: 照著原座椅縫線換皮打洞塞風機進去
較不會影響座椅sensor或安全氣囊作動或
每家工法都不一樣 都說不破線 但還是有取電取到漏電的
有的原廠你隨便接個保險絲就說你破保
16F 06/23 12:14
推
HBO10383
: 中部有一家改得還不睡
20F 06/23 12:14
推
sell504387
: 通風椅… 又不是寒冷地區沒加熱會凍傷
21F 06/23 12:17
推
Ferrari360
: 我是去年八月,剛好要去台中找朋友三天,所以找了台中
某家有廣告的店改,如果你剛好是福斯的車,店家可以和
你交換椅子,這樣就不用留車,這家是改吸式的,我的椅
子不用打孔,加選無刷馬達聽說會比較小聲點,一共是2
萬,開關有三段,實際心得是:早就該改了!我車子一直
都是停在室外,所以一定很悶熱,每次上車就直接開到最
強,屁股和蛋蛋那邊相當有感,背部就還好,聲音一定有
,不過上路後,音樂+車子本身的聲音,其實還好
22F 06/23 12:23
推
shin5678
: 請問中部是哪一家呢
30F 06/23 12:23
推
siegfriedlin
: 淘寶有製冷椅墊 不想挖椅子的只好用這個
31F 06/23 12:24
→
Ferrari360
: 然後那種通風坐墊,我以前也買過兩個,用不到一個月就
丟旁邊了,那個風力和坐起來的感覺真的不太好
32F 06/23 12:25
→
PtT0615s
: 放個草蓆椅墊,每年換一片比較精省
34F 06/23 12:25
推
s39602104
: 皮層結構被破壞大約用個2-3年皮椅就破了
35F 06/23 12:39
推
Snowman
: 淘寶要買拉管子椅子下面有風機的那種才有用 而且用吸風才
不會堵風道 吹風模式只有一開始涼 另一種椅墊裡面塞風扇
的就很差 車內空間太小坐著壓著就不涼了 只能放在冷氣辦
公室坐的寬鬆才有用
36F 06/23 12:51
推
combo9527
: 椅墊很廢,買過一次有夠難用,不如去外廠自己改
40F 06/23 12:54
※ 編輯: indoman (223.138.253.32 臺灣), 06/23/2026 13:16:09
推
toshiba53000
: 只能說看口碑 量大開比較久風險
41F 06/23 13:18
推
AirCondition
: 幹一樓,我BRIA原廠開到最強也超大聲,根本原廠外
改
42F 06/23 13:18
→
hank12332
: 好奇電車開通風最低段外加放音樂也會有明顯風扇聲音嗎?
我外改通風最低段外加放音樂聽不到風扇聲
*油車
44F 06/23 13:32
→
dslite
: 原廠件應該沒問題
47F 06/23 13:41
推
danhunter
: 中部就后里那一家啦
48F 06/23 13:59
→
dai26
: 乾脆淘寶買通風椅墊就好
49F 06/23 14:53
→
Dorae5566
: 坐墊是垃圾啦,去改就好了
找信譽加效果好的就可以了
50F 06/23 14:55
推
wjjjj04
: 有人可以分享中部外改的心得嗎~老Tiida有點心動
52F 06/23 15:27
推
danfong0816
: 淘寶吸風椅墊不錯才600
53F 06/23 15:51
推
superpie007
: 台中很多家再改啊 google搜尋通風椅
54F 06/23 15:53
→
moosc
: 老Y改了帶通風跑車椅一年半,使用狀況皆正常舒舒服服,快
去改
55F 06/23 16:24
推
MIKE44
: 我有幫我老婆裝,結果日本買的空氣清淨機比那個大聲
所以聲音沒想像中大,目前大概一年多了還在用
夏天車停室外椅墊很快就不燙,但是方向盤那些還是很燙就是
57F 06/23 16:29
→
dscandy1119
: 我自己的感受是以後換車一定馬上就去加裝
雖然有點小吵,但音樂蓋過去其實聽不到
60F 06/23 16:32
推
dearnce
: 淘寶通風椅...我剛繳完智商稅
62F 06/23 16:33
→
dscandy1119
: 裝之前覺得冷氣開涼一點就好了但實際感受真的有差
63F 06/23 16:34
→
dearnce
: 椅墊
高雄有沒有推薦的店家?
64F 06/23 16:34
→
dscandy1119
: 目前裝兩年了使用上沒感覺有啥異常狀況
66F 06/23 16:34
推
Feriohan
: 通風座墊很多都不好坐阿,雖然說原廠椅子如果被亂挖改
壞也是不好坐就是
67F 06/23 16:35
→
dscandy1119
: 我是在高雄仁武車韻車業裝的,是吸風式的
通風座墊我也買過用一次就拿下來了,坐起來真的怪
基本上改裝通風椅在我個人重要性目前僅次於openpilot
69F 06/23 16:35
→
hank12332
: 用過偷哭唷跟淘寶吸風座椅,跟用座椅改裝的差超多
72F 06/23 16:48
→
siegfriedlin
: 新北哪一家好?
73F 06/23 17:15
推
wjjjj04
: 請問中部的費用大約都多少 感謝
74F 06/23 17:41
推
IamTD
: 好奇原廠椅墊被挖成那樣 沒有影響到舒適度跟耐用度嗎
75F 06/23 17:48
推
yao60301
: 想知道雙北有無改裝通風椅的店家
76F 06/23 17:48
→
a22530722
: 蝦皮上面買通風坐墊就很好用了
77F 06/23 17:54
推
dscandy1119
: 耐用度我是沒特別感覺,反正施工前後坐起來的我感受
不到有啥變化,就是多了風扇聲音
78F 06/23 18:53
推
kugaking
: 椅墊cp值高
推14樓。我也是這種
80F 06/23 19:11
推
wouldyou
: 第一次看到改裝在PTT這麼多人推XDDD 可見有多熱
82F 06/23 19:53
推
Feriohan
: 那種蛋蛋乾爽的感覺,體驗過就回不去了
83F 06/23 20:30
推
elnacongo
: 好奇舊車就算了,真的有人捨得新車就去挖洞嗎?
84F 06/23 21:07
→
siegfriedlin
: 有人真的新車就拿去全車靜音改裝 ╮(╯_╰)╭
主打一個您敢送我就敢拆
85F 06/23 21:13
推
relaxcloud
: 如果真的逼不得已買沒通風椅的車,當然捨得直接去外
場改啊,那麼重要
87F 06/23 21:44
推
Ferrari360
: 蛋蛋真的很舒服 XD
89F 06/23 23:44
→
Dean99
: 耐不耐用,就是要要看換什麼廠牌以及怎麼使用,如果買的很
便宜的通常都只能用一段時間,可以上網搜尋看看
90F 06/24 00:31
推
brunetbrunet
: 我在霧峰改沒出問題
92F 06/24 07:01
推
LJJ5566
: 在南部改半年了,特價一張9500,整體算滿意。
93F 06/24 08:00
→
hank12332
: 我覺得通風坐墊比較適合矮小的人使用,因為裝了會增高
94F 06/24 09:35
推
beepuffer
: 冷氣開18度
就會想用加熱椅
95F 06/24 10:18
--
作者 indoman 的最新發文:
+37
[問題] 外改通風椅耐用嗎 - car 板
作者:
indoman
223.138.253.32
(台灣)
2026-06-23 11:31:22
最近太熱了每年都越來越熱 本肥我的車沒通風椅 冷氣開在大背部還是又悶又熱又濕又黏 看到外面廠商有改裝通風椅 一張大約一萬初 有點心動耶 不曉得品質跟耐用如何 有沒有鄉民有外改通風椅的經驗 …
96F 37推
+9
[討論] 中職球員卡最貴的是多少錢 - BaseballXXXX 板
作者:
indoman
125.227.205.145
(台灣)
2026-06-22 00:31:45
15F 9推
+22
[討論] 統一為啥打不贏爪 - BaseballXXXX 板
作者:
indoman
125.227.205.145
(台灣)
2026-06-21 19:06:10
44F 24推 2噓
+3
[討論] 該處理精神病的問題了吧 - HatePolitics 板
作者:
indoman
223.139.138.72
(台灣)
2026-06-21 12:01:59
20F 5推 2噓
+3
[討論] 中職啦啦隊迷佔進場人數多少 - BaseballXXXX 板
作者:
indoman
223.139.138.72
(台灣)
2026-06-21 11:56:04
8F 4推 1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